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鹹蛋炒小黃瓜

    


桌上的電腦這一陣子風扇出了問題,使用的時候總是
發出嗡嗡的超大聲響.Jay好久之前就想幫我換一台
速度快一點,安靜一點的新電腦,但是我一想到要重新
適應新電腦,新軟體就退縮,所以還是繼續忍受噪音.



不過這幾天,終於我還是要跟我的舊電腦說掰掰,它早
該退休了,容量跟速度早就不符合現在的經濟效益.

昨天新電腦搬回來,體積輕巧,安靜無聲,螢幕又大,但
是光適應新的環境就讓我一個下午心情低落.新的win7
也操作的不順手.我的小小世界一瞬間崩坍,連打幾個
字也因為新的鍵盤位置改變而綁手綁腳.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改變的人,一旦習慣的衣服,用具就
很難接受新的東西.所以我可以同款式的衣物買好幾件
,再退流行的3c產品也不想換新的.我就像太宰治說的,
是個膽小鬼,遇到棉花都會受傷.


這2天回覆會晚一點,我還在努力跟新電腦做好朋友~







小黃瓜平時除了涼拌,我也喜歡簡單清炒.下鍋加上鹹
蛋不需要任何其他調味,快炒2分鐘,就可以保持清脆
的口感.




鹹蛋炒小黃瓜

材料:
鹹蛋1顆,小黃瓜2條,蒜頭1瓣,米酒1大匙

步驟:
1.鹹蛋對切取1半的蛋白及全部的蛋黃切成末
   (蛋白的量請斟酌添加,否則容易太鹹)
2.小黃瓜洗淨切成滾刀塊,蒜頭切末
3.炒鍋中放2大匙油,將蒜末放入炒香
4.然後再將鹹蛋末加入炒香
5.最後將小黃瓜及米酒加入翻炒2分鐘混合均勻即可




自製鹹蛋請參考:

自製鹹蛋



補充:
小黃瓜不炒太久是避免有些人不喜歡吃太軟的黃瓜
如果喜歡軟一點,可以多炒一會兒,看個人喜歡決定.


格友延伸做法:

咚咚的鹹蛋炒小黃瓜

Cécile的鹹蛋炒小黃瓜

chuchu的鹹蛋炒小黃瓜

WINNI的鹹蛋炒小黃瓜

Ann-chan的鹹蛋炒小黃瓜【Salted Egg Cucumber】

蔡小兔的鹹蛋炒小黃瓜



































108 則留言 :

  1. Dear Carol,
    搶到頭香, 哈哈哈
    上次我有試過鹹蛋皮蛋炒西芹, 也是很爽口ㄛ, 想不到除了苦瓜外還有很多可以嚐試, 下次也來試試炒小黃瓜 :)
    Ci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鹹蛋很好用
      很多菜都可以搭配 :D ~~

      刪除
  2. 新電腦也可以灌以前的軟體喔~~~
    我都是這樣做的,所以就算升級電腦,對我來說還是沒差~~~
    只是剛換電腦時,需要花點時間做轉移的動作
     
    我也是不喜歡改變的,礙於時間不夠用,改變是一種很大的困擾
    但是我喜歡學習新菜色
    這道小黃瓜料理沒有試過,跟Carol借走餵飽家人囉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這一次的電腦作業軟體已經附了 win7
      所以沒有辦法灌原來的軟體
      不過強迫自己用了2天
      真的比較適應了
      謝謝妳~

      我雖然不喜歡改變生活改變習慣
      但是對於新的料理
      卻有莫名的挑戰力 :D

      刪除
  3. 鹹蛋真是一種好配料
    炒竹筍、苦瓜、小黃瓜
    可以代替肉類搭配蔬菜一樣好下飯
    謝謝 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炒竹筍還沒試過呢
      下次也來試試 :-*

      刪除
  4. 我發現鹹蛋跟很多菜都好配哦~~之前我也常常利用鹹蛋來炒菜...
    總是可以發揮出不一樣的火花~~哎呦~~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樣子~~
    肚子餓囉~~來碗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
      好像瓜類都很適合與鹹蛋搭配 :D ~

