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酪梨蝦仁烘蛋

























鬆軟的雞蛋中有著鮮蝦及酪梨點綴,簡單的烘蛋馬上
變身成為華麗的料理。


酪梨蝦仁烘蛋
約4-5人份

材料:
熟酪梨1/4顆,蝦仁8-10隻,雞蛋3顆,

蝦仁調味料:
鹽1/4茶匙,米酒1/2茶匙,

蛋液調味料:
鹽1/4茶匙,糖1/4茶匙,醬油1/2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雞蛋打散,加入蛋液調味料混合均勻
2.酪梨果肉切成丁狀
3.蝦仁加入蝦仁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5-6分鐘











4.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油溫熱將蝦仁放入炒至變色半熟
5.倒入蛋液,中火煎1分鐘
6.均勻鋪放上酪梨丁
7.再煎1-2分鐘至底部雞蛋熟然後翻面
8.將蛋2面都煎熟即可


















補充:
1.酪梨晚一點加入,不要加熱過久,以免味道變苦
2.現在酪梨品種很多,有的不需要放到黑就可以吃
   有的要放到黑,買的時候問一下攤商
   我這一次買的是放到紫黑,摸起來有一點軟

   拿起來搖ㄧ搖中間的籽會搖動表示比較熟







































8 則留言 :

  1. 新書73圖1雞蛋較尖的地方,是不是較圓的那頭才對?我第一次做是失敗的,後來換一邊才成功。
    謝謝妳教我好多做麵包的方法。很高興認識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較尖的地方戳一小孔沒有錯
      如果妳覺得較圓的那頭比較好操作也沒問題
      看個人順手~

      謝謝
      歡迎來訪~

      刪除
  2. 老師, 我看你做的十穀米吐司, 最後在表面灑上一層再來米粉才進烤箱烤, 如果沒有再來米粉, 可以用其他的粉類代替嗎? 家裡剛好有十穀米, 我想來做看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米粉
      灑一點高粉也可以
      希望順利~~

      刪除
  3. 請問加酪梨味道會不會怪怪的呢

    回覆刪除
  4. carol老師,我翻蛋的時候總會把蛋翻爛,試過在炒鍋和平底鐵鍋都是,翻過來的部分顏色還只是淡黃,是太早了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煎的時候一定要等底部完全煎至上色並定型
      才能夠翻面
      你可以用鍋鏟稍微將邊緣部份翻開一些看看顏色
      太早翻面沒有定型就容易破裂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