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乾煸酸菜

    

牛肉麵的最好配菜,少了就是覺得少一味.有時間的時
候炒一盤,也是方便的一道隨吃涼菜.



乾煸酸菜

材料:
酸菜,蒜頭3-4瓣,紅辣椒1支,黃砂糖適量

步驟:
1.酸菜用清水洗乾淨(務必多洗幾次去除雜質)
2.將洗乾淨的酸菜水份擠乾,切成碎丁狀
3.蒜頭切片,紅辣椒切片
4.鍋中2大匙油將蒜頭片,紅辣椒片爆香
5.將酸菜末加入,小火慢慢炒至水份散失
6.加入適量的黃砂糖再拌炒2-3分鐘即可
   (糖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增減)


*此料理適合帶便當



補充:
因為大部份酸菜都有鹹味,所以沒有另外加鹽.
可以視酸菜的鹹度自行添加鹽.




































































54 則留言 :

  1. 刈包也有包這個呢~~味道很夠味很好吃~也是牛肉麵最好的搭檔~滷味也會用到它~這道酸菜實在太棒嚕~~謝謝carol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酸菜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但是好多料理都少不了
      我記得鐵路便當也有蒿吃的酸菜^^~~

      刪除
  2. 哈哈昨天剛買了美濃的客家酸菜,今天就來炒一盤乾扁酸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一盤好吃的酸菜
      就很吸引人 ;;)

      刪除
  3. :D 我吃牛肉麵超愛加這個,很多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我也要加很多很多 :P

      刪除
  4. 這個用來夾卦包~
    應該很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卦包  滷味  鐵路便當都少不了 :x

      刪除
  5. 我愛吃酸菜...但每次做都不好吃....carol這道不用放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安
      因為大部份酸菜都有鹹味,所以我沒有另外加鹽.
      妳可以視買的酸菜的鹹度自行添加 :)

      刪除
  6. dear carol,
    这道可又是我的最爱了 =P~
    每次外食肉骨茶,都会点这盘小菜。别人吃肉,我吃酸菜趴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我還喜歡把吐司烤的香酥然後夾酸菜吃~
      人間美味 :>

      刪除
  7. 這樣簡單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酸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簡單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酸菜 :)

      刪除
  8. 牛肉麵加這個
    就是100分啦~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9. 呵呵~ 剛看完超棒的蕃茄紅燒牛肉麵正在想如果可搭配酸菜就更棒了說
    Carol萬歲!!!! :-* :-* :-*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acy不要客氣 :"> ~
      酸菜真的是牛肉麵少不了的搭配~

      刪除
  10. :x 再也沒有比酸菜更適合牛肉麵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說的沒錯
      少了就覺得怪怪的 :D

      刪除
  11. 上次烳燒秋刀魚很成功,想請問版主長長的江豆,可以做怎樣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E,
      江豆
      是說醃漬過的嗎?
      還是新鮮的

      如果是醃漬過的
      我都會加一點絞肉  蒜頭  辣椒  一塊炒香
      (不加肉也可以  就跟酸菜炒法一樣)

      新鮮的我就加蒜頭直接清炒
      但是要加一點水或高湯煮一下
      煮軟一點才比較好吃

      刪除
  12. 我很愛吃酸菜,
    但都不會做,
    原來這麼簡單,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筱筑媽咪喜歡 :x
      不要客氣~

      刪除
  13. 焢肉飯加這味~
    也是一級棒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予媽
      酸菜又多了一種吃法
      謝謝分享 :x

      刪除
  14. 酸菜真的是吃牛肉麵必備的配菜呢~加一味感覺就是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
      吃牛肉麵真的不能少這樣破菜 :D

      刪除
  15. 薰~衣草天空♪2009年6月19日 凌晨12:44

    酸菜搭麵點或 掛包最好吃囉
    滷肉飯加一些也 特香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薰衣草
      雖然酸菜是一道簡單的小菜
      卻能夠讓主菜加分 :>

      刪除
  16. 常吃牛肉麵
    為了好像不是吃麵
    為了就是這個扮在麵裡面的酸菜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光這一盤酸菜
      我就可以吃一碗飯了

      刪除
  17. 哇!配這個吃,不管是麵或飯都很對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ju,
      平凡的酸菜是最好的配料 :)

      刪除
  18.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6月19日 上午9:56

    我現在對酸的接受度愈來愈高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我也是慢慢才對酸的東西有興趣
      小的時候最不喜歡這些

      刪除
  19. 這道就可以是一道菜了~~
    酸酸鹹鹹的配飯真的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e,
      酸菜是很多料理少不了的配菜 :x

      刪除
  20. 又是一個美麗的佳餚,好好吃的感覺唷!! =D>

    不知carol會不會自己做酸菜??
    這裡的酸菜都是從大陸來的
    所以都不敢買說~~~
    而且這裡買不到長年菜,有其他青菜可以代替嗎?
    3Q3Q~不好意思常常打擾你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rene
      酸菜大部份都是大芥菜
      也有用小芥菜來做
      小芥菜的樣子
      http://images.google.com.tw/images?q=%E5%B0%8F%E8%8A%A5%E8%8F%9C&sourceid=navclient-ff&rlz=1B3GGGL_zh-TWTW309TW310&um=1&ie=UTF-8&sa=N&hl=zh-TW&tab=wi

      我不知道妳那裡能不能買到

      酸菜的做法
      就是把菜洗淨瀝乾
      把鹽均勻抹上
      放在乾淨的瓶中
      上方壓一個重物
      再密封
      大約醃10-15天打開看看
      有酸味且變黃色就差不多了

      有機會我再試試 :)

      刪除
  21. 酸菜 ! 我沒步(台語) ! =;

    不過我家寶媽和大寶就超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水
      酸菜是很多料理的好搭配 :)

      刪除
  22. carol︰
    你可以試試將蒜瓣改成薑末
    其味道很不錯哦
    我們鄉下地方自個兒種菜的人多
    每當芥菜盛產時大夥都會多少做一些酸菜儲藏起來慢慢吃
    而平地人與原住民做的酸菜味道又有點差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寧的分享
      有機會試試看 :)

      刪除
  23. 這配飯 配麵 都不賴!!! :P

    回覆刪除
  24. 又是一道簡單的料理
    看起來就讓人想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凡的小菜可以凸顯很多料理 :x

      刪除
  25. 來訪了,文章看到了。也祝愉快!
     
    童言童語 笑很大!
    感性小說 感動很大!
    這是小歡不同形式的創作!  
     
       小歡

    回覆刪除
  26. carol姐姐~
    那我知道了~
    我就照醬子炒~
    頂多再加個醬油就行了唄! ;)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carol~請po一下乾煸酸菜的酸菜料理份量.和調味份量..我想拌在乾麵上.這樣不知像不像酸菜麵xp....我想試試看.拜託你了....soda~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可以在炒的過程中添加1/2-1大匙白醋
      味道會更像~~

      喜歡酸可以多加一點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