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原味貝果。bagel - 實作影片



















少糖無油表皮Q韌又有嚼勁的原味貝果是家中常常出現的一
款麵包,無論直接吃或做成三明治都非常美味。



原味貝果
份量 : 6個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速發乾酵母2g
細砂糖15g
鹽4g
水190g

煮貝果
水800g+糖2大匙

*貝果在沸水燙30秒撈起
放入已經預熱至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16-18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bagel

Ingredients :
300g bread flour
2g  instant yeast
15g Caster sugar
4g Salt
190g water


800g water + 2T raw sugar


實作影片:





**全程詳細圖文請參考 : 原味貝果。bagel


補充:
此貝果口感富有嚼勁,所以添加水份較少並且不需要搓揉至薄膜程度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Yafen Tseng

原味試做第一回♥️
謝謝老師的影片教學😁

MeMe Tan
老師老師,我第一次做貝果。謝謝老師的食譜😍😘
好吃哦。很有嚼勁 

Juling Cheng
今天試做了老師的食譜,有成功,太開心了!謝謝老師的分享~😍

古翠珮
做好12個貝果了!


Yu Chen Yang
第ㄧ次做貝果就成功(自我感覺成功啦…),
有一股說不出的喜悅。




 王可兒

這個貝果食譜真的很簡單,烤出來的香氣也很棒~



 周華華
烤出來表面有點硬




Ginnie Tsui




Camille Tian




真的很好吃噢!!!
















































96 則留言 :

  1. 請問用即溶酵母也是用2g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溶酵母就是速發酵母
      所以也是用2g~

      刪除
  2. 請問可以用旋風烤箱烤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可以用蜂蜜嗎?要用多少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改成全麥的嗎 ? 那比例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全麥麵粉50g
      速發乾酵母2g
      細砂糖15g
      鹽4g
      水190g

      刪除
  5. 回覆
    1. 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然後第2次發酵30分鐘就沸水燙30秒

      影片沒有聲音
      但有字幕說明~

      刪除
    2. 老师影片没有文字说明

      刪除
    3. 部落格中的影片都有詳細註解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並不適合,
      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觀看時滑鼠請離開螢幕字幕才會出現,或是直接在youtube網站觀看。

      刪除
    4. 谢谢老师。。看到了。。。

      老师我的烤盘只能放的下2个。。剩下的该怎么办?

      刪除
    5. 若烤箱太小
      只好分批烘烤
      沒有辦法烘烤的要密封放冰箱冷藏
      等第一盤烤好再冰箱取出燙30秒再進爐

      刪除
  6. 老师,我也做了可口的贝果 (加了蔓越梅),好吃!!谢谢老师的食谱…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339321751785&set=a.10150612376136785.381391.681951784&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7. 酵母可以使用一般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使用份量及方式請參考以下文章
      一般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9.html

      刪除
  8. 老師。請問做八個的話。比例是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9. 老師:請問若要做巧克力口味貝果,材料比例應該放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高粉其中的10-15g改為無糖可可粉就可以~

      刪除
  10. 請問如果要做成藍莓口味的話 藍莓要加多少克呢?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請問第一次&第二次發酵溫度為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家庭簡易製作
      沒有控制溫度~

      刪除
  13. 老師不好意思~我依食譜去做了兩三次
    在最開始麵團成垂耳的這個部分,液體(分批也試過)都下去了還是有粉粒存在
    好不容易結團,拿出來搓揉後要甩打,麵團本身是一整丸,沒有黏性甩不出去(打到揉麵墊上不會有甩開的感覺)
    請問這是因為麵粉吸水性的關係,我要再多加水嗎?
    還是可能我過程中有哪裡做錯?

    1.我是乾性材料都放在一起拌一拌
    2.水改用牛奶,倒入180左右,在鋼盆內手揉、攪勻還是有粉粒把剩下的10cc加一點一點去黏住粉粒
    3.整團拉出來揉、甩,但甩不起來,麵團表面很粗糙(像月球表面)
    4.有一次做有另外再多加10~15cc左右,麵團還是乾乾的甩不起來...
    5.另外二發完桿成牛舌狀,會縮,沒甚麼黏性

    雖然成品都還不錯吃@@"
    可是這個過程都無法做到老師影片中的模樣(連個樣子都沒有ㄒ_ㄒ)
    我使用的麵粉是水手牌的強力粉
    再麻煩老師解惑了ㄒ_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手牌的強力粉比較吸水
      所以水可以多加10-15g
      應該會改善

