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XO醬海鮮公仔麵


    


廚房的儲物櫃中一定會放幾包泡麵,以備不時之需.有
颱風,偶爾偷懶不想做或是臨時肚子餓,泡麵都是隨時
解饑的方便包.

泡麵Q彈的口感很適合做炒麵,多加一點配料就可以變
身茶餐廳中豪華的料理.簡單的泡麵不再只是泡麵了~




XO醬海鮮公仔麵
約3人份

材料:
泡麵3包,新鮮蝦仁150g,花枝100g,紅甜椒1/3顆,
四季豆50g,甜豌豆莢50g,薑1片

醃蝦調味料:
鹽1/8茶匙,米酒1/2大匙,太白粉1/2大匙,

調味料:
XO干貝醬3大匙,米酒1大匙,蠔油2大匙,鹽1/4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蝦仁用少許鹽混合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將鹽洗去,用餐巾紙將水份擦乾
   (用鹽先抓洗一下就可以洗去表面的黏液,炒出來的蝦仁才會清脆好吃)
2.擦乾的蝦仁用蝦仁醃料混合均勻醃漬20分鐘
3.花枝切片,紅甜椒切條,四季豆切斜段,甜豌豆莢摘取頭尾
4.泡麵放入沸水中川燙約30秒軟化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不要燙太久不然就沒有彈性了)



5.鍋中放3大匙油,油溫熱後將薑片放入1-2分鐘炒香
6.蝦仁及花枝片及米酒放入炒熟撈起
7.利用原鍋中的油,將紅甜椒,四季豆及甜豌豆放入炒2分鐘
8.煮軟的泡麵加入翻炒均勻
9.再將炒好的海鮮料拌入混合均勻
10.最後將XO干貝醬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翻炒1-2分鐘均勻即可




補充:
海鮮或蔬菜配料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增減



XO干貝醬做法請參考:

XO干貝醬



格友延伸做法:

Fun 星的海鮮炒泡麵.... 老少咸宜的大餐

ㄚ玲的xo醬海鮮公仔麵






















































81 則留言 :

  1. 台南有一家"保哥黑輪" 有名的就是炒泡麵呢~
    改天一定要來試試Carol的食譜~

    回覆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0年5月25日 上午9:12

    carol:早安 :x

    好好吃喔!! =P~
    料好多!這些我都愛
    每次我只會單純"泡麵" :P
    這是升級豪華板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早安 :x

      我喜歡泡麵的口感
      多加一點料就升級了 :D

      刪除
  3. carol...簡單的泡麵...倒妳手中.....變成不一樣了...港式的茶樓最擅長用泡麵來料理....最近..在一家有名的泰式料裡吃到的口味..酸酸辣辣的泰式炒麵..用的就是泡麵.....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mg
      我也吃過泰式的炒泡麵
      好吃呢~~ :>
      不過泰式調味料自己做很多材料都找不齊
      所以只能去吃外面的~

      刪除
  4. 好美味的料理,誰說吃泡麵不好,這是很高檔的泡麵,我也很愛XO醬的料理,看起來就好好吃

    回覆刪除
  5. 哇哇哇
    錦愛吃的炒泡麵
    又是加上錦愛的XO醬耶~
    :P
    好讚好讚
    一早就流口水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箱有一罐XO醬
      做料理調味都好方便 :>
      隨便加一點就好吃^^

      刪除
  6. 這是白金級的泡麵ㄚ =P~

    回覆刪除
  7. 簡單的泡麵看起來也這麼好吃...看起來好像廣式炒麵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妳說沒錯
      還真的很像廣式炒麵 :>

      刪除
  8. 看起來真好吃ㄚ..... =D>

    回覆刪除
  9. CAROL姐姐~
    這道XO醬海鮮公仔麵,我光是看就想吃~
    沒想到泡麵也可以做出這樣的變化,好棒喔 ;)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好營養美味又清爽呢
    顛覆我對炒泡麵的印象

    回覆刪除
  11. 配料好豐富喔
    看起來很開胃... 一定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我喜歡五彩繽紛的配料
      胃口也會變好 :>

      刪除
  12. 真是一道方便又好吃的料理呀~ =D>

    回覆刪除
  13. 真是輕鬆又愜意的吃法

    回覆刪除
  14. 簡單方便的泡麵,加上豐富的配料,
    色、香、味俱全,營養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琴媽咪
      變換一下吃法
      感覺完全不同了 :>

      刪除
  15. 太讚了~~~這個我家女兒一定喜歡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Fun 星和女兒喜歡 :-*

      刪除
  16. 看起來真好吃
    改天來做做看
    有空也請到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17. 吃過一罐就愛上XO醬
    買的
    目前為止應該屬於愛吃的
    多接近各位大廚
    看何時邁進愛煮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夫人
      冰箱有一罐XO醬
      做料理調味都很方便
      拌炒或直接吃都好~

