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油醋大蔥

    

最近常常在市場看到價廉物美的日本大蔥,我前前後
後買了好幾次,吃的很過癮。大蔥多汁且香甜,切片
跟肉類快炒一下味道就很好,也可以直接搭配香腸或
臘肉。不過我最喜歡的吃法是用油醋漬起來,吃起來
完全沒有辛辣的蔥味,入口柔軟又甜美,甚至有蘆筍
的感覺。


這是一道放冰箱隨吃隨拿很方便的冷菜,想嚐鮮可以
試試這樣的吃法。



油醋大蔥

一.水煮大蔥

材料:
日本大蔥3支
鹽1/4茶匙
清水適量

步驟:
1.大蔥洗乾淨,尾端綠色部份保留1/3
2.將大蔥切成鍋子放的下的長段



3.鍋中放入適量的水 (水量約可以蓋過所有的大蔥)
4.將鹽及切段的大蔥放入,小火煮30分鐘至軟爛的程度
5.煮軟的大蔥撈起瀝乾水份放涼





二.油醋醬汁


材料:
蒜頭2-3瓣
醬油2大匙
烏醋2大匙
麻油2大匙
糖1/2大匙

1.蒜頭去皮切末
2.將蒜末及其他調味料混合均勻
3.將調好的醬汁淋在放涼的大蔥上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1天入味
4.吃的時候切成適當大小









格友延伸做法:

rosemary的油醋大蔥

Celina的油醋大蔥





































20100326



38 則留言 :

  1. 沉潛惡魔~心封起來了2010年3月27日 上午8:06

    第一次看到這種做法呢 :-O

    跟著carol的腳步也學了不少東西,
    讓我每天在廚房也忙的很快樂
    謝謝妳,carol :x

    我是頭香呢,真開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做法好吃呢 :>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2. 哇~這個大蔥還是是大耶~
    這樣怕吃到蔥味的人應該就不會怕了吧
    如果是用到一般蔥呢?也是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一般的蔥應該也可以
      不過大蔥效果更好
      妳可以用一般的蔥試試
      不會有蔥辣味

      刪除
  3. 拖吊車都不拖吊車2010年3月27日 上午8:36

    Car0l
    好特別的吃法 我家都是沾著甜麵醬生吃
    春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蘭
      腰傷好多了吧!

      我媽跟外婆也都是沾著甜麵醬生吃 :>

      刪除
  4. 師ㄟ早 :x 從沒這樣吃過大蔥耶 :D 都是配著炒菜或炒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也會炒肉片吃
      不過這樣的吃法我也愛 :D

      刪除
  5. carol姐姐~
    這一味油醋醬汁如果拌燙清菜或燙韭菜應該也會超美味的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好聰明
      這個醬汁是萬用涼拌醬汁 :>

      刪除
  6. 沒吃過耶
    請問使用台灣蔥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心綠茶
      一般的蔥應該也可以
      不過大蔥更甜
      妳可以用一般的蔥試試 ;;)

      刪除
  7. 日本大蔥? :-/

    這道菜好清爽呢!明日來去市場認識認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看似不起眼
      但是好吃呢
      最近常常看到大蔥
      不知道為什麼

      刪除
  8. 我也要試一試~感覺很入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璦璦的來訪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9.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3月28日 清晨6:30

    嗨 carol,

     
    真的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妳這篇文好早就PO版了耶

    今天小P也特早起來留言啦 :>

    回覆刪除
  10. 在洋人及華人超市常看到卻不知道怎樣做,可以試試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子
      雖然看似不起眼
      但是好吃呢~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1. 恩!真的很美味!謝謝carol的分享,這是我兒子的喜好食物之一,我會試試的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庭佑媽
      小朋友好棒
      可以接受大蔥料理 :>

      刪除
  12. 看起來真可口, 我也很愛涼拌的口味,只是不知道小朋友接不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鯨魚媽咪
      煮軟的大蔥是完全沒有蔥味
      但是不知道小朋友能不能接受 :P

      刪除
  13. 好特別ㄉ菜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因為大蔥平時很少看到~~

      刪除
  14. 在超市都有看到這大蔥,但因不知怎麼做,所以都沒買過
    有了carol的食譜,就可去買來做了,太好了 :D

    謝謝~~~~~ @};-

    回覆刪除
  15. 太棒啦~~這道菜餚太適合我啦
    在這裡只買的到這種大蔥耶
    臺灣那種隨手可得的青蔥(炒飯用的那種)
    這裡反而少之又少 在超市是可遇不可求
    明天就來試試看~~ yeah yeah yeah~~

    回覆刪除
  16. 好特別喔!我沒看過吔~吃起來跟台灣的蔥味有一樣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大蔥平時很少看到~~
      生吃很辣
      但是煮過之後很甜 ;;)

      刪除
  17. 春天的大蔥   細緻很嫩~

    回覆刪除
  18. 這倒是真特別   我以前只愛炒臘肉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