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黑糖珍珠鮮奶

 
     


天氣好,嗅的出一點點夏天的味道了,想喝一點冰的,
涼的,甜的飲料.

我想到了夜市中好喝的"青蛙撞奶",來不及等到去夜
市,乾脆自己動手做吃個過癮.

Q軟彈牙的粉圓帶著黑糖的甜蜜,加上濃濃的牛奶,這
是屬於夏天的味道^^~







黑糖珍珠鮮奶
(大同電鍋煮法)

材料:
粉圓200g,清水2000cc,

配料:
黑糖200g,鮮奶適量,

步驟:
1.清水倒入電鍋內鍋中,放在瓦斯爐上將水煮沸
2.粉圓倒入煮沸的熱水中,用湯杓混合均勻,再次煮到沸騰
3.內鍋移到電鍋中,外鍋2杯水蒸煮至跳起來再悶50分鐘
4.完成的粉圓趁熱撈起瀝乾水份



5.趁熱將黑糖加入到粉圓中混合均勻至黑糖融化即成為黑糖粉圓
6.拌了糖的粉圓放置室溫8-10小時都沒問題
7.吃的時候在杯子中放一半份量的黑糖粉圓,再倒上等量的鮮奶即完成
8.喜歡冰的可以添加適量的冰塊




補充:
1.粉圓不可以直接倒入冷水中,否則會融化
2.若使用瓦斯爐煮,步驟如下:

a.清水倒入大鍋中,放在瓦斯爐上將水煮沸
b.粉圓倒入煮沸的熱水中,用湯杓混合均勻再次煮沸
c.使用中火熬煮30分鐘,關火再悶50分鐘

3.粉圓最好當天吃完,若吃不完放冰箱冷藏
   會變硬.隔天微波一下可以恢復柔軟,但是
   沒有當天來的好吃

4.此粉圓尺寸不是大顆粉圓,如果買的是比較大顆的
   粉圓.時間不太一樣請依照包裝說明熬煮





格友延伸做法:

mama的黑糖珍珠鮮奶

Winni的黑糖珍珠可可

amy的鮮奶珍珠

Kanmie的黑糖珍珠Q奶

Emma 的 黑糖珍珠鮮奶

fame的黑糖珍珠鮮奶

Ann-chan的黑糖珍珠鮮奶【Brown Sugar Bubble Milk】

Angela的黑糖珍珠奶茶

狐狸仙女的我兒子說的珠茶

小香的泡沫黑糖珍珠鮮奶









































159 則留言 :

  1. 好適合夏天的一道冷飲喔!
    自己動手做,更衛生好喝!^^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馬西
      買一杯是30元
      自己做可以做10杯以上呢 :D

      刪除
  2. Carol早安~
    好開心我是第一名耶!!! Lucky~~~
    原來粉圓隔天可以加溫恢復彈性喔!!
    以前當天沒吃完 第二天硬了很難吃都黏成一團 只好丟掉 好浪費喔
    不知道是隔水加溫還是放在爐火上直接滾一下呢?

    粉圓煮一次要花滿久時間的, 煮一點點好不划算, 太多又吃不完
    加溫可以回覆QQ美味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美麗
      我這2天再找機會試試
      看看甚麼方法最好
      加溫的時候儘量不要煮太久
      微波或蒸都比較適合

      不過當天吃味道還是最好的~~

      刪除
  3. 再來個珍珠奶茶吧! :x

    ps:越來越專業了,連mark都會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來試試 ;;)

      我的意思是大家都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品牌 :P

      刪除
  4. 自己煮的乾淨又衛生 :D
    孩子吃得安心又開心呢! :x

    回覆刪除
  5. ❤❤「魅惑孕妻」❤❤甜八寶❤❤2011年4月21日 上午9:04

    好棒噢~~~~好想來一杯!

