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泰式椒麻雞

    

燕婷   屁熊  提議要做泰式椒麻雞,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這道好吃的料理.有一段時間我喜歡跟Jay到100元泰
式熱炒打牙祭,每次都不忘點一盤椒麻雞.



做法其實不難,只要多點耐心把醬料調製好,館子菜就
美味上桌.好吃的密訣在雞腿要炸到香酥,醬料味道豐
富又多層次.鋪底生菜千萬別省略,搭配著一塊吃,會使
得這道料理更添清爽可口.






泰式椒麻雞
5-6人份

一.雞腿肉部份

材料:
取骨雞腿排6片(約600g),

醃雞肉調味料:
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麻油1大匙,黃砂糖1茶匙,鹽1/8茶匙

步驟:
1.雞腿排洗乾淨用紙巾將水份擦乾
2.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醃漬5-6小時完全入味




二.椒麻沾料:
花椒粒1小把,芥花油2大匙,檸檬1/2顆,醬油2大匙,
烏醋1大匙,黃砂糖2大匙,魚露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青蔥2支,蒜頭3-4瓣,紅辣椒1支,香菜1小把,
美生菜或高麗菜適量

步驟:
1.將花椒放入芥花油中小火爆香約2分鐘,然後將花椒取出,
   花椒油倒入碗中
2.青蔥,蒜頭,紅辣椒,香菜洗乾淨切成末
3.依序將花椒油及其他所有配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勻即可
4.美生菜或高麗菜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切成細絲備用




三.組合

炸雞腿沾料:中筋麵粉適量

步驟:
1.將醃好的雞腿排均勻沾上一層麵粉
2.鍋中倒入約200cc的炸油,油熱將雞腿排放入炸至金黃色熟透撈起
3.吃之前將油再度燒熱,撈起的雞腿排放入鍋中大火再炸7-10秒撈起
   (炸2次雞腿排會更酥脆)
4.美生菜絲鋪在盤子上,炸好的雞腿排切段放在美生菜上
5.澆淋上椒麻沾料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吳婉華
與老師分享~泰式椒麻雞
老師的食譜真的好好吃唷~
下面的高麗菜絲真的不能省略
配著醬吃真的好好吃




rosemary的泰式椒麻雞

唯&瑜的媽的泰式椒麻雞

小白兔的泰式椒麻雞

Sabrina的椒麻雞

媽媽豬的好吃到滿出來的椒麻雞

carissa的泰式椒麻雞簡餐

ㄚ玲的多層次口感的『泰式椒麻雞』

阿拉玲的泰式椒麻雞

蔡小兔的泰式椒麻雞

Cawai的泰式椒麻雞




































138 則留言 :

  1. carol~好久不見~泰式的料理我也好喜歡~~這椒麻雞好正點~看的直流口水臘^^~~過年有去哪裡玩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ug~

      台北過年又濕又冷
      除了回婆婆家回娘家
      都窩在家裡呢 :P

      刪除
  2. 垂涎欲滴~這味我家人也超愛~看到Carol上菜, 我得去補貨才行~沒魚露, 辣椒, 香菜還有生菜可會失色的!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kuofj
      這道菜也是秒殺料理 :D

      刪除
  3. 哇~~做的跟餐廳一模一樣哩!!
    看的小兔也好想去泰國餐聽吃~~ :))

    回覆刪除
  4. 哇~~ =D>
    好吃~好吃~ =P~
    每次到泰式餐廳,必點..
    我要學起來囉... :P
    carol好久沒留言了.但幾乎天天都會來看看你上了甚麼料理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燕子的細心貼心 @};-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5. 好好吃喲 =P~ 我最喜歡吃酸甜味的菜了。讚 :))

    回覆刪除
  6. 又是一道人人愛吃的椒麻雞...
    我家小朋友又有口福囉~~

    回覆刪除
  7. Carol :
    看你這樣弄  感覺真的不難~~
    我喜歡泰式料理是因為他用很多的 魚露  檸檬來調味
    尤其我喜歡吃酸  總覺得用檸檬調味比醋的酸味更健康天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泰式料理酸甜的口味我也很愛 :> ~~

      刪除
  8. 哇~錦也超愛這道椒麻雞啦
    好粗好粗
     

    回覆刪除
  9. 這個看起來很美味耶
    我下次也來試試
    謝謝姐姐分享 :x

    回覆刪除
  10. 哇達西OK忠訓國際貸款小魔女2010年3月5日 下午2:43

    我媽媽每次去泰式料理店 必點的就是這一道了~
    若是在家也可自己做就太棒了
    謝謝分享^^
     
    有空也來我家走走ㄛ~
     忠訓國際-walala文章分享~愛喝咖啡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的優惠唷!

