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藍莓乳酪塔。blueberry cheese tart。 實作影片



藍莓乳酪塔
6吋1個


一.甜塔皮
材料:
低筋麵粉130g,無鹽奶油70g,細砂糖30g,蛋液25g,

二.藍莓乳酪餡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30g,細砂糖30g,雞蛋2個,原味優格130g,
玉米粉15g,罐頭藍莓粒100g,

三.藍莓醬
材料:
罐頭藍莓粒25g,罐頭藍莓湯汁50g,細砂糖8g,檸檬汁1/2大匙
玉米粉3g,冷開水3g



Blueberry cheese tart

Ingredients :

A:Pastry
130 g cake flour
70g Butter
30g Caster sugar
25g beaten egg

B: Cream cheese filling
130g Cream cheese
30g Caster sugar
2 eggs
130g yoghurt
15g  Corn Starch
100g blueberry

C.blueberry filling
25g blueberry
50g blueberry juice
8g Caster sugar
1/2 teaspoons  lemon juice
3g  Corn Starch
3g water

Preheat the oven to 180°C (356°F)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參考 : 藍莓乳酪塔。blueberry cheese tart



補充:
1. 影片都有詳細字幕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
   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2. youtube影片右下方有齒輪圖示,是"註解(Annotations)"選項,
    請開啟"on",字幕即可出現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周歡喜
今天做了老師的藍莓塔,正想做輕乳酪蛋糕的耶,真的謝謝老師




 
 盧弘裕



LittleMandy的草莓乳酪塔















170 則留言 :

  1. 請問沒有玉米粉的話可以用什麼代替?

    回覆刪除
  2. 請問哪裡買的到罐頭藍莓?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如果沒有罐頭藍莓
      藍莓粒的部份可以直接使用新鮮藍莓代替
      藍莓汁就直接使用新鮮藍莓25g+水25g+糖5g放果汁機打碎混合代替

      刪除
  3. 如果是新鮮冷凍藍莓呢?該怎麼做餡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罐頭藍莓
      藍莓粒的部份可以直接使用冷凍藍莓解凍退冰代替
      藍莓汁就直接使用冷凍藍莓(解凍退冰)25g+水25g+糖5g放果汁機打碎混合代替

      刪除
  4. 請問老師這個藍莓乳酪塔是不是要雪凍後才吃?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這一定超好吃的
    但想請問可否用草莓醬代替? 因家裡沒有藍莓醬…
    比例上該如何調整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莓粒的部份可以直接使用草莓醬代替
      但是糖可能直接取消
      藍莓汁就直接使用草莓醬25g+水25g+糖5g放果汁機打碎混合代替

      刪除
  6. 老師您好
    我想做卡士達草莓塔,但我不想加杏仁奶油餡,可否只塗鏡面果膠不讓塔皮因卡士達醬而受潮呢?
    另一桑葚乳酪塔,上面桑葚果醬可否換成草莓果醬或藍莓果醬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1.html#more

      桑葚果醬換成草莓果醬或藍莓果醬可以的

      刪除
  7. 老師您好:不知老師若有多時間的話,可否教教大家做像美X香的肉乾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參考這一款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567.html

      刪除
  8. 哇~之前看圖片就覺得很想做做看~~謝謝老師無似的分享~~這款換任何水果都可以嘛?還是可以用豆腐和乳酪跟優格做個減糖的??比例是??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自己喜歡的水果都沒問題

      材料如果更改
      我必須實際操作才能有正確份量~

      刪除
  9. 老師你好:請問藍莓乳酪塔放入己經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然後將爐温調到170度請問老師要烤多久才算烤熟。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入己經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然後將爐温調到170度烘烤50分鐘

      烤到內部乳酪餡搖晃都沒有晃動的程度即可

      刪除
  10. 老師~請問改成新鮮草莓可以嗎?配方怎麼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莓粒的部份可以直接使用新鮮草莓代替
      藍莓汁就直接使用新鮮草莓25g+水25g+糖5g放果汁機打碎混合代替

