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原味貝果。bagel ( 附實作影片 )
























少糖無油表皮Q韌又有嚼勁的原味貝果是家中常常出現的一
款麵包,無論直接吃或做成三明治都非常美味。


原味貝果
份量 : 6個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速發乾酵母2g  細砂糖15g
鹽4g  水190g

煮貝果糖水:
水800g+糖2大匙

步驟:
1.將水倒入所有材料中
   (水保留15g)
2.用手將所有材料搓揉成糰











3.移至桌面繼續搓揉
4.剩下的水分2次加入搓揉均勻
5.在桌上甩打3-4分鐘使筋性產生,至麵糰光滑即可
   (不需要到達薄膜程度)



















6.麵糰滾圓,收口捏緊
7.放入盆中噴水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8.桌上及麵糰表面都灑一些高筋麵粉避免沾粘
9.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中的空氣拍出
10.平均分割成6等份 (每個約80g)












11.麵糰光滑面翻折出來滾圓,蓋上布巾鬆弛15-20分鐘











12. 麵糰橄成長形光滑面朝下
13.由長向慢慢折進來,壓緊,收口處捏緊成為條狀
14.再用雙手搓長(約30cm)
15.長條麵團前端處用桿麵棍壓扁



















16.麵糰頭尾接起,利用壓扁的一端將尾部確實包裹起來捏緊
17.整型完成的麵糰墊一張防沾烤紙放入烤盤中噴點水再發酵30分鐘
18.將煮製糖水材料煮沸



















19.貝果麵糰放入煮沸的糖水中
20.每一面各煮15秒,然後用濾杓撈起,水份瀝乾,整齊排入烤盤
21.全部麵團燙好就放入已經預熱至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16-18
     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補充:
1.若喜歡更有嚼勁的口感,燙麵的過程可以多增加5-10秒
2.烤溫請依照自家烤箱溫度斟酌

3.全程實作影片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10/bagel.html






 原味貝果。bagel - 實作影片

































格友延伸做法 :


Smay Liu
老師,早安,很開心和您分享我的巧克力貝果 參考老師的原味貝果食譜,將部份的高筋用可可粉取代,做成了兒子最喜歡的巧克力口味,兒子好愛,一直說好好吃哦 ^^ 謝謝老師分享的美味食譜,也願老師有個開心美好的一天 ❤️

何佩璇
老師~~你好!我來交功課囉!第一次的小貝果

Jenny Su
原味貝果加入乳酪~好吃!

郭雅欣
老師,我的原味貝果,每顆都胖嘟嘟的🎈 好好吃哦~真開心謝謝老師

Lucy Pan
我也跟著做囉!謝謝Carol老師!



QQnana Li
今天看到老師分享,立刻試做,好好吃呀!



Ying Yingc
謝謝Carol老師的食譜,簡單易做,重點是非常好吃!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Ping Chen
真的很好吃





Rose Liu
Carol, 谢谢您的分享,我成功做成我的烤箱处女秀: 贝果!




Iling Chen
請問老師~
為什麼我烤的貝果會受傷了?
這次依照原味貝果食譜改15克無糖可可粉再包巧克力豆進去(還有加入老麵)⋯我揉完才發現⋯為什麼原味貝果沒有加奶油?
這次發酵長好大(我之前可能發的不夠)嚇我一大跳,有戳洞沒有彈回
原味貝果為什麼不用到達薄膜程度咧?

 carol自在生活 表面會有裂痕是因為搓揉過程有裂造成
整型的過程儘量將光滑面朝外成品才會漂亮
其實手做本來就會有一些狀況 不需要在意
這個麵包是要吃嚼勁所以不需要揉到薄模也不加油脂
喜歡鬆軟些或相甜些可以自行調整








 













87 則留言 :

  1. 請問使用麵包機揉麵的話要用什麼模式呢?(沒有bagel模式)

    回覆刪除
  2. 老師請問一下 可以加入馬鈐薯泥嗎?若是可以材料要怎麼分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筋麵粉300g 速發乾酵母2g 細砂糖15g 馬鈐薯泥100g
      鹽4g 水130-150g