      刪除
  5. carol午安
    這鹹蛋炒小黃瓜..我還沒試過呢
    前幾天試了南瓜炒鹹蛋..好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改天也要來試試南瓜炒鹹蛋 :>

      刪除
  6. 原來鹹蛋除了炒苦瓜還可以炒小黃瓜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媽咪
      格友還分享可以炒竹筍  南瓜  西芹
      都可以試試 :)

      刪除
  7. 換新的3C產品總是會很傷心
    因為都不順手啦~
    不過,再幾天妳就會好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真的都不順手啦
      原本我打字好快
      這2天完全不習慣 :((

      沒關係
      在多幾天
      我又是一條好漢 :D

      刪除
  8. 我也是不喜歡改變唷 了解妳的感受
    這到菜必定很下飯喔

    回覆刪除
  9. 愛微笑ㄉ妞妞2010年3月26日 下午5:03

    耶~
    這道不會太難我可以學

    回覆刪除
  10. 親子共讀時光2010年3月26日 下午6:11

    這樣的做法還没嚐試過,原來還可這樣弄(一直都只會鹹蛋炒苦瓜說)...明又也來作作,小孩對小黃瓜接觸程度比苦瓜高很多...
    謝謝carol每次都這麼仔細回答我們的問題,謝謝...我們知道了,會去材料店買回...
    晚安...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巴桑不要客氣
      希望你們喜歡 :x
      也希望你們下一次做的更順利~

      刪除
  11. 親子共讀時光2010年3月26日 下午6:12

    拍雪...我是歐里桑家的歐巴桑,又用錯帳號進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我認得這個帳號 ;;)

      刪除
  12. carol老師妳好^^
    我養了桂圓種第三天了有起小氣泡了說
    老師可以幫我看看是否可以餵養麵粉了嗎??
    麻煩老師了 :"> 謝謝^^
    我會把照片放在我的部落格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h
      我看到了
      我建議再多養幾天
      泡泡再多一點會比較適合
      酵母菌活力會比較好
      希望妳順利養成 @};-

      刪除
  13. 我的電腦也壞了
    暫時使用為為的
    想念自己的電腦也是因為習慣
    習慣自己存檔資料的位置
    習慣設定的方式
    習慣常用的連結
    可是壞掉的電腦可能要花大錢才能修復
    現在我沒有在上班
    電腦只是上網的工具
    不是工作必需品
    所以為為的電腦我就將就著用
    用了一個多禮拜了
    好像也漸漸習慣了
    所以Carol也別擔心
    再過幾天你就會習慣並且愛上新的電腦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ta
      人只要習慣就成自然
      我原本打字很快的
      但是這幾天適應新鍵盤也讓我跳腳
      不過沒關係
      再多幾天
      我一定可以適應的
      謝謝妳給我打氣~

       baby快出生了吧
      到時候妳一定更忙
      Annita也要加油 :x

      刪除
  14. Dear Carol 不急不急  慢慢就會適應新電腦的 ;)  
    對不吃苦瓜的人來說 小黃瓜是個很棒的搭配 
    食譜先收藏起來ㄛ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很沮喪
      今天已經好多了
      謝謝Teresa的打氣 @};-

      刪除
  15. 我昨天才吃鹹蛋苦瓜哩,原來還可用小黃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ee
      格友還分享可以炒竹筍  南瓜  西芹
      都可以試試 :x

      刪除
  16. 原來小黃瓜也可以變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梨媽
      格友還分享可以炒竹筍  南瓜  西芹
      都可以試試 :)

      刪除
  17. 電腦有時也是讓丫丫傷腦筋ㄋ
    這道菜丫丫很喜歡喔
    明天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1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3月27日 凌晨2:51

    嗨 CAROL,

     
    最近佛教中心有人送來苦瓜哦
    這就不知怎麼做比較好吃
    妳有什麼好點子嗎 ;;)  