      刪除
  11. 請問..可以用分離烤模嗎..藍莓罐頭可以用藍莓醬取代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離烤模可以

      藍莓粒的部份可以直接使用藍莓醬代替
      但是糖可能直接取消
      藍莓汁就直接使用藍莓醬25g+水25g+糖5g放果汁機打碎混合代替

      刪除
  12. 請問如果用新鮮藍莓的話配方該如何調整?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罐頭藍莓
      藍莓粒的部份可以直接使用新鮮藍莓代替
      藍莓汁就直接使用新鮮藍莓25g+水25g+糖5g放果汁機打碎混合代替

      刪除
  13. 光看照片就覺得賞心悅目!
    看到老師貼心的附上影片,
    就連手拙的我都忍不住想要親自動手做了!

    ——————————————————
    胎哥阿寶!吃寶沒~
    http://blog.roodo.com/fred39392001

    回覆刪除
  14. Very good video, love the look of this cheesecake very much:D

    回覆刪除
  15. 你好 請問素食者 蛋可以用甚麼代替 謝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甜塔皮
      材料:
      低筋麵粉130g,無鹽奶油70g,細砂糖30g,牛奶25g,

      二.藍莓乳酪餡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60g,細砂糖30g,原味優格200g,
      玉米粉15g,低筋麵粉15g,罐頭藍莓粒100g,

      刪除
  16. 請問老師攪拌棒77這支可打發蛋白嗎?
    老師是否有操作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攪拌棒可以的
      不過時間花比較久
      如果份量超過2個蛋白比較打不挺

      刪除
  17. 谢谢老师的分享。请问为什么有些塔皮需要先烤,而这个不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餅乾甜塔皮可以一塊烘烤
      酥脆鹹塔皮要分開烘烤

      刪除
  18. 老師:
    因為家人怕乳酪的味道..奶油乳酪可以直接用無鹽奶油取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說將內餡的奶油乳酪用無鹽奶油取代?
      不適合的
      成品會很油膩無法入口~~

      刪除
  19. 老師,做的真是太漂亮了!
    請問一下如果是19cm的脫離模材料是多少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0. carol老師你好
    請問如果戚風蛋糕的模具是防粘的 放牛油紙可以改善嗎
    我在國外所以不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不防粘的模具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戚風蛋糕使用防粘的模具是比較不好
      對組織膨脹會影響
      如果真的沒有不防粘的模具
      也不要鋪紙

      妳還是可以使用
      不過烤好不能倒扣
      組織也許會比較縮一點

      刪除
  21. 老師:
    所以內餡的奶油乳酪無法使用其他材料取代是嗎??
    這樣家人就無法吃~~只能做給別人吃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ㄚ~
      這裡的做法奶油乳酪是無法使用其他材料代替~
      好可惜~

      刪除
  22. 老師,藍莓乳酪餡的部分可以改成抹茶的嗎?是不是~只要把餡料部分改成抹茶,其他不變。
    上面就用紅豆泥也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實際操作就沒有辦法給正確份量~
      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嚐試沒問題~

      刪除
  23. carol請問用一般8吋分離式派塔模做比例該如何調整...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8吋分離式派塔模
      派皮不變
      餡料部份直接*0.8左右

      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如果是*0.8的話,餡料不就變得更少?
      8吋餡料不是應該要更多嗎?
      謝謝

      刪除
    3. 因為我這是使用6吋圓模
      高度比較高 高度約5cm
      但分離式派塔模一般都只有2-3cm 淺很多
      所以餡料沒有辦法裝太多
      才說要將份量減少一點

      如果你的分離式派塔模高度也有5cm
      那就將份量*1.6

      刪除
    4. 老師, 請問8吋分離式派塔模的烘烤溫度與時間是多少?另外8吋圓模的烘烤溫度與時間又是多少呢?我兩種模具都有, 我都想做, 我每天看老師的部落格做甜點, 為何有的6吋配方改8吋是乘以1.8? 有的是乘以1.6呢?

