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紹子烘蛋



這學期大二的Leo排課輕鬆許多,有時候只有
半天課,反而多了許多相處時間。偶爾會約了他
一塊在外面吃個中飯,母子聊聊天,順便陪媽媽
去採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幫忙拿些需要臂力的
東西,做做小幫手。

看著他一天天的成長,心中感觸很多,也常常會
跟Jay聊起他小時候的趣事。記得他幼稚園大
的時候,有一回我跟Jay不知為了甚麼事在車
上起了爭執,2個人越吵越激動,才想起他在後
座。Jay回頭問他知道我們在做甚麼嗎?他淡
定的回答: 你們在聊天。童言童語瞬間化解了爸
媽的不愉快,這一切彷彿才是昨天。

不久的將來,他就要有自己的家自己的生活,我
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

簡單的煎蛋再加上多種材料,這一道香噴噴的紹
子烘蛋齒頰留香~


紹子烘蛋
約4-5人份

材料:
雞蛋4顆,豬絞肉50g,黑木耳2片(約20g),榨菜20g,
青蔥1支,

蛋液調味料:
鹽1/4茶匙,玉米粉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
高湯100cc,鹽1/3茶匙,米酒1大匙,醬油1/2茶匙,
太白粉水1茶匙(太白粉1茶匙+水1茶匙混合均勻)

步驟:
1.黑木耳洗淨切末,榨菜切末,青蔥洗淨切末



2.雞蛋打散,加入蛋液調味料及一半的青蔥混合均勻
3.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油燒熱後將蛋液一口氣倒入
4.底部煎到定形再翻面煎到二面呈現金黃色盛起


5.將絞肉放入鍋中,中小火炒3-4分鐘至熟
6.再將黑木耳,榨菜及剩下的青蔥加入翻炒均勻
7.所有調味料(太白粉水除外)加入混合均勻
8.小火煮2-3分鐘
9.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邊加入邊攪拌煮沸
10.將完成的肉紹子均勻淋在煎好的雞蛋上即可



補充
1.高湯也可以使用冷水代替,高湯做法請參考 : 中式高湯
2.鹹淡請依照個人口味自行斟酌




























24 則留言 :

  1. 正在走妳走過的路,
    自己並不是個脾氣差的人,
    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夫妻,
    雖然知道孩子在一旁,
    但一吵起來
    有時真的也會忍不住大小聲~

    雖然現在孩子都還小
    想到一轉眼他們就長大了
    就很珍惜現在相處的時光
    相機總是不停紀錄他們可愛的模樣
    每一張都是日後寶貴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分享
      孩子成長有父母的關愛
      相信他們這一路會更順利~~

      刪除
  2. Carol老師你好,我試做超細緻蜂蜜蛋糕,我有確實過篩,也有畫兩次s,但成品不細耶!有點粗粗的...而且烤60分鐘拿出來蛋糕還會晃,筷子插入後拿出來也有沾黏,我就調高10度再加烤20分鐘才完成,請問老師問題是出在哪呢?為什麼不細緻,而且要烤這麼久?
    補充:我是用紙盒,厚度約0.4左右的瓦楞紙,打發切拌過程我覺得並無異狀,只是過篩弄很久,材料的份量我也沒有增減,我在想是不是我s畫的不夠仔細,這會讓蛋糕不細嗎?我沒有照最後麵糊的照片,很抱歉,但看起來跟老師的麵糊差不多^^ 是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一次蛋白霜不要打太挺試試
      濾網網目要細的
      而且溫度一開始可能需要調高
      畫s也是重要的步驟


      不好意思
      建議留言請在相關文章提出
      除非沒有相關文章可以留言
      才在最新文章提出
      這樣回覆及問題讓其他朋友也可以參考
      謝謝~

      刪除
  3. 大學?!!!!我真的要說:老師真的看不出來呀~有個上大學的小孩......

    回覆刪除
  4. Carol妳好,我有買妳的新書,用容很豐富哦!但記得前幾天有看到妳的部落格裡有新書內容更正的文章,還來不及更正,今日就找不到那篇文了,請問該到何處得知更正的訊息?謝謝妳的回覆!

    回覆刪除
  5. 老師請問戚風蛋糕12寸的材料是多少請老師告訴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留言請在相關文章提出
      或是在留言版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1.html
      這樣回覆及問題讓其他朋友也可以參考
      謝謝~

      不同口味材料份量都不一樣
      你要做那一個成品
      我才能正確回覆

      刪除
    2. 或是參考這一篇文章中有說明烤模比例
      自行換算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416.html

      刪除
  6. 老師:我想請問一下,12兩的吐司模210度烤40分左右,那同時放2個12兩的話,溫度和時間大概要怎麼調整呢?
    還有,若是6兩的,也是210度烤40分嗎?若同時放2個6兩的,溫度和時間又要如何調整呢?
    因為看老師有6兩小小的吐司模,很可愛,所以也想去敗來玩玩^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留言請在相關文章提出
      或是在留言版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1.html
      這樣回覆及問題讓其他朋友也可以參考
      謝謝~

      若要放2個6兩吐司模
      溫度一開始建議調高10度
      烘烤15-20分鐘後再調整回原溫度試試~

      刪除
  7. 謝謝carol提供很多詳細的食譜,做過許多款都蠻成功,讓我對烘培方面更有信心喔!! 看妳寫這些孩子長大的心情…雖然我的孩子還小,卻總能感動我....我也要好好珍惜孩子還在身邊轉的日子....

    回覆刪除
  8. Carol姐,我一直無法閱讀「英式烤餅」這邊文章,
    點進去都是出現「無法顯示網頁」,請幫我確認一下文章連結是否正常嗎?

    謝謝 mm020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篇「英式烤餅」是舊文
      其中材料及做法沒有很完整
      所以我鎖住了
      「英式烤餅」也就是司康
      如果要做司康
      請參考這一篇比較清楚
      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2/scone.html

      刪除
  9. Carol老師!!
    我做了鳳梨酥啦~!! 而且真的很順利、很漂亮、很美味~!!!
    超級感謝您——從食譜分享、到實作影片、到用心解答我的疑難~
    很想與你分享我的這篇食譜:http://mrsblackcat.pixnet.net/blog/post/258929294
    一邊做還一邊覺得老師好厲害! 連自製烤模的大小宦預算得非常準確!!!
    再次感謝~

    伊藍

    回覆刪除
  10. 「紹子烘蛋」這道菜肯定很下飯 讚ㄋ!!

    羅傑攝影/婚紗外拍
    平面攝影 / 商業攝影 / 結婚喜慶 / 婚紗外拍 / 攝影教學
    服務專線 : 0918318765 Email: seine235@yahoo.com.tw
    羅傑影藝 / 羅傑攝影工作室 感謝您的栽培與愛護

    回覆刪除
  11. 請問老師,如果改成牛絞肉會好吃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