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記憶中練琴一件是很枯燥辛苦的事,但我喜歡指尖
在黑白鍵上跳躍的感覺。



小學的時候,到老師家上鋼琴課是每星期最重要的
一件事。我要帶著妹妹坐公車到鋼琴老師家,除了
學習新的曲子,也要把一星期練習的成果復習給老
師指導。有時候因為貪玩沒有認真練習,在公車上
猛背琴譜,擔心彈不好受到老師嚴厲的責罵,一幕
幕往事卻都變成我的珍寶。

現在我的手指早已因為太久沒有練習而僵硬,但是
心中還是常常浮現媽媽督促我練琴的身影,耳邊響
起熟悉練習曲的旋律,父母給我們的愛及叮嚀是一
輩子都不會減少的。

印象中在鋼琴老師家旁邊有一家不起眼的小麵包店
,每次跟妹妹上完課,我們會拿著零用錢到店裡買
份三明治當點心,軟綿的吐司中間夾著簡單的蛋皮
及火腿片,當年的麵包店早已經消失,這份滋味卻
一直讓我難忘。

玉珮及向日葵留言希望做現在很熱門的三明治,其
實這味道就是我記憶中的一款美味。材料簡單,薄
煎蛋皮香噴噴,這是單純的幸福。





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約4人份

一.薄煎蛋皮

材料:
雞蛋2顆
鹽1/8茶匙

步驟:
1.雞蛋+鹽打散成均勻的蛋液
2.平底鍋倒入約1大匙油,轉動鍋子使得油均勻攤開
3.油溫熱將蛋液一半倒入,轉動鍋子讓蛋液均勻佈滿
   成為一個圓型薄片
4.使用小火慢慢煎至一面凝固,然後翻面
5.2面都煎熟即可
6.剩下的蛋液可以再煎一張
7.每一片蛋皮切成4等份備用




二.組合

材料:
薄煎蛋皮
火腿2片
沙拉醬(美乃滋)3大匙
白吐司8片


步驟:
1.吐司麵包均勻抹上一層沙拉醬
2.放上2片煎蛋皮
3.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4.放上火腿片,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5.放上2片煎蛋皮
6.最後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7.稍微壓一下以利平整



8.依照個人喜好將吐司邊切去
9.再對切成為2份即完成




補充:
1.吐司麵包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2.火腿也可以使用乳酪片,變化不同口味

3. 若要提早做好,可以前一天完成直接密封冷凍,隔天
 早上從冰箱冷凍取出就帶出門,一段時間解凍回溫就
 恢復口感,也可以保持麵包濕潤



格友延伸做法:

伯利恆之星的古早味三明治

Winni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恩恩.妹妹的家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ㄚ玲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AMY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77 則留言 :

  1. 這三明治很熱門阿~
    能自己動手做,每個小朋友吃的更健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自己做簡單又方便 :x

      刪除
  2. 美味好吃,謝謝CAROL老師分享! :">

    回覆刪除
  3. 簡單的美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單純的味道越讓人懷念~

      刪除
  4. carol安安..這款古早味的三明治,在這邊北斗鎮的洪瑞珍麵包店可是名產呢..
    原來妳也有學琴呢..相信嗎?ivy可是愈來愈愛彈..不用催促跟吃飯睡覺一樣自然..小六了雖然功課緊了些,她還是怡然自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練琴可以培養耐心及毅力~~

      刪除
  5. 看起來營養又清爽 ;;)

    回覆刪除
  6. carol老師:
    請問什麼刀切才漂亮,鉅齒麵包刀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門的切麵包細鋸齒刀就可以~

      刪除
  7. carol  台中有一家專賣這個   好吃  但價格不便宜   我也都自己做比較實慧~

    回覆刪除
  8. 這個吐司是幾兩的,希望老師能教26兩的白吐司,謝謝!這裡真是百寶箱啊!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簡單作    又感覺很美味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看妳ㄉ格   受益良多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D> 這個做好冷藏起來,第二天直接就能這麼啃著吃了!
    似乎也有用鮮奶油的,因為有的吃起來甜甜地,方師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做變化~~

      刪除
  11. 你文章的圖片及內容都好棒喔~寫的真好耶~讚喔!!

    回覆刪除
  12. 我最愛吃三明治了~~~~~^口^

    回覆刪除
  13. 好懷念的味道! 簡單又樸實的三明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多東西又反樸歸真
      括起懷舊風~~

      刪除
  14. Dear Carol, 雖然是古早味,但是仍然是我的最愛。謝謝你勾起了我的回憶。也要來作給女兒們吃。

    回覆刪除
  15. dear carol:
    妳知道在台中有家店就是以賣這個這古早味的三明治聞名的,
    一個要賣20元,沒想到carol簡簡單單就做出來了,
    等我這陣子忙完也要來試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ng媽咪
      其實那家我沒吃過 :P
      不過自己動手簡單又方便~~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6. Carol您好﹐ 想請問一個蛋糕問題﹐ 我的
    http://www.wretch.cc/blog/maojn7488/21624931#comment2529201
    桶形蛋糕﹐ 用170度烤到內部溫度約93度C後放涼﹐ 然後沿著圓周從外往裡慢慢切成一整片攤開塗芋泥餡﹐ 但是因為形狀的關係﹐ 從圓弧形打開成平面的一片會裂開甚至斷掉。我已經儘量切薄了﹐ 我想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蛋糕體變得更軟嫩而更不容易裂﹖ 因為裂縫都是從硬外皮開始的﹐ 如果能烤一個完全沒有硬外皮的那最好。降烤溫可以嗎﹖ 降到幾度好呢﹖我的烤箱不能調上下火。 我知道可以用烤盤然後卷成捲的﹐ 像瑞士捲那樣﹐但是我很喜歡這個烤筒的形狀和尺寸﹐ 還不想放棄耶。謝謝喔﹗

    回覆刪除
  17. 土司影響真大..連孩子也分辨的出外觀和口感...買便宜一些就是有差...作好的切面自然沒那麼漂亮....carol老師的.看了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18. 感謝美好的美食作品分享!!祝快樂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19. 簡單的美味~好吃喲!