    回覆刪除
  6. 我每次去50嵐, 波灞都要7分滿 (因為粉圓不用錢, cc)
    現在可以自己做了 YA !!
    Carol 實在太厲害了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Ostin
      有時間可以自己試試
      更划的來 :>

      刪除
  7. 真的是要自己做才衛生划算 :x

    回覆刪除
  8. 在夏天喝杯冰冰涼涼的珍珠鮮奶~
    最能滿足味蕾捏~
    尤其加上黑糖的好滋味,我想一定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夏天一到
      這杯飲料一定很搶手 :))

      刪除
  9. 好像很容易耶。。。
    我造三餐正餐外加2餐点心吃。。。
    应该吃得完吧!!
    谢谢你的食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inbow
      如果不想做這麼多
      可以將粉圓份量減少
      但是水量不要減
      以免水不夠悶不透~

      刪除
  10. 我也好愛喝這個喔...謝謝carol
    再紐西蘭買一杯要台幣一百多...
    超傷荷包
    現在可以自己做囉~

    回覆刪除
  11. 好想知道Carol一家3口,如果吃不完,都怎麼處理???送鄰居??好希望住carol家隔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cy
      我們一家很少外食
      都是吃自己做的
      所以全部都是自己解決 :D

      刪除
  12. Carol好
    對不起,第一次留言就想問問題,雖然我在你家已潛水許久
    看你的烤箱,我學你也買了這台
    近日一直想學你的磅蛋糕,但一直有個問題想問…
    你是否有另一台小烤箱,因為我看了烤模,11*8*6…有點小
    每次要烤是在Dr.Good那樣大容量的烤箱內就放了一個「小小」的蛋糕
    預熱要10分鐘以上,總覺得好像不夠經濟
    另另有,請問買的是哪台(其實我有考慮要再買一台可以用來烤比較小的甜點)
    但又怕小的烤箱變成是那種只能烤熱不能控制混度的
    還有…你太棒了
    我已經把你的網變成了教科書…你的書寫的真的很仔細,對我這種初學者給了很大的幫助,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EVONWU來訪
      謝謝 @};-

      我只有一台烤箱
      不管麵包甜點都是使用同一台

      如果妳要增購
      看個人習慣~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刪除
  13. 好棒!!
    我很怕煮粉圓,
    每次都要煮很久,
    現在可以用電鍋輕輕鬆鬆完了~~

    回覆刪除
  14. 原來粉圓可以用大同店鍋做..好方便唷...改天來是看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A不客氣~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5. 凡人無法擋!!! :x

    回覆刪除
  16. carol..這個讚..leo很喜歡珍珠奶茶呢..用電鍋我最愛改天找機會來作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有電鍋真的方便不少 :>

      刪除
  17. 這道冷飲最受孩子的喜愛了~
    用黑糖更健康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黑糖有特別的味道
      吃起來更香甜 :>

      刪除
  18. carol 真是太厲害了...
    把煮粉圓變的簡單化了...
    改天也來試試看 因為我們一家大小都很愛珍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不是我的創意
      我就是照著包裝說明做的
      很簡單 :>

      刪除
  19. 您好:
    分享一個超爆笑kuso影集-忠柴小八
    我笑到都從椅子上跌下來了,
    你看時可要坐穩呀
    看完請幫忙轉寄,謝謝

    回覆刪除
  20. 這我們超級愛ㄜ 

    回覆刪除
  21.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4月22日 凌晨12:51

    嗨 CAROL,
    今天這個黑糖珍珠,小p來喝好多次
    想想家裡好像還有2包西谷米

    應該找時間來煮一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動手做很有成就感 @};-

      刪除
  22. 哇,如果用紅茶加上牛奶就是珍珠奶茶啦,我也要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化很多
      都可以自己調整 :>

      刪除
  23. 請問你中間有煮透ㄇ!每次買這種都煮不透!
    聽說新鮮的比較好煮

    回覆刪除
  24. Very nice.... thanks for letting us use the posting!!

    回覆刪除
  25. Carol您好:

    說來真的太巧合了。因為我昨天在您blog上輸入"珍奶"卻沒有資料。沒想到今天妳就更新文章"黑糖珍珠奶茶"!!

