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馬來辣椒醬燒雞


    


沒有太多時間花心思準備餐點的時候,手邊有一些簡
易的調理包真是方便.6月初到馬來西亞,格友們送我
的各式各樣當地醬料包都派上用場,只要搭配一些肉
類蔬菜簡單烹調就可以上桌.

謝謝好朋友的分享,道地的馬來口味,讓這幾天的餐桌
難得出現熱食.香香辣辣,白飯再來一碗^^








馬來辣椒醬燒雞
約5-6人份

材料:
馬來西亞辣椒醬1包(180g),雞腿肉500g,洋蔥1/2顆(約250g),
紅蘿蔔150,洋芋1顆(約150g),水300cc,

步驟:
1.雞腿肉切塊
2.洋蔥切大塊,紅蘿蔔及洋芋去皮切塊
3.炒鍋中倒約1大匙油,油溫熱將雞肉塊放入炒至變色
4.將洋蔥放入中小火翻炒3-4分鐘
5.再將紅蘿蔔及洋芋放入中小火翻炒2-3分鐘



6.加入水混合均勻煮沸
7.蓋上蓋子小火悶煮20分鐘至材料軟
8.將馬來西亞辣椒醬倒入混合均勻
9.再小火悶煮3-4分鐘即可







   馬來西亞千變辣椒醬







































18 則留言 :

  1. 謝謝Carol老師分享!看到辣醬食慾都大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很辣
      其實還好
      很適合不吃太辣的人~

      刪除
  2. 看起來很好吃ㄟ~
    看到馬來我猜應該是馬來西亞的東西
    我姑過幾天剛好要去馬來西亞玩
    應該買的到吧~
    我要請我姑買回來^^
    請問Carol這醬台灣哪裡買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醬料在馬來西亞當地的超市很容易買
      種類很多
      各式各樣

      台灣好像比較少見
      台灣可以買到"肉骨茶"料包~

      刪除
  3. 簡單又好吃 Carol老師的食譜一直是我學習的對象呀
    上次買的書 好用 期待料理的新書 我會支持下去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evin一直給我鼓勵 @};-

      刪除
  4. 配上一碗白飯或拌麵吃真過癮!老師,您有這麼多道美味的料理,您有考慮出一本料理書嗎?真的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出版的4本書中有一本是料理書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60031&prev=-1&next=159886

      謝謝鼓勵
      預定明年4月會再有一本新的料理書跟大家分享 @};-

      刪除
  5.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很下飯說...

    想請問 Carol, 這樣的料理步驟, 適不適用在用咖哩粉做咖哩雞肉飯呢?

    (因為南非用咖哩粉做咖哩雞肉飯較便宜... :P )

    :-/

    回覆刪除
  6. 哇!好熟悉的包裝呢!Carol在馬來西亞已經變成家喻戶曉的老師了~~
    我看到大衆書局一直都有老師的書籍,真的很為老師感到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敢當 :">
      謝謝綠茶仙子給我鼓勵 @};-

      刪除
  7. 謝謝Carol這麼詳細的介紹,妳推薦的一定沒錯!我有把這些資料記錄下來了,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寶貝有一個愉快的馬來西亞行 @};-

      刪除
  8. 看來自己動手料理也很簡單 :x 感恩

    回覆刪除
  9. 好的醬料讓生活有更多的樂趣 =D> !我家的香蔥醬是在同類型產品中有最香的口碑!真希望carol也會喜歡它!

    親愛的carol @};- !謝謝妳的友情連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你們家的香蔥醬是我老公的最愛
      真的一級棒!!

      謝謝你 @};-

      小小心意不要客氣~~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