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乾煎鮭魚

    


晚餐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候,沒有特別的事情一定
全家在家吃.我喜歡偷偷的觀察Jay跟Leo挾菜的模
樣,看到盤底朝天就覺得好有成就感.



新鮮的魚抹一點鹽乾煎,不需要特別調味就好吃.鮭
魚的油脂多,所以使用一點點的油就可以煎的很漂
亮.煎好再擠上媽媽家栽種的金桔,去腥又添香.

料理不需要複雜,也不一定要使用昂貴的食材.每一
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家獨特的口味.只要用心準
備,嚐的人一定感受的到.這也是我一直對廚房樂此
不疲的原因 : )




乾煎鮭魚
2-3人份

材料:
鮭魚片1片,鹽少許(約1/6茶匙),米酒1/2大匙

步驟:
1.將鹽及米酒倒入鮭魚片上
2.用手將鹽及米酒正反2面抹均勻醃漬10分鐘
3.鍋中放1大匙油
4.油熱將鮭魚片放入小火煎至金黃色再翻面
5.另一面也煎到金黃即可
6.吃的時候可以擠上些許檸檬汁或金桔汁
















































112 則留言 :

  1. HA HA,我是第一個!!
    Carol你今天比較晚喔
    剛跟朋友分享了你的部落格,你的介紹都非常清楚,照著你說的做,通常都會成功
    還有,我很喜歡你那不具攻擊性的文字,柔柔軟軟,讀起來好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033
      昨天回覆問題比較晚
      然後出門游泳
      所以發文比較晚

      我也很高興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廚房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
      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

      刪除
  2. 哈哈
    這我會 這我會
    我還把油拿來炒飯 超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
      煎肉或魚出來的油拿來炒飯
      我老公也會這樣 :))

      刪除
  3. 蛤,還要醃那些東西啊
    我都直接用紙巾擦乾後就乾煎了
    還好平底鍋好煎,否則就變碎魚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不喜歡加鹽醃也沒有關係
      看個人喜好~
      煎好再沾胡椒鹽也好吃~

      刪除
  4. 我也覺得乾煎的鮭魚很好吃
    下次我也來做另一款的鮭魚,
    也是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愛吃這鮭魚的,不過我家孩子喜歡costco不帶刺的鮭魚肉,很棒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筠媽
      costco不帶刺的鮭魚排真的品質不錯 :>

      刪除
  6. 做菜的人心情愉快做出來的菜一定可口 :x

    回覆刪除
  7. 鮭魚喜歡煎的乾乾的吃,才不會覺得油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我也很怕油膩膩的感覺 ;;)

      刪除
  8. Carol:你知道嗎?我覺得鮭魚用來煮湯也很好吃哦!因為用煎的可能我的火候都控制得不好,魚肉每次都澀澀的;後來我媽告訴我,客人跟她講說鮭魚用來煮湯魚肉比較嫰(我爸媽是賣魚的)。我照她方法:先放足夠的水,水中放兩三片薑,等水滾後,放入鮭魚(魚肉要先切小塊,差不多一口大小),再放一些米酒,再次滾後轉小火煮差不多十分鐘吧!(看個人切的大小)最後加點鹽、一點鰹魚粉,撒上蔥花。我覺得湯頭很清、很好喝,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煮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這麼試過
      謝謝mila 仔細的分享
      下一次也來這麼料理 :x

      刪除
  9. ~~~~~16號烘焙~~~~~2010年5月5日 下午3:58

    我昨晚也煎鮭魚   我忘了家裡有檸檬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號烘焙
      加一點檸檬味道更香 :>

      刪除
  10. Dear Carol:
    妳煎的鮭魚看得出"好吃"~~贊啦!!
    我也常常煎鮭魚~~(有時候改買鮭魚尾巴~~)
    都是一樣好吃呢! 最近~~變得比較懶散~~所以都改用
    烤箱~~鮭魚用烤的也很棒~~(烤好之後我都用檸檬...)
    妳的"高格"啟發了我們做菜的靈感~~時常來逛~~家裡的
    餐桌想必都會變得比較豐盛些吧!!也可以增加做菜的"功力"~~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LINDA(*^__^*)
    5 May 20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用烤的
      尤其是鮭魚頭烤的好香~
      謝謝LINDA鼓勵 @};-

      刪除
  11. 鮭魚真的是超營養的~而且對女性、防腦退化都很好~年紀漸大,牠真是補充營養的好來源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予媽咪分享這些實用資訊 :x

      刪除
  12. 有同感!在廚房一直努力都是要有那些支持的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o
      我們都需要家人的鼓勵支持 :-*

