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小黃瓜炒肉絲


    


距離大考只剩76天,Leo的書桌前的日曆已經開始倒數.



朋友都知道我是習慣早睡的人,晚上過了10點都不再打
電話給我.這一段時間為了陪他,我們也將休息時間往後
延.往往11點多我已經哈欠連連,但是看到Leo還專心的
背著厚厚英文單字,也就打起精神陪他一塊努力.

不管明年結果如何,看到他盡力,我已經很欣慰了.




小黃瓜+肉絲,很家常的一道料理.小黃瓜清脆的口感搭
配滑嫰的肉絲怎麼吃都不膩.醃肉絲拌點蛋白,分2次下
鍋,就是這道菜好吃的秘訣~~




小黃瓜炒肉絲
約4人份

材料:
小黃瓜250g,豬肉絲150g,蒜頭2-3瓣,紅辣椒1支

醃肉調味料:
醬油1/2大匙,米酒1/2大匙,太白粉1茶匙,雞蛋白1/2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2茶匙,糖1/4茶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豬肉絲加入醃肉調味料攪拌均勻醃30分鐘入味
2.小黃瓜切片再切絲,蒜頭切薄片,紅辣椒切片



3.鍋中放1.5大匙油,油溫熱將醃好的豬肉絲炒至半熟變色先
   撈起(火不需要太大)
4.紅辣椒片及蒜頭片用鍋中剩下的油爆香
5.將小黃瓜絲放入翻炒一會,再加入鹽翻炒均勻
6.最後把炒到半熟的豬肉絲,醬油及糖加入,大火快速的翻炒至肉絲
   全熟即可




補充:
1.小黃瓜脆度請依照個人喜歡斟酌,不喜太軟口感,
   下鍋時間儘量縮短







格友延伸做法:

蔡小兔的小黃瓜炒肉絲
































48 則留言 :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1月1日 上午9:54

    難得搶到第一個...
    這家常料理我家小孩超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簡單的食材
      越是家中喜歡的料理 :x

      刪除
  2. carol:
    雖然是家常菜..但百吃不厭哦!
    ps:我也很喜愛小黃瓜的料理,清爽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冰箱永遠都有小黃瓜 :x

      刪除
  3. Carol早安
          來幫Leo 加加油~ 在壓力大又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最重要的是保重身體哦!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 帶走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部落格所有文字圖片皆屬於Carol
      如果全部圖文複製
      請將文章設為隱藏
      不得公開轉載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
      只可提供網址
      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
      不同意任何轉載
      謝謝

      刪除
  5. CAROL老師,妳家的LEO真的很努力,預祝他考上好學校哦! :">

    謝謝分享小黃瓜炒肉絲。

    回覆刪除
  6. 陪伴就是最好的支持
    祝 Leo 能如願考上心裡想要的學校
    Calor 也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希望跟妳們家哥哥一樣
      進入理想的學校 @};-

      刪除
  7. 看似很簡單的一到菜
    但自己卻沒有想過能這樣組合
    謝謝分享 :D

    回覆刪除
  8. 每次看到Carol盡心盡力的做每件事情
    都覺得妳是個很好的學習對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別這麼說
      我都不好意思了 :">

      刪除
  9. 請問carol
    照片中的鍋子是哪種鍋
    一直好想換個新鍋子
    但就是不知道要買哪個
    苦惱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鍋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大潤發買的
      約450元
      不沾鍋
      給妳參考 :)

      刪除
  10. 哇~我喜歡作這道菜,抄牛肉也很棒哦!
    又從carol老師這邊學到小撇步----加蛋白,改天一定要試一試

    回覆刪除
  11.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1日 下午5:28

    簡單的好味道~ :x

    回覆刪除
  12. 有爸媽的悉意倍伴,媽媽的愛心料理, Leo 很幸福,也很乖,祝他考上志願中的學校,Carol 也辛苦了。http://www.ricebowltales.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13. 小黃瓜的顏色讓整體增加了美麗的色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喜歡小黃瓜清脆的口感~~

      刪除
  14. 我很喜歡小黃瓜炒過的一種特殊香味,像是牛奶的香味 ;)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黃瓜炒過有牛奶的香味~~
      下一次要仔細品嚐~

      刪除
  15. 簡單但很美味的一道菜

    回覆刪除
  16. 這真的是一道簡單又吃不厭的料理呢!

    回覆刪除
  17. 小黃瓜這樣炒..清脆可口

    回覆刪除
  18. 我家也有準備基測的小考生,看著她每天被考試壓的喘不過氣,真的很心疼,在此也為你家的考生加油喔!希望明年大家都有好表現、發揮最大的實力~

    回覆刪除
  19. 學到了...
    原來還可以加入蛋白..
    下次試看看...

    回覆刪除
  20. 去年我靠著carol的不藏私料理書幫我家老大帶便當,
    真的很好吃,今年也祝福你家哥哥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ucia給我支持鼓勵及祝福 @};-

      刪除
  21.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1月7日 晚上9:34

    嗨,

    carol妳選用的盤子很漂亮耶 :D

    回覆刪除
  22. 喔 垂涎三尺耶 ~~
    感謝分享 恭喜上精選囉!

    回覆刪除
  23. Carol老師好~~

    我是位新手媽,很喜歡您的所介紹的家常菜,因為簡單煮又好吃,
    對沒時間的我而言是很受益的食譜~~(感謝您 :x )

    請問豬肉絲是若去菜市場買的話,要買哪個部位的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

      肉絲可以使用後腿肉
      給妳參考~~

      刪除
  24. CAROL姐姐~我做好囉分享給妳^^ 超好吃的!!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21162878.html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