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平底鍋做蛋糕

    

本篇文章因為留言太多超過200則,導致系統出現
狀況,格友的留言無法顯示,carol 也無法回覆。
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
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很多朋友跟可樂麻 一樣,家裡沒有大烤箱,但是偶爾
也希望能夠做一些甜點滿足一下家人.只要有平底鍋
或鐵板燒爐也可以做出簡單的鮮奶油蛋糕,效果不輸
烤箱做出來的口感.

過程中最需要留意的是火力控制,千萬不要急著翻面
,使用小火有耐心讓麵糊烤至金黃,成品才會蓬鬆漂亮
.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片及鮮奶油,一個可口又不失美
觀的蛋糕就完成了~





鮮奶油香蕉蛋糕
6吋1個

一.麵糊部份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2個,低筋麵粉40g,細砂糖10g,
液體植物油15g,牛奶15g,

蛋白霜部份:
蛋白2個,檸檬汁1/2茶匙(2.5cc),細砂糖25g

步驟: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2.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3.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4.將蛋黃+ 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略微泛白的程度
5.再將液體植物油加入攪拌均勻
6.然後將過篩好的粉類及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7.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關於蛋白霜打發方式請參考: 蛋白霜打發)
8.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 圈的
   方式攪拌均勻

   蛋白霜與麵糊攪拌方式請參考影片 : 蛋白霜與麵糊攪拌
9.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10.在平底鍋或鐵板燒表面擦拭一層薄薄的油脂
11.將平底鍋放在瓦斯爐微火加熱或鐵板燒打開預熱
    (用手稍微靠近鍋底,感覺的到熱氣就可以)
12.預熱完成就將混合完成的麵糊1/3份量用大杓子舀起放在鍋中,
     利用湯匙背面畫圈圈的方式將麵糊攤成直徑約15cm的片狀
13.全程使用微火烘烤約6-8分鐘,然後用鍋鏟從邊緣翻一下看看底部
     是否烤至金黃
14.底部如果已經不沾粘也呈現金黃色就可以翻面
15.將第二面也烘烤4-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
     (每烤一片都要將鍋子中殘留的屑屑清掉,並擦拭一層薄薄的油脂)
16.烤好將蛋糕片放到鐵網架上放涼
17.依序將剩下的麵糊分2次烘烤完成




二.組合

材料:
蛋糕片3片,動物性鮮奶油200g,細砂糖20g,香蕉2根,
巧克力塊50g,

步驟:
1.動物性鮮奶油+細砂糖使用打蛋器用低速打至9分發(尾端挺立的程度),
   先放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備用
2.香蕉切成約0.4mm片狀,巧克力塊切碎隔水加熱融化
3.蛋糕片上抹上一層薄薄打發的鮮奶油
4.然後平均鋪上香蕉片
5.再抹上一層薄薄打發的鮮奶油
6.蓋上另一片蛋糕,用手稍微壓緊實
7.使用同樣方式做完2個夾層
8.表面也抹上一層打發的鮮奶油,整齊鋪上香蕉片
9.最後淋上些許融化的巧克力醬裝飾即可
10.放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以上再切



補充:
1.香蕉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水果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萍兒




lee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pHoebe的平底鍋做芋頭蛋糕

Karina的奶油粽合水果平底鍋蛋糕

Sandy的平底鍋蛋糕













































228 則留言 :

  1. 天阿!
    Carol真的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lina
      不厲害啦 :">
      謝謝妳~
      有機會妳也可以試試~

      刪除
  2. 昨天就想說了,可是昨天那篇文章好像不能回應了,Carol真的是一個心胸非常寬廣的人,在這邊無私的分享自己的東西,我這幾天才發現你也沒有鎖右鍵,有些比較長的作法我只要直接列印就可以拿到廚房看,不用像之前要自己抄下來,昨天又看到你寫的文章,更覺得你真的是一個溫厚又EQ很高的人,可以這樣緩緩的說著這樣的事件,真的很欣賞你,也謝謝你,默默的提供了我很多學習的地方,真心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
      我也沒有這麼好脾氣
      不過還好自己的氣來的快也去的快
      仔細想想  希望對方只是無心
      所以發發牢騷
      讓妳們也跟著煩
      真不好意思~

