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奶酥抹醬



香濃的奶酥抹醬可以讓麵包增添風味,簡單的吐
司馬上變身成為好吃的奶酥麵包~~



奶酥抹醬
(約5-6人份)

 
材料:
無鹽奶油70g
糖粉40g
全脂奶粉50g



步驟:
1.無鹽奶油回覆室溫軟化,用打蛋器攪打成乳霜狀
2.加入糖粉混合均勻
3.最後將全脂奶粉加入,用橡皮括刀混合均勻即完成


4.麵包均勻塗抹一層奶酥抹醬
5.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 4-5分鐘至表面金黃上色即可
   (若小烤箱無法調整溫度,放入約烤3-4分鐘至表面金黃上色)
6.剩下的奶酥抹醬請放冰箱冷藏保存



補充:
放冰箱冷藏抹醬會變的比較硬是正常的,稍微回溫軟化
就比較好塗抹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衣小琪 讚不絕口,百吃不膩

Grace Ke 非常美味,謝謝老師

李秀珍 之前有跟著做過,很好吃!非常謝謝老師分享



崔安妍
姐姐午安,今天第一次用您的配方做奶酥,就取名叫做正能量奶酥吧😂希望給我一天滿滿的正能量(蔡小兔留言)





Brenda wang的奶酥抹醬

Davis Wu的奶酥抹醬

pure寶貝的自製奶酥抹醬&奶酥厚片~

yoyo的奶酥抹醬

Claire的奶酥抹醬

小艾的奶酥抹醬










































187 則留言 :

  1. 沒想到奶酥這麼容易~謝謝carol老師的分享噢

    回覆刪除
  2. 對呀! 我們在溫哥華還要經常去國華食品超市買台灣的進口奶酥!
    貴死了!自己做就好了, 真笨耶!

    回覆刪除
  3. 真的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材料 @@”
    謝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老師:大蒜麵包抹醬如何製做呢?
    謝謝及麻煩老師了。
    Vanessa 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蒜麵包抹醬試試這一款
      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31.html

      刪除
  5. 請問老師,這款奶酥抹醬和您以前教的奶酥麵包裡面有較多奶粉,又加全蛋和鹽的奶酥餡,在風味上有何不同?兩種餡醬使用上是否有不同?保存期限上是否也不同?

    萬分感謝您耐心的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在麵包中的有添加蛋
      所以不適合久放
      大約只能保存2-3天
      這一款可以保存比較久

      至於風味是差不多的~

      刪除
  6. Carol老師:請問您在格子裡是否教過醃篤鮮湯呢?可否給我資料??如沒有可否擇日教一下呢??

    回覆刪除
  7. 哇....這咕賴賴很愛哩..來做白吐司..^^

    回覆刪除
  8. 老師~這是我的柳丁蜂蜜戚風蛋糕
    表面:http://goo.gl/xLNSn5
    組織:http://goo.gl/sx5ThM、http://goo.gl/lZgFlB
    沒有膨的很高
    本來在烤箱裡有膨脹,但大概剩10鍾的時候又縮了回來
    進烤箱前也忘記敲出空氣了>< 但沒有看到很大的洞孔
    不知道算不算成功的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組織蠻細膩的
      沒有膨脹的原因可能是蛋白雙消泡
      或是蛋黃麵糊攪拌的過程太久造成麵粉產生筋性
      再調整看看試試~

      刪除
  9. 老師~全旨奶粉有一定要用什麼奶廠牌粉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我是使用克寧
      只要是合格廠商或自己喜歡的都可以

      刪除
  10. 請問老師,這款奶酥抹醬和您以前教的奶酥麵包裡面有較多奶粉,又加全蛋和鹽的奶酥餡,在風味上有何不同?兩種餡醬使用上是否有不同?保存期限上是否也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在麵包中的有添加蛋
      所以不適合久放
      大約只能保存2-3天
      這一款可以保存比較久

      至於風味是差不多的~

      刪除
  11. Wow~這是我老公的最愛耶*^O^*
    感謝Carol讓我這賢妻再次好好抓住老公的胃,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耶~~~謝謝Carol老師po上這個作法,前陣子才想著要找這類的做法,沒想到老師今天就po上來了;果然念力會成真~~~~(灑花中.....)