      刪除
  3. 非常好吃!
    謝謝老師的食譜,超棒的!😄😄😄

    回覆刪除
  4. 老師請問一下
    如果要加入南瓜泥,
    那材料要怎麼分配呢?
    那如果要做乳酪內餡
    那乳酪內餡材料要如何分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瓜泥可以直接代替水
      若搓揉過程太乾再補充液體
      妳希望是甚麼樣的乳酪內餡
      我做過抹醬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24.html

      刪除
  5. 老師請問一下喔
    細砂糖的部分可以用蜂蜜直接取代嗎?
    還是一部份的細砂糖用蜂蜜取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砂糖的部分可以用蜂蜜直接取代沒問題~

      刪除
  6. 請問老師麵團滿黏手的正常嗎?我撒了不少手粉才有辦法搓圓 最後要煮糖水時 麵團也黏在紙上 拿下來皮都醜掉了 以為失敗了 沒想到成品很好吃 跟外面賣的口感ㄧ模一樣 只是皮沒那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配方液體比較少
      應該無會太黏手
      若太黏手
      建議液體可以自行減少一些

      烤紙要用防沾的
      直接將烤紙連著麵糰放入沸水中
      烤紙會自行脫離
      手儘量不要接觸麵糰才不會將麵糰壓壞

      刪除
  7. 請問老師~
    做好的貝果要如何保存?
    若沒馬上吃完可以放多久?需要冰嗎??
    貝果裡面口感是很好吃的但表面有點太硬要如何改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存方式請參考
      12.吐司及其他麵包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10.html

      表面太硬可能是烘烤溫度太高或時間過久
      調整一下~

      刪除
  8. 老師您好
    早上做了一次,過程都很順利,可是進烤箱烤沒多久,有部份麵糰出現裂痕,方便請問這是為什麼嗎?是不是溫度太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發酵可以再多發酵10-15分鐘
      溫度調低一點
      可能會改善~

      刪除
  9. 請問老師:麵粉部份可以用法國粉替代嗎??因為高筋較少使用,家裡現有的只有法國粉跟低中筋麵粉>"<

    回覆刪除
  10. 請問老師,作貝果的麵糰發酵整型後若不馬上烤,是要先燙再冰還是直接冰要用再燙麵呢?若是先燙再冰,要用之前要再燙嗎?還是直接烤?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沒有當天烘烤
      整型後的麵糰要密封放冰箱冷藏
      不適合先燙再冰
      隔天回溫再燙然後烘烤

      刪除
  11. 老師請問一下要做全麥貝果的話比例可以改成全麥和高筋1:1嗎?還有燙麵可以清水就好不加糖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粉的比例可以自行斟酌
      但要注意是不同麵粉吸水率也不同
      所以自行斟酌水量添加~

      燙麵的水不加糖可以的

      刪除
    2. 希望老師能出全麥貝果食譜
      因為個人是烘焙新手不太會調整水量...
      拜託了!

      刪除
    3. 我找時間實際操作分享~

      刪除
  12. 老師你好想請問你一些問題
    ⒈第一次發酵後麵團中會有氣泡是正常的嗎?
    ⒉要把麵團桿開的時候很難桿開而且容易回縮
    是鬆弛還是發酵時間不足呢?
    或者是一開始的麵團就揉的不夠?
    因為一直到塑型時麵團都有些黏黏的
    ⒊烤好後的貝果味道不錯
    但橫切開裡面會有一條一條的形狀,是正常的嗎?
    還是?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是正常的
      2.麵糰有彈性也是正常的
      擀壓的時候要用力
      來回多擀壓才會達到希望的尺寸
      也可以多鬆弛久一點
      或是將配方中的高份10%改為低粉降低筋性也會比較好操作
      3.一條一條的形狀?
      有照片嗎?
      還是你熱熱的狀態就切了?