      刪除
  13. ~美美小燕子~2010年5月5日 下午5:36

    carol:
    這個鮭魚也是小燕子家冰箱裡ㄧ定要存放幾片的
    小燕子是用不沾鍋  我感覺carol也是不沾鍋吧!!
    可以完全不放ㄧ滴油喔  就可以煎到恰恰很美
    它自己會出油喔~  下次carol要不要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來試試小燕子完全不加油的方式
      謝謝小燕子分享 :x

      刪除
  14. 自從懷孕後 我也變得很愛吃鮭魚
    煎得恰恰的 就顯得特別好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現在要多吃鮭魚
      寶寶跟妳都要健康 :x

      刪除
  15. 鮭魚煎恰恰最好吃了,不需要太多調味料都很美味 :x

    我也贊成carol最後的說法~只要用心,簡單自創的口味就是最棒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沒有錯
      用心做料理最美味 :x

      刪除
  16. 我沒用過金桔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yl
      其實橙類都有去腥的效果 :> ~

      刪除
  17. 我家也常煎魚,因為小孩最愛的就是把魚煎的香香的~~
    :D

    回覆刪除
  18. 嗯~簡單不失美味喔~

    回覆刪除
  19. 這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喔!

    回覆刪除
  20. 就是喜歡這種簡簡單的幸褔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lly說的沒錯
      心靈的幸福最值得我珍惜 :x

      刪除
  21. Carol:煎鮭魚這是我喜愛的魚沒什細刺孩子也愛,灑點黑胡椒很香加點檸檬更好吃,我家沒金桔用檸檬替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
      簡單做就有好味道 :x

      刪除
  22. 請問版主一個問題
    請問中種跟老麵有何差別呢?
    使用這兩種來做麵包口感會有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ssa
      其實是很相似的做法
      中種比較花時間
      老麵也類似簡單的中種
      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使用老麵法
      比較省時間~

      刪除
  23. 這是道我常煎的魚~因為美國沒什麼魚,鮭魚倒是不少~~~ :D

    下次煎完我也加些檸檬汁看看,或許味道會更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加一點檸檬汁一定很好吃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24. 鮭魚要用得好吃又不膩
    還真不容易
    印像中吃的鮭魚都好鹹
    Curt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rtis
      鮭魚都好鹹?
      是鹽加多了嗎
      還是買到醃漬的鹹鮭魚~
      不然新鮮的鮭魚應該不會很鹹

      歡迎來訪~

      刪除
  25. Carol,
    我也覺得看家人把菜餚吃完~感覺很幸福~也很有成就感
    但是~煮給我哥吃就很痛苦~我哥還說我部落格裡菜餚都是騙人的~
    是他很挑食~~~很煩呀!!!!! 也常很不愛惜食物~真的很擔心他呢!
    不過討厭的成分居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son,
      哥哥大概口味比較特別
      下一次請他煮給家人嚐嚐
      看看他喜歡的是何種味道 ;;)

      刪除
  26. 很佩服你可以把製作ㄉ過程詳細ㄉpo在部落格上

    回覆刪除
  2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5月6日 凌晨1:40

    嗨 carol,

     
    即使來看看不留言

    感覺每天好像都要來妳家吃頓飯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28. 哇 !這是我們在加拿大常吃的女兒看到鮭魚都怕死了天天吃不過我還是挺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再好吃的東西天天吃
      我也會膩 :P

      刪除
  29. 若是吃不完,剩餘的魚肉還可來個鮭魚炒飯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e
      炒飯真是個好主意
      謝謝分享 :x

      刪除
  30. 勢必非常好吃 !!

    回覆刪除
  31. 鮭魚小兔也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這真的是家中常出現的料理 :>

      刪除
  32. 海鮮是我家的最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我們家也喜歡海鮮 :>

      刪除
  33. 簡單直接的料理
    最能吃出原味了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mply Roses
      沒錯ㄚ~
      有時候最單純的味道反而讓人念念不忘 :>

      刪除
  34. 我好喜歡鮭魚..有一種香味沒魚腥味
    生魚片也是挑鮭魚吃.它還可以作飯團跟炒飯...
    有鮭魚我還可以多吃ㄧ碗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麻
      有機會也要多做一些鮭魚料理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35. 這個好棒唷 簡單又美味 這邊買鮭魚還蠻方便 雖然不靠海
    真是感謝Carol 唷 ^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沒錯
      美國鮭魚多
      希望你喜歡 :x