      刪除
    5. 8吋溫度不需要改變~
      時間也許要增加8-15分鐘
      原本6吋變8吋是應該*1.8
      但是有時候我會考慮材料中的蛋
      以整數比較好操作
      不然出現5.5顆蛋
      大家不容易秤量

      刪除
    6. 謝謝老師解惑, 我懂了,每天必看老師部落格已是我的習慣, 按照老師的教法做甜點給家人吃已變成我每星期的習慣, 謝謝老師, 請老師一定要持續做下去, 我們才有跟隨的目標與重心.

      刪除
  24. Carol老師手臂一定沒有bye bye肉,都不用電動,手動打牛油和cream cheese!:)
    塔皮有點懶做,請問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嗎?
    蛋糕很漂亮,味道一定更好,謝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皮可以使用現成的沒問題}
      希望順利~

      刪除
  25. Carol老師,为什么我的塔皮烘烤了会回缩?
    我买不到罐頭藍莓,罐頭黑莓可以代替吗?
    还有藍莓可以换去新鮮芒果代替吗?要怎样做?跟新鮮藍莓一样的做法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皮是會回縮一點
      是正常的
      不過如果回縮的很嚴重
      就要注意是否混合過程過度造成麵粉出筋
      新鮮芒果應該可以
      材料是差不多的~

      刪除
  26. Carol老師我作好草莓乳酪塔囉^^~謝謝你這麼快就分享這款超美的甜點,我家三寶很愛~
    http://little-mandy.blogspot.com/2014/03/strawberry-cheese-tart.html#more

    看老師的擺盤照片真的是一大享受啊~上頭橫幅的法棍三明治真的是美呆了,最近也是一直練習藥用DR.goods作出漂亮裂口呢^^~期待老師的新發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的真好
      謝謝跟我分享~

      謝謝鼓勵!

      刪除
  27. 老師,混合完成的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整型後要放冰箱冷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型後如果馬上就做乳酪餡
      是可以不需要放冰箱冷藏
      如果時間拖比較久(超過1小時以上)
      建議就放冰箱冷藏

      刪除
  28. 老師您好,如果換成用罐頭水蜜桃片來做配方要怎麼改呢?內餡用的需要攪碎還是切小丁即可,表面上的又該如何處理,請老師替我解答,謝謝(^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用罐頭水蜜桃片程序應該都一樣
      把藍莓的份量直接使用罐頭水蜜桃片代替

      我這裡的做法是藍莓一半打成泥
      一半直接使用整顆
      就看妳是否也要這樣處理

      刪除
  29. 到材料行買了cream cheese, 但都是1kg大包裝的, 一次用不完,請問該如何保存? 放冷凍可以嗎? 還是只能放冷藏? 幾天內要用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ream cheese只能冷藏
      冷凍會油水分離 無法再使用

      放冰箱冷藏保持乾淨約可以保存20-30天左右

      刪除
  30. 老師您好,

    請問我有6個圓型烤模 10.5 x 3.5 cm
    這個也可以烤藍莓乳酪塔嗎?
    材料份量該如何計算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這個份量應該可以做3個左右~

      刪除
  31. 請問老師,為什麼這裡加的不是鮮奶,而是優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優格味道會比較好
      當然你也可以用牛奶

      刪除
  32. Carol老師又要麻煩您了,我買了9吋分離式塔盤(店家只賣5、7、9吋)請問老師比例該如何調整?如果一次用3個5吋分離式蛋糕模做請問老師比例又該如何調整(嘻嘻…想送學校老師)其實星期日有做但塔皮可能太薄脫模時碎裂了好可惜還好內餡小孩説好吃,麻煩老師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9吋分離式塔盤長甚麼樣子?
      高度多少?

      如果要做3個5吋
      建議直接將份量*2應該就沒問題

      如果希望塔皮厚一點
      塔皮可以*2.5

      希望順利~

      刪除
    2. 我買的是直徑約22公分高度約2.8公分9吋硬殼分離式塔盤(有花邊的),老師用這個塔盤它的比例該如何調整及烤的時間有改變嗎?3個5吋一起烤時間有變嗎?謝謝老師!