      謝謝妳給我加油打氣 @};-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0年5月28日 上午9:37

    carol:早安 :x

    真厲害 =D> 這是蛋糕沒錯 =D>
    而且還是造型好看 又好吃的蛋糕

    每次有人問我沒有烤箱可以烤蛋糕嗎?
    我都回答不行  妳趕緊去買ㄧ台 :))
    有這ㄧ招 就解決了 :))
    適合不常烤蛋糕 卻又想偶爾想烤的朋友耶 :))
    讚!讚!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把戚風蛋糕麵糊用平底鍋來慢烤
      效果還不錯
      口感也很鬆軟
      沒有烤箱的人是可以試試
      我連做2天呢
      一下子就吃光了
      銷路不錯 :D

      謝謝妳鼓勵 :x

      刪除
  4. 哇~太棒了!!用簡單的平底鍋也可以做蛋糕.從開始做蛋糕就越買越多的模具跟配備.看到CAROL分享的這篇.才又讓我想到原來品嚐蛋糕的美味也可以很簡單....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菠蘿包
      不要客氣
      我也一直希望用各式各樣方法來做甜點
      這樣讓大家更多選擇~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5. 這個好方便喔,而且看起來不輸烤箱蛋糕呢! :x

    請問口感是怎麼樣呢?
    我也想說~~carol是非常大方的人,將各種料理烘焙方法跟大家分享,還不厭其煩的教導解惑,而且您的食譜都可以直接複製下來,其實對我甚至很多人都很方便,只是這種方便卻讓某些人拿去做抄襲用.....
    反正最後我想說的還是要謝謝carol,教給大家那麼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這是戚風蛋糕的麵糊
      用平底鍋來慢烤
      口感是很鬆軟的~

      謝謝pHoebe的鼓勵
      分享是快樂的
      看到大家喜歡動手
      我就最高興 @};-

      刪除
  6. 看起來有點像大型鬆餅哩 :)

    請問Carol 對香蕉有什麼處理嗎?
    怎樣才不會讓切片香蕉變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就是從鬆餅得來的想法
      然後再加一些水果等
      就會變的比較不一樣~

      香蕉我沒有做特別處理
      不過我沒有選很熟的
      切好也都沒有發黑呢~

      如果擔心黑
      是可以刷一點檸檬汁

      刪除
  7. 哇~太正點啦...香蕉蛋糕

    好好吃的樣子唷!!
    偶也要試做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炭火咖啡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8. 姐姐早安~
    原來用平底鍋也可以做蛋糕丫,真的太神奇了~
    香蕉的香味做成蛋糕一定很美味 ;) ~
    不過我想請問姐姐,一定要打發的鮮奶油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其實做點心方法很多
      不一定要烤箱
      甚至電鍋都可以~

      如果不喜歡鮮奶油
      妳也可以抹果醬試試 :x

      刪除
  9. carol姐~~
    這個方法好棒喔~~~對於常常會把戚風烤成中空的我來說~~ :D

    而且不用烤箱也省時省電~~~讚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yo
      戚風烤成中空~~
      那是否是麵糊倒入的時候不均勻
      還是攪拌過頭了~

      有機會可以試試 :x

      刪除
  10. carol姐姐~
    這吃起來是不是很像鬆餅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這是戚風蛋糕的麵糊
      用平底鍋來慢烤
      口感是很鬆軟的~
      比較像銅鑼燒
      但是又比銅鑼燒軟綿

      刪除
  11. CAROL你好
    想請問妳用植物油做的蛋糕只有戚風蛋糕嗎?馬芬蛋糕、磅蛋糕可以用植物油嗎?         小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如
      可以的~
      只是使用植物油不能像奶油一樣加相同的份量
      植物油約加麵粉的30-35%
      不要超過吃起來才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刪除
  12. Dear Carol老師:
    光看到烤好的漂亮蛋糕體就可以感覺到一口咬下,蛋糕的鬆軟和綿密,真是好吃極了~~太讚了啦~~(豎起大拇指)!!
    每次Carol老師做出來的蛋糕不僅是好吃之外又很養眼呢~~這種講話好像有點怪怪的~~哈哈
    我突然想起來,好像之前有在夜市看過一種叫做班煎爹(台語),不曉得寫法對不對?裡面好像是夾花生粉或是芝麻粉的樣子??請問Carol那種小吃的做法和今天的做法也是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說的點心
      這是利用泡打粉調製的麵糊
      我找機會來試試 :)

