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總匯三明治

    

聽到總匯三明治這幾個字就覺得特別美味,學生時代
很喜歡的"福樂餐廳"及"台北牛奶大王"就有這樣的簡
單輕食.跟同學逛街或是下午打發時間,這2家餐廳都
是我們常常選擇的地方.



就算不太餓的時候,一看到豐富餡料的三明治上桌,馬
上就有了食欲.滿滿一盤上桌,同學們還可以一塊開心
分食,多樣的材料搭配出滿足的口感.這樣的記憶還十
分鮮明在腦海中.


今天我們的早餐就吃總匯三明治~~





總匯三明治
2人份

材料:
吐司麵包3片,雞蛋2顆,起士片1片,火腿3片,小黃瓜1條

調味料:
黃芥末醬,美乃滋醬各1大匙

步驟:
1.雞蛋打散,添加少許鹽及黑胡椒混合均勻煎成薄蛋皮
2.小黃瓜切斜片
3.吐司麵包放入烤箱中或烤麵包機中烤熱
4.第一片吐司表面塗抹上一層黃芥末醬
5.依序放上起士片及火腿片
6.蓋上另一片吐司麵包,塗抹上一層美乃滋醬
7.依序放上小黃瓜及薄蛋皮
8.蓋上最後一片吐司,用手稍微壓一下
9.如果希望三明治更為定型,可以用保鮮膜緊密包覆2-3分鐘
10.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即可




補充:
夾餡的材料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替換



格友延伸做法:

claire的總匯三明治









































86 則留言 :

  1. carol早安呀~
    營養很均衡的早餐.....丫我都是用麥片解決的 :D

    好想去妳家搭伙....呵~
    那個芥末,我還以為是花生醬呢,好像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早安~~
      被妳一說
      還真的有點像花生醬 :D

      刪除
  2. 這也時我學生時期很喜歡的三明治..可是...一個總是吃不完.. :))

    勾起學生時期的回憶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奇朵布蕾
      大家分著吃好像特別香 :>

      刪除
  3. 這個非常實用....
    我超級愛吃三明治....
    謝謝指導 @};-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吃三明治.只是從來沒自己動手做過.請問那個黃芥末醬是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玲
      黃芥末醬不會辣
      帶一點酸
      很適合肉類~

      煎牛排沾著吃滋味很棒

      刪除
  5.  
    Dear Carol :
    勾起好多的回憶^^
    福樂餐廳  在我們那年代   算是比較高消費的~ 對學生
    常去是中山北路 中正路口  和 敦化北路上的店
    每次必點餐點  總會三明治和香草 奶惜  香又濃       好懷念呀
    下次來試試看黃芥末醬和美奶滋    
         謝謝您的分享    午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我們以前都喜歡去體育場對面那家福樂
      但是多年前就沒有了
      真的好懷念呀~~

      刪除
  6. 想起了10多年前在念語文學校自己作三明治當午餐的日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馨馬麻
      很多回憶都是跟著食物產生 :>

      刪除
  7. 這也是我家最常出現的餐食 :x

    男生愛吃肉就夾肉片或魚片
    女生怕胖就夾多一點蔬菜
    方便又營養 =D>

    對了 ~ 想請教 carol
    妳文中提到黃芥末
    我想瞭解它和芥末仔醬有何不同
    兩者我都買過
    但我個人實在是吃不出它們的不同之處
    還有它們兩種可以和何種食物搭配最為恰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媽
      三明治變化最多樣
      冰箱中的蔬菜隨意組合~
      黃芥末醬跟芥末仔醬其實是一樣的
      只差在一個有仔一個沒有仔
      有人喜歡有仔覺得比較夠味
      看個人喜歡

      芥末醬很適合搭配肉類
      煎牛排沾食很棒
      加橄欖油調沙拉醬也很不錯

      刪除
  8. ~美美小燕子~2010年5月30日 下午3:35

    carol:
    妳都讓我想起了  還有小美餐廳、台北牛奶大王....
    沒錯!沒錯! :x

    三明治 我常常做的哩哩辣辣  原來可以用保鮮模
    先包ㄧ下定型  真是撇步 =D> 又學到ㄧ招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沒錯~
      還有小美餐廳 :x
      真想再去回味一下~~

