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香草冰淇淋。Vanilla ice cream - 實作影片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款甜點,濃郁的香草風味讓人著迷,
也是每年夏天必做的冰品。自己手工做的冰淇淋雖然麻
煩但一定值得~

香草冰淇淋
成品約800g



材料:
A.蛋黃8個,細砂糖150g
B.牛奶200g,無鹽奶油30g,香草莢1/2支,
C.動物性鮮奶油350g,白蘭地1茶匙


Vanilla ice cream 

Ingredients:
A.8 egg yolks ,150g caster sugar
B.200g milk , 30g unsalted butter ,half of Vanilla beans
C.350g whipping cream,1 teaspoon brandy

實作影片 :




**影片中有詳細步驟說明,並可以選擇語言翻譯


補充:
1.放冰箱冷凍至少翻攪3-4次成品會比較綿密
2.完成放冰箱冷凍可以保存3個月
3.冰箱取出如果冰太硬可以稍微回溫2-3分鐘就比較好挖


4.全程詳細圖文說明請參考 : 香草冰淇淋。Vanilla ice cream





格友延伸做法 :



Mavis
























































21 則留言 :

  1. 哇~~~~我也有機會搶到頭香!
    謝謝老師細膩的食譜分享,讓我從完全不會煮飯,到現在能跟著老師的食譜做出麵包蛋糕等以前想都沒想過的料理,每次看到小孩笑咪咪一臉幸福的吃著媽媽親手做的食物,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謝謝給我鼓勵!

      刪除
  2. 真的太太太酷了,凱洛妳真的好厲害!

    回覆刪除
  3. 老師 沒有白蘭地是否可以直接忽略呢?還是可以改放其他的酒(咖啡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蘭地可以改放其他的酒或直接省略都可以~

      刪除
  4. 老師~~我想請問馬卡龍烤到有裙擺可以就隔絕上火了嗎??((因為我是小烤箱!!最低只有100度))!!所以我只要有裙擺後改120度那個階段馬卡龍就上色了!!所以想問老師如果隔絕上火有關係嗎??(因為馬卡龍哪ㄍ流言太多了我找不到我ㄉ所以來這裡發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做法是一出現裙邊就要降溫
      如果烤箱比較小
      沒有辦法調整溫度
      那可以稍微開烤箱散一下熱試試~

      刪除
  5. 老師妳好:看妳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每天都很期待妳PO出的食鐠,今天終於試作了老師教的香草冰淇淋,口味不錯,但我的冰淇淋裡有很多的小顆粒,感覺好像是鮮奶油没化開的樣子,今天處理鮮奶油時花了好一些時間,感覺好像没發的樣子,希望老師能給予指教。萬分感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是蛋奶醬跟打發的鮮奶油没有混合均勻的關係
      因為沒有看到成品
      所以不太能了解狀況
      天氣熱鮮奶油比較不好打發
      要墊冰塊榜冷比較好操作
      或是妳將照片上傳至我的臉書粉絲團

      謝謝 歡迎來訪~

      刪除
  6. Carol 我想請問妳,這款冰淇淋吃完後尾韻會有蛋味 是正常的嗎?這跟加紅.白蛋有關係嗎?還可以添加什麼讓它比較不膩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來就是蛋黃製作
      有蛋味是正常的~
      已經添加香草應該會改善
      妳也可以增加香草使用份量

      刪除
  7. 请问老师,如果说把鲜奶油混在第一个加热步骤里(香草荚,牛奶,无盐奶油,鲜奶油)可以吗?还有,如果说我只想用五颗蛋其他材料不变,这样也可以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有打發
      成品就會更蓬鬆
      若直接加入效果會差一點

      只用5個蛋黃也是可以的

      刪除
  8. 老師請問個題外話,影片中的保鮮膜是哪個品牌在哪裡能買的到呢?謝謝,感覺好好用

    回覆刪除
  9. 老師您好, 請問香草荚可以用香草粉代替嗎? 如果可以,份量是多少?

    回覆刪除
  10. 老师您好,我想请问如果没有动物性鲜奶油的话,那我能换成植物性鲜奶油吗?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