    我看其他食譜網友留言也留過這種"嘟嘟好"看到更新的食譜。沒想到我也有這種驚喜!
    謝謝妳的食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leen
      這麼巧^^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26. 妳好
           這是我的最愛
    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
    改天也來做做看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27. ~美美小燕子~2011年4月22日 上午8:19

    carol:早安 :x

    這道甜品  大人小孩都愛
    粉圓很難煮耶
    原來可以用大同電鍋
    太棒了  小燕子一定要試試看
    自己煮的加鮮奶  更好喝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大同電鍋真是好幫手 :))

      刪除
  28. 自製的黑糖珍奶~夏天喝好棒喔~

    回覆刪除
  29. =P~ 人家也好想來上一杯喔~
    真是的~老板娘來一杯喔~

    回覆刪除
  30. ~ 安琪的家 ~ 美國洛杉磯民宿2011年4月22日 上午8:44

    前天家人也煮了一鍋~ 結果燒焦了~ (煮三次只有一次成功)
    下次一定要成功! 不然美國一杯要 $ 3塊美金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
      水要放的夠
      才不容易煮焦
      希望妳下一次順利 @};-

      刪除
  31. 這個做法好像難部的青蛙下蛋呢~
    我愛黑糖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這個搭配在全省都有
      不過名稱很多種
      我喜歡這個組合 :>

      刪除
  32. 厲害~ 連珍珠都自己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cha
      其實不難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33. 很適合夏天,我快學起來,就可以過一個健康快樂的夏天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一想到豔陽添
      就覺得要多多補充水份
      準備飲品 :D

      刪除
  34. 原來放到電鍋再煮一次再悶會更好 =D>

    從前直接在爐上煮後就悶...口感還嫌硬呢

    回覆刪除
  35. 哇.......
    作法好像簡單耶等等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希望你喜歡 @};-

      刪除
  36. 感覺很清涼,借我引用一下,謝了 :)

    回覆刪除
  37. 作法好簡單,下次也來試試看^^

    借我引用哦~~TKS!!

    回覆刪除
  38. 小滷蛋部落格實驗室2011年4月22日 中午12:47

    一直很想煮珍珠..又怕沒辦法短時間內吃完, 怕冷藏會變硬
    為什麼市面上賣現成的QQ跟粉圓那些可以冷藏 :-/ 不過像粉圓那種~雖然冷藏不會變硬..但口感不Q [-(

    我比較喜歡波霸珍珠的口感QQ的很有嚼勁兒 :">

    回覆刪除
  39. 夏天喝這個最棒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很喜歡粉圓Q彈的口感 :>

      刪除
  40. 昨天看到新聞報導,大陸的波霸竟然是用尿布裡的高分子聚合物做的,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台商研發的?搞不好台灣也有,雖說是自己煮波霸,買原料還是要注意一下店家的商譽,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買有品牌包裝的
      謝謝分享 :)

      刪除
  41. 這個好 可以用電鍋煮傷腦筋的粉圓
    女兒們一定樂歪.兒子也會喜歡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鍋真是家庭的好幫手 :>

      刪除
  42. 請問粉圓要用什麼材料來製作,因為外面賣的粉圓防腐劑量非常的高,謝謝!!

    回覆刪除
  43. あぶらじゃん2011年4月22日 下午4:23

    請問一下如果粉圓的份量沒有那麻多~在蒸的時間和外鍋水量有變化嗎?還是都是一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あぶらじゃん
      如果粉圓要減少
      水量不要減太多
      也許水量只能減1/3
      不然會悶不透~

      外鍋水不改變
      悶的時間也一樣

      刪除
  44. ♡承承小超人 ♡2011年4月22日 下午4:38

    哇~~夏天喝這最對味了,自己做的好喝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自己動手試試 :x

      刪除
  45. =P~ 哇~~~
    我最愛喝珍奶了!
    看了超想喝的!

    回覆刪除
  46. 哇你真的厲害ㄝ =D>

    學起來媽媽和女兒的最愛呢
    請問珍珠在那兒買甚麼牌子較好阿?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超市買小包裝"日正"
      給你參考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47. 嗯~來一杯吧! :x

    回覆刪除
  48. Carol 你好:
    請問草莓酒怎麼做呢,今天買了5大籃,好滿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芬芬
      我沒有做過草莓酒
      不過妳可以參考這一篇試試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96120

      將石榴換成草莓
      酒的部份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

      刪除
  49. 哈囉!carol:
    因為朋友的離開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所以好久没上來和妳打招呼了。請問如果粉圓的量減半,那黑糖是否也減半呢?謝謝妳!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a
      如果粉圓要減少一半
      黑糖的份量也要減少一半