    回覆刪除
  13. 請問carol:

    如果沒有奶粉可以用什麼替代? 英國只找得到嬰兒配方奶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酥醬中重要的材料就是奶粉
      不然奶精粉也可以試試
      嬰兒配方奶粉我記得有格友試過不太順利~

      刪除
  14. 請問Carol老師~
    這款奶酥餡也可以包在麵包裡嗎?謝謝

    回覆刪除
  15. 請問糖粉是powdered sugar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6. 噢!我超需要這個,女兒好愛,可是外面的都是氫化油做的

    回覆刪除
  17. 材料簡單,天然無添加物,食用好安心。感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18. 哇....方法這麼簡單喔
    一定要來試看看,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19. carol老師,請問糖粉是否可用細砂糖取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不過比較容易吃到一點糖粒
      不在意沒有關係~

      刪除
  20. 您好,想請教carol老師一些問題:
    1.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時(混剩餘2/3),會有小部分的蛋白霜無法融合會結成一塊,
    要特別刮開來才能拌勻,為什麼會這樣?是蛋白霜打發過頭嗎?
    2.是否一定要用活動模才能烤戚風蛋糕?我用固定模+烘焙紙下去烤,發得很成功,
    出爐後連著模+紙倒扣放涼,出爐樓卻縮得非常厲害,就像凹蛋糕那樣子。該怎麼避免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關於混合操作步驟建議參考以下文章後附的影片
      也許比較清楚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16.html#more

      2.關於甚麼蛋糕使用何種烤模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也許比較清楚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16.html#more

      戚風蛋糕不可以鋪紙或抹油或使用防沾材質的烤模
      不然都會造成回縮嚴重

      刪除
  21. 請問奶酥醬能直接抹於吐司上吃而不用烤過嗎?

    回覆刪除
  22. 老師,我做了4次鲜奶土司用手工揉製的方式,一次比一次有更多領悟與進步,第4次時已有將麵團甩到接近薄膜,好開心,可是因為我自己帶一對雙胞胎,目前一歲2個月,就是為了要做好吃的餅乾、麵包給我的一雙兒女才投入烘焙園地的,老公看我甩麵團那麼辛苦,所以送了我一台攪拌器,超好用,省時又省力,而且終於讓我看到薄膜,好感動!可是我想請問老師為什麼土司烤出來倒出來時,底部及較短的两側邊會凹陷呢!我是上下火用200度烤40分鐘,煩請老師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做就會掌握訣竅~~
      希望越來越順利

      吐司若出爐凹陷
      表示溫度不足或是烘烤時間不足
      將起始溫度調高10度
      烘烤20分鐘調整回原溫度再試試

      刪除
  23. 老師,我的烤箱烤盤大小是28*26.5,深度約1公分,如果要製作蛋糕捲的話該如何計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烤盤適合3顆蛋
      所以建議妳將我的5顆蛋配方*0.6應該就沒問題
      烘烤溫度及時間不變

      刪除
  24. 老師請問可加入椰子粉?!,若沒烤箱可用平底鍋用烘的方式烤吐司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加椰子粉
      平底鍋烘烤也可以
      不過表面就比較沒有辦法烘烤到金黃~

      刪除
    2. 請問老師椰子粉要去哪裡購買?加了椰子粉是不是變椰香抹醬了?另外無鹽奶油我買安家或丹麥的可以嗎?謝謝喔

      刪除
    3. 只要是牛奶提煉的奶油都沒問題~
      安佳沒問題~
      奶粉我也是使用克寧
      添加椰子粉可以的
      椰子粉可以在某些超市或是烘焙材料行購買~

      刪除
  25. Carol老師,請問一下,這奶酥醬可以放冷藏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箱冷藏半年都沒問題~

      刪除
    2. 老師,我做出來覺得太甜,有什麼補救方式?

      刪除
    3. 如果覺得太甜
      就再添加一定比例的奶油及奶粉混合~

      刪除
  26. 老師:
    請問可以用低脂或脫脂奶粉嗎?

    回覆刪除
  27. 以前部落格可以用定閱的方式來知道老師最新的動態(最新的文章會寄到YAHOO信箱裡)
    請問這Google有什麼辦法也可以像部落格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試試利用左邊的Follow by Email
      填入自己的 Email 地址
      看看會不會收到新文章訊息~

      刪除
  28. 請問這種抹醬是菠蘿包裡面的那種奶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也可以參考這一篇的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6.html

      刪除
  29. 哈 妳發表的隔天一早我馬上做來吃
    真好吃 但是有個壞處 愛不釋手一直吃
    會肥死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東西都讓人瘦不下來
      金害 ~~哈~~

      刪除
  30. 請問奶油可以用椰子油代替嗎?

