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海帶芽炒高麗菜

    

星期日,太陽露臉.

Leo難得可以賴床,我讓他多睡一會兒.這麼大的孩子,晚
上睡覺還是會180度旋轉.我照平時的時間起床準備早
餐,家裡寧靜的感覺讓人安心.



天氣太好,我們輕裝到台大校園散步,校園一角種植了滿
滿一片迎風搖曳的波斯菊,美的讓人停下腳步,連小蜜蜂
也忍不住來親近.隨意晃著,開心的聊著,相處時間怎麼樣
都不夠.經過麥當勞,再買個蛋捲霜淇淋,才心滿意足的回
家.

生活中偶爾要學會放慢步伐,不要一直太努力.能夠這樣
衣食無缺的活著,這份幸福要好好握在手中.





炒青菜的時候我少不了加幾瓣蒜頭提味,即便是最簡單
的清炒有了蒜頭加持,滋味也會不同.每次吃到盤底剩下
的蒜頭我更是不放棄,軟綿好吃沒有辛辣味.

清炒吃膩的話,試試看加一點海帶芽就有了新變化,帶著
海洋滋味的高麗菜炒一大盤幫助身體環保.




海帶芽炒高麗菜
約3-4人份

材料:
高麗菜200g,乾燥海帶芽10g,蒜頭3-4瓣,

調味料:
鹽1/3茶匙,糖1/8茶匙,

步驟:
1.,高麗菜洗淨用手撕成適當大小,蒜瓣切片
2.乾燥海帶芽泡加入足量的冷開水5-6分鐘膨脹軟化撈起
   瀝乾水份備用



3.炒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蒜片炒香
4.將高麗菜及調味料加入拌炒3-4分鐘至軟
5.最後將海帶芽加入混合均勻
6.再炒1-2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雙胞胎水媽媽的海帶芽炒高麗菜

ㄚ玲的多點變化的『海帶芽炒高麗菜』

蔡小兔的海帶芽炒高麗菜

































53 則留言 :

  1. carol小姐您好:
    高麗菜我常炒
    海帶芽也常做涼拌
    但從沒想過這2種菜也可以一起拌炒
    下次來試試看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有機會試試看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 便宜的高麗菜~
    和什麼食材都能搭呢~
    海帶芽也是超便宜
    但很營養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海帶芽是常備食材
      應急的時候很方便 :>

      刪除
  3. Carlo早
    說的好,生活中偶爾要學會放慢步伐,不要一直太努力.能夠這樣
    衣食無缺的活著,這份幸福要好好握在手中.
    祝福一天都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愁愁
      知足就是福
      謝謝妳 @};-

      刪除
  4. 台大今年在校門旁的這片波斯菊真的會讓人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嫂
      看了這片花海
      心情會好 :>

      刪除
  5. 現在高麗菜好便宜而且怎麼炒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cha
      高麗菜好吃又營養 :x

      刪除
  6. 海带汤喝过但拿来炒高麗菜就没吃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ychan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7. 倒是沒吃過如此的搭配
    烹飪真需要創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我在廚房就是喜歡天馬行空搭配 :P

      刪除
  8. 台大﹖啊。。。我常去也~ :-*

    喜歡去公館﹐師大~ 假想自己還是學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rin
      常常去校園
      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

      刪除
  9. 晚安carol,我星期六那天也去了台大散步,還在那漂亮的花田照相呢!這兩天的天氣真是舒服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多數的人經過
      都忍不住拍幾張照片 :>

      刪除
  10. Carol~
    我今天照著你的紅酒燉牛肉的食譜
    煮了一鍋香噴噴的牛肉
    我家老爺很捧場的直說好好吃
    還連吃了兩碗飯哩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Carol..真的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讓我家的飯桌上
    一直有著不同的飯菜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小鴨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11. 除了杜鵑、波斯菊...到台大逛別忘了[流蘇]

    回覆刪除
  12. 現在的孩子多半睡眠不足~~唉!要他們早睡早起根本是天方夜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
      能夠12點前躺平就是很不錯了 :))

      刪除
  13. CAROL老師~我有次無意間發現用韓式調味的海苔酥下去和高麗菜一起炒.不用調味就很好吃唷~~這是我的新發現^^
     

    回覆刪除
  14. 高麗菜便宜時候居多
    但炒高麗菜久了孩子也會膩吔
    我都沒有想到可以加些小東西一起拌炒呢
    嗯~~~這個一定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5. 海帶芽我也好愛吃,尤其是用醋及蜂蜜涼拌,我發現carol的照相技術不是蓋的,怪不得能把美食忠實呈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bbit
      現在相機功能都很好
      不是我厲害啦 :P
      謝謝妳分享~~

      刪除
  16. 這一位超青菜真的好爽口喔
    學起來喽謝謝分享喔 :x

    一起珍惜生命中每一刻的幸福喔 :-*

    回覆刪除
  17. 我是熱愛烹飪的
    但是最近卻提不起勁
    看見你說的將腳步放慢
    才驚覺自己的生活有些緊張
    因為心理有事
    無意間在煮菜中反映出來
    所以我相信一道好菜
    必藏著煮菜者的用心
    如果好吃
    也可以感覺到煮菜者的心情
    我想烘焙也是一樣的
    來到你這裡
    突然覺得輕鬆了
    應該改變自己的步伐
    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紫荷
      偶爾放慢步調
      會發現輕鬆很多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18. 哇~~都不知道這2樣可以加在一起炒耶!家裡剛好有,明天試試看~^^
    讓我想到還有一道適合夏天,清爽可口的涼拌菜,是[涼拌海帶芽],在韓國料理店必吃到的一道小菜
    很想自己做做看,可是有個疑問,有的格友說海帶芽泡開就好,有的說要川燙過
    不知道carol妳覺得呢?  先謝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雪靄靄
      希望妳喜歡~

      其實應該泡軟就可以直接吃
      就跟生菜一樣
      如果擔心的話
      就熱水川燙一下
      看自己怎麼樣方便 :)

      刪除
  19. 看起來很清爽有空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0. Carlo:
    這道菜超合我的胃,自從你寫出這道食譜,我已炒過2次了,小朋友也很愛吃,沒想道這2樣菜麼合。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vivian喜歡 :x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21. 用海帶芽炒好像很不錯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我比較常用蝦米跟高麗菜一起炒 沒試過海帶芽呢!..
    下次Carol姐可以試試看用蝦米一起炒 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白兔
      蝦米炒高麗菜是我們家最常吃的
      櫻花蝦也不錯~ :>

      謝謝分享 @};-

      刪除
  22. 努力地走下一步2011年5月5日 下午1:51

    謝謝分享,有空試試看^^

    回覆刪除
  23. 雙胞胎水媽媽2011年5月6日 凌晨12:41

    x老師這道我有炒...很好吃滴說
    謝謝老師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24.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25.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4月24日 晚上11:05

    carol姐姐,我分享囉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19364938.html 這道菜真的很特別,我從來不知道海帶芽和高麗菜可以擦出火花呢^^ 之前在姐姐妳的文章中有提到妳家的廚房是開放式的,真羡慕耶!!那種廚房的氣派我只有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上看到,希望以後小兔我買的房子可以改成那樣,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廚房也不大
      不能跟日本的電視節目上看到的相比 :))
      不過比一般朋友的廚房是開闊許多
      希望有一天
      小兔也有自己心目中夢想的廚房 @};-

      刪除
  26. 我是用泡高湯的根昆布切絲煮這道菜,好吃喔! 為炒高麗菜多一種變化,又簡單,Carol真厲害! 照著你的食譜就不會失敗。謝謝你!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