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豆豉燒豆腐


    



這一場雨持續了半個多月,不僅農作物損失,陰雨天
也使人心情浮躁。

天氣漸漸轉好,陽光出現,我的心情也放晴。






豆腐是我很喜歡的食材,變化多價錢又實惠,也是Leo
帶便當最適合的料理。好些天沒有時間採購,翻翻冰
箱剩餘的材料,盒裝豆腐正好派上用場。

簡單用黑豆豉燒一下,甘香滋味好下飯!




豆豉燒豆腐(純素)
約3-4人份

材料:
家常豆腐300g
黑豆豉1.5大匙
紅辣椒1支
薑2-3片


調味料:
醬油膏1大匙
白胡椒粉1/8茶匙
水3大匙

步驟:
1.紅辣椒切小段
2.家常豆腐切成1.5cm丁狀



3.炒鍋中倒入1.5大匙油,將豆腐放入稍微煎3-4分鐘
4.再將紅辣椒及薑片加入爆香,翻炒均勻
5.加入黑豆豉,調味料及水3大匙混合均勻
6.蓋上蓋子小火悶3-4分鐘,至湯汁收乾至剩下1/3即可




補充:
1.黑豆豉可以使用乾燥的或濕的均可
2.沒有醬油膏可以使用醬油3/4大匙+糖1茶匙代替
3.因為黑豆豉本身有鹹味,所以調味不再加鹽,鹹度
   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來交作業,家中有小孩,所以沒有加辣椒
 
 
 
 
 
 
 
 
 
 
 






































46 則留言 :

  1. 這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呢!
    :)

    回覆刪除
  2. 謝謝Carol分享 :x 以後不吃葷食ㄉ時候我又可以多一道新菜了 =D>

    回覆刪除
  3. 這道我媽也常做....簡單好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家常簡單的豆腐料理 :>

      刪除
  4. 豆腐料理不管怎麼做都很營養可口 =P~

    回覆刪除
  5. 嗯!又學到另一樣不同料理的方法。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

    回覆刪除
  6. 這配飯最好吃了 :D

     

    回覆刪除
  7. 喔耶,這道菜便宜又很下飯,我要學起來。 :x

    回覆刪除
  8. 看了肚子都餓起來了啦!
     

    回覆刪除
  9. 大魔女vs小魔女2011年11月22日 下午2:18

    正在想冰箱裡頭的豆腐晚餐要怎ㄇ料理

    carol真好 :) 馬上上了這道菜

    回覆刪除
  10. 好棒!簡單又下飯!!謝謝分享啊!

    回覆刪除
  11. 哇!又是一道簡單又下飯的好料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豆腐上桌
      我胃口就變好 :>

      刪除
  12. @};- 這一定超級下飯的拉~~~
    讚讚讚! :>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一下,做牛奶棒的材料中,橄欖油可用沙拉油替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棒的材料
      橄欖油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液體植物油沒問題 :)

      刪除
  14. Carol,
    很開心見到你煮這碟素菜,顏色很鮮艷,味道一定很好味!
    我知明天我要煮甚麼了,謝謝!

    回覆刪除
  15. Michael來欣賞好友的美食好作品~,照片拍得很美~~


    祝您 如意愉快喜樂!

    回覆刪除
  16. 應該是粉下飯唷~~!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carol
    這道菜很棒~簡單又好吃
    借我分享到我的臉書喔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8. 豆腐是我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一道菜, 而Teresa和Evelyn也最喜歡是炸豆腐了...
    看到Carol的這道食譜又讓我多了一個方法料理豆腐, 下次來試試看...感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19.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23日 晚上7:51

    這道豆鼓燒豆腐!好誘人喔 =P~
    carol說的沒錯!簡單調味更能吃出食物本身的滋味 :x

    我不知道花椰菜  可以先燙起來耶!
    有時買了ㄧ大顆  沒有接連煮 放到黑掉真可惜
    有了這個方法 真好 :x   謝謝分享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燕子 @};-

      花椰菜先燙熟
      料理的時候更方便快速~~

      刪除
  20. 簡單不複雜的料理,準備起來方便又好吃~我喜歡 =D>

    回覆刪除
  21.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1月24日 晚上10:37

    嗨,
    carol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把豆腐煎的漂亮耶

    有什麼絕竅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甚麼訣竅
      大概就是煎的時候不要一直翻動
      一面煎好固定了再翻面

      刪除
  22. 伊比薩第一女DJ2011年12月18日 下午1:36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豆鼓有分乾的或濕的嗎?
    豆腐可用火鍋用豆腐嗎?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使用乾的或濕的都沒問題
      豆腐可用火鍋用豆腐
      希望順利~

      刪除
  23. 謝謝Carol分享!
    請問豆腐可以改用板豆腐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