      妳一提
      回憶都從腦中出現 :D

      刪除
  9. 這樣的早餐有媽媽的味道,很豐富~~~ :D

    回覆刪除
  10. 這樣鮮豔奪目的總匯三明法治很美 =D> ,每一樣動人的食物,也會勾起屬於自己的故事與美麗的回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FFERY :">
      我喜歡用食物來回憶自己的過往~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刪除
  11. 這是丫丫很愛ㄉ喔

    回覆刪除
  12. carol,請問你的火腿片是在哪兒買的? 什麼牌子? 在 sogo嗎?
    還有黃芥茉醬又可以在哪兒買到呢?
    上週女兒要我做總匯三明治給她吃
    我正苦思要怎麼做才好吃?? 今天學到囉!!
    謝謝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瓶子
      這是義大利臘腸salami
      在costco買的
      味道屬於鹹香口味
      比較重一點

      黃芥茉醬在一般超市或賣場都找的到
      頂好應該有賣~

      希望妳和女兒喜歡 :x

      刪除
  13. 哈囉~~Carol姊做的東西都好好吃喔~~
    對了!!想請問一下你用的烤箱是哪一牌的呀??型號、容量是多少~~呢??
    還有你有在用麵包機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dr.goods烤箱(42公升)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現在的dr.goods烤箱好像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所以沒辦法跟妳分享使用方式
      感覺上好像是烤的時候不需要調整位置
      不管烤任何東西直接放底層
      底層有一個均勻板設計
      好處是不用擔心蛋糕麵包膨脹碰到上方燈管
      烤箱空間可以充分利用
      妳可以多搜索看看~

      我沒有使用麵包機
      大多是用手工操作~
      有一台家用小型攪拌機KitchenAid幫忙~

      刪除
  14. 雙胞胎水媽媽2010年5月31日 凌晨1:33

    好豐富的材料喔
    看起來好吃又營養ㄟ

    回覆刪除
  1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5月31日 凌晨2:20

    嗨 carol,

     
    之前小P做過三明治哦
    第一次做感覺配料吃起來太乾了
    後來加了水果後,感覺變好吃了
    那時才花現,原來好吃的三明治
    也是有學問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三明治變化最多樣
      冰箱中的蔬菜隨意組合就有不同口味 :x ~

      刪除
  16. 請問,那小黃瓜需不需要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我沒有醃
      直接切片~
      如果希望醃一下也沒問題~

      刪除
  17. 這個不錯很營養,我以前做這三明治有加生菜跟蕃茄.口感也很好,我愛吃蕃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麻
      三明治變化最多樣
      冰箱中的蔬菜隨意組合~
      早午餐一次解決 :>

      刪除
  18. 鳳梨媽ㄉ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梨媽
      早午餐一份就解決了 :x

      刪除
  19. 看上去就很好吃

    回覆刪除
  20. carol早~聽到總匯就覺得活力滿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說的沒錯
      料多味美 :x

      刪除
  21. 台北福樂還有嗎?年輕時的回憶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ee
      福樂現在只有一家
      在士林~
      有機會回來可以去懷念一下

      中正路115號一樓; (02) 2880-2896
      營業時間: 7:30 am-10 pm
      MRT: 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

      刪除
  22. 福樂 媽媽問是中山北路上的那一家嗎 她說小時候去吃過冰淇淋 好像很高級的感覺呢

    還有 媽媽做的三明治都有點乾乾的 我們都不愛美乃滋 不知道Carol 阿姨可以覺得可以放什麼醬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琪琪
      福樂現在台北只有一家
      在士林
      有機會跟媽媽可以去懷念一下

      中正路115號一樓; (02) 2880-2896
      營業時間: 7:30 am-10 pm
      MRT: 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

      如果希望三明治不要太乾
      可以多加一點蔬菜類
      蕃茄  美生菜 
      如果不喜歡美乃滋
      可以抹一點優格酸黃瓜醬試試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60927

      刪除
  23. 小Q做嘞三明治~但切的時後把它搞壞嘞~一定要用專門的刀子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Q
      一般的水果刀不好切~
      切的刀子最好使用鋸齒刀
      左手壓著麵包
      右手慢慢鋸

      刪除
  24. 哇~真多好吃的料理,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我是不會做菜的太太~正努力學習料理呢~
    有空來我網站逛逛ㄚ... :x

    回覆刪除
  25. 總匯三明治,這個好吃,我喜歡 :)