    回覆刪除
  31. 昨天試了,很好吃^0^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32. 請問老師,奶油可以用葡萄籽油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液體油也是可以
      不過份量我沒有實際嚐試
      也許可以減少一些
      建議減少1/3份量試試

      刪除
  33. 請問老師,蜂蜜可以取代糖粉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34. 請問老師,可以把這個奶酥醬,是可以包在麵包裡,變成奶酥麵包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也是沒問題

      也可以參考
      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6.html

      刪除
  35. 小時候媽媽曾經教我做過,但現在我卻忘了比例
    剛好carol有介紹分享,真是太感激了><

    回覆刪除
  36. carol 老師,這奶酥抹醬真是好吃,請問沒吃完冷藏可以放幾天,或是可以冷凍嗎?
    這這抹醬是否可以直接包在吐司的麵團裡,直接做成吐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乾淨冷藏可以半年以上
      冷凍應該更久~
      如果要包在吐司中
      不要塗太厚
      薄薄一層就好~
      不然太厚吐司發不起來

      刪除
  37. 我也做了奶酥抹醬喔,奶味十足好好吃〜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54390034581537&set=a.206633149357230.49232.100000316391044&type=1&relevant_count=1&ref=nf

    回覆刪除
  38. 老師您好:
    我今天也做了奶酥抹醬喔!~好好吃喔!~@@
    http://inpormdaviswu.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9859.html

    回覆刪除
  39. 老師 ~ 請問全脂奶粉可以用安佳烘培奶粉替代嗎?

    回覆刪除
  40. 老師~~我也做了2次的奶酥抹醬了~~很香酥好吃~~謝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41. 請問老師,奶油可以用有含塩的奶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的~
      帶點鹹吃起來味道更不膩

      刪除
  42. 請問糖粉是icing sugar 嗎?

    回覆刪除
  43. yoyo家的奶酥抹醬也完成了,請carol來品嚐~~~
    http://qq531026.pixnet.net/blog/post/279986849

    回覆刪除
  44. Dear Carol 老師: 潛水很久但從未在您的版上留言,今天是來感謝老師的分享,讓我們全家大小能吃到美味的奶酥吐司,所以一定要留言給老師鼓勵,繼續分享食譜給大家喔!! PS 我把全脂奶粉換成有機燕麥奶粉也很好吃喔~~
    http://clairestfodiary.blogspot.tw/2013/10/sugar-butter-spread.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鼓勵!
      很開心喜歡~~

      刪除
  45. 老師:您的blog教了我好多好多,從完全不會到現在絕對不買外面的麵包、包子、饅頭,一切都從老師這裏學的,除了讓自己和家人遠離食安風暴,更增添幸福感,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提供大家參考
      謝謝妳的分享及鼓勵
      歡迎來訪~

      刪除
  46. 請教老師,若是奶粉可以改成鮮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不適合
      成品會太稀也沒有奶香味
      也許奶油+煉奶混合可以比較接近

      刪除
  47. 老師 想請問 我將奶酥塗抹在全麥吐司上 但吐司都烤成脆片了 但奶酥還是白白的 烤不成漂亮的金黃色 這是為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烤箱比較大嗎?
      我是使用烤吐司的小烤箱上色比較快
      如果妳使用大烤箱
      建議將烤盤忘上方加熱管移動
      上色會比較容易

      刪除
  48. 老師:請問您奶酥抹醬製作起來乾乾的是不是奶油放太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能太濕
      我是覺得這樣的程度剛好
      你可以自行增加奶油沒問題~

      刪除
  49. 謝謝老師分享這美味又簡單做的奶酥醬
    我也給他水噹噹共共香的香濃上桌囉 ... ^___^

    回覆刪除
  50. 老師這個抹醬做好之後會建議用什麼容器裝呢?才能保存久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使用玻璃容器盛裝放冰箱冷藏~

      刪除
  51. 老師,我想請問如果把奶粉換成抹茶粉是不是可以做成抹茶抹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做抹茶口味
      還是要加奶粉
      妳可以直接另外添加約1茶匙抹茶粉混合就可以

      刪除
  52. 老師,請問您的配方可以將糖粉和奶粉的部份,分一部份按比例改成三合一咖啡粉嗎?
    好想吃咖啡口味的奶酥醬唷~~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沒有試過
      但是我覺得沒問題
      妳可以依照比例試試~

      刪除
  53. 找不到奶粉 用了嬰兒配方奶 有點太乾..但也是不錯吃...

