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柳橙棉花糖。orange marshmallow 實作影片



柳橙棉花糖
21x14x2.5cm長方型容器一盤


材料:
柳橙汁180cc,細砂糖100g,吉利丁片20g,檸檬汁1大匙

表面防沾:
玉米粉25g,糖粉25g,

orange marshmallow

 Ingredients :

180ml orange juice 
100g Caster sugar
20g Gelatine (slice)
1 tablespoon lemon juice

Topping :
25icing sugar
25g  Corn Starch


 實作影片 : 







 全圖文步驟請參考 : 柳橙棉花糖


成品建議放冰箱冷藏保存,台灣天氣潮濕室溫容易反潮

補充:
1. 影片都有詳細字幕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
   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2. youtube影片右下方有齒輪圖示,是"註解(Annotations)"選項,
    請開啟"on",字幕即可出現











45 則留言 :

  1. 老師, 請問可否把食譜用文字刊登出來. 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後面有註明
      自行點選
      全圖文步驟請參考 : 柳橙棉花糖

      刪除
  2. 請問是素食者, 不用吉利丁片, 可用什麼代替, 份量是否一樣呢?thanks!!!

    回覆刪除
  3. carol 老師:
    因為我換了即發酵母.感覺上都很不穩定.有沒有可以推荐的品牌.
    但是燕子牌又有分高糖及低糖.如果按照老師的食譜.我是要買哪一個?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燕子牌
      買紅色包裝~

      刪除
    2. 謝謝老師.
      我在想.我應該買到高糖的.
      因為酵母活性十分不好..要比平常多1.5-2倍時間發酵.

      刪除
  4. Carol老師 我的天然酵母麵包 剛剛出爐啊 我是第一次做啊 好感恩啊 總算成功啊 我吃不到酸味 反而有一種果甜的味道 是成功嗎老師 我真是很感謝你無私的教導啊 呢幾天 我有關酵母的問題 你都一一為我解答 為所有人解答難題 我再一次謝謝你啊 因我差不多天天都做麵包 所以我就不會把酵種放冰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酸味
      表示天然酵母養的很成功
      很開心順利!

      刪除
  5. 好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喔
    謝謝Carol老師的教導分享
    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請問老師吉利丁可以改成蒟蒻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食的材料是沒有辦法這樣做的~

      刪除
  7. 請問老師可以用蒟蒻粉代替吉利丁嗎?
    以後要做牛嘎糖餅乾是否可以用這做好的棉花糖代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食的材料是沒有辦法這樣做的~
      這裡做出來的成品是不能夠代替牛嘎糖餅乾中的棉花糖

      刪除
  8. 請問Carol老師
    可以裝入矽膠膜中冷藏定型嗎?拿的出來嗎?
    玉米粉是要用日本玉米粉(熟粉)嗎?還是一般的都是熟粉?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模自可以自行斟酌
      不過一定要灑粉才取的出來
      一般玉米粉就可以直接使用

      刪除
  9. carol老師,請問柳橙汁和檸檬可以用牛奶取代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10. 請問老師:
    吉利丁如果不是片狀的用粉狀的分量是多少呢?
    防沾粉可以直接用防潮糖粉代替嗎?
    謝謝老師^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動物性的吉利丁粉份量一樣
      但是要加入40g的冷水泡至膨脹
      再隔熱水加溫至融化
      然後加入煮好的柳橙汁中混合均勻
      防潮糖粉代替沒問題~

      刪除
  11. 請教一下Carol老師
    玉米粉與糖粉1:1混和的目的是什麼?
    只用糖粉行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用糖粉容易反潮
      加一點玉米粉防潮~

      刪除
  12. Carol老師
    今天試做了一次, 我發現即使是糖粉和玉米粉1:1的分量, 還是蠻容易反潮的.沾過粉的棉花糖,暴露在空氣中不到20分鐘就反潮了(但我查了一下市售的防潮糖粉,玉米粉卻只加了2~3%而已.)
    不知我這現象是正常的嗎?
    有沒有方法像市售棉花糖那樣, 都不會反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跟市售品不太一樣
      所以不能用市售品來比較
      台灣天氣本來就會比較潮濕
      粉多灑一點
      建議放冰箱冷藏保存

      刪除
  13. 請問一下打發的過程可以不要隔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超過25度c 以上)
      可以省略隔溫水的步驟~

      刪除
  14. carol老師 請問一下,我照著配方做出來的棉花糖滿硬的,不像妳的這麼Q彈,有點硬有點像糕類的感覺,不知道是我打的不夠發(我的很稀是流質),還是我吉利丁片加太多呢?(我用8片,我的一片約2.5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打發到蓬鬆完全不流動才可以
      打發需要一段時間 要有耐心
      不然成品沒有空氣
      就是比較硬的軟糖

      刪除
  15. 很開心妳做的順利~
    下一次再試試~
    玉米粉和糖分的混合粉可以重复使用沒問題~

    回覆刪除
  16. 呵呵老师又是我哦!想请问老师我这里找不到吉利丁片我可以用吉利丁粉(这里加它鱼胶粉)分量是否与吉利丁片一样的分量呢!谢谢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利丁片可以使用同份量的吉利丁粉代替
      不過要先用3倍份量的冷水泡至膨脹
      然後隔熱水融化再加入~

      刪除
  17. 老師您好!
    想請問,
    1.如果想做抹茶牛奶棉花糖,材料方面要如何改善?可不可以用調味乳下去做?如果可以檸檬汁還要加嗎?
    2.打發的時間大約要多久?高速是指6還是5(我的最高速是6)

    不好意思!請幫我解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可以將柳橙汁換成任何口味的牛奶沒問題
      不需要檸檬汁了
      2.打發需要8-10分鐘以上 要多一點耐心~

      刪除
  18. 老師您好!
    我是上一位,想請問,如果我將柳橙汁改成有一點點濃稠的蔬果汁的話! (蔬果汁已經有一點點糖了)
    請問,糖,檸檬汁還要加嗎?
    如果不用加,需要將蔬果汁的分量加滿到上述不用加的量嗎?
    (意思是指只要蔬果汁180g+吉利丁粉20g即可;還是蔬果汁295g+吉利丁粉20g)
    PS.我是用吉利丁粉!

    不好意思!請幫我解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蔬果汁已經有一點點糖
      那糖的部份可以減少沒問題
      檸檬汁視個人喜歡添加
      差距不大 份量可以不需要改變
      是蔬果汁295g+吉利丁粉20g

      希望順利~

      刪除
  19. 請問如果做原味的,可以用在牛軋糖上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市售的棉花糖成份是不同的
      所以不太適合~

      刪除
  20. 請問,我想做成冰淇淋的樣式可以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