      但是悶煮過程水量不要減太多
      也許水量只能減1/3  (至少需要1300cc)
      不然會悶不透~

      外鍋水不改變
      悶的時間也一樣

      給妳參考 @};-

      刪除
  50. carol老師~
    我從沒想過粉圓用電鍋來蒸煮呢!!這個方法挺讚的。
    家母年輕時賣過冰品,她會做古早味的手工粉圓喔~~
    http://www.wretch.cc/blog/kerwin0268/15502249
    邀您來看看....
    小魚乾麻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乾麻麻
      謝謝妳大方分享
      希望有機會我也可以試試 @};-

      刪除
  51. 謝謝老師
    我照老師方法煮先煮滾再悶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天氣冷(seattle) 就很快硬
    還是我應該煮多久就再拿去電鍋蒸2杯水悶50分鐘呢
    yufe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feng
      很快硬
      是沒有悶熟嗎
      那再移入電鍋蒸一次試試

      如果有電鍋
      下一次還是直接使用電鍋比較好~

      不過天氣太冷是會讓粉圓變硬

      刪除
  52. 哇!超喜歡這種搭配的!
    謝謝CAROL的分享~

    不過想請教一下,CAROL都是去哪買一般尺寸的粉圓呢?
    我走訪各家頂好都只有波霸粉圓呀,偏偏我喜歡吃小粉圓。

    回覆刪除
  53. 請問老師 用電鍋的內鍋煮滾後放入粉圓進去煮
    請問要煮滾多久再放入電鍋
    另外份量如果增多是不是時間要增長呢
    謝謝
    yufe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feng
      我想先確定一下
      妳煮好的粉圓是軟嗎
      還是就沒有Q軟的感覺

      如果要使用電鍋
      水煮沸放入粉圓
      稍微攪拌一下
      然後再煮到沸騰就可以移入電鍋中

      份量如果變多
      水量也必須等比增加
      不然水不夠也悶不透~

      刪除
  54. 謝謝你這道甜品,讓我的孩子和客人都讚不絕口
    簡單方便,超適合上班族的我,也不用擔心喝外面的針奶不衛生
    太謝謝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55. 請借我連結..謝謝!

    回覆刪除
  56. Carol 妳好嗎?
    希望妳燙傷的手已經完全好了 :)
    真是太開心了, 我和兩個女兒都好愛珍珠奶茶喔, 都要特地到中國城才有得買
    小的中文都說不清楚也超愛喝
    妳說的牌子我都買它的冰糖, 下一個買菜日, 我一定要去找有沒有粉圓
    請問一下喔, 就是寫粉圓, 而已嗎??  波霸的會寫上去, 對吧??
    希望可以一次成功, 我大女兒四歲瞄到我的電腦是妳的網頁都會湊過來, "媽咪, 好吃的喔" 哈哈
    真的好謝謝妳喔 :-*

    在多請問妳一個問題喔, 現在天氣變熱, 做餅乾到最後的麵粉糰, 是不是比較濕軟, 正常阿??
    可以整個盆子放進去冰箱, 冰個30分鐘, 再拿出來 整理 放考盤, 烤嗎??
    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水泡的地方已經脫皮了
      沒問題了~~
      包裝如下給妳參考
      http://www.smile-sun.com/detal.asp?pd_type=5&product_no=310003&page=1&pdid=&kwd=

      沒有錯
      氣溫會影響麵團的溼軟度
      因為奶油受到溫度的影響
      越熱越黏
      所以奶油不要回溫的太軟
      完成的麵糊稍微冰硬都會幫助操作

      希望順利!

      刪除
  57. 喔??黑糖用拌ㄉ就好了??不用熬煮??
     
    我來做黑糖芋圓撞奶!!試試看!!
    謝謝!!
    祝您愉快!!

