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鹽奶蓋綠茶



    




帶點微鹹的奶蓋綠茶,第一次喝到時好驚訝.類似乳酪
味道的奶泡混合著綠茶香,很特別的口感.





鹽奶蓋綠茶
約2人份

一.綠茶

材料:
綠茶包2包(約4-5g),熱水500cc,糖1.5大匙,
冰塊適量,

步驟:
1.綠茶包放入熱水中浸泡5-6分鐘
2.茶湯浸泡出來後將茶包取出
3.加入適當的糖混合均勻
4.視個人喜歡喝熱的或放涼加冰塊




二.鹽味奶泡

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40g,全脂鮮奶1.5大匙,細砂糖4g,鹽1小搓(1/10茶匙,約0.5g),

步驟:
1.準備一支電動奶泡器
2.將所有材料倒入杯子中
3.利用奶泡器將所有材料攪打5-6分鐘,至材料變成細緻的泡沫狀
4.將適量的奶泡放在綠茶上方即可
5.可以灑些海苔粉裝飾




補充:
1.鹹度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不喜歡可以直接省略
2.綠茶也可以使用紅茶代替
3.電動奶泡器可以在IKEA(宜家家居)購買,一支55元.
   沒有奶泡器,也可以使用果汁機試試.




格友延伸做法:

Grace的海岩咖啡

小雯的鹽奶蓋綠茶






































90 則留言 :

  1. 哇~Carol妳好棒啊!我就一直在想這上面的奶泡是怎麼做的,原來這麼簡單啊!有空來試試~ ;;)

    回覆刪除
  2. 好微妙的飲品啊~~~讓我聯想到血腥瑪麗 :-? 雖然沒喝過,但是知道它杯沿有加鹽
    今天打電話去公司去問辮子乳酪到底在哪裡買了,真的好事多有賣,原來是放在有冰箱的地方
    不是放在開放式的櫃子裡^^"
    謝謝carol的資訊 :x

    回覆刪除
  3.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4. 午安
    好特別說 :x

    回覆刪除
  5. 高岡屋和原本山2011年11月7日 下午2:09

    你真是貼心~奶泡器???心中的??馬上就有解答

    回覆刪除
  6. ~☆★☆值得流覽參考學習的網站~♥ ♡ ♥ ~

    回覆刪除
  7. 第1次看到這樣的做法 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8. 阿里山小姑娘2011年11月7日 下午4:40

    改天要試看看 :x

    回覆刪除
  9. 超愛喝奶蓋茶,辦公室附近的餐廳每杯賣50元,沒想到製作方法這麼簡單
    以後可以自己做. 天天喝囉

    回覆刪除
  10. 超專業喔!! :)

    回覆刪除
  11. 老師:真的!連我也覺得一點都不像您耶!還是自然的感覺比較美麗清脫!不過我期待等著觀看節目了!

    回覆刪除
  12. 這個西門町誠品樓上有在賣超好喝ㄉ但不便宜.沒想到自己簡單.感謝分享作法讓我們可以自己動手做! :P

    回覆刪除
  13. 這樣以後就不用去外面買了~貴桑桑~carol好厲害

    回覆刪除
  14. 顏色好美啊

    回覆刪除
  15. 這個真的很好喝耶~~為之驚豔

    回覆刪除
  16. 早安!


    最近因出國旅遊,很久未上線,


    現在才來欣賞您的優秀作品並問候,


    及祝福快樂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ICHAEL
      有時間再來欣賞你愉快的旅行~~

      刪除
  17. 沒想到這也可以自己做
    立即省了不少錢耶~~~

    回覆刪除
  18. 我還沒喝過這個呢!! 原來它的口感是這樣的啊??
    來喝看看~~ ;)

     

    回覆刪除
  19. 好特別沒喝過~
    最近有點忙,有時間想來做做 :"> 希望!
    真的很謝謝老師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嚐鮮試試
      不一定每一個人都能接受
      希望喜歡 :)

      刪除
  20. 終於等到了!XDDD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21. 沒想到可以自己做鹽奶綠蓋~ 感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2. 謝謝carol分享作法,
    小倫超愛喝這一味的。

    回覆刪除
  23. 很特別喔 :x

    回覆刪除
  24. 我要試  我要試
    2當初到IKEA就看到這小小的打奶泡的機器就買了
    都沒用
    現在可以來試看看囉
     
    有CAROL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這支奶泡器很好用
      泡牛奶很方便又均勻~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5. 超好喝的喔!!!
    大力推推推(^O^)

    回覆刪除
  26. 耶~~謝謝老師的教學,我終於可以在美國喝到了!!