      刪除
    3. 妳買的派盤份量應該是跟我這樣的份量差不多
      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烘烤溫度不變
      但是時間需要縮短10-15分鐘左右
      3個5吋溫度不變 時間約縮短10-12分鐘

      刪除
  33. 老師您好
    感覺塔皮不酥脆,就是有倒到乳酪的位置,唯一會脆的地方是最上面那ㄧ圈
    請問該怎麼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甜餅乾塔皮是沒有辦法很酥脆的~
      尤其是與乳酪餡接觸更沒有辦法保持
      放越久越軟~

      刪除
  34. 優格可以用無糖鮮奶油嗎??
    還是需要外加東西?還是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優格是有甜味的
      如果用無糖鮮奶油代替
      可以多加10-15g的糖

      刪除
  35. 奶油乳酪有別的材料可以替代嗎?

    回覆刪除
  36. 老師您好,

    如果塔皮不加糖嗎?

    謝謝您

    Siew Ee

    回覆刪除
  37. 老師你好
    我有買你的書,做了書裡的卡士達洋梨塔,可是我等塔冷卻後要脫模時都會從塔中心破裂,
    沒辦法很完整的脫模,請問是什麼問題,是我塔皮太薄嗎?我時間有烤足,我用的是8吋的
    分離式塔盤,或是有其他的配方可以讓塔皮堅固一點,因為朋友生日想宅配送給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皮會破
      可能的原因
      1.中間太薄 可以增加餅底的厚度
      2.移出烤模的過程施力不平均
      建議要使用大一點的工具
      例如鍋鏟輔助將塔移到希望的位置

      奶油份量減少一些也會比較硬

      刪除
  38. 老師你好:我女兒想吃紅豆派,想請問一 下做法,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間試了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建議~~

      刪除
    2. 謝謝!辛苦了

      刪除
  39. 老師妳好~
    如果乳酪餡的部分想做原味就好,或是用生乳酪直接替代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味如下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300g,細砂糖24g,動物性鮮奶油70g,
      原味優格60g, 蛋黃2個,玉米粉12g,檸檬汁1/2大匙,

      刪除
  40. 老師..請問..塔皮可以先做好一些放冰箱嗎...大約可以放幾天呢
    這個藍莓塔我前後大約作了快20個了...很瘋狂吧...超好吃...
    原來塔皮會回縮是正常的..可是我怎麼練..
    我做的塔皮都沒有老師的漂亮....老師真的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了快20個!!
      好厲害~~

      餅乾麵糰可以先完成放冰箱冷凍保存3-4個月都沒問題
      冰箱取出回溫再繼續操作就可以

      塔皮會回縮
      一方面混合餅乾麵糰的過程不能過度搓揉攪拌讓麵粉產生筋性
      另一方面可以擀大一點
      讓麵皮有回縮空間

      一定會越來越順利!

      刪除
  41. 老師 請問 自己做ㄉ藍莓醬有點太濃稠ㄌ 如果我是要當最後ㄉ藍莓醬汁淋在表面ㄉ 請問要怎麼做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太濃稠沒有辦法淋
      妳可以再加一點水重新稀釋熬煮到適當程度就可以~

      刪除
    2. 可以重新熬煮???好的.老師..謝謝...

      刪除
    3. 太濃就加水調稀
      希望順利~

      刪除
  42. 現在每天看老師的部落格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就算已經很累了還是會一直複習想要做的食譜,真的感謝老師無私的分享才能讓每個人都能吃到美味的甜點,您真的是我見過最棒的老師,還願意花時間回答每個人的問題,我知道每天要照顧毛小孩還要兼顧家庭瑣事真的很累,希望您能繼續加油!我會繼續支持您!但是還是要問 個問題,請問塔皮做好後要放在冰箱冷藏多久才能桿?不好意思喔!一直要麻煩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
      也很高興給大家參考~

      塔皮做好後放在冰箱冷藏約40分-1小時就可以取出
      如果覺得太硬就回溫久一點
      覺得太軟就再多冰一段時間~
      希望順利~

      刪除
  43. 手邊沒有6”蛋糕模,可用7”慕斯圈代替嗎?
    水果可替代為奇異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7”慕斯圈
      成品會比較矮一點
      所以建議烘烤時間縮短6-10分鐘
      奇異果沒問題~

      刪除
    2. 塔皮跟內餡份量不變嗎??