    回覆刪除
  26. 看起來都比我家附近的早餐店來得好吃百倍

    回覆刪除
  27. 請問格友~
    黃芥末醬也是自己做的?
    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喔,感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黃芥茉醬在一般超市或賣場都找的到
      味道帶點酸
      芥末醬很適合搭配肉類
      煎牛排沾食很棒
      加橄欖油調成沙拉醬拌生菜也很不錯
      頂好應該有賣~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8. 好可口的總匯三明治喔,多了起司片口感更棒喔 ;;)

    我常做火腿蛋吐司有時會吃膩,但又怕總匯比較澎不好
    裝袋子,看了妳的說明可以在試試,得常做些變化才不會
    吃膩囉!謝謝分享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姠依的來訪
      謝謝~

      三明治變化多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9. 這讓我想到小時後,假日時的早餐也是像這樣耶~
    超懷念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每一樣食物都帶著我們內心濃濃的回憶 :x

      刪除
  30. carol老師您好: 我希望您有時候也介紹一些像這種簡單的食物作法..因為租屋住外面..沒有廚房可以弄熱食..總是覺得很可惜..如果可以介紹些輕食的餐點...這樣我會很感謝喔.再次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黑海綿的建議
      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多分享一些簡單的輕食料理~
      也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31. 明天做給小孩帶便當! 我家小子都不吃青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自由女神的來訪
      謝謝~
      希望孩子喜歡 @};-

      刪除
  32. dear carol
    請問
    黃芥茉醬有作法ㄇ
    or現成要去哪裡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k
      黃芥茉醬在一般超市或賣場都找的到
      味道帶點酸
      芥末醬很適合搭配肉類
      煎牛排沾食很棒
      加橄欖油調成沙拉醬拌生菜也很不錯
      頂好超市應該有賣 :)

      刪除
  33. 你的三明治切的真美啊
    簡單的東西到了你手裡都變成五星級的了

    回覆刪除
  34. Carol 阿姨謝謝了﹐ 請媽媽做做看 優格酸黃瓜醬

    回覆刪除
  35. 悠遊共學團長2010年6月3日 凌晨2:25

    Carol妳好,常到您這兒潛水挖寶。每每心情不好,到這裡來看看你那安定人心的文字,照著你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做出自己的麵包和菜餚時,果然可以沉澱自己。之前從未浮出水面,但下雨的夜裡,在您這裡享受著,想和您說聲謝謝!謝謝你把家裡溫暖的氣氛帶給大家,也讓我這其實不太擅長理家的主婦找到為家人努力的動力和榜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悠遊共學團長的來訪
      謝謝~
      能夠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廚房是很開心的事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36. 這個我最愛.....
    喜歡吃什麼夾什麼 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蜜蜜
      三明治就是變化多端 :x

      刪除
  37. 愛煮菜的媽媽2010年6月3日 晚上7:12

    好美味喔 =P~

    回覆刪除
  38. =D>  真想念總匯三明治味道~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雯雯
      這是很懷念的味道 :>

      刪除
  39. Carol
    我看您的土司都切得很工整,請問是用切土司的刀具嗎?是那種日本製的單片刀具(網路上大概賣3-400元)?還是麵包店專業的刀具?我現在都是用一般刀子切,但不太平整,想去購買專門切土司的刀具,另外請問您都如何保存土司及麵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土司必須使用鋸齒刀
      我是在IKEA購買的
      專門切麵包的刀

      麵包當天烤好可以室溫保存
      如果要保存久一點
      就密封放冷凍
      吃之前不需退冰喷一些水
      直接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5-6分鐘就可以

      刪除
  40. 抱歉
    出現驗證碼失拜才會一直按送出,卻發現變成回應四次,真抱歉!!!

    回覆刪除
  41. 謝謝claire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42. 姐我可以請問是不是如果吐司要抹醬,先把吐司烤脆再抹比較好嗎?如果先抹完進烤箱會影响吐司的柔軟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先抹後抹應該都可以
      看個人喜歡
      沒有關係的~

      刪除
  43. 請問老師:我每次做總匯三明治的時候,無論我的動作多麼快,等我把所有的材料都夾進吐司當中、然後對切之後,一口咬下吐司都是冷掉的,可是我在外面的餐廳吃總匯三明治,他們的吐司吃起來都是熱的啊~是有什麼秘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先把生菜準備好
      然後煎蛋 (喜歡熱食 火腿片也可以煎一下)
      煎蛋的同時烤麵包片
      這樣組合完成應該還是熱的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