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蘋果玫瑰馬芬。apple rose Muffin - 實作影片



















浪漫又夢幻的玫瑰馬芬漂亮又美味,給妳一整天好心情 ♥




蘋果玫瑰馬芬
份量 : 約做6個
(直徑約6cm 容量55ml的紙模)


材料:
a.馬芬麵糊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45g
室溫雞蛋1顆 (淨重約55g)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1/2茶匙(3g)
牛奶(室溫)45g 

b.糖漬蘋果:
蘋果1顆(約160g)
檸檬汁1茶匙
細砂糖20g

*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3-25分鐘



apple rose Muffin
serves/makes: 6

Ingredients :
a.
50g Unsalted butter
45g Caster sugar
1 egg(Room temperature)
100g cake flour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3g)
45g milk

b.
1 apple (about 160g )
20g Caster sugar
1t  lemon juice

*Preheat the oven to 180°C (356°F)  23-25min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參考 : 蘋果玫瑰馬芬。apple rose Muffin



補充:
1.蘋果越紅顏色越鮮艷
2.
蘋果也可以用蒸的,或加一點水用煮的方式煮軟
3.建議做多少吃多少,不然放久蘋果顏色會慢慢氧化變淡


補充:
影片中有詳細字幕說明,使用手機或平板觀看請用
chrome瀏覽器,並將右下角 cc 切換至中文(台灣)即
會顯示。 如下方圖示說明:























































*更多實作影片請參考 : Carol自在生活影片頻道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Claudia Wang
謝謝老師,今天做您的玫瑰蜜蘋果馬芬,真的是浪漫一下午,好開心。

CT

吳婉華
老師~與您分享

Chang Kuei-ju
手忙腳亂中,還是順利完成!!! 很棒的挑戰。(>﹏<) Thanks~

Jenny Tai
好有成就感,謝謝老師分享

Jen Lee
成功!
 Jen Lee


老師,我今天試做了兩次 玫瑰花都沉下去了 第一次做有壓至中間 第二次試做就改為輕放 但都沉了下去 請教我如何改進
carol自在生活 會下沉表示麵糊太稀
麵糊應該是濃稠的  有更改材料嗎?  液體是否添加多
混合是否過度?  奶油是否回軟太嚴重?  蛋是否太大?


 Jen Lee carol自在生活 我有把一開始切片蒸好的蘋果碗裡底下的水一起倒進麵糰裡攪拌

 carol自在生活 Jen Lee 這樣也許會增加麵糊的稀軟度
太濕就沒有辦法撐住表面的蘋果花~



徐淑齡
謝謝老師分享~來自女兒巧手,很美味

Emma Su
謝謝你的食譜漂亮又好吃

 允允
謝謝老師⋯

黃小晶
老師⋯我今天也嘗試做了玫瑰蘋果馬芬蛋糕唷!

陳曉詩
今天的早餐
謝謝老師的分享
可愛又好吃的馬芬^^



曾素芬


謝謝老師的分享,雖然我的玫瑰都歪頭,可是還是很開心


Wei Yen Tan
Carol老师,看了这款诱人的马芬就有—股要动手的冲劲,成品出炉咯!味道与香气十足。感谢有您的分享。

Alicia Yen
老師,請問我做的為什麼會那麼醜呢?而且都白白的不上色..我已經加時間烤了哦!
carol自在生活 妳使用的烤模是否比較大?
我的紙模尺寸直徑約6cm 容量55ml
如果妳的紙模比較大  那份量就大約做4個左右  麵糊約放7分滿
不然平分6個太少就膨脹有限  邊緣被杯子擋住也比較不容易上色 
如果紙模尺寸跟我一樣  那就表示麵糊攪拌混合步驟太過度  所以蛋糕膨脹不佳 
沒關係 下一次再試試~
  

 

Nicole Yin
我也有成功喔!

 留淑美
兒子今天生日,立馬做了一次,超成功,好吃喔!