      刪除
  44. 奶油乳酪可否用乾酪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甚麼樣的乾酪?
      英文名稱為何?
      我比較好判斷~

      刪除
    2. 是摩佐拉乾酪

      刪除
    3. 好的~我知道了
      謝謝老師

      刪除
  45. 老師妳好:
    我想請問奶油乳酪可以用馬斯卡邦乳酪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邦乳酪不適合烘烤~

      刪除
    2. 好的,了解了!
      謝謝老師:D

      刪除
  46. 老師請問如果是用4吋的烤模,材料份量及烘烤時間的比例應該更改為多少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可以做3個

      烘烤溫度不變
      但是時間要減少10-15分鐘

      刪除
  47. 老師, 請問沒用完的藍莓罐頭要如何保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5-6天使用完畢
      建議密封放冷凍~~

      刪除
    2. 老師, 這星期我想做藍莓塔給家人吃, 我的模具是8吋活動蛋糕模,尺寸為20.3x19.7x7.4cm, 我看上面的留言版, 我的模具配方是否是6吋x1.8, 烘烤溫度相同, 時間增加8至15分鐘? 另沒用完的藍莓罐, 放入冷凍庫後, 是否解凍就可使用?謝謝.

      刪除
    3. 如果是要做8吋
      直接將份量*1.8就可以
      烘烤溫度不變 時間延長12-15分鐘
      請依照實際狀況調整

      藍莓罐放入冷凍庫
      解凍就可以使用 味道也不會變~
      希望順利~

      刪除
    4. 老師, 昨天照著你說的8吋配方做, 大成功, 家人與同事都讚不絕口, 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都做老師的蛋糕了, 我要繼續做下去, 謝謝老師

      刪除
    5. 很開心做的順利
      家人朋友好幸福^^

      刪除
    6. 老師, 剩下的藍莓罐頭我想做你的藍莓戚風蛋糕,但這不是新鮮藍莓, 我的戚風模具和老師的一樣, 請問配方要如何調整呢?謝謝老師

      刪除
  48. 老師你好~~~我參閱(烘培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製作藍莓乳酪蛋糕,在材料藍莓部分我改為奇異果,製作過程都跟著書本內容步驟做,但在烘烤過程就出問題,依照書本時間考完發現乳酪內部還是泥狀,後續我再怎麼增加時間還是一樣,請問老師重乳酪洪培時間到內部還是泥狀是正常的嗎?等冷藏後會不會凝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異果如果使用新鮮的比較不適合
      建議要熬成果醬再添加於甜點中
      因為新鮮的奇異果有特殊的酵素
      會破壞蛋白質
      也許是這樣的原因
      所以怎麼烤都是泥狀

      刪除
  49. 老師,請問藍莓罐頭可用藍莓派餡取代嗎?該如何調整材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藍莓派餡
      直接淋上就可以
      可以不需要再加工了~

      刪除
  50. 烤好要完全放涼
    而且最好冷藏一夜再倒扣脫模

    有照片嗎?
    組織有烤透嗎?

    回覆刪除
  51. 老師~~
    難得菜市場看到了藍莓
    買了幾盒回來想做蛋糕
    看了這個實在太誘人...

    請問一下老師 有沒有做過酥粒類的蛋糕
    想在上面加些酥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翻檔案是有做過
      但是剛好材料不是季節
      現在不方便po
      有機會再記錄分享
      謝謝~

      刪除
    2. 謝謝老師 期待老師分享!!!!