      刪除
  36. 請問Carol會醃鹹鳳梨嗎?(煮鳳梨苦瓜基湯的那種)
    最近鳳梨便宜很想拿來這樣做,可是問過週邊的人都沒人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最近比較忙
      可能沒有時間做
      但是我有做法
      但是沒有自己試過
      妳有信箱嗎
      我把做法寄給妳 :)

      謝謝妳~

      刪除
  37. 加米酒的用處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媽
      海鮮類我都習慣加一點酒去腥~

      刪除
  38. 呵呵~~

    我都用烤ㄉ
    比較方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烤鮭魚我也很喜歡 :>

      刪除
  39. 你好 請問可以將鮭魚改為雕魚來做嗎?   調味料是否一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蒂小妮
      其實任何的魚都可以這樣做
      調味方式都一樣~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40. 肉類;就愛魚或雞,這樣吃了長聰明不長肉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吃魚比較清淡~
      我也喜歡 :D

      刪除
  41. 營養價值高 又很下飯!!

    回覆刪除
  42. 當了這麼多年的家庭主婦,煎魚一直是我的致命傷耶! :(

    看Carol的煎魚功夫果然了得,下回也來試試喽! 感謝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n
      我是用不沾鍋才煎的好 :">

      刪除
  43. 晚安carol~
    看妳對家人的用心做料理,並享受著美味關係。jeffery有看到幸福的感覺了 :x 。

    回覆刪除
  44. 煎鮭魚有時候吃不完,我們還會炒個煎魚炒飯。 :)

    回覆刪除
  45. LTT 的家居生活2010年5月7日 上午8:39

    煎地恰到好, 看了真好吃~~加了金桔味道一定更迷人...真想嚐嚐..

    看一本食譜上提到鮭魚的油脂很多, 可不需加油煎; 我試過, 真的很多油出來..Carol 下次可以試試, 看看口感有何不同 (呵呵~~我嘴不刁, 有時也記不住味道)

    LTT 很好奇後面像西瓜一樣顏色的是什麼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其實是可以不加油
      但是又擔心我的鍋空鍋燒容易坏
      所以還是加一點油 :P

      那是百香果拌青木瓜
      過2天分享作法 :x

      刪除
  46. 哎呀!有這樣的廚藝 不盤底朝天也難!

    回覆刪除
  47. 這是我的信箱a015e@yahoo.com.tw

    真是太謝謝妳了^^
    想不到真的讓我問到做法了
    妳真是太神了^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傳給妳了
      有機會你可以試試 :)

      刪除
  48. 我覺得簡單就是美味啦~!

    回覆刪除
  49. carol 也喜歡在魚肉上擠上金桔汁ㄚ
    我們家也是
    它有別於檸檬的香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媽
      因為媽媽家種的金桔常常結實累累
      所以我也常使用金桔代替檸檬汁
      滋味真的很不錯 :>

      刪除
  50. 這道煎鮭魚.我也常做.因我喜歡吃酥酥的.所以常煎得酥酥的.再淋上烏醋.很美味喔.
    我自己都可以吃掉1片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烏醋沒有試過~
      有機會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 @};-

      刪除
  51. carol,
    好久没来串门子,因为太忙啦。。。
    每天在烦恼着晚餐菜色时,都会来carol家找灵感哦
    全家聚在一起吃饭就是很简单的幸福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不要這麼說
      我也沒有去拜訪大家 :">
      謝謝妳一直給我鼓勵 @};-

      刪除
  52. 建議,油可以改成奶油

    回覆刪除
  53. 老師好,我是個男生,金早人生第一次到市場買鮭魚,後來就搜尋到您的煎法,剛剛獨自試煎,剛剛吃完了,想不到我也能煎這麼好吃的魚耶,感謝老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自己動手做料理很幸福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54. 早上買的,現撈的一斤288元,買了一片給偶收170元..
    剛剛廚房只有葵花油,就用了它,後來爸爸進廚房看到,說我油用多了點,
    我是看油熱鍋時,旁邊有點焦焦的,我就再多倒點...
    最後也沒檸檬可調味...
    不過吃起來蠻好吃的,如果油再少些的話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鮭魚的油脂很豐富
      所以煎的時候其實不需要加太多油
      不然會比較膩
      火不要大
      慢慢煎會出很多油
      下一次一定會更順利~

      刪除
  55. 謝謝分享...真的很好用呢.....
    抱歉有引用到我的部落格上
    如會在意請告知唷...謝謝....

    回覆刪除
  56. 我也喜歡你的文章,看起來輕鬆,步驟都好仔細也很明瞭︿︿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