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薑燒秋刀魚

     


雖然現在不是吃秋刀魚的最佳時節,但是看到秋刀魚還是忍不住多
買幾條.尤其是一條竟然才賣5元,在現在甚麼都漲的時候怎麼不讓
人心動!我一直到結婚後才懂得吃秋刀魚,在我小的時候,媽媽是不
曾做過秋刀魚的料理.

有一次到Jay的同事家吃飯,同事的太太用少許的油將秋刀魚煎的香
氣四溢,然後吃的時候再淋上一點醬油.做法雖然簡單,卻讓我驚豔不
已.從此就愛上了秋刀魚的滋味.

之後我也常常用油煎著吃,雖然很香,但是油煙卻多了些.所以現在改
成加入薑末,醬油和米酒用小火燉煮的方法來做,一方面少了油煙而
且做出來一樣好吃,利用秋刀魚本身的油脂就不用再另外放油了.忽
然想起以前在公司我跟同事C中午都會自己帶便當,跟我最要好的C
知道我愛吃秋刀魚,所以在她有做秋刀魚料理時都會將最多肉的尾段
分給我嚐,自己吃肉較少的頭部.我總是遇到好朋友,真心的跟我分享
生命中的美好.








薑燒秋刀魚

材料:
秋刀魚3條,薑片5-6片切成細末,辣椒(可以不加)

調味料:
醬油4大匙,米酒1大匙,糖適量

步驟:
1.將秋刀魚洗淨去內臟,切成2半(不切也可以)
2.鍋中不用放油,將薑末,辣椒及調味料加入
3.醬汁稍微煮熱之後,就將秋刀魚放入,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
4.中間將魚翻面,煮到醬汁收乾即可






















8 則留言 :

  1. 秋刀魚真的好吃又便宜
    我都只有用少許油煎一煎就很好吃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胖
      妳跟我做的一樣
      我也是這樣做呢 :x

      刪除
  2. 秋刀魚真的很好吃
    我在家都常做秋刀魚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貓咪也很愛呢 :D
      又便宜做法又簡單!!
      秋刀魚飯?
      好特別 ;;)

      刪除
  3. 就是將煎好的秋刀魚將魚刺都取出,
    然後把煮好的白飯混在一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好特別的做法 =D>
      我也想試試看~
      這樣吃起來應該很香呢 ;;)

      刪除
  4. Carol, 我第一次做秋刀魚的料理! 依照妳的作法...既簡單又好吃!
    謝謝你的分享啦! :D

    台灣秋刀魚這麼便宜喔!
    我在這裡買, 一條大概要台幣30元喔!
    不過, 我以後應該還是會常買! 因為這樣料理很間單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laire
      每次看到便宜的秋刀魚
      不買很難過 :D

      很開心妳喜歡這樣的吃法 :x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