      不過液體一開始倒入要快速混合
      也不能倒太少
      水加太少太乾就容易產生結塊

      刪除
    2. 原來如此!我再來試試~~謝謝老師^___^

      刪除
  14. 老師你好,我昨天試做了你的配方,分別是原味貝果以及巧克力貝果(我把高粉的15克換成巧克力粉),我的是大烤箱所以想說一次烤兩盤,溫度我還是一樣用老師你設定的210度,原味的先擺在上面考到約15分鐘的時候才上色,上色後我就把巧克力換到上層,時間總共考了30分鐘,想請教老師你幾個問題
    1.我的貝果不管原味或者是巧克力的表面咬起來都好硬,咬不太斷, 貝果表面摸起來也是很乾很硬. 請問這樣是因為我烤太久了嗎?? 如果真的烤太久的話, 一次考兩盤的話請問老師有沒有建議的烘烤時間呢??
    2. 我的巧克力貝果一樣是加了190克的水,但是麵團很明顯的比原味乾很多,烤出來內部咬起來也是很乾不好咬, 請問老師這樣我是否做巧克力口味的時候要再多加一些水呢??
    3. 我的貝果烤出來表面的皮不像老師你照片的那麼光滑,下水煮撈起來之後皮就很皺,但是我在整形的時候有確實桿平,請問老師應該要怎麼改善呢? 因為這邊沒辦法附照片給老師你看,只能口訴的,不好意思.
    以上問題如果老師有空的話再麻煩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建議多盤一起烘烤,上層的麵包底部沒有辦法接觸熱源,下層的麵包表面沒有辦法接觸熱源,為了烘烤均勻反而必須上下調頭,為了上色時間增加,一定影響整體的狀況,不見得會比較快。一盤一盤進去上下溫度平均,烘烤的比較好上色也漂亮。若希望做比較多成品,但又沒有辦法全部進烤箱,建議分次烘烤。

      我一盤只有烤16-18分鐘
      但你卻烤了30分鐘
      多的時間 麵包水份散失一定變乾硬

      麵糰若覺得太乾
      可以自行斟酌液體

      水煮撈起來之後皮會皺是正常的
      其實只要進烤箱溫度確實 溫度要足夠
      表皮就會變光滑

      因為你2盤一塊烘烤
      受熱溫度不平均
      所以沒有辦法烘烤出較好的成品


      刪除
    2. 謝謝老師,我下次會注意

      刪除
  15. 老師你好,
    我是用麵包機去揉麵團和發酵,
    我用了預製的功能,昨天晚上就把所有材料倒進麵包機,
    今天一早起來打算替麵團造型,發現麵團很黏手根本離不開手而且太軟(好像未成形)。
    現在我多加了點麵粉再用人手去搓(但沒有甩打)然後再讓它發酵,
    請問是哪個步驟出問題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水量比較少
      應該不會太黏手才對
      材料都有確實秤對嗎?
      酵母有添加嗎?

      感覺還是水多了

      刪除
  16. 請問,若沒有黃砂糖,是否能以冰糖代替,謝謝!

    回覆刪除
  17. 老師你好
    你說不建議多盤一起烤,那另一盤是可以直接放在常溫下等第一盤烤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冷可以直接在室溫等
      天氣很熱
      要密封放冰箱冷藏延緩發酵

      刪除
  18. 老師你好
    家裡剛好有水蜜桃果醬
    請問可以製作成貝果嗎
    如果可以比例應該怎麼調整?
    謝謝

    回覆刪除
  19. 老師你好,可以不加糖,來製作貝果嗎?

    回覆刪除
  20. 如果不加糖可以發酵嘛 ? 我做無糖的的好像都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糖一樣發的起來
      只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刪除
  21. 老師請問:我烤的表面有一點硬,咬不太斷表皮烤溫依樣是210度16分鐘,是我烤箱溫度太高,烤太久了嗎?(裡面是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烤出來表面是比較硬
      但冷卻應該會變軔
      若冷卻還是很硬
      就是溫度太高~

      刪除
  22. 老師,我的貝果都彭不起來,是有成型,但就是扁扁ㄉ,燙完撈起就塌了,是怎麼ㄧ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燙太久嗎?
      下一次可以縮短燙麵的時間
      而且烤箱一定要確實預熱

      刪除
    2. 老師,我燙30秒而已ㄋ,烤箱ㄧ直以來做麵包都會預熱啊…

      刪除
    3. 那你燙麵糰的時間要縮短至15秒~
      再試試~

      刪除
  23. 老師您好我是第一次要做貝果,因為烤箱不夠大,如果一次做6個的份量,分兩次烤可以嗎(會不會像蛋糕一樣靜置太久消泡澎不起來類似的問題><)?第一盤3個先放進去烤,另外三個室溫暫時保存嗎?還是要冰冰箱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箱不夠大
      可以分2盤沒問題
      還沒有烘烤到的先密封放冰箱冷藏延緩發酵
      等第一盤烤完再進烤箱~