      刪除
  13. 謝謝carol的分享,這樣我家的平底鍋又多了一項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英
      希望妳也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小點心 :x

      刪除
  14. 好好吃喔~~~
    現在香蕉正便宜~又好吃!!
    可惜廚藝不佳~看看照片過乾癮了...(順便減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色幸運草
      沒錯
      吃甜點要注意體重
      還好我吃的少
      都胖別人 :D

      刪除
  15. Carol我真的服了妳,平底鍋也能做蛋糕,真的服的五體投地!

    回覆刪除
  16. @};-  好讚的點子 !
    平底鍋經Carol的巧思做出如此美味的蛋糕
    Carol的筆記很清楚也很詳細
    對家中沒烤箱的我們甚為方便
    還要謝謝Carol的鼓勵
    現在比較能釋懷 決定學學Carol的心胸
    日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放大尺寸的鬆餅
      變化一下就成為可口的蛋糕~~

      謝謝JENNY :-*

      刪除
  17. :x    裝飾的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18. =D> 厲害這樣也行 =D>

    回覆刪除
  19. Carol:平底鍋作蛋糕有點像煎銅鑼燒的感覺,加了內餡就有很多變化簡單易作的點心有空來煎.

    回覆刪除
  20. 也可以這樣做喔,Carol真是厲害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媽
      不厲害啦
      就是稍微變化一下 :">
      謝謝妳~

      刪除
  21. 哇~
    只能說carol你太強了啦 =D>

    這跟雞蛋糕的粉也可以這樣調嗎
    口感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鬆餅粉或蛋糕粉來試試 :)
      這個麵糊就是戚風蛋糕
      吃起來是鬆軟的口感~

      刪除
  22. 用平底鍋也能做蛋糕
    carol的手實在太巧了
    做出來味覺和視覺都很讚

    回覆刪除
  23. 好棒喔~我家女兒都要流口水了~真的是太強啦!

    回覆刪除
  24. 哇~好棒噢~我真是迫不及待來試試看了~
    Carol加油~喜歡就是要尊重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夫人 :-*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25. 不是寫出來 是我忘記密了啦 :((

    這就是趕上班 又要說話的結果
    把它刪掉啦 :P

    回覆刪除
  26.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5月28日 下午4:52

    我喜歡 也想做蛋糕...但是, 每每都覺得步驟跟要用的工具 好多喔...
    謝謝 carlon...你好貼心的又想了一個不需烤箱 就可以做蛋糕的方式  ^ ^
    最近 我添購了一個中型烤箱...但是, 不知甚麼菜 or 料理 要用到...有空要研究一下...有時間,再來 查一下, 你有沒有秘方...嘿嘿...
    by the way, 我也很討厭 別人轉貼自己的文章,而沒告知的...想不勞而穫, 最可惡!! BUT be happy, Carlo. I love 你的部落格, 它是我的精神糧食跟做菜的靈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
      我也一直希望多提供簡單的方法
      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試試手做樂趣~
      中型烤箱應該可以做很多東西
      乳酪蛋糕  餅乾  叉燒肉  烤雞腿都可以試試

      謝謝妳幫我打氣加油 @};-

      刪除
  27. 您好~看到這個香蕉蛋糕很可口,我想引用回去看
    有空想要自己做看看,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姠依喜歡 @};-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28. 這個好,有我喜歡的香蕉和鬆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助教喜歡有香蕉的甜點~~
      我們家老公也喜歡 :x

      刪除
  29. 哇,之前我常做銅鑼燒,就是在烘焙行買的現成鬆餅粉,我以為只能做銅鑼燒而已,原來將圓劃大一點就變成蛋糕夾體了,對於有點懶的我,不用打蛋白很方便,只是鬆餅冰過後是不是會不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如果不想打麵糊
      利用市售鬆餅粉也沒問題
      冰過可能是沒有蛋白打發的柔軟
      因為我這是戚風麵糊
      不然旺旺可以買蛋糕粉試試~