    回覆刪除
  11. CAROL姐姐~
    真的不管中西式料理,都難不倒您~
    這是每回去泰式餐廳裡都會點來吃的一道料理~
    真的又辣又開胃,加上大量的生菜,小不點超愛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不點~~

      我也好喜歡鋪底的生菜
      配上醬料好爽口 :>

      刪除
  12. 很讚的教學,讓人想自己動手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黃小婷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13. Carol老師~我又來點菜了~~~嘻....有沒有鹽酥雞的秘方呀?
    我超愛吃鹽酥雞,只是外面買的實在不夠衛生,油也不知炸了千百回?如果可以自己做,該是多麼幸福的事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我先記下來
      有機會來試試
      希望找到最好吃的配方 :>

      刪除
  14. :x Carol :
    請問一下芥花油是沙拉油的一種嗎....
    可以用一般的油替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潘小妹
      芥花油是芥花仔提煉的植物油
      耐高溫
      油質穩定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你可以用自己習慣的油代替沒問題 :)

      刪除
  15. 雞腿要炸到香酥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說的沒錯
      這道料理雞腿一定要香酥是重點 ;;)

      刪除
  16.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3月5日 下午6:08

    除了月亮蝦餅...椒麻雞也超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
      月亮蝦餅我也好愛 :x

      刪除
  17. 認真打拼的阿廷2010年3月5日 下午6:46

    想請問carol是用什麼鍋子呢?
    看你用油沒很多,是用半煎炸的嗎?雞腿肉厚,要整片炸好難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廷
      我的鍋子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大潤發買的
      399元~

      不需要很多油
      半煎半炸就可以
      多翻面就好~
      雞腿肉厚可以在背面切幾刀斷筋
      會比較好炸

      刪除
  18. 前兩天剛吃到這道菜
    真開心可以在這看到
    下回一定要試試看
    感謝Carol常常讓廚藝不精的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sheryl的來訪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9. 這道    椒麻雞
    carol   妳做得真好  ~ =P~

    不輸泰式餐廳  ~

    回覆刪除
  20. 我曾把菜絲換成水梨片  換個口味也挺不錯的 :)  這也是我愛菜之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粒子分享料理的好方法
      加水梨感覺好華麗 :>

      刪除
  21. 這道我也超愛...吃泰國菜必點...
    還是那句老話...
    你真的甚麼都會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其實是妳們不嫌棄 :P

      謝謝妳 @};-

      刪除
  22. 這個真的需要耐心的料理呢,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23. carol
    魚露要買哪家的呢,還有去哪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我其實也不懂得泰式品牌
      我就是在家樂福大賣場買的
      泰國進口的

      頂好超市應該也有賣

      刪除
  24. Carol早安 @};-

    這道菜我喜愛喔 :))

    回覆刪除
  25. 好好吃喔!唉我只想吃!來我格子走走!

    回覆刪除
  26. 謝謝雙胞胎天使媽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7. 請問Carol,
    為什麼說要把第二次把油燒熱呢?
    雞塊第一次下鍋時的油不需要太熱嗎?
    還是需把火關小?
    對不起呀,問題一籮筐!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YTT
      第一次炸是用中火
      撈的時候會停頓一下瀝乾油
      鍋裡的油就會降溫

      所以要再度將油燒熱
      大火炸10秒鐘才會更酥脆

      也可以第一次先炸好
      等要吃之前再回鍋一次就好

      刪除
  28. :D 這不是泰國菜都必點的嗎?好吃好吃

    回覆刪除
  29. 好好吃哦 ;) 你的店那時開呀??

    回覆刪除
  30. 我和女兒超愛吃椒麻雞
    謝謝carol分享 :x

    太棒了

    回覆刪除
  31. 終於等到這道菜了..看起來超香酥美味的..已經跟同事約定好.改天要來試作看看..謝謝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燕婷跟同事會喜歡 :x

      刪除
  32. 今天我主了這道菜我的小孩吃了三晚飯
    ㄊ們說加拿大也吃的到泰國菜
    謝謝 你的菜我已經試了好幾種
    寫的很棒 尤其是 手切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May跟孩子喜歡 :x
      謝謝妳的分享~~

      刪除
  33. 這個真的好吃
    小巫婆每次吃泰式料理也必點
    趕快來做做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巫婆老師喜歡 @};-

      刪除
  34. 這道很好吃 ,我也很常做來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做了這道料理
      會多吃一碗飯 :P

      刪除
  35. =P~ 這是人氣商品吔~好好吃喔!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36. 食指大動
    雖然今晚吃ㄉ很飽

    回覆刪除
  37. 好久沒來你這逛了
    來看看你的文章 :)

    回覆刪除
  38.  
    Dear  Carol:
    我超級愛吃雞肉的
    特別是吃泰國菜時  這道是必點的佳餚
    好不好吃  跟 椒麻沾料 很有大關係的
    謝謝您的用心  受益良多 :x

    家裡貓寶貝們都好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這道料理真的是很受歡迎呢 :x

      貓咪都好
      家裡還是每天好熱鬧呢 :>
      謝謝妳~~

      刪除
  39. 這道我喜歡學 起來了 :x

    回覆刪除
  40. =P~ =P~ 口水都要留下來ㄌ~
    好好吃的樣子~
    做法也很簡單~下次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41. 天氣越熱吃這類食物特別開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泰國菜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x