      刪除
  18. 加入了XO醬就覺得味道一定是超美味的啦 =P~

    回覆刪除
  19. Carol:太好了,剛好我公公買了兩罐XO干貝醬回來,有時假日不知吃什麼時正好派上用場,真是非常謝謝你,每次來你這都可以滿載而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mila會喜歡這樣的組合 :x

      刪除
  20. 改良式的泡麵,讓人感覺好健康哦!
    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明明知道吃泡麵對身體不好,
    卻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念那種味道!
    以前我煮的時候,最多就是加上高麗菜和蛋花,
    看了老師的食譜讓我覺得還可以有更多的變化,真是感動~
    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也常常想吃泡麵 :P
      泡麵的料包份量要加少一點
      鈉就可以攝取少些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21. 明宏的農場築夢日記&牛頭山木瓜園2010年5月25日 下午6:38

    原來泡麵還有這種吃法.......
    我還以為 水滾丟下去 最多打顆蛋,丟些菜 就很棒哩.........
    我要打電話去廚房...點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換一下吃法
      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

      刪除
  22. 此道泡麵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哦 :x 有機會我也想做來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wendy喜歡這樣的組合 :x

      刪除
  23. 嗯,這些材料家裡都有,這樣一來也不用怕泡麵太油,燙過後變得清爽多了
    又加了海鮮和青菜營養滿分,推翻了吃泡麵不營養的理論,而且比起香港的湯公仔麵,好像好吃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我就是要一直變化
      才會有胃口
      所以常常想這些有的沒的
      謝謝妳捧場 :D

      刪除
  24. 很開心Celina喜歡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5. 我也來做個xo醬~當作配料,偶而煮個麵搭配XO醬就很對味了,只是我都買現成的~~
    因為擔心保存不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ra
      挾取使用乾淨的器具
      放冰箱保存
      可以放3-4個月沒問題~
      是很方便的配料 :>

      刪除
  26.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5月26日 下午4:41

    wow...連泡麵都做的跟餐廳賣的一樣..
    老話一句...佩服啊..

    回覆刪除
  27. carol~
    這道簡易好吃的麵,真的好方便喔~ :-*

    艾瑪今天下午在哥哥放學回家後,也學習carol用泡麵炒盤蘆筍培根麵給哥哥當點心 :D ~
    哥哥ㄧ句話~嗯!超好吃的麵 =P~ ,carol阿姨好厲害喔~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瑪
      真開心妳們家哥哥喜歡 :x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也祝福妳工作一切順心 @};-

      刪除
  28. 是炒泡麵的說,好吃好吃,謝謝carol的分享呢。

    回覆刪除
  29. 好方法、、看起来健康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料多多吃起來更有滿足感 :>

      刪除
  30. 哇!這樣的泡麵才正點 =D> ,這是所有巿售泡麵,達不到的境界 :)) 。

    回覆刪除
  31. 越南這邊也流行炒泡麵,加入海鮮口味的炒泡麵,也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O
      第一次吃到是在香港
      從此念念不忘 :x

      刪除
  32. 花媽的學習設定2010年5月29日 凌晨12:03

    ㄛ!好豪華的炒麵 =D>

    第一次吃到炒泡麵,是在美國的留學生請我吃的,上面還撒上日式海苔粉.
    而第一次嘗試炒泡麵,是老公的妹妹帶男朋友第一次回家吃飯時做的.
    好懷念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媽
      食物料理真的可以勾起很多回憶呢 :x

      刪除
  33. 這炒起來一定很香很好吃~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34. 我吃過 ~ 港式料理裡有一道這樣的餐點
    有些師父還會故意將泡麵弄成半軟半硬的狀態
    吃起來很特別 =D>

    食譜我帶走 ~ 謝謝 carol 無私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茹媽會喜歡這樣的組合 :x

      刪除
  35. 早安!這個好ㄟ這樣的調味品很實用又好吃呢!!!引用了,感恩喔!

    回覆刪除
  36. 我媽媽Fun 星 炒了一大盤海鮮泡麵   真好吃!!  原來是來這學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寶
      妳真有口福
      媽媽手藝很棒 :x

      很開心妳喜歡
      謝謝妳來分享 @};-

      刪除
  37. 這感覺我這笨手可以試試~ :D

    回覆刪除
  38. 用料豐富,口味想必讚,晚上就來上這道麵拉

    回覆刪除
  39. 今天做了這道菜,與妳分享 ;)

    http://www.wretch.cc/blog/lisa8552kimo

    回覆刪除
  40. 台中市河南路二段227號2011年8月13日 下午1:11

    感謝分享~看起來真美味^^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