    回覆刪除
  54. 老師,請問可以用發酵奶油取代一般奶油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55. Carol老師
    謝謝妳,今天用了你的奶酥配方做出來的土司好好吃
    可是我在操作時遇到很大的困難
    奶油會一直跑進打蛋器空隙(最後整球都跑進去@@)
    要用手挖出來這樣
    請問該怎麼改善呢?
    最後成品偏乾,我有加一點鮮奶,好抹在土司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蛋器打奶油如果奶油跑到打蛋器裡面
      用橡皮括刀括出來再繼續操作
      可以參考類似影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6.html

      如果成品覺得太乾
      可以斟酌添加牛奶沒問題~

      刪除
  56. Carol 老師你好
    謝謝你~^^~今天用了你的配方製做奶酥吐司(麵包機),非常好吃呢!
    可是我在用打蛋器打奶油時,遇到大麻煩@@
    奶油都會跑到打蛋器裡面,最後整球都進去了
    只好用手挖出來
    重複幾次直到變成乳霜狀
    請問我的操作上是不是需要改善
    打蛋器可以用刮版來攪拌替代嗎?
    謝謝老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蛋器打奶油如果奶油跑到打蛋器裡面
      用橡皮括刀括出來再繼續操作
      可以參考類似影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6.html

      刪除
  57. 想讓奶酥有起士味的話,
    可以加哪種起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添加一些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

      刪除
  58. 老師,請問我想將葡萄乾及奶酥一起包入麵包裡要用幾克?可以浸泡蘭姆酒嗎?要浸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30-40g左右
      葡萄乾可以浸泡蘭姆酒
      至少7天
      要瀝乾再加入

      刪除
  59. Dear Carol,
    好好吃喔而且超香的!外面的都好甜又添加有的沒有的!

    回覆刪除
  60. 老師你好:
    請問鹹奶酥要怎麼做?麻煩老師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試過
      也許是加乳酪粉及鹽
      糖量減少一些~

      刪除
  61. 老師您好:
    請問糖粉=細砂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粉是比細砂糖還細的產品
      吃起來口感更細
      超市或材料行都可以購買
      不過如果沒有
      也可以用細砂糖代替

      刪除
  62. 哈囉carol你好
    有看過其他奶酥食品的食譜(例如蘋果奶酥)是以麵粉奶油和砂糖來製作奶酥
    想請問這個奶酥醬中的奶粉是否也可以麵粉取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沒有吃過你說的產品
      所以不清楚是否可以~

      刪除
  63. Hi, Carol 老師 您好!
    去年十月 去了一趟台灣, 吃到 奶酥抹醬 很好吃. 也跟著您的配料與份量 做成功了 ^_^
    可是 抹上去 烤出來的吐司麵包 上面的 奶酥 為什麼 比較乾呢 ?
    不像 我在台灣吃的那樣 濕潤感 . 而且 真的滿乾的呦 !
    是奶油的成份問題嗎 ? 還有 一個問題 饅頭 發的很好 蒸也對 可是征好之後 
       有的滿好的,有的卻是 皺巴巴的 還有像似酵母粉的硬塊, 請問這又是哪一個步驟不對了?
       我住在Boston 取材實在有限。
                    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我製作的方式是簡易家庭操作
      一定跟市售不同
      如果希望濕潤些
      可以自行添加一些蛋液 牛奶調整
      但是比較不適合久放

      饅頭水份太多蒸出來的成品就容易塌陷也容易皺皮
      或是變成濕潤死麵
      而且我的配方沒有添加泡打粉
      水份就更不能多
      如果麵糰太濕
      第一次發酵完成
      建議多加一點乾粉搓揉到光滑
      再試試~



      刪除
  64. 請問加小朋友再喝的奶粉可以嗎?

    回覆刪除
  65. 請問老師:若家中沒有奶粉,可以使用什麼替代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66. 老師您好,
    請教一下,如果使用固體椰子油份量一樣嗎?固體椰子油也需要打發嗎?因為椰子油好像一下子就融化了⋯ 謝謝
    From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可以
      不過我沒使用過
      所以不清楚是否有狀況~

      刪除
  67. CAROL老師:
    請教老師 , 如果照此配方不加蛋液,不加起司粉 , 我同樣想做奶酥麵包 , 這樣我該如何把調整比例呢?謝謝老師~(一直都是做老師書本裡面的蔓越莓奶酥麵包) , 如果希望奶酥味道更單純 , 我想試試看這款配方 , 只是比例上要麻煩老師協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將此配方*1.5就可以~
      平均分成8等份 (每一個30g)
      希望順利~~

      刪除
  68. 請問老師~ 糖粉可以用黑糖份替代嗎?
    如果用蜂蜜替代,份量應該多少比較合適?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粉可以用黑糖替代沒問題
      蜂蜜也許添加40g
      但是奶粉多加5-10g
      不然太濕

      刪除
  69. 老師
    這篇文末的2張圖不見嘍!