      刪除
  30. ♥于嫻~♥~餘閒♥2010年5月28日 晚上7:39

    這樣的蛋糕作法看起來很特別,而且我覺得有點像網購上很夯的千層蛋糕做法,有空一定要做做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于嫻
      千層蛋糕是法式麵餅糊
      下一次再來分享~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31. 看起來好好吃喔~~決定買一台打蛋器來做做看!!! :D

    carol媽咪~你真的好厲害喔!!! =D>

    平底鍋蛋糕,我來囉~~~ :x

     
     

    回覆刪除
  32. 難怪大家稱你師父~ 真是太了不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lly鼓勵
      師父不敢當 :">

      刪除
  33. 真特別呢!
    感覺好似千層銅鑼燒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沒錯
      大一號的銅鑼燒 :D

      刪除
  34. 好像紅豆的鬆餅皮喔
    包香蕉一定很香~~~ 天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米雪兒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35. 怎麼好像銅鑼燒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沒錯
      大一號的銅鑼燒 :>

      刪除
  36. 哇~真的太神奇了!
    Carol這樣也能做蛋糕耶......讚!

    回覆刪除
  37. 哇,這太實用了,改天要來玩看看。 :)

    回覆刪除
  38. 有點像美式鬆餅的感覺!
    這個麵糊我要學起來,以後一定可以有更多的變化~
    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不客氣~~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39. 謝謝 Carol老師提供這種蛋糕做法!
     
    今天又學會一招.... :x

    回覆刪除
  40. Carol:
    分享囉~感謝您!

    回覆刪除
  41. 原來用平底鍋也能做蛋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日光心情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42. 手做總是多了感情~~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蘭說的沒錯
      手做帶有一份感情~~

      刪除
  43. 厲害唷,很特別~~ :)

    回覆刪除
  44. 明宏的農場築夢日記&牛頭山木瓜園2010年5月29日 清晨7:58

    真是好棒的點子呢! ;;)

    改天若懶的用模具及開烤箱的話,
    這倒是很方便的方法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沒有烤箱的朋友多一個選擇 :x ~~

      刪除
  45. 你應該出本書
    讓喜愛你的傑作的人擁有食譜
    也讓自己有個美麗的紀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嬌的鼓勵與建議 :x

      刪除
  46. 晴れ、時々雨2010年5月29日 上午9:42

    我也覺得carol該出書~
    沒出版社找你談真讓我感到訝異!
    在日本的話不知以出幾集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沒有想過寫部落格為了出書
      謝謝妳的鼓勵及建議 :">
      有機會一定會跟大家分享~~

      刪除
  47. 我真的很想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了, :">

    對妳真的崇拜到胡言亂語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妳的留言讓我笑的合不攏嘴 :D
      謝謝妳給我的鼓勵 :-*

      刪除
  48. 哇,看起來真得好好吃啊 >口<

    回覆刪除
  49. 挖~~~ carol你的料裡真的創意十足又靈活呢
    我都是偷懶....直接買一個海綿蛋糕來做.....省去烤蛋糕的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芃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50. 好棒的創意~~
    ㄏㄏㄏ~我女兒她們最喜歡吃蛋糕了~~
    謝謝妳的分享~~跟妳引用喔~謝謝妳~ :x

    回覆刪除
  51. 好棒的創意哦~
    讓沒有烤箱的人也能做出蛋糕
    Carol真是太棒了.... =D>

    回覆刪除
  52. carol  鬆餅粉可以做成這樣嗎?   妳的人氣越來越高  我看   很快有人要找妳出書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過獎了 :">

      鬆餅粉或蛋糕粉都可以這樣試試
      有機會可以做做看~ @};-

      刪除
  53. 看起來很美味喔~~~ :x

    回覆刪除
  54. 你好厲害哦!! =D>
    不知道我可以引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oon月亮的來訪~
      只要註明出處
      歡迎引用 @};-

      謝謝~

      刪除
  55. 哇!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好想動手做喔~真棒的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rabbit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56.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這個皮也可以做銅鑼燒的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這比銅鑼燒還要鬆軟一點
      不過做成銅鑼燒也沒問題~~

