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奶油醬燒秀珍菇



    


菇類口感特別,也是我喜歡的食材之一.台灣栽種
的各種新鮮的菇類品種多又實惠,不管是當做搭配
食材或做主角,都非常適合的.



新鮮菇類買回家要儘早烹煮,以免放久了容易出現
潮濕狀況而影響原本的風味.加一點西式調味,讓秀
珍菇多一點變化~




奶油醬燒秀珍菇
約3-4人份

材料:
秀珍菇200g,無鹽奶油15g,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糖1/4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巴西利少許(乾燥或新鮮都可),

步驟:
1.秀珍菇清洗乾淨剝散瀝乾水份
2.無鹽奶油放入炒鍋中加溫融化
3.將秀珍菇放入翻炒均勻
4.醬油,糖及白胡椒粉加入混合均勻烹煮至秀珍菇軟化
6.最後將巴西利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無鹽奶油也可以使用一般液體植物油
2.秀珍菇也可以使用其他品種新鮮菇類




格友延伸做法:

li的奶油醬燒秀珍菇

小慧慧的奶油醬燒秀珍菇

恩恩.妹妹的家的奶油醬燒雙菇(香菇&秀珍菇)



































32 則留言 :

  1.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買材料操作看看。 :))

    回覆刪除
  2. 哇!!看起來真讚 ,可做為晚餐料理唷!!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3.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1月11日 上午11:22

    嗨,

    這是新口味耶,加了奶油感覺很適合冬天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香氣比較重
      味道不錯~

      刪除
  4. carol您好^.^
    我家屋後的佛手柑長了好個....想請教您....您醃製過它們嗎?
    每次來您家收獲都很多....感恩您的分享~~
    天氣變涼....記得添衣~~
    祝您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的時候媽媽買過當貢品
      不過我現在很少看到賣
      所以也沒有試過做東西~

      謝謝~

      刪除
  5. 菇菇耶!我們一家四口也喜歡吃菇菇!今天的晚餐也是紅蘿蔔炒杏包菇,好吃!

    回覆刪除
  6. 忙碌之餘來看麻吉喔

    回覆刪除
  7. 不能放過學習機會~~

    回覆刪除
  8. Michael來欣賞好友的美食好作品~文章很清楚,照片拍得很美~~


    祝您 如意愉快喜樂!

    回覆刪除
  9. 老師~我都不知道去哪買"巴西利"
    乾的或許去食品材料行買的到
    但新鮮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巴西利比較不好買
      微風廣場超市  或是一些賣外國東西比較多的超市比較買的到
      也可買種子自己種

      乾燥巴西利在超市調味料區可以找到
      也稱為"洋香菜"

      刪除
  10. 這是一到特別的菇菇料理
    因為有妳的分享
    可以讓我家餐桌上的菜更佳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可以給大家參考 @};-

      刪除
  11. 我也要來這樣煮看看~~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12. 這些餐點真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看到Carol老師出的這道菜,真開心

    菇類是我最喜愛的
    每次買菜時我都會買各式各樣的菇類
    可是小傢伙們接受度很低
    每次我都是切碎偷偷加在菜裡面
    這次的奶油醬燒秀珍菇
    終於可以大搖大擺的放在餐桌上了

    回覆刪除
  14. 老師 :x 我好愛這道料理喔 請問秀珍菇可換成鴻喜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梁梁~

      秀珍菇都可以使用任何自己喜歡的菇類沒問題~ :)

      刪除
  15. Carol老師您好:
    小慧慧來交作業了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ina/article?mid=3594&prev=-1&next=3593
    小慧慧很喜歡菇菇料理哦
    謝謝您提供好吃的菇菇料理食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慧慧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