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酪梨青醬

























這一陣子是酪梨盛傳的季節,每一回上市場總不忘
買幾顆回家,為餐桌變化菜色。

酪梨營養多多,生吃涼拌樣樣都美味,與自家栽種
的新鮮蘿勒葉組合就是美味的酪梨青醬。



酪梨青醬
約460g



材料:
熟軟酪梨1顆(約450g)
新鮮蘿勒葉1小把(約5-6g)
蒜頭2瓣
松子10g

調味料:
鹽1/3茶匙



步驟:
1.松子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5-6分鐘
   至金黃取出
2. 酪梨切成2半,去皮去籽切成小塊
3. 新鮮蘿勒葉洗乾淨用紙巾吸去多餘水份











4.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食物調理機中
5.快速攪打1-2分鐘成為均勻泥狀即可
6.此醬料可以拌麵或抹麵包











補充:
1.鹽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2.松子可以用核桃或腰果代替
3.新鮮蘿勒葉也可以使用九層塔葉代替
4.酪梨硬的時候要放室溫一段時間,用手輕壓軟了才可以食用
5.新鮮的酪梨容易氧化,放冰箱冷藏可以1-2天,儘速吃完
6.酪梨青醬義大利麵做法參考 : 酪梨青醬義大利麵

















































13 則留言 :

  1. 請問老師:我想買食物調理機,但是現在市面上有兩種,一種是一台機台可以攪碎切絲切片之類的,另一種也是有相同功能但就是分調理棒、調理杯、攪碎切絲片碗。。不知哪種較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都可以的
      各有各的優點及好處
      我覺得都可以
      看個人喜好~

      我這一台其實很迷你
      就是做少量的東西~

      刪除
  2. 請問老師我的冷凍庫已經有做好的青醬 可以再和酪梨mix嗎? 如果可以您建議如何處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解凍直接跟新鮮酪梨攪拌就好
      其他材料都不需要了
      若青醬已經有加鹽
      那就斟酌一下另外添加的鹽~
      希望順利~

      刪除
  3. 酪梨青醬可以冷凍保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的
      但解凍顏色會變比較黑~

      刪除
  4. Dear Carol, 好希望還有機會再回台灣上妳的烘培課! 酪梨跟蘿勒都是我的最愛,每年我也會種上幾盆蘿勒,方便做些青醬或是料理時使用,真的很棒! 在做酪梨醬快完成時我會加一點檸檬汁, 除了增加風味之外也可以保持酪梨漂亮的綠色,而且延長保存時間喔! 另外想再請教妳有pineapple upside down cake 的做法嗎? 很喜歡這款蛋糕,但國外有些配方太甜了,我喜歡妳的食譜配方,好吃又步驟清楚容易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erena的鼓勵
      也謝謝妳的分享~~

      upside down cake我有做一款李子的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7.html
      有機會再來分享鳳梨的做法
      謝謝建議~~

      刪除
  5. 請問松子在哪些地方買的到呢?如果沒有松子,可用什麼來替代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子在好市多costco 或迪化街有賣
      松子可以用核桃或腰果代替

      刪除
  6. 蘿勒葉可用干燥蘿勒葉代替吗?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