      刪除
  57. 想請問一下carol:雞蛋一定要冰的嗎?我記得很多西點書上都是教雞蛋要常溫才能打發耶
    這有點困擾我了,最近很迷做蛋糕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頭媽
      我自己的習慣是使用冰蛋白
      雖然冰蛋白比溫蛋白要花多一點時間打發
      但是冰蛋白打發的組織比較不容易消泡
      攪拌混合都比較挺
      也比較不容易打到綿花狀
      妳可以試試比較看看

      其實做點心方式很多
      不一定要照我的方式
      每一個人的操作方法都不同
      也會有不同的差異
      用自己覺得最順手的方法就好~

      刪除
  58. 每次看到你的作品,都很不錯吃的樣子,像上次的XO醬海鮮公仔麵,昨晚我已經實際動手做來吃了,真得的還不錯,這道點心,有機會我也會試作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wendy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59. 宜子和黃小妹2010年5月29日 下午3:58

    這招真不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宜子和黃小妹的來訪 @};-

      刪除
  60. 很有创意的制法, 如果因为皮肤敏感而不能吃乳制品和鸡蛋的话,可以用什么取代呢?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
      因為雞蛋是這個蛋糕主要膨脹材料
      如果不加雞蛋
      就必須添加泡打粉等幫助膨脹的材料~
      牛奶就必須使用豆漿或開水代替

      比例大約如下
      麵粉100g,泡打粉1茶匙,沙拉油30g,
      豆漿150g,糖30g,

      刪除
  61.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5月29日 下午5:09

    嗨 carol,

     

    小P今天就來妳家吃下午茶 :D

    回覆刪除
  62. 不錯ㄜ  試試看

    回覆刪除
  63. 哦~那我知道了! :D

    回覆刪除
  64. 有一點像銅鑼燒對不對 :-/

    原來平底鍋也可以做蛋糕
    carol 太精采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茹媽 :">

      沒錯
      很類似銅鑼燒
      但是比銅鑼燒又鬆軟些~~

      刪除
  65. 太好了我家因為太小沒買烤箱這下子我也可以做蛋糕了.....太感動了
    Nusa

    回覆刪除
  66. 哇~好棒喔!看起來值得試試!

    回覆刪除
  67. =D>  你好~~再忙也要來用眼睛品嚐美食..實在厲害..這樣也能做蛋糕??? 佩服!!

    回覆刪除
  68.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0年5月29日 晚上10:28

    我還以為是鬆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胞胎天使媽
      其實是很類似的做法 ;;)

      刪除
  69. 本來還想用家裡的香蕉來做點東西正好妳的甜點可以派上用場而且這樣的蛋糕小孩最愛了,謝謝嚕!想請問carol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聖女蕃茄風乾,吃過加在麵包中風味相當好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de
      希望妳和孩子喜歡~~

      我改天試試
      妳等等我~~

      刪除
  70. 我愛這個芭娜娜蛋糕 :x

    回覆刪除
  71. 看到成品驚呼了出來...
    好好吃唷 =P~

    回覆刪除
  72. 對了.您好棒,怎能把蛋糕煎成一樣大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能常常做
      所以大小控制的比較好
      第一次做儘量記住第一片麵糊跟鍋邊的距離
      如果煎出來真的差距太多
      可以把比較大的一片修剪一下
      這樣就不會差距太大~

      刪除
  73. 哇~蛋糕也可以這樣搞喔~ :-O
    喔~改天來試試~
    謝謝Carol 姐~
    又學一樣了~

    回覆刪除
  74. 好神奇!
    平底鍋也能做出這麼優的蛋糕
    Carol簡直無所不能! =D>

    回覆刪除
  75. 這個方法很讚呢~~~
    下次去露營野炊的時候也可以有蛋糕吃嘍~~~ :x

    謝謝carol的分享 :-*

    回覆刪除
  76. 哇嗚~簡直是千層銅鑼燒的綜合版蛋糕~超讚ㄉ~~~~^^

    回覆刪除
  77. 太神奇了!照片中的蛋糕看起來很美味,有空會試試看,謝謝carol的新設計!