黃楚齡
一早馬上做,咬起來除蛋糕甜味外,還有蘋果酸甜滋味,真的好好吃~~謝謝老師分享~~

兔兔周
一早就被老師美麗的玫瑰馬芬吸引了,剛好家裡都有材料立馬做等出爐囉






















































j 2016-09 20161001



26 則留言 :

  1. 您好!請問若沒有微波爐,如何採用別的方式做糖漬蘋果?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蒸的也可以
      或加一點水用煮的方式

      刪除
  2. 您好~1.我大姑不能吃蛋黃,怎麼做無蛋的馬芬?2.我爸媽不吃含牛奶的東西,可以改成豆漿或白開水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蛋直接使用50g豆漿或水代替
      但建議泡打粉稍微增加0.5-1g
      另外添加1/2茶匙香草酒增加香氣
      2.牛奶可以用豆漿或白開水代替

      刪除
  3. 我偶然看到你的博客,吃了大驚。你馬芬做得非常精緻,我沒想到有人把蘋果片變成玫瑰花。你真是個點心魔術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蘋果做花不是我創的
      只是我將蘋果花運用在馬芬蛋糕中
      謝謝妳
      歡迎來訪~

      刪除
  4. 老师,如果不用泡打粉可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可以用分蛋磅蛋糕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12/pound-cake-no-baking-powder.html

      份量直接*0.5
      大約做4-5個

      刪除
  5. 今天試做了這款蛋糕,由於家裡沒有泡打粉,所以蛋糕部分是用分蛋磅蛋糕做法。我是用160度烤。烤了50分鐘時,竹籤戳進去還有沾黏,所以又繼續烤。到了60分鐘時,竹籤戳進去還是有沾黏,我覺得奇怪就拿一個出來對半切,發現蘋果花附近的糕體還濕濕的,便又繼續烤。10分鐘後,再把剛剛對半切的那杯拿出來看,發現蘋果花附近還是濕濕的,可是其他部分已經是烤好的樣子,而濕濕的糕體吃起來也沒有不熟的感覺。所以我不太確定是蘋果花附近的糕體真的還沒烤熟,或是因為蘋果滲出的水分導致這個情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配方如果不添加泡打粉
      單純用分蛋做法是做不好的
      膨脹有限
      組織也會比較濕黏
      不加泡打粉
      材料要調整

      如果要使用不加泡打的做法
      建議直接使用分蛋磅蛋糕的材料
      會比較適合的~

      刪除
    2. Carol老師您好 !我就是用分蛋磅蛋糕的材料和作法哦~只是還是發生上面我說的狀況 。我後來吃了做出來的蛋糕 ,基本上不會有糕體沒有熟的感覺,吃起來也不會因此口感不好 ,但是我很好奇:蘋果花附近的糕體濕濕的是正常的嗎 ?還是有什麼辦法改善呢 ?謝謝~

      刪除
    3. 宥萱
      不好意思
      我誤會了~
      成品有照片嗎?

      蘋果是否太濕
      若太濕可以儘量瀝乾一點
      甚至用紙巾吸一下水份
      也許會改善~

      刪除
    4. 經您這麼提醒,我做蘋果花時,蘋果的確很濕。我明天再照老師的建議試試看,希望成功~ 謝謝!!

      刪除
  6. 老师,份量要多是倍乘是吗

    回覆刪除
  7. 請問無鹽奶油可以不加嗎?

    回覆刪除
  8. 老師,謝謝您的食譜。 http://liefden.blogspot.nl/2017/01/apple-rose-muffin.html

    回覆刪除
  9. 老師好!請問可以用同樣步驟和配方,只把蘋果改黃檸檬或鳳梨來做可以嗎?

    回覆刪除
  10. 老師您好,請問糖漬蘋果若用電鍋蒸,外鍋大概要放多少水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1. 可以提前一天做嗎?
    該如何保存?
    冰冰箱還是放室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早一天放做好
      密封放室溫保存
      但現在天氣熱
      最好1-2天吃完~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