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雪菜炒豆皮

    


一盤雪裡紅就是我的最好配菜,吃飯配麵都好.青爽的
雪裡紅配上一些紅辣椒,綠中帶著少許紅色,相偎相依
搭配起來感覺好舒服,彷彿它們天生就要在一起.



最近上市場,小芥菜好便宜,剛好做一些雪裡紅,加上豆
皮炒上就是我愛極的家常小菜.醃漬過的小芥菜去除了
苦味,多了份回甘的滋味.






雪菜炒豆皮

材料:
雪裡紅250g,豆皮3片,辣椒1支,蒜頭2瓣

自製雪裡紅請參考 : 自製雪裡紅

調味料:
鹽,糖,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雪裡紅洗淨切細末,豆皮切1公分丁狀,辣椒切片,蒜頭切片
2.鍋中放2大匙油,將蒜頭及紅辣椒放入炒香
3.繼續將豆皮放入翻炒一會兒至豆皮有微微金黃色
4.加入適量的鹽,糖,白胡椒粉調味(不要太鹹)
5.最後將雪裡紅末加入翻炒2-3分鐘即可 
6.此料理可以當配菜或放上湯麵上方配麵吃都適合





高湯做法請參考:中式高湯

拉麵做法請參考 : 自製拉麵








    



格友延伸做法:

小安的雪裡紅炒肉絲

蔡小兔的雪裡紅炒豆干































































78 則留言 :

  1. 妳的介紹都很詳細~好棒ㄡ~真是可以學習廚藝的好blog呢~ 這道真是好搭配呢!

    回覆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09年9月30日 上午8:19

    carol:
    妳這個是正確雪裡紅耶!去年小燕子也是做過ㄧ次買了超級ㄧ大袋(50元)的(掛菜嗎)?
    苦苦的那種菜 葉子是大大片的 過年會煮雞湯的
    (長年菜嗎?)小燕子也搞不清楚~

    結果在不看好的情況下 居然好脆好好吃~顏色也是
    超級翠綠的~越冬天時越便宜~盛產吧!

    想到這個~今年小燕子還期待做風雞喔!(去年做過)
    太好吃了!我真的向妳學習太多東西了~阿里阿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用大芥菜醃
      我沒試過呢
      冬天可以來做做看~
      風雞我也在等
      天氣再涼些就可以做了
      一想到就流口水呢 :D

      刪除
  3. 謝謝Carol!等我買到小芥菜,一定要來做做看!!這道菜和雪菜炒百頁是相同的一道菜嗎?
    mina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ama不客氣~
      百頁其實就是豆腐皮
      類似的東西
      但是買乾腐皮處理比較麻煩
      所以我直接用豆皮
      但是效果一樣

      刪除

  4. 我也是這麼吃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這樣搭配好吃呢 :>

      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好下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維維安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6. 我家的的雪裡紅也是自種自製的~~
    所以我這星期也要來學你炒豆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珠
      自己做好方便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搭配 :x

      刪除
  7. carol:
    雪裡紅自己做最安心.
    新鮮又味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自己做很方便
      而且醃的顏色漂亮~

      刪除
  8. 看起很好吃
    最近小芥菜真的很便宜.......可以來做做看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買到小小芥菜可以來試試
      很簡單又方便~

      刪除
  9. 雪裡紅--我女兒的最愛...
    自從學會自製雪裡紅,就不再購買現成
    自己做的衛生,吃了也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的女兒喜歡雪裡紅
      小朋友喜歡蠻特別的
      自己做真的最安心~

      刪除
  10. 原來雪裡紅 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下次也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有機會試試看
      好簡單的 ;;)

      刪除
  11. 預祝佳節愉快呦~

    回覆刪除
  12. 上星期我竟然眼拙把小芥菜當成小白菜買回家,
    吼!我超怕吃會苦的菜,
    可是雪裡紅我就很愛,
    下次在買錯我就知道怎麼醃了,
    雪裡紅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苦苦的小芥菜我也不喜歡 :D
      不過醃成雪裡紅味道就真的不同了~~

      刪除
  13. carol姐姐~
    我覺得雪裡紅真的是個萬用菜A~
    拿來炒飯炒麵也能配~
    炒一炒拿來配飯配麵也好吃~
    我家附近的一家雞肉飯店為啥能吸引我媽那麼久呢?
    因為他們都拿自炒的雪裡紅放在熱熱的雞肉飯上~
    醬子的香味~ =P~ ~怎能受得了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雪裡紅炒飯很好吃呢
      沒想到用鹽醃一下
      就讓原本苦澀的芥菜變的步逼樣
      好神奇~~

      刪除
  14.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30日 下午3:11

    這個好 =D>

    我今天早上在家試做了綠豆椪,但沒有拍照,因為手腳很慢....所以我的酥皮都快乾了說
    雖然烤起來外表不好看,但很好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好棒!
      今年中秋節的月餅自己做
      感覺更有過節的氣氛!
      謝謝妳的分享 :x

      刪除
  15. 這道菜我家老爺也很愛呢~
    可惜小乖不喜歡雪裡紅的味道~
    每次煮好還得要放在廚房~偷偷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人
      小朋友好像都不喜歡雪裡紅的味道
      這應該是大人口味

      刪除
  16. 這一盤看來也很可口,我還沒吃過雪裡紅的說。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還沒有嚐試過
      有機會可以試試
      雪裡紅味道蠻特別的~

      刪除
  17. :x 真的是下飯下麵的美味小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有這一盤我就很滿足 :>

      刪除
  18. 這道菜小眼睛的麻麻常常做...真的好吃唷... =P~

    回覆刪除
  19. 這樣的素菜怎麼看都養生,我個人超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料理 :-*

      刪除
  20. 巧克力熊的廚房2009年9月30日 晚上8:30

    家常小菜雪裡紅~拌在湯麵上 ~~ 好有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熊
      簡單的湯麵加一點
      馬上變的香噴噴 :x

      刪除
  21. 我喜歡這一道~明天就會動手做了唷~
    前幾天有做黑糖糕唷~(未po喔~)
    妳的配方比我之前學的還溼潤
    感覺更好吃啦~
    所以我已經把它放在我的小食譜裡頭了唷~
    carol ~阿 carol~
    沒有妳我該如何捏~ :P
    不用回應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dy別這樣說
      有妳們我也好幸運!