    回覆刪除
  78. 谢谢Carol,我会试做。那動物性鮮奶油的部分呢? :">  我有看过书好像用豆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性鮮奶油部份
      酪梨+巧克力粉打成泥狀也許可以試試~
      不過我自己沒有試過~
      豆腐做法我就不清楚了

      刪除
  79. 從68公斤瘦到53公斤嘍2010年5月31日 上午11:44

    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80. Carol妳好~
    謝謝妳無私的分享..星期日和幾各好姐妹分享做了..南瓜乳酪布丁派,這是參照你的食譜做修改..我們做的很開心,下次要挑戰千層派,這鮮奶油香蕉蛋糕,可以修改成千層派配方嗎?..感激不盡喔~
    另外星期六有各意外的小發現就是~有機甜菜糖真的很健康喔...用來代替白砂糖,還有無鹽發酵奶油國王牌的,做出來的餅乾及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這是我試出來喔,因為聞久無鹽奶油會反胃,Carol可以試試喔真的很不一樣..原來甜點也可以這麼健康...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這和千層餅皮的材料不同
      也許有機會再試試

      材料部份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品牌做替換
      只要自己習慣就沒問題 :)

      刪除
  81. carol老師
    請問一下-液體植物油15g
    可以用橄欖油嗎
    若不行請問用什麼油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液體植物油用橄欖油沒有問題的~
      芥花油  葡萄仔油  大豆油  葵花油也都可以
      自己喜歡的都可以替代~

      刪除
  82. 帶回家試做 :x

    回覆刪除
  83. 請問:

    麵糊部份:
    植物油是指哪種類型的呢?
      橄欖油那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望之
      液體植物油用橄欖油沒有問題的~
      芥花油  葡萄仔油  大豆油  葵花油也都可以
      自己喜歡的都可以替代~

      刪除
  84. 厲害,好好吃的樣子 =D>

    回覆刪除
  85. 哇...猴腮雷啊!這樣也可以做出蛋糕來,真是太不可思議. =D>

    回覆刪除
  86. 應該也可以用鬆餅粉代替的吧?
    謝謝carol的美味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用鬆餅粉代替沒問題 :)

      刪除
  87. 超級優秀的

    回覆刪除
  88. 親愛的Carol:我用偷吃的方法做好了,歡迎來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e*
      做的很美~~
      謝謝妳分享 :x

      刪除
  89. 好棒ㄚ
    不用烤箱也可以做出這麼漂亮的蛋糕
    真厲害 @};-

    回覆刪除
  90. 給你5顆星 =D> 真是厲害,學起來改天也來做做看,您的部落格真是個大寶庫耶,各式料理 @-) 哇實在是精采

    回覆刪除
  91. 這真的很棒~ 家裡沒有烤箱的我們~ 真的是不錯的方法呢!! 
    結果做出來很像是外面賣的呢~ 我也要來試看看!! ;)

    回覆刪除
  92. 真是給你拍拍手......平凡中的點心卻看得到你的用心....雖然我吃不到!

    回覆刪除
  93. 歡迎uitign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94. 我的蛋糕做好了!
    我朋友都好喜歡喔~
    謝謝你的比例!http://tw.myblog.yahoo.com/karyang-arg/article?mid=2357&prev=2365&next=235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arina分享
      做的非常好 :x

      刪除
  95. pHoebe
    一次只做這樣的份量就還好
    稍微等一下麵糊都還不會消泡太嚴重

    很開心妳喜歡 @};-

    回覆刪除
  96. 嗨!Carol~~long time no see
    收到你的卡片真的超感動!!
    明年就要大考了 沒有辦法出門遠行
    所以烘焙就成為我排解壓力的方法了
    這次要來向你請教~
    我將麵糊放到平底鍋後總是沾鍋
    是不是跟太早翻面也有關係?
    另外....失敗後發現我把細鹽當成糖了 ((我媽成了第一個受害者

    回覆刪除
  97. 嫺來沒事就晃晃2011年1月19日 下午5:20

    Carol的平底鍋蛋糕真的很棒,但是我很偷懶,所以就直接用鬆餅粉做了麵皮
    其他的方法都是參照妳所寫的來做,冰過以後更美味>///<
    分享:http://blog.udn.com/SandyChen013/478939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