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雪裡紅蛋炒飯



親愛的叮叮
妳離開後
我悲傷的無法自己



我還是放不下也看不透生死
我假裝妳只是出遠門還沒有回來
希望有那麼一天妳像往常一樣偎在我腳邊
跟我討抱抱

這些日子
我儘量不去回想妳的一點一滴
深怕觸碰到內心最軟弱的自己
白天我揉麵糰烤蛋糕
藉著忙碌的家常鎖事忘記這一切
但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卻又無助的輾轉不能成眠

叮叮
現在的妳已經沒有痛苦
在我到達不了的地方以另一種型式存在著
但是我真的很想妳
想妳的貼心
想妳的乖巧
很想再聽到妳大清早的呼喚

叮叮
我們一定還會見面的
是嗎?





雪裡紅蛋炒飯
約3人份

材料:
雪裡紅50g,雞蛋2顆,蒜頭2-3瓣,熱飯500g,
熟白芝麻1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加入雞蛋液中),白胡椒粉,醬油1/2茶匙,糖1/4茶匙,

步驟:
1.雞蛋打散加入鹽1/4茶匙混合均勻
2.蒜頭切末,雪裡紅將多餘鹽份沖洗乾淨,擠乾水份切成末



3.鍋中倒1大匙油,油溫熱將蛋液倒入炒熟
4.利用鍋鏟將蛋搗成小塊
5.加入蒜末及雪裡紅末翻炒均勻
6.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7.最後將熱飯及熟白芝麻加入翻炒混合1-2分鐘即可


補充:
1.熱飯也可以使用冷飯,事先將冷飯翻鬆,加入後
   翻炒4-5分鐘至飯熱
2.自製雪裡紅請參考 : 自製雪裡紅















63 則留言 :

  1. 雖然造訪老師的網頁僅近一個月,心裡一直感恩您的無私分享,現也開始嘗試做麵包。叮叮是幸福的!老師加油!我相信叮叮並没有離開,只是以另一種形式繼續陪伴在老師身旁。
    Vanessa

    回覆刪除
  2. carol 老師:
    好想給老師一個抱抱喔,老師加油!

    回覆刪除
  3. 跟了老師的部落格兩年多 第一次看到心酸酸~
    我養了13年的小P貓也在上個月底去當小天使了
    真的會非常想念呀 .....
    如今只能寄情在烘焙和慢跑上來捱過這陣子...
    一起加加油...

    回覆刪除
  4. 老師加油!!
    我也曾經失去一隻養了四年多的小狗
    他也是因為生病而離開
    那時雙眼幾乎天天浸在淚水中...但我也相信他會以不同的方式回到我身邊
    雖然現在偶爾還會想起他,但時間會治癒傷痛的
    加油~

    回覆刪除
  5. Carol,
    看了你的網誌很久, 但都是第一次留言 , 不要不開心, 叮叮只是去了彩虹橋, 他朝一日你們必會重逢 !! 我曾經歷你現在的階段, 比些時間自己, 放鬆些會好的 !! Add Oil !!
    Rebec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ebecca
      有妳們在我身邊
      覺得自己不孤單
      我會加油!

      刪除
  6. 看了Carol跟叮叮說的話,我差點淚崩...
    想跟妳說,我感同身受啊! 生離死別是必經過程,我們要學著想開放下,其實會勸人,我也常想不開放不下啦! 老師加油!
    這炒飯好香喔,Yum....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ra
      這大概是人生中最難以承受的事情
      真的是必須要放下
      我會努力
      謝謝妳!

      刪除
  7. 叮叮的病已經都好了,將來會再相見的,再見之日來臨時,他會健康的朝你飛奔過來,我跟我已經過世的兔兒們約定好了,暫時分開的日子裡,彼此努力生活,互相思念不要互相太過牽掛,再見之日,一定要深深的擁抱彼此,加油!

    回覆刪除
  8. 老師請不要難過,看到你為了叮叮那麼難過,我也覺的很心疼,可是還是要加油哦,因為有緣才會相遇,但大家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雖然叮叮離開了,可是牠會永遠在您心中啊,所以不要難過,要開心快樂起來哦,加油^_^

    回覆刪除
  9. carol老師加油
    叮叮會與你同在: )
    今生的緣分結束了
    來世必定可以再相遇!!!!

