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塔香文蛤

    


做了西式的白酒文蛤,當然還少不了中式的口味.蛤蜊跟
九層塔的味道最搭,上桌就一陣香氣撲鼻.

今天我們家有滿滿的海味~~






塔香文蛤

材料:
文蛤1000g,九層塔1把,大蒜3-4瓣,紅辣椒1支

調味料:
醬油1茶匙,米酒2大匙

步驟:
1.蛤蜊洗淨,放入加一些鹽的清水中吐砂(3-4小時)
2.大蒜切末,紅辣椒切段
3.鍋中燒約2大匙油,將大蒜末及紅辣椒段放入炒香
4.依序將文蛤,調味料及九層塔放入混合均勻
5.蓋上蓋子悶煮到文蛤打開即可








































74 則留言 :

  1. 九層塔~~ 好香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這2樣材料是好朋友
      缺一不可 :>

      刪除
  2. 吃這要配啤酒最對味 =P~

    回覆