     
    不過那苦瓜長的很晶瑩剃透

    應該是平日都用sk2保養才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我過2天來燒苦瓜
      妳等等我 :>

      刪除
  19. Carol:平常只炒過鹹蛋苦瓜,小黃瓜沒試過改天試試;傷腦筋的電腦操作我也有過從桌機換成筆電適應鍵盤就要一陣子,作業系統換也要摸索,不同的廠牌筆電鑑盤位置也有一些差異慢慢才能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
      謝謝妳鼓勵
      我應該再適應幾天就沒問題了 :D

      刪除
  20. 阿榮無毒農園2010年3月27日 清晨6:34

    看起來顏色美!
    你總是會有好作品啊~

    回覆刪除
  21. 感謝分享~小弟不做拉~~只會吃

    回覆刪除
  22. carol媽咪~~這篇借我引用囉~~~ :D

    明天來去炒一盤~~ :P

    回覆刪除
  23. 小貓咪的海綿蛋糕做的很好喔 =D>
    全蛋打的很好~~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加油!就是害怕改變,所以不敢更新win7.你還是勇敢跨出第一步.
    愛吃小黃瓜,竟然也可以 這樣炒.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win7還真的有一點不習慣 :P
      沒關係
      再過幾天應該就可以熟悉了~

      刪除
  25. carol老師妳好^^
    謝謝妳的建議喔!我會再觀察幾天的 :)

    可是接下來的餵養我因為上班的關係沒辦法12小時餵養一次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h不客氣~
      上班沒有關係
      起床和睡前的時候各餵一次就可以 ;;) ~

      刪除
  26. ♡承承小超人 ♡2010年3月27日 上午10:54

    簡單的料理~~美味的佳餚~~
    原來小黃瓜也可以和鹹蛋搭配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承承媽
      希望你們喜歡 @};-

      刪除
  27. 只做過鹹蛋炒苦瓜, 沒想過也可以這樣炒ㄝ~~看起來不錯, 下次要來試試看.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an
      西芹  竹筍  也可以試試 :x

      刪除
  28. 呵呵 看到這道菜 終於知道家鄉料理如何烹調
    同事作了鹹蛋 送幾顆給我
    不知道如何做菜呢
    感謝Carol 讓我好好享受台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鹹蛋很好用呢~
      西芹 竹筍 也可以試試 ;;)

      刪除
  29. 妳的主要星座應在固定星座才會比較念舊 :x

    回覆刪除
  30. 好棒的創意菜! B-)

    回覆刪除
  31. 下午看完就去買小黃瓜ㄌ....晚點老公回家就可以炒ㄌ :D

    回覆刪除
  32. carol~晚安!
    我今天晚上嚐試囉~
    但是我發現..只有翻炒2分鐘..小黃瓜不易軟~也不入味耶
    所以~我改天應該會試著先把小黃瓜先處理一下....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豐富了我家的餐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小豬
      不炒太久是避免有些人不喜歡吃太軟的黃瓜
      如果喜歡軟一點
      當然可以多炒一會兒
      看個人喜歡決定 :) ~

      刪除
  33. carol再用一陣子就會習慣了~加油唷!
    小兔用新電腦也會一開始不太習慣~~感覺綁手綁腳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我這2天漸漸喜歡新電腦了
      因為速度好快又安靜 :))
      再多幾天
      我就可以恢復了~~

      刪除
  34. 這個也可以炒鹹蛋很特別ㄟ~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媽
      還可以用西芹 竹筍 :>

      刪除
  35. 這倒是新鮮特別ㄡ!  沒試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很多蔬菜都可以這樣試試 :>

      刪除
  36. carol老師妳好^^
    謝謝妳的解答.這樣我就放心了!
    明天是我展開新工作的一天.雖然一天得上12小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h不要客氣
      工作加油!! @};-

      刪除
  37. 等到小黃瓜便宜我一定要來試試,一定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最近黃瓜漲價了嗎?
      沒關係
      便宜的時候再來試試 :x