    回覆刪除
  10. 涓涓老師,不要難過,我相信叮叮現在一定是一個快樂的小天使了,你們一定能再見面的,雖然如果是我,我也一定放不開,那天我認養的吉娃娃,突然得肺炎,看了二家醫院,第一家說老狗了沒有救了,叫我們帶回家,還好去另一家他很激急的醫治他,前二天還是住氧氣室,還好住了3天就好了很多,後來打了抗生素打了10天,才全好,雖然結帳花了我2/1個月的薪水,但他是我的家人啊,他就像我的女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能再哭了
      我還有8隻寶貝要好好照顧
      謝謝柚子
      也祝福妳的吉娃娃恢復健康!

      刪除
  11. 老師~真的完全可以體會你的悲傷,家裡的小貓因為腫瘤今年也離開了,真的好傷心好傷心,因為害怕這種悲痛,就告訴自己今後不再養貓了...>"< 可是貓真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e
      真的太傷心
      但是我會加油!!
      謝謝妳!

      刪除
  12. 老师加油! 那天得知叮叮离开的消息后,我竟然无法自己的哭肿了双眼。还下载了叮叮的照片在手机里。
    我不懂为什么我会这样,一看到它就有种已经好熟悉的感觉。我家现在也有10只猫,以前更多一些,部份是流浪猫,其余是阉割不及而繁殖的。有些猫咪已经当小天使,有些消失了,因为以前是放养的。失去的痛真的无法形容,就如从心那里割下一块肉。我也一样,早上瞎忙,到了晚上哭着入睡。好长的一段时间方能适应没有它们的日子,不再无法控制的流泪。它们虽然不在我身边,却活在我心里!
    老师~ 叮叮就在你心里,永远活在你心里。现在暂时分离,等到那一天时机到时,你们就重逢了!这是我深信的,我一定可以与我的宝贝们再相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epberry
      謝謝妳的貼心
      關於生死對我來說還是一件很難學習的功課
      我會加油!
      也會等待與叮叮相會的一天!

      刪除
  13. 老師您好,從看您的書到開始接觸烘培已經1年多了,我的烘培之路應該也是因你而起,感謝萬分.最近因為剛換工作的關係,比較有時間做麵包,按照老師書上的作法,幾乎都能成功,但是最近遇到了瓶頸,就是每次麵包到了隔天後,就開始比較乾,比較有可能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呢?是發酵的不夠好呢?還是酵母(我是用速發乾酵母粉)和麵粉材料(一般大賣場的麵粉)等問題呢?
    今天逛了烘培材料行,看到店家有賣麵包改良劑,問了老闆添加後會如何,老闆只說如果是家裡自己吃,就不要添加,自己做不添加有的沒的,放隔天麵包一定會乾乾的,除非是要開店賣人,難道一定是這樣嗎?以老師的經驗,在不添加東西以純天然食材來做麵包的狀況下,一定沒辦法像外面麵包店賣的放兩天以上麵包還能鬆軟濕潤嗎?
    這問題非常苦惱著我,是否能請老師惠以高見呢?
    最後還是感謝您讓我開始接觸烘培,雖然第一次出現在這裡,但我可是老師的死忠粉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的東西
      我建議不要去跟外面相比
      自己做的都是看的到的天然材料

      水份添加的夠 確實打出薄膜
      這2點是麵包好吃的關鍵
      如果有確實加足夠的水
      打出薄膜
      照我的方式做出的麵包烤出來12小時內應該都非常柔軟度

      有加雞蛋牛奶等幫助柔軟的材料
      發酵都發的好,自己做應該都會有很好的柔軟度
      水份務必保留部份慢慢在搓揉甩打過程中添加
      麵糰才不會變的濕黏
      一開始做不要太執著薄膜
      多做就會掌握訣竅
      我建議全程搓揉不要超過45分鐘
      不然也會造成麵筋斷裂使得組織變粗糙

      添加米飯洋芋等材料也比較保持柔軟
      如果沒有到薄膜
      麵包一定比較硬
      不會這麼柔軟
      我的配方沒有添加乳化劑
      直接法做出來的成品到隔天會稍微較硬是正常的

      市面的麵包加乳化劑,改良劑的作法
      即使沒有到薄膜
      成品也可以維持2-3天都還是柔軟的
      這是天然材料沒有辦法達到的~
      如果想嚐試
      烘焙材料行都有販賣

      刪除
    2. 我使用的麵粉都是非常普通的廠牌
      沒有刻意買進口或是特別的牌子
      一樣可以做出好吃的成品
      有些品牌反而添加了一些其他材料
      讓你做出來口感更好
      所以是跟麵粉廠牌無關
      至於使用那一個品牌
      是看個人喜好
      只要方法得宜
      成品都會好吃

      刪除
    3. 謝謝老師的指導,我會再加油的,這禮拜假日我要針對全程溫度控制,發酵法(比較直接法及低溫發酵法).及添加物(天然食材及改良劑),做實驗及比較,結果屆時再跟您報告囉,晚安^^