    回覆刪除
  70. 請問老師,沒有奶粉,家裡有杏仁粉可以取代嗎?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71. 原來可以自己做!好神奇~謝謝老師的分享做法!

    回覆刪除
  72. 請問 Caro 老師, 我家只有tbsp, 請問要放多少比例呢?
    Unsalted butter 70G 是多少 tbsp.?
    sugar 40g 是多少 tbsp.?
    milk powder 50g 是多少 tbsp.?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salted butter 70G = 5 tbsp
      sugar 40g= 2.6 tbsp
      milk powder 50g = 5 tbsp

      刪除
  73. carol老師您好:
    想請問如果要加葡萄乾,葡萄乾需要泡水嗎?還是直接拌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希望葡萄乾濕潤
      可以泡酒
      直接加入混合就可以~

      刪除
  74. 老師:請問有抹茶醬製作方法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75. Carol老師:
    我第一次手做麵包就是妳這款奶酥麵包,雖然前幾次麵糰揉不夠鬆軟,但在買了原味這本書詳讀加上看影片現在能順利做出好吃的麵包,大家都很喜愛老師的奶酥麵包耶...讓我從中得到很多快樂,謝謝Carol讓我找到許久不見的成就感.現在只要在需要食譜時都會上來參考妳的食譜,很高興有妳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76. 老師您好,請問如果要加浸了藍姆酒的葡萄乾,是否依然能保存半年左右?

    回覆刪除
  77. 老師您好,糖粉可以換成三溫糖嗎?

    回覆刪除
  78. 老師,使用全脂跟低脂奶粉會有什麼差別嗎?

    回覆刪除
  79. 請問老師,這款奶酥適合捲在吐司中間嗎?想做奶酥土司!

    回覆刪除
  80. 老師妳好!想請問老師有沒有做過布丁奶酥醬?市售的份量太多,而且感覺會有其他添加物,所以想自己做比較安心,不知道老師有沒有食譜可以提供?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81. Carol老師你好, 我是新手,
    昨天參考了你的食譜做了一份, 可是塗抹吐司時似乎不太能附在吐司上,會一團團的滾著走,
    還有烤了之後吃起來有點點粘牙, 應該怎麼解決?

    可是味道的確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放冰箱冷藏 奶油會變比較硬
      放室溫回溫至軟就會好操作了~

      有點粘牙?
      是烤太乾了嗎?
      或是妳下一次將奶粉的份量減少一些試試

      刪除
  82. 老師您好,請教奶油可用無水奶油取代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
      不過建議補1大匙牛奶調整~

      刪除
  83. 老師請問做好的忘記冰冰箱.但一直都是有點硬的狀態這樣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放冰箱冷藏會變硬
      是正常的
      使用前回溫就好

      刪除
  84. 老師您好~~~~~~
    這個奶酥跟另一篇奶酥麵包的奶酥有什麼不同呢?
    一個有加蛋一個沒有加蛋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6.html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加蛋比較能夠長時間保存
      這是讓大家方便抹吐司使用的抹醬

      刪除
    2. 老師您好~那吃起來會有差別嗎? 如果要加進麵包中, 哪一種比較適合呢? 謝謝:)

      刪除
    3. 做為內餡
      我建議加蛋版本
      味道比較是傳統口味~

      刪除
    4. 非常謝謝老師~~~有做成功再跟您分享!!

      刪除
  85. 老师请问奶酥面包的馅和这个抹酱哪一个比较干爽呢?奶酥面包的馅会很湿软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熱的時候都是軟的
      冷卻才會比較乾~

      刪除
  86. 老師請問一下,無鹽奶油可以換成有鹽奶油嗎?

    回覆刪除
  87. 老師您好:
    為了補充蛋白質,若是將奶粉一部分由乳清蛋白來取代可以嗎?請問這樣的比例應如何調整較為適當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沒有使用過
      但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刪除
    2. 直接取代奶粉就可以~

      刪除
  88. 請問carol老師,如果想作黑芝麻口味
    是否將黑芝麻粉取代部份的奶粉呢?建議比例呢?麻煩老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份量你可以先試試 30-40g
      混合若太稀可以再增加

      刪除
  89. 老師製作此款的奶酥餡料,包在麵包裡,烤完後可以放常溫嗎?可以放幾天?

    放常溫,烤完後的奶酥會壞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完後可以放常溫
      約 2-3天不會壞
      但天氣若太熱
      我建議 2天後一定要放冰箱冷藏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