      刪除
  42. 一盤泰式椒麻雞~在來一碗飯~多美味阿~ :x

    回覆刪除
  43. 太好了,我之前試做味道一直不對,謝謝分享,我要再試一次

    回覆刪除
  44. 很懷念那個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酸酸甜田滋味無窮 :x

      刪除
  45. 哇~~~這個太好吃啦~~~ =P~

    也不難做, 謝謝Carol ! :)

    回覆刪除
  46. carol,我每回到泰式餐廳一定點椒麻雞呢,
    看起來香酥美味,哇...真想咬一口~ :x

    回覆刪除
  47. 炸東西時火是中火嗎~
    待東西拿起~再把火變大火~
    東西在下去炸去油是吧?
    我好怕油炸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火太大容易外焦內不熟
      所以用火
      吃之前再大火炸一下
      外皮會更酥脆~

      其實不需要很多油
      半煎半炸的方式

      刪除
  48. 看著carol的椒麻雞
    口水都快流下來囉!
    香酥的雞腿肉再加上淋醬
    好好吃哦~ :x

    回覆刪除
  49. 我先生最喜歡吃這個啦...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_^
    @};-

    回覆刪除
  50. 這也是每次吃泰式料理必點的一道
    可以自己做就更棒了
    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不客氣~
      希望你喜歡 :x

      刪除
  51. 哇~好棒喔~
    沒想到妳有做這道菜
    下次同事到我家
    我就可以參考這道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貴妃和同事都會喜歡 :>

      刪除
  52. 看的我口水直流了 =P~

    我好喜歡吃這道菜ㄋ..
    下次也來自己做做看..
    感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筱筑
      做法不難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53. carol
    請你嚐嚐我做的椒麻雞,好好吃喔
    thank you so much~~~ :x

    回覆刪除
  54. 小兔做好了~~
    很好吃耶~~
    可以再辣一點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不夠辣
      可以多加辣椒沒問 :x 題~

      刪除
  55. carol:
    看妳的blog有一陣子了
    但一直沒時間做做看
    上星期試了第一道菜〝泰式椒麻雞〞
    真的很好吃又很好做
    下次再試試別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唯&瑜的媽的來訪~
      泰式椒麻雞做的很棒
      看起來就好吃
      謝謝分享 @};-

      刪除
  56. 紐西蘭的卡拉2010年5月12日 清晨6:10

    今天想吃這道椒麻雞 來你家取經 謝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不要客氣~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57. 非常謝謝Sabrina的鼓勵~
    很開心妳做出好吃的椒麻雞
    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58. 看起來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59. 好香喔!!!!
    いただきま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Wish Omakase來訪
      謝謝~~ @};-

      刪除
  60. 感謝分享 :) 泰式椒麻雞!泰酷了!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61. carol:
    請問如果没有魚露可以用什麼代替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a
      没有魚露可以用同份量蝦醬代替
      或是直接省略 :)

      刪除
  62. Carol~我也做了椒麻雞囉 :) ...
    http://tw.myblog.yahoo.com/jw!ljqtM7aREQWZa.JrDkN26MVW1w--/article?mid=144
    真的超好吃的 =P~   
    真謝謝你詳細的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carissa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63. 好喜歡這道料理啊~~好佩服Carol 喔,當你的家人一定很幸福ㄋ....(好羨慕~~)
    請問一定要用中筋麵粉炸嗎? 低筋可不可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歡迎來訪~ @};-
      沒有中筋麵粉
      用低粉一樣沒問題 :)
      希望妳順利~~

      刪除
  64. 炸東西的時候有幾點要注意
    1.東西一定要完全回溫
    2.炸油熱了才放東西
    3.表皮開始定型就調成小火

    油並沒有特定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5.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回覆刪除
  66. 請問魚露可用其ㄊ?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試試使用蝦醬
      真的沒有就直接取消~

      刪除
  67. Carol姐姐請問如果沒有花椒粒只有花椒粉要怎麼作出花椒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使用花椒粉
      直接添加1/4茶匙到醬料中混合均勻就可以~

      刪除
  68. carol姐姐,星期五那天我做了這道料理,因為剛好下午放假有閒暇時間來做,結果超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小兔喜歡
      謝謝妳分享給我 :x

      刪除
  69. 姐~請問這個醬汁可以多做放在冰箱裡保存備用嗎?一般最多可冰在冰箱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做沒問題
      冰在冰箱至少可以4-5天~

      刪除
  70. 昨天做了這道料理,老公與小孩讚不絕口,真的好好吃喔!又做了簡易派皮的蛋塔,也很棒,可是塔皮比較不像外面的層次那麼多那麼酥脆會掉滿地,哈哈.謝謝carol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的塔皮沒有辦法像機器擀壓這麼平均
      所以稍微有差異~

      很高興做的順利
      謝謝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