      我照著這篇做了一個
      用新鮮藍莓調出來的醬超級好吃的!!!!
      朋友也都說超好吃的!!!
      相較之下 下面蛋糕好像就沒啥味道了XD

      想問一下老師
      朋友都說餅皮的部分沒啥味道
      比較喜歡消化餅做的
      除了買現成消化餅來做餅皮以外 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出類似的皮

      (因為這個塔 才讓我知道藍莓原來不是酸的)

      刪除
    3. 消化餅其實添加物很多
      不是家庭簡易方式可以完成的
      如果喜歡消化餅可以自行試試沒問題~

      刪除
    4. 老師我想請問一下,若我想用6吋派盤1個做藍莓乳酪派,份量該如何調整?
      還有請問老師這個有詳細的做法步驟說明嗎?

      刪除
    5. 如果要做6吋
      大約將材料*0.6
      我再找時間整理圖片
      但是要一段時間
      謝謝~

      刪除
    6. 感謝老師,每次照您的食譜做點心
      都讓家人和朋友覺得既好吃又健康
      真的很開心~

      還想請問老師若這藍莓乳酪塔做完
      可以放在冰箱裡多久?

      刪除
    7. 謝謝鼓勵!

      完成品密封冷藏可以保存5-6天沒問題
      但是放越久
      餅乾底會越不酥~

      刪除
  52. 老师做好的塔,最多能收藏多久呢?

    回覆刪除
  53. 老师我也想做蓝莓但是我这里却找不到蓝莓,但是我倒有一瓶自己做的洛神花果酱,想请教老师这可以用来做这一款芝士塔吗?在分量上须要如何调整呢?谢谢老师。如果不能的话就要等下次找到蓝莓才可以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也可以~
      洛神花果酱應該也沒問題
      如下
      洛神花果酱50g,水30g,檸檬汁1/2大匙
      玉米粉3g,冷開水3g

      洛神花果酱+水+檸檬汁煮沸
      再加玉米粉水勾芡


      刪除
    2. 谢谢老师,昨天我做了你的微笑卡士达乳酪面包。。。好美,想与老师分享,但是不知道应该如何上传在这里��������
      ��。。等我下次做了这一款cheese哒在于你分享。。。感恩������

      刪除
  54. 請問....為什麼座塔皮時蛋和奶油一直攪不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太冰 或蛋太冰 或蛋液沒有確實分次加入

      刪除
  55. Carol老師你好,請問這個塔的餡跟乳酪蛋糕一樣嗎? 可以直接用你之前教的乳酪蛋糕的杏仁粉餅乾底 配這個內餡烤嗎? 這樣還需要隔水加熱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仁粉餅乾底 配這個內餡烤沒問題
      不需要隔水加熱烘烤
      希望順利~

      刪除
  56. Dear carol老師:
    這次我第一次做那麼高難度的"塔"
    結果很成功,不過有些疑問想與老師您討論:
    1.藍莓乳酪餡的部分,cream cheese與優格比例為1:1
    可以增加cream cheese比例嗎?
    (因為我覺得味道比較淡,食譜上藍莓乳酪餡的藍莓用100g,
    但是影片上為50g,所以折衷用80g,不知道是否用太少)

    2.成品的話,內餡比較濕潤(與經典乳酪蛋糕相比),這正常嗎?

    3.這個蛋糕可否用水浴法烤,因為我發現烤的過程中,
    蛋糕體膨脹的比乳酪蛋糕高,
    想說如果之後用水浴法會好一點(還是cream cheese我打過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增加cream cheese比例沒問題
      自行增加份量
      影片份量錯誤 藍莓應該用100g
      2.是比較濕潤
      但不是過軟
      也許烘烤時間不足
      3.打發不能過度
      容易過度膨脹
      水浴法溫度太低
      會造成餅乾塔皮烤不酥脆

      刪除
  57. 老師您好
    想請問如果要做成小的藍莓塔
    可以使用蛋塔那種的模具嗎?
    那材料部份的份量需要做變動嗎?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58. 做成小的藍莓塔沒問題
    蛋塔那種的模具 鋁箔製也可以的