      刪除
  13. 老師謝謝你的回覆!
    上次做的時候沒有拍到切面照片
    下次有做會還有一條一條會在給老師看
    家人都很喜歡吃哦 謝謝老師~~

    啊老師在第一次開始揉麵團時
    像洗衣服那樣揉時拉長麵團會斷裂
    是力度過大嗎還是水加太少?因為怕水太多黏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搓揉過程也不需要太過度
      一開始麵筋還沒形成有斷裂感覺是正常的
      但筋性變大之後就要用搓揉的方式~
      水不足也比較不好操作
      水分次慢慢添加才不會太黏

      刪除
  14. 請問老師斷面裡面有空洞,是因為空氣沒擠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有非常大的孔洞就是整形過程沒有充份擀壓均勻~

      刪除
  15. 老師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揉很久還是不光滑 整形的時候表面都凹凸不平的 在揉的時候還是會有斷裂的感覺 沒有筋性 麻煩老師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我的影片
      我都有將實際操作過程拍下

      你操作的過程如何我沒有看到
      所以沒有辦法回覆

      或是你有操作過程的照片嗎?
      你是如何操作的?
      有依照我的方式嗎?

      刪除
  16. 老師為什麼我的做起來沒有很紮實 捏下去就扁掉了

    回覆刪除
  17. 請問老師,為什麼我的麵團經過燙過之後反而變的軟趴趴的,且烤出來表皮變成脆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煮的過久?
      剛出爐表皮是比較脆
      冷卻會回軟
      有照片嗎?
      有更改任何材料嗎?

      刪除
  18. 老師,請問怎樣做才會有紮實的口感?為什麼外面賣的貝果比較重,但自己做的比較輕?是有少加什麼東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喜歡很扎實的口感
      水要減少
      酵母份量也要減少
      而且麵糰約份切成4等份
      發酵時間也要減少

      刪除
  19. 老師,我想請問為什麼我做出來的貝果烤了20分210度,外觀顏色一樣是麵糰顏色,但有膨起來的樣子,by the way其他麵包也是這樣,是因為烤的時間還不太夠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能要注意一下家中烤箱溫度是否不正確
      或是溫度偏低
      直接要調高10-15度再試試

      刪除
  20. 老師:我昨天有試做原味貝果,我覺得口感吃起來應該是有成功的,但我有一點疑問弄不清楚,家裡有麵包機所以我用麵包機揉麵糰約10分鐘左右,第一次發酵完要整型時麵糰還是有薄膜產生,但我看老師上面有回覆如用麵包機揉麵糰要25~30分鐘,所以想請問老師是否我讓麵包機揉的時間過短??但如果時間在加長麵糰就會有薄膜了,會有什麼影響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揉的時間可以自行控制
      因為每一台麵包機設定都不同
      若你喜歡扎實些的口感
      那就不要揉太久 水少加一點
      若喜歡比較有彈性比較軟
      那就多揉一段時間至有薄膜 水可以多加一點

      刪除
  21. 請問為什麼我烤出來的貝果上下層的外皮很硬但是裡面卻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出爐表迷是比較硬
      但冷卻應該會變比較軟Q
      如果冷了還是很硬
      那你要注意烘烤溫度是否太高
      烘烤時間是否太久

      刪除
  22. 老師 請問麵糰第一次發酵30分鐘後沒有大到兩倍大的原因是什麼?
    看起來比一開始大半個左右的感覺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糰水份是否添加足夠
      太乾也不容易發的好
      可以放比較溫暖的地方也會發的比較好
      或是多加一點酵母~

      刪除
  23. 老師您好,請問要加入羅勒和黑胡椒,該如何改配方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勒切碎
      一開始就和黑胡椒加入麵粉中搓揉成糰~

      刪除
  24. 老師您好,想做成黑糖貝果,配方該如何改呢? 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砂糖15g改為黑糖30g~
      但要先將黑糖融化在配方中的水中

      刪除
  25. 老師再請教一下哦,若想做成香蕉口味或黑芝麻口味,食材要怎麼調整呢?
    黑芝麻口味的能用芝麻醬嗎? 謝謝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其中的50g改為100g香蕉泥
      水其中的20g改為40g芝麻醬

      刪除
  26. 請問老師:為何我做的貝果表面不是成光滑的,而是皺皺的,還有就是,如果烤到上色後,底部會乾硬,請問要如何處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型是需要練習的
      搓揉的過程也要注意不要過度破皮
      多練習多做就會越來越順利~

      若底部會乾硬
      溫度可以調低一點
      或多墊一個烤盤~

      刪除
  27. Carol 老師您好,想請問如果想做“奶味”較重的,比例該如何調整?亦或貝果不適合這麼做?另外從糖水撈起,該如何瀝乾?因為我用煮水餃的勺子撈起來都還是很濕,放進烤箱烤後,顏色就沒那麼深了~再麻煩您的回覆。感恩~
    超愛您的每個作品及教法,易懂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做“奶味”較重的成品
      水可以改為牛奶
      並且多加15-20g的奶粉~