    回覆刪除
  27. 看起來好好喝~~  ^^

    回覆刪除
  28. 那種ㄉ我也有喝過!!很不錯呢!!!我覺得你的手藝好巧!好厲害!!

    回覆刪除
  29. Dear Carol
    若無動物性鮮奶油,直接打全脂鮮奶,用此攪拌器可以做成奶泡嗎 ?

    回覆刪除
  30. 謝謝carol的分享,試做有成功,沒想到這麼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蓋子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31. 哈囉carol姐姐
    我也是把鮮奶油加鹽巴
    多加了點檸檬汁
    真的就像乳酪了呢
    好妙呀

    回覆刪除
  32. Dear Carol老師,
    想請問妳這個鹽奶蓋綠茶的 "玻璃量杯"是在哪裡買的
    因我一直找不到玻璃製的量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這一家買到的

      寶泰行
      台北市太原路12號
      02-2556-5228

      給妳參考~

      刪除
  33. 感謝Carol老師給我的靈感,
    我以咖啡取代綠茶,沒想到可以做成我思念的"海岩咖啡"口味,
    真是令人興奮,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4. Carol早安:我想請問這支奶泡器是用幾號電池?我買很久了一直沒拿岀來用,謝謝。

    回覆刪除
  35. 請問打奶泡時,需要放進冰水中打嗎?還是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需要
      直接打就可以~

      刪除
  36. 我很喜歡喝綠蓋茶,
    改天自己來來試試,
    這樣就不用特地跑到公館或西門町了~~
    謝謝Carol老師 @};-

    回覆刪除
  37. 請問CAROL~ 我一直用奶泡器打,結果鮮奶油跟牛奶分開了,鮮奶油結成一坨了,這是怎樣的情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買的鮮奶油是否是低脂
      打發的過程必須是冰的狀態
      也有可能是打超過了
      太過頭了~

      刪除
  38. 茶葉的份量可以自行添加
    泡出自己希望的味道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39. 請問電動打蛋器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0. 老师請問
    鮮奶油40g是多少cc?
    全脂鮮奶1.5大匙是多少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40g約是35cc
      全脂鮮奶1.5大匙約是22cc

      刪除
  41. 請問 我加了牛奶就打不起泡了,是加太多牛奶了還是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乳脂肪太低
      也會影響
      不要使用低脂的

      刪除
  42. 老師請問 1.5 大匙大約幾多g ? 謝謝~
    一直都有跟你的食譜做甜品,成功做了很多種啊> _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1.5大匙約22g
      謝謝Senior給我鼓勵
      歡迎來訪~~

      刪除
  43. 請問如果沒有電動奶泡器 , 可以用打蛋糕糊的那種電動攪拌器嗎? 如果可以的話 請問要多久@@
    昨天有試過 結果失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動攪拌器應該也沒問題
      但是份量少比較不好打發
      電動攪拌器至少要100g的份量比較好操作~

      刪除
  44. 老師您好,想請問,若是我大量的做,可以前一天做好冰冷藏,隔天要喝再加嗎?會不會影響風味和口感呢?
    另外想請問加鮮奶的用意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的部份前一天做好冰冷藏隔天喝沒問題
      但是奶泡的部份若先打好容易消泡
      可以打挺一點 消泡比較不嚴重

      加一點鮮奶是比較稀 味道也稍微清淡一點
      不然全部鮮奶油 奶泡會太挺也比較油

      刪除
  45. 請問老師
    如果我用這個方法要做甜的奶泡的話是不是就不用加鹽了?
    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