      刪除
  38. carol:
    你炒菜都是用平底鍋嗎?有在用中華鍋嗎?可否推薦好用的中華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Lin
      我的不沾鍋其實不是完全平底
      我用的是不沾的中華鍋

      我也有一個生鐵鍋的中華鍋
      沒有品牌
      在市場買的
      才150元 :P

      刪除
  39. 我們家也剛換電腦,也變成windows 7,害我babyhome上傳媚妹的照片的上傳精靈出問題,反而比前不方便說@@
    我就說電腦夠用就好,一直升級一直升級搞得大家都來不及學有什麼好??每次我老公弄電腦弄很久,我就會說:電腦可以用就好。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
      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
      就讓我使用起來非常不順手 :P
      不過已經將近一星期
      我習慣多了
      打字也比較快

      不過我也覺得
      電腦真的不需要這麼複雜 :D

      刪除
  40. 好棒喔.下次也來煮看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蛋蛋媽會喜歡~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41. 一般都是炒苦瓜.....炒小黃瓜...哈哈....很有創意喔!

    回覆刪除
  42. 鹹蛋在妳的手中.可以變換無窮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風信子
      我都是隨心所欲 :D

      刪除
  43. 我也是換了新的電腦主機,
    win7對我來說,也是還很頭大!
    但還是要慢慢習慣的!
    加油!
    很喜歡小黃瓜,但不敢吃鹹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雲
      我努力適應了幾天
      已經好多了
      新電腦速度快
      很好用 :>

      刪除
  44. Carol姐:我今晚也炒了鹹蛋小黃瓜喔~
    看了妳的部落格,才知道鹹蛋可以跟小黃瓜同炒,我是切粗絲炒到軟~
    好吃~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試試Corina的方式
      謝謝分享 :x

      刪除
  45. 前一陣子到家附近的客家小炒,嘗到了老闆的新菜-鹹蛋南瓜
    老闆將南瓜切成薄片略為炸過,和切成末的鹹蛋一起炒
    好好吃唷~~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陸小棒分享
      有在報紙上看過這樣的做法
      有機會也來試試 @};-

      刪除
  46. carol~
    你好守舊喔~~

    回覆刪除
  47. Carol您好!每天都閱讀您的作品,都悄悄記下。期待有空時。
                 Win 7 多打幾次就順手了,支援系統會越來越多;會發現還不錯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ee-ling~
      現在已經好多了
      Win 7也比較適應了
      新電腦速度快
      很好用 :>

      刪除
  48. 謝謝咚咚分享好吃料理 :-*

    回覆刪除
  49. 謝謝Cécile的分享 @};-

    歡迎來訪~

    回覆刪除
  50. 謝謝carol的分享,我又打包食譜當作昨晚的晚餐啦!夏天吃很清爽可口ㄝ~謝謝你 :x

    回覆刪除
  51. carol~
    書錯誤是難免的,人都有盲點我校稿時也最怕這樣囉,每當印刷出來都很駝鳥都不敢去看~
    放心妳的用心大家都知道~加油..
    這真的是好吃又快的一道好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也是出版業
      這真是一份需要細心的工作

      自己還是很懊惱
      怎樣沒有再仔細一點 :P
      謝謝妳的加油打氣~

      刪除
  52. 免費交換連結空間2010年9月8日 凌晨12:19

    好特別的一道菜,我只吃過鹹蛋炒苦瓜,不知道這味道如何?
    等周末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一樣的做法
      只是將材料改變一下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53. 我的鹹蛋炒小黃瓜上桌了~好吃~家人吃光光啦~ :))

    回覆刪除
  54. 老師好~我是Ann-chan啦~之前的部落格被黑~進不去,文都沒了~只好重新註冊~慘~~~

    我的鹹蛋炒小黃瓜,重新上桌囉~^o^

    回覆刪除
  55. 很高興喜歡 @};-

    回覆刪除
  56. Carol老師~我來繳作業啦廚房習作~鹹蛋炒小黃瓜 只是這次家人不賞光哩,下次還是醃甜脆瓜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味不同
      所以每一家喜的也不同~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