    回覆刪除
  20. 這個我最愛吃~我一定要學起來~
    外面賣有的一個要25元粉貴ㄟ
    我看到有的是夾蛋~火腿~嬰兒鬆(很細緻的肉鬆)
    她們用的不是美乃滋而是類似"奶霜"?我不太會形容  有點像做蛋糕上面那層奶有泡沫
    肉鬆也是辦上奶霜在平均塗在面幫上
    請問老師~您看得懂我說的嗎?你知道那是什麼嗎?要怎麼做
    我在茶藝館看到店員把鮮奶油倒入罐中拿"汽彈"裝好就可以擠出奶油花ㄟ~超神奇
    是不是去買那個來做也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吃過妳說的這種三明治

      奶油擠花罐在超市是都買的到
      但是不知道是否跟妳說的"奶霜"一樣

      刪除
  21. 我記得小時候這樣的三明治我可以一次吃兩個.
    也很愛下課就馬上飛奔到福利社吃一盒涼麵.
    還跟自己的妹妹搶翻天哩 :))

    記憶中的味道是很有滋味的, 很難忘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時的記憶會一直保存在舌尖~~

      刪除
  22. carol您好
    可以請您有空分享一下桂圓小蛋糕ㄇ??
     
                                          謝謝
     

    回覆刪除
  23. 呵!看到標題,很興奮的進來看啊!
     
    古早味 皮蛋 火腿三明治

     
    原來我看錯了 :D

    回覆刪除
  24. 還是傳統的最好吃~~
    ^^

    回覆刪除
  25. 糟糕!肚子一直咕咕叫,睡前真不該到caro的格子逛。。
     

    回覆刪除
  26. 謝謝Carol,好喜歡吃這種三明治呢!只是外面賣的真的就只是用一般沙拉醬嗎?看起來好像有些透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沙拉醬又很多種
      有的有蛋
      有的沒有蛋--是妳說的透明的
      甜味也不太相同
      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

      刪除
  27. 蛋煎得好漂亮

    回覆刪除
  28.  CAROL 做的真漂亮  好看又好吃 =P~

    我也有做了,謝謝您讓我家餐桌多了變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伯利恆之星跟我分享 @};-

      刪除
  29. carol~這款古早味..賴賴很愛..ivy說可追加起司片..一定更讚..下次我來換換食材.. :x

    回覆刪除
  30.  哈嚕 你好 :)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還有一篇篇用心的食譜
    除了紀錄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還有對每一道佳餚的用心
    看到的人都可以感受這份用心哦 :x

    加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給我鼓勵 @};-

      刪除
  31. 用心製作出來的美食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2. 夜安 莫影來逛逛老師的美食網囉~真是營業又可口的蛋皮火腿三明治 感謝老師的分享喔\~夜安 愉快喔~ :x :x

    回覆刪除
  33. 老師您好 :)

    我想請問古早味三明治和蛋燒三明治裡面的火腿片都是直接加進去嗎?需要煮過或是煎過嗎?
    另外就是沙拉醬是半透明黃色的那種還是白色不透明的那種?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火腿片都不需要煮過或是煎過
      直接就可以吃
      沙拉醬可以用半透明黃色的或是白色不透明都可以
      看自己喜歡那一種味道~

      刪除
  34. 恩恩.妹妹的家2011年12月15日 上午8:47

    我的三明治作好了,真的簡單又好吃。

    回覆刪除
  35. Carol老師...我的成品會分開,是美乃滋加的不夠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乃滋要整個麵包塗滿
      2面都要塗抹才適合~~

      刪除
  36. CAROL好:
    好久沒動手,這幾天小試一下簡單的三明治,不然廚房都要誰勾了(台語,自己想像,呵)

    http://www.wretch.cc/blog/lisa8552kimo/25915276 與你分享
    ㄚ玲

    回覆刪除
  37. Carol姐
    我也成功囉 好吃又簡單的三明治 謝謝你啦

    也請幫我延伸  感恩 :D
    http://tw.myblog.yahoo.com/a660311gg/article?mid=2585&prev=-1&next=25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38. Carol老師,潛水很久了,也在您這裡受益良多,做了很多美味的食物給家人品嚐。關於古早味三明治我想請問要用什麼樣的土司食譜才能做出像洪瑞珍三明治那樣柔軟的土司呢?因為昨天我是使用您的24兩土司,做起來蠻像的,因為有參考您的美乃滋食譜再加點白醋,還有將雪白油加奶油級糖粉去打。可是土司吃起來不像。
    請問土司要做到很細緻簽絲那種口感,一定要使用中種法是嗎?
    因為我在晚上七八點開始做,平常都用到十二點多,中種法是假日才能做,想請問有推薦的土司食譜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市面的麵包加乳化劑,改良劑的作法
      即使沒有到薄膜
      成品也可以維持2-3天都還是柔軟的
      這是天然材料沒有辦法達到的~
      如果想嚐試
      烘焙材料行都有販賣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