    因為我沒有實際操作
    所以不知道實際做幾個
    不過這個份量8-10個應該沒問題

    回覆刪除
  59. Carol老師您好
    如果用7吋 高5公分的圓形模 塔皮份量要怎麼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莓乳酪塔的甜派皮材料
      應該可以做7吋沒問題~

      刪除
  60. 你好 我還是看不太懂影片的操作 因為少了文字充分說明,因此我將還沒放涼的塔倒扣 ,發生內餡都倒散在盤子上的悲劇。好挫折。照著老師做了好多食譜都成功。就是這沒有照片文字解說的影片讓我做第一次就失敗。麻煩您抽空還是補上照片文字說明好嗎?因為和好多烘友分享真的看不懂你影片的操作方式。尤其對新手更是難上加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落格中的影片都有詳細註解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觀看時滑鼠請離開螢幕字幕才會出現,或是直接在youtube網站觀看。

      因為時間有限
      有時候沒有辦法抽出時間再打字

      刪除
  61. 有呀有看到影片的文字,但是相較照片文字的食譜有詳細解說比較就淺顯易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每天該做的事都排好
      有機會我會再補圖文說明
      謝謝~

      刪除
  62. 請問老師可以用泡過蘭姆洒的藍莓果乾?步驟及材料份量相同?想用8吋波士頓派盤做,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不過要看狀況加一點水將藍莓果乾煮軟
      只要份量與我建議的藍莓一樣就可以

      刪除
  63. carol老師你好~
    我沒有密底的焗盤用慕絲圈可以作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慕絲圈沒問題
      但建議慕絲圈底部包覆一層鋁箔紙~

      刪除
    2. 感謝~昨天終於完成了~
      可是吃起來口感粗糙,是焗太久了?
      還是因為我放藍莓時有混了一點藍莓汁進去?謝謝

      刪除
    3. 奶油乳酪是否冷凍過?

      有組織照片嗎?

      刪除
  64. 有放冰箱冷蔵(不會結冰那層),沒有放冰格冷凍
    http://i737.photobucket.com/albums/xx15/uny2000/11268921_10153329960167398_2009890418_n_zps5qxhgl1e.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是還好
      也許是烤溫太高
      你試試溫度調低 烘烤時間延長
      也許會改善~

      刪除
  65. 老師~我的是8吋的派模份量是*0.6嗎 ?
    另外原味優格可以用福樂的鮮奶優格嗎 (偏酸)
    如果做成草莓乳酪塔 但草莓醬不加進乳酪糊攪和 單單放在上面的味道會好嗎 ?
    謝謝老師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8吋派模
      因為比較淺
      所以份量是*0.6

      原味優格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沒問題

      都可以自行變化看看~

      刪除
  66. 請問老師,將甜塔皮改為餅乾底的話,考溫及時間需要調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乾底邊緣會容易崩塌
      若使用餅乾底
      我覺得邊緣就不要做牆了

      份量約100g餅乾+70g無鹽奶油
      烤溫時間都差不多
      也許縮短3-5分鐘

      刪除
  67. 老師,你好~
    這適合用分蛋法嗎

    回覆刪除
  68. 老師您好,第一次做您教的蛋糕覺得很新鮮以後也想看其他配方繼續做!
    不過有個問題想詢問一下
    我做出來的藍莓乳酪餡
    吃起來口感覺得有點鬆鬆的、不夠紮實、不夠綿密的感覺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照片嗎?
      或是妳將優格減少50g試試

      刪除
  69. Carol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這款乳酪餡是否可以直接冷藏或冷凍定型呢?
    一定要用烤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乳酪餡沒有辦法直接冷藏吃生的

      免烘烤的做法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_4.html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2.html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html

      刪除
  70. 老師請問 烘烤時 澎的很高 還變兩層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呢 我把餡料改成桑椹果醬 和果粒

    另外請問內部口感應該是濕潤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也許偏高
      所以 澎的很高
      內餡不是濕的
      就是偏軟的乳酪蛋糕
      果醬是否太稀?
      若太稀
      可以補一點玉米粉調整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