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薑餅屋。ginger bread house - 實作影片


















 

可愛夢幻的糖果薑餅屋是小朋友的童話世界,親手製作
的過程讓人沉浸在甜蜜的氣氛中。

就讓這份溫暖美好的手製甜點為家中妝點出歡愉的時光~




薑餅屋
底座直徑約20cm

材料:
無鹽奶油80g
糖粉80g
鹽1/8茶匙
蛋黃2個
低筋麵粉250g
肉桂粉1/4茶匙

糖霜:
蛋白 15g
糖粉90-100g


ginger bread house

Ingredients :
80g unsalted butter
80g  icing sugar
1/8 tsp salt
2  egg yolks
250g Cake flour
1/4 t cinnamon powder

 icing :
15g egg white
90-100g  icing sugar

*Preheat the oven to 160°C (320°F)  18-20min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解說明參考以下聯結 : 薑餅屋。ginger bread house




*觀看時滑鼠請離開螢幕或是直接在youtube網站觀看,字幕才會出現。



紙型參考 :









































 

 

補充
1. 影片都有詳細字幕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
   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2. youtube影片右下方有齒輪圖示,是"註解(Annotations)"選項,
    請開啟"on",字幕即可出現

3.無蛋糖霜 : 糖粉40g+水1茶匙
    以此比例混合均勻 ( 請依照實際濃稠度斟酌 )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頭號粉絲
樂樂
忙了兩三天 今天終於挑戰成功 謝謝老師 Merry Christmas!


 
Iris Huang
老師 做了第四次 我終於成功了 謝謝您不厭其煩的回覆我 真的很感謝 好感動


頭號粉絲
carol自在生活
 搭配老師糖霜餅乾的操作,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謝謝老師無私分享!


用老師的配方.做的薑餅屋





高德平
 期待很久的“圣诞姜饼屋”终于完成了,谢谢carol老师的无私分享。预祝carol老师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17 🎄





Yuki Yeh的薑餅屋






































38 則留言 :

  1. 令人嘆為觀止!老師真的好厲害!祝老師冬至快樂!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棒棒!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3. Merry Christmas,好漂亮!
    我烤的餅乾會凸凹不平,有用叉子叉出洞也會,怎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皮擀壓的過程儘量平均
      不要有厚有薄
      底火溫度不能太高
      也比較不會太快膨脹

      刪除
  4. 老師:
    看到妳的影片我真是太高興了,解決了我的難題,感謝妳無私又詳細的步驟,做薑餅屋輕鬆簡單多了,感謝有妳,
    祝妳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此薑餅屋有需要像您書中(綠色封面P.88)中的薑餅屋添加60的蜂蜜嗎?
    加與不加的差別是?
    謝謝您抽空幫忙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口味不同而已
      餅乾麵糰沒有標準的
      這一款餅乾油脂高比較酥鬆
      看個人喜歡選擇沒問題~

      刪除
  6. Carol老師你好啊,我想請教你關於麵包模的問題啊,我剛買了2個寫著250g麵包模啊,請問我應該用多少粉類,糖,水之類來做一個250g的吐司呢,我不懂怎計算啊,但如果我想一次過搓一個大麵團分在這2個250g的模中,我又應該用多少份量呢,謝謝老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麵粉份量是300g
      液體約65% 糖約10-15% 酵母約2-3g

      我的吐司配方應該都沒問題~

      刪除
  7. 老師,我量出來250g的麵包模大約是長17cm高7cm闊10cm,但不知我有沒有量錯啊,是大約的啊,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麵粉份量是300g
      液體約65% 糖約10-15% 酵母約2-3g

      我的吐司配方應該都沒問題~

      刪除
  8. 老師,幾年前一直想進入烘焙領域,但遲遲不知如何踏出第一步,
    感謝您無私且詳細的步驟說明,讓新手的我慢慢能於烘焙時,找到樂趣與平靜,
    也能提供家人健康的食物~
    在這聖誕節前夕,祝您一切順心平安,再次感謝 ^ ^

    回覆刪除
  9. 祝福 Carol 老师圣诞节快乐, Happy new year 2015。

    from, joceline

    回覆刪除
  10. carol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11. 老師太厲害! 這已經是藝術品了

    回覆刪除
  12. Carol老師,

    新年快樂!
    因為有妳的詳盡的圖解,
    讓我也有了自己夢幻的童話世界O(∩_∩)O~
    謝謝妳!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28.html

    回覆刪除
  13. 老师,请问你有圣诞树桐蛋糕的食谱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自行參考以下聯結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5/merry-christmas.html

      刪除
  14. 老師您好,
    請問薑餅屋中的糖粉可以使用楓糖做取代嗎? 需要多加麵粉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不過楓糖比較水
      麵粉可以多補20-30g調整~

      刪除
  15. 老师您好,请问可以省略肉桂粉吗?或者可以用其他的材料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喜歡肉桂的味道,可以用無糖可可粉代替~

      刪除
  16. 老師,請問材料成糰後是再分出多少量做為底板嗎?

    回覆刪除
  17. 老师,请问这个姜饼屋做出来后是可以拿来食用的吗?还是只是摆美罢了?可以收几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吃沒問題的
      但要密封保持乾燥
      可以在密封箱中放幾個食品乾燥劑防潮~

      刪除
    2. 那么口感是怎样的呢?怎样知道是否成功呢?

      刪除
    3. 成品是酥脆的口感~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