    回覆刪除
  58. mama
    真的要小心
    燙傷很疼的 :-S

    謝謝妳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59. carol..黑糖珍珠..好吃耶. :x .leo說~妳的珍珠不小心跑到杯子外面了喔..(照片中的)..小朋友看東西的角度永遠跟大人不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我們家也喜歡 :x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

      刪除
  60. 哈囉 凱洛小姐
    今天完成了鮮奶珍珠 真好喝啊
    謝謝妳 :D

    回覆刪除
  61. 很開心kanmie喜歡 :x

    回覆刪除
  62. dear carol~
    我也嘗試這款粉圓嚕~做起來真的很容易輕鬆上手ㄟ!! 只是操作過程有點小凸槌...我電鍋外鍋加2杯水去煮, 結果大概15分開關就跳起來嚕!!
    粉圓水應該二次煮沸後,就直接放電鍋煮了吧?不用放涼吧! 如果不是這個步驟弄錯...那可能就是我墊在鍋子底部的"小蒸盤"內水份被鍋子擋住無法蒸發而提早跳起? :-?

    不過 即使如此...悶了一小時的粉圓還是很Q很軟唷! 我吃不完放冰箱冷藏,隔天取出退冰後直接品嚐還蠻軟的,直接吃也沒差..不用加熱唷!
    附上作品 Emma 的 黑糖珍珠鮮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悶煮的方式應該很多
      都可以適當調整沒問題~
      很開心妳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63. 請問carol:
    如果粉圓份量較多,水和黑糖的份量也要等比例增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惠
      如果粉圓份量較多
      煮的水要等比增加
      黑糖的話
      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甜度調整沒問題~

      刪除
  64. 看到這篇就手癢了,好想趕快動手做~謝謝Carol分享~
    因為妳的網站讓我嚐試做很多以為不曾做的菜,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快樂寶貝做的順利 @};-

      刪除
  65. 腰瘦咧下半身爆瘦68瘦到532011年6月21日 上午11:28

    好想喝

    回覆刪除
  66. 網拍批發達人李森元2011年6月21日 下午2:42

    看ㄌ都覺得..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
  67. 豬麗葉與美男子2011年6月22日 晚上10:26

    很棒的作法,我想再問,如果我用悶燒鍋,直接把煮沸的粉圓放入悶燒鍋,80分鐘,或超過80分鐘,此法可行嗎?您上述的悶50分鐘,是常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麗葉
      我沒有使用悶燒鍋做過
      所以沒有辦法給妳正確的答覆
      不過妳可以試試~

      悶50分鐘是常溫

      刪除
  68. 試做了黑糖珍珠鮮奶很成功呦,謝謝carol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69. carol~我怕甜,將黑糖的份量減半,超好和的啦~謝謝唷! :x

    回覆刪除
  70. 下午剛作好 就來跟Carol老師報告了 我是用波霸粉圓   超好喝
    也幫我連結一下哦  3QQ    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Angela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71. 我是樓下的Angela 
    carol老師妳幫我用的連結網址錯了  跑到別人家去了 :((

    回覆刪除
  72. carol,想請問妳黑糖也是買日正的嗎?我目前只有黑糖磚,日正黑糖粉之前買過但好像香氣不同,所以想問妳黑糖用那款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
      我不記得是那一家的
      好像不是~
      如果妳有黑糖磚
      敲碎趁熱混入就沒問題

      刪除
  73. 對厚!敲碎就可以了!謝謝提示^_^
    那天做了蜜芋頭也好好吃!謝謝你的食譜!

    回覆刪除
  74. 請問Carol,您會做粉圓嗎?很喜歡吃粉圓,但外面做的都說有防腐劑,可以教我們怎麼自己做嗎?謝謝妳.
    Sunny Mom 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建議
      再來研究看看~

      刪除
  75. 用電鍋煮珍珠真的很方便耶
    我是買大一號的波霸珍珠
    煮法一樣 只是分量減半
    甜度我有減少
    因為我不喜歡太甜
    跟你分享鮮奶珍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76. 請問
    您會做粉圓嗎?
    但外面做的都說有防腐劑,可以教我們怎麼自己做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研究看看~~
      謝謝建議~

      刪除
  77. 自己做的黑糖珍珠鮮奶健康又好喝~~ :x

    回覆刪除
  78. 請問CAROL 如果糖漿想要煮多一點存放可以嗎? 如果可以的話室溫還是冷藏較好呢&用塑膠瓶來存放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漿多煮沒問題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7146.html
      用塑膠瓶來存放OK
      放冰箱冷藏,拿取保持乾淨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刪除
    2. 謝謝carol回覆喔!

      刪除
  79. 請問老師,我實在不知道珍珠該去哪裡買...大家都去哪裡買呢?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