      真的很開心妳喜歡 :x

      刪除
  22. 丫丫都聞道香味了ㄋ

    回覆刪除
  23. 這道菜下麵配飯皆適宜又便宜,  粉贊! =D>

    回覆刪除
  24. 我種的芥菜現在剛好可以採收,謝謝分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蔡有自己種的芥菜更棒 :>

      刪除
  25.  百葉雪菜、雪裡紅炒肉絲、雪菜肉絲麵都很好吃,平常都是買現成的雪裡紅,今天特別到市場買了一把小介菜參考Carol自製雪裡紅回來做做看,希望能和妳一樣做出美味的雪裡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一定可以做出成功的雪裡紅 :x

      刪除
  26. 好久沒包水餃了

    用這包素食水餃最棒了

    感恩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用這包素水餃
      真是好味道 :x

      刪除
  27. Carol很用心耶,都會一一回答大家的提問,自己很期待這篇自製雪裡紅,一定會親手做做看。這裡只有大芥菜,自己會選用油菜試試看。油菜是湯匙菜嗎?
    關於豆漿,自己參考製作豆花的黃豆和清水比例,是120g黃豆搭配1000cc的水,口感很濃,是否是為了製作豆花而調配的比例?如果自己再修改多加些水,可否建議是以多少cc為調整的標準?
    滾煮豆漿的時候是否不可以攪拌?要蓋鍋蓋嗎?自己放置1小時後再飲用時,上層會有一層薄膜,是否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還是這是正常現象?
    再次謝謝Carol提供自製雪裡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瑪不客氣~
      油菜在台灣不是叫湯匙菜
      湯匙菜是青江菜
      大芥菜有格友說也可以醃
      我覺得妳也可以用湯匙菜試試看沒關係的

      做豆花的豆漿要濃一點才比較有味道
      但是做豆漿喝的話就可以多加一些水稀釋
      可以多加500cc試試
      不喜歡再修正

      煮豆漿的時候一定要使用小火
      鍋蓋不能完全密閉
      不然容易溢出來
      煮沸放涼表面會形成一層硬皮是正常的
      產生的這一層皮就是豆皮
      豆皮就是這樣反覆加熱再吹涼形成的

      刪除
  28. 炒豆皮,看起來也不錯。我媽媽煮的雪裡紅牙!都是炒絞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皓皓
      我也用絞肉末或肉絲炒過
      也很好吃 :>

      刪除
  29.  Q: 油菜是湯匙菜嗎?

     A:  no. 油菜和湯匙菜是不同的蔬菜哦!湯匙菜的葉片莖,比較凹進去,像小湯匙。但油菜則沒有這種特徵。不過油菜做的雪裡紅,市面上是有在販賣的。不過,油菜做的雪裡紅,雖然也不錯。但口感不像小芥菜那麼好。油菜做的雪裡紅,吃起來口感比較瑟,有點「乾」的感覺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皓皓這麼清楚的答覆 =D>

      刪除
  30. carol的人氣越來越旺了
    因為carol非常的用心經營
    自製雪菜我也想試試,以前餐廳菜商送來的雪裏紅都會有消毒水的味道
    不曉得為什麼,自己醃製,比較安心
    好像沒有難不倒carol得事情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豬母一直鼓勵關心
      CAROL深深感謝 @};-

      自從自己會做雪裡紅之後
      也都不買外面的
      自己做顏色很美味道又好 :>

      刪除
  31. 雪菜肉絲麵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32. 喔~原來"雪裡紅"不是一種蔬菜的名字,而是料理的名字^^

    當了十幾年"廚房新手"的臭媽恍然大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有機會可以自己做試試看 :x

      刪除
  33. 這個好吃阿~~~
    超下飯
    以前都還會帶便當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兒子也喜歡這道便當菜~~

      刪除
  34. 現在正是蘿蔔初盛產的季節
    找時間來做做雪裡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
      用蘿蔔葉來做更道地 :>

      刪除
  35. carol姐姐~
    雪裡紅本來就是醬子做的嗎?
    還是這個是妳獨特的醃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這不是我發明的
      雪裡紅就是這樣子做出來的 :)

      刪除
  36. 我想問你喔~我去市場看豆皮都是炸好的~像我們吃火鍋那種~我看妳的照片豆皮很像是軟軟的~是哪種阿~因為市場慢的乾豆皮要怎麼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
      市場中應該有賣2種豆皮
      一種是炸好的
      一種是沒有炸的

      如果買到炸好的
      直接切成小丁進鍋中炒沒問題~

      刪除
  37. 哈囉.CAROL....我做好雪裡紅炒肉絲了....快來看..我高興的呢... :x

    回覆刪除
  38.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3月4日 晚上10:51

    carol姐姐,我把雪裡紅炒豆皮改成炒豆干一樣美味喔^^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1906483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