      刪除
  24. 請問要加黑豆渣要如何調整比例,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添加100g黑豆渣
      但水要減少40-50g
      視狀況調整~

      刪除
    2. 謝謝您,明天來試看看。

      刪除
  25. Carol老師您好
    我按著食譜做了bagel,外型和顏色都很漂亮,也有確實發酵,剛烤完吃真的很好吃,可是放到隔天再吃,組織吃起來覺得很硬又乾,我仔細看一下,我的組織空隙比老師的組織要來的大,這是造成吃起來乾硬的原因嗎?是不是我揉的不夠?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配方沒有添加乳化劑
      直接法做出來的成品到隔天會稍微較硬是正常的

      市面的麵包加乳化劑,改良劑的作法
      即使沒有到薄膜
      成品也可以維持2-3天都還是柔軟的
      這是天然材料沒有辦法達到的~
      如果想嚐試
      烘焙材料行都有販賣

      刪除
  26. 老師您好,想請問可否加入香蕉泥?水分應該怎麼調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加入香蕉泥
      水份就必須減少
      每加100g香蕉泥
      水份減少50g左右~

      刪除
  27. 老師您好,請問如果分成等分的麵團要桿開時會有很多氣泡,請問這是正常的嗎?是不是有哪個步驟沒有做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氣泡是正常的
      將氣泡拍壓掉就好~

      刪除
  28. 老师我的贝果的皮为什么会很像咬不断的?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我做的是纽约贝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果的特色就是這樣

      燙熱水的過程時間越久
      表皮就越堅軔
      你可以縮短燙麵的時間應該會改善~

      刪除
  29. 請問 活性乾酵母 和 速發酵母 的酵母粉換算份量怎麼換算?(食譜幾乎都是速發酵母粉,但找不到換算的比例)
    另外 活性乾酵母 和 速發酵母 的酵母粉換算份量 在任何食品的食譜都是一樣的嗎?
    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17.html

      刪除
  30.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我想做咖啡口味跟肉桂口味的要如何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將1大匙即溶咖啡粉添加在水中
      或直接使用咖啡190g

      刪除
    2. 糖可以多加10g
      鹽減少一半

      刪除
    3. 肉桂口味可以直接揉入1/4-1/2茶匙肉桂粉
      糖可以多加10g
      鹽減少一半

      刪除
  31. 請問如果使用全聯在賣的ㄧ般乾酵母 量要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若沒有記錯
      全聯賣的乾酵母應該也是速發即融的
      所以份量一樣是2g

      刪除
  32. 老師妳好 我剛買了一包豆渣粉 包裝上寫著可以代替麵粉30% 豆的含水量應該比較高 那水量要減少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液體多保留30g
      看混合狀況斟酌添加~

      刪除
  33. 请问老师哪里可以买到贝果呢?

    回覆刪除
  34. 因臨時有事,請問第一階段60分發酵完後可先放冷藏嗎?冷藏最多可放多久?拿出後有特別要注意的事項嗎?謝謝撥空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階段60分發酵完後可先放冰箱冷藏沒問題
      要噴水確實密封
      12小時都沒問題~
      冰箱取出要回溫30分鐘再繼續

      刪除
  35. 老師您好,如果想做蒜味的貝果該怎麼調整配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實際操作試試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建議!

      刪除
  36. 老師 請問吃剩的貝果該放冷藏還是冷凍保存?若是要吃熱的 需要先剖半再預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這一篇說明
      12 吐司及其他麵包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10.html

      希望烘烤時間縮短
      先剖半會比較快速

      刪除
  37. 請問老師芋頭貝果份量要怎麼分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
      水170-180g (請依照麵糰實際乾濕程度斟酌)
      細砂糖30g
      鹽1/2茶匙(約2g)
      高筋麵粉300g
      芋頭泥100g
      速發乾酵母1/2茶匙(約2g)

      刪除
  38. carol老师您好,我做的贝果刚出炉是很脆,而且里面吃起来也有嚼劲有韧性。可是放久就会硬一些是正常的吗?而且怎么我的贝果不容易上色?软后表皮是不是会回软?口感是比较扎实的对吗?先谢谢老师您❤️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自己做的麵包沒有添加劑
      放久麵筋會老化
      這是正常的
      如果隔天吃比較硬
      可以表面噴水
      然後放烤箱回烤4-5分鐘
      就會恢復彈性~

      剛烤出來外皮脆
      放久就回軟也是正常的
      再烘烤過會恢復

      刪除
  39. 老師 您好,
    請問如果想製作包餡的乳酪貝果(非切開抹醬)請問該如何調配?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將喜歡的餡料包入即可
      類似以下做法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27.html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