      煮完用撈杓撈起稍微上下甩一下
      就不會有太多水殘留
      謝謝 歡迎來訪~

      刪除
    2. 謝謝老師ㄛ,下回做再看看😁

      刪除
  28. Carol老師,如貝果要分開兩次烤焗(烤箱比較細小)另一份貝果需要落進冰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天氣冷
      可以室溫等待沒關係
      但天氣熱就要密封放冰箱~

      刪除
  29. 研究老師的食譜好多天
    今天嘗試做第一次就成功了~~
    還挑戰包地瓜餡 口感也是超棒的😊😊

    回覆刪除
  30. 請問老師,我想加韓國柚子醬做貝果,份量要如何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柚子醬含糖含水
      那你就要自行斟酌水份及糖~

      刪除
  31. 老師您好:
    按照老師的配方操作,但我用攪拌機揉麵團可是揉到後來變的好濕,完全無法塑形,此次是做了黑糖口味貝果,但我在留言板有發現老師您有提到黑糖要先與欲加入的水先混合,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這次操作我是直接把黑糖、麵粉、水及酵母直接混在一起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配方的水份應該算低
      也許妳的麵粉不太吸水
      而且使用用攪拌機揉麵團
      水逼樣要保留一小部份在麵糰成糰後分次加入
      這樣比較不會過黏

      若黑糖是粉末狀可以直接加
      但顆粒若太粗
      建議要先與欲加入的水先混合

      刪除
  32. 出爐時脹卜卜,放凉後有裂痕,請問老師可否幫忙什麼原因導致?是否焗爐温度太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是最後發酵時間不足
      或是溫度偏高~

      刪除
  33. Carol 老師, 請問可否用這食譜整成 伯爵茶味bagel? 份量和做法應該如何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速發乾酵母2g 細砂糖15g
      鹽4g 伯爵茶2g(或茶包1個) 熱水210g

      將伯爵茶2g(或茶包1個) 放入熱水中泡5-6分鐘
      然後將茶湯濾出冷卻取190g即可
      若茶湯不足190g 用水補足
      視個人喜好 茶葉可以切碎混入麵糰中

      刪除
  34. 用天然酵母的話,要用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天然酵母200g 細砂糖15g
      鹽4g 水110-120g

      換算方式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9/blog-post_63.html

      刪除
  35. 老師您好
    請問
    如果想做藍莓bagel的話 是不是把水改成 新鮮藍莓果粒100g,冷水50g,檸檬汁10g就可以了呢?(使用天然酵母製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不過稍微注意一下麵糰濕度調整~

      刪除
  36. 請問老師 我做出來的貝果裡面都不是那種扎實的感覺 反而是空空鬆鬆的 請問要如何改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組織扎實
      1.酵母減少
      2.發酵時間縮短
      3.水份減少

      刪除
  37. 請問如果是手揉的話,希望是有彈性的貝果要揉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是用手揉的
      成品應該是很有彈性~
      我不太了解妳的意思

      刪除
  38. 我想請問
    如果要換成巧克力或者抹茶口味
    要加多少克呢?
    如果要另外加上高熔點巧克力是揉成團再加?還是跟著麵粉一起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
      麵粉其中的15g用無糖純可可粉代替
      抹茶口味
      麵粉其中的5g用抹茶粉代替

      如果要添加巧克力豆
      可以在整型時捲入即可

      刪除
    2. 謝謝老師分享,想不到沒有添加油脂的貝果真好吃,我帶去爬山3天都很好吃

      刪除
  39. 老師好~請問要整型發酵好的麵團放入滾水中,燙了正面,烤培紙很黏!要如何撕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焙紙一沾到水就會掉
      我操作的時候很容易就拿起來
      妳可以看一下我影片操作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10/bagel.html

      刪除
  40. 老師您好,如果我用中種法低溫發酵,需要在哪個時間點放入冰箱然後是放幾個小時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麵糰揉好後密封放入冰箱低溫發12-15小時
      冰箱取出回溫30分鐘繼續操作~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