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鹽包牛肉。Salt-Crusted Roast Beef - 實作影片




















鹽包牛肉
份量約6-8人份



材料:
牛嫩肩里肌900g
蒜頭2-3瓣
迷迭香2支
月桂葉2片
黑胡椒粉2茶匙
鹽2茶匙
橄欖油1大匙

蛋白鹽:
蛋白2個
鹽500g

*烤箱預熱到200度c烘烤50-60分鐘(7分熟)


Salt-Crusted Roast Beef

Ingredients :
900g  Beef Chuck
2-3 garlic
2 tablespoon chopped fresh rosemary
2 bay leaf
2 teaspoon salt
2 teaspoon black pepper
1 tablespoons olive oil

Salt-Crusted
2 egg white
500g salt

*Preheat the oven to 200°C (392°F)  50-60min (Medium-Well)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參考 : 鹽包牛肉。Salt-Crusted Roast Beef



*觀看時滑鼠請離開螢幕或是直接在youtube網站觀看,字幕才會出現。

補充:
1.牛肉烘烤熟度請依照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2. 影片都有詳細字幕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
   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3. youtube影片右下方有齒輪圖示,是"註解(Annotations)"選項,
    請開啟"on",字幕即可出現

























































21 則留言 :

  1. 哇~ 聞到好香好香的牛肉和迷迭香月桂葉混合甜甜。。。
    祝福Dear Carol和家人~ 聖誕快樂 ^^bbb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好,請教你一個問題,我是小家庭3人,想要自己做(麵條饅頭包子水餃之類的食物),可以購買怎樣的 " 攪拌機 " 來幫助揉麵糰呢?~感謝老師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機器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10/ka.html

      也可直接使用麵包機攪拌功能

      刪除
  3. 請問Carol大廚~~請問我一次烤兩份的分量的時候~~烤箱時間需要延長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不變
      但時間要延長15-20分鐘~

      刪除
  4. 老師好厲害喔!謝謝平常您無私的分享,也祝老師聖誕節快樂喔: ): ) : )

    回覆刪除
  5. 謝謝老師分享這麼可口的料理.
    想請問肉的底部並没有摸上蛋白鹽没錯吧! 這樣不會焦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部並没有摸上蛋白鹽
      有烤盤阻隔不會焦

      刪除
  6. 請問老師
    我照著您的食譜做了之後 吃起來很鹹(因為蛋白鹽的關係)
    這樣是正常的的嗎 還是我哪裡做錯了?
    謝謝

    回覆刪除
  7. 老師您好 請問若外面不佳蛋白鹽,只單純烤牛肉,也是200度50~60分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6.html

      刪除
  8. 老師妳好:
    看到這份食譜 讓我心動了 當然也跟著做(先生與小孩是牛肉控)哈哈
    我有2個問題想請教 我烤後敲開蛋白鹽 吃牛肉感覺很鹹 問題出在那?
    2.鹽加蛋白打發後還是粗粗的 是正常嗎?
    謝謝妳的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白+鹽要打發至挺立
      不然如果稀稀水水就會太鹹
      打發完成有照片嗎?
      跟我影片中的樣子一樣嗎?

      我自己吃是不覺得太鹹
      牛肉切開還必須沾一點外層的蛋白鹽才有味道~

      刪除
    2. 了解了 我在試試 謝謝老師撥空回應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