      刪除
  14. Carol,好幾年沒看你的網誌,今天才意外的發現你出書了,也買了架上所有你的書,回家上你的blog,更意外了看到這則,牠會很好的,別再憂心牠了,我家是也像個遊樂場,五隻貓兩隻狗,你還有其他的寶貝陪著你,也需要你的照顧,希望你會很快走出悲傷:)

    回覆刪除
  15. Dear 老師~!
    知道您現在還是會隱隱悲傷,但希望老師能夠在釋放悲傷中,漸漸找回快樂,一值都很喜歡老師的作品,老師加油,叮叮一定知道老師難過,牠一定也捨不得老師如此傷心,我相信老師總會有一天在想念叮叮時是快樂的微笑,老師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awen
      也希望自己不辜負大家的祝福!

      刪除
  16. 看了眼淚就掉下來,我的朋友是哭了3個月

    回覆刪除
  17. I know this if off topic but I'm looking into starting my own weblog and was wondering what all is needed to get set up?

    I'm assuming having a blog like yours would cost a pretty penny?
    I'm not very internet savvy so I'm not 100% sure. Any recommendations
    or advice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Thank you

    Here is my web site ... jak pozbyc sie cellulitu (www.entezam-it.com)

    回覆刪除
  18. 老師,我知道寵物就像自己的孩子,那種失去後椎心刺骨的痛,叮叮已然完成她俗世的功課,解脫了,生死真的很難看透,希望老師能加油向前看,傷痛是需要時間撫平的,我雖然近期因買書才開始看老師的格子,但我真的很喜歡老師的每樣作品及仔細的教法,加油,老師,希望能再看到之前陽光的妳!

    回覆刪除
  19. 我深深明白你的感受,那時候我家的瑪爾濟斯生出三隻可愛的寶寶,但因為某些原因他無法親餵,我得四小時醒來一次餵小狗喝奶,最終小狗卻還是難逃死結,離開了我。那時候看著他們在我手上卸下最後一口氣,我的心徹底碎了。。。現在回想仍然心很酸也痛。。。但是想想,現在他們應該是三隻可愛的天使,或許也可以跟叮叮做好朋友吧?他們現在比我們幸福,快樂得過日子,我們也該加油。

    回覆刪除
  20. 我的狗半年前走了,一直找不到原因,我在想也許是因為那天不小心從樓上摔下來時傷到哪裡...真的好傷心...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照顧他才會發生這種事,好想他但卻再也摸不到他,我好怕自己忘記他,每天都在偷偷的想他,也許這是我最近開始做一些麵食的原因,在揉麵的時候感覺特別平靜,特別是麵糰揉到光滑時軟軟有彈性的满足感,心底會昇起一鼓小小的溫暖...

    回覆刪除
  21. 保重~

    Carol我有買您的新書
    真的非常簡單健康
    讓南投的我也不用衝去烘焙行找材料
    真的很棒,謝謝

    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38280937

    回覆刪除
  22. 請問如何讓炒飯像餐廳一樣粒粒分明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餐廳油多也比較容易掌握
      在家做飯要先翻鬆
      入鍋後火要大
      而且要不停翻動
      讓水氣快速蒸發
      飯才不會出水變的濕黏

      刪除
  23. 叮叮現在很快樂,她一定不希望看見妳傷心,加油!!

    回覆刪除
  24. Carol老师,别伤心,时间会帮你疗伤的.
    我真心希望老师天天都能开心快乐,健健康康的~叮叮一定也是这么希望的....

    回覆刪除
  25. carol老師~
    很想給你滿滿的元氣!!
    雖然現在會傷心難過,但是深信叮叮在另一個世界健康的跑跑跳跳,心裡也會因她遠離苦痛而替她開心,所以放下心,珍惜的過未來的每一天喔!!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6. 即使知道叮叮在天堂開開心心,一定還是會傷痛的! 始終是分離啊......
    老師給自己多一點點時間,不要勉強自己! 會慢慢恢復的~ 不要急~
    為你打氣!! 你還有許多愛你的人和貓~^^

    伊藍

    回覆刪除
  27. 看完了,真的感同身受,真的希望家中的小寶貝可以健健康康的。

    回覆刪除
  28. Carol老師~ 我每次都把雪裡紅炒得黃黃的,請問老師如何把雪裡紅炒得翠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裡紅不要炒太久
      火也不要太大
      翻炒均勻就起鍋顏色才漂亮~

      刪除
  29. 感覺香Q飯粒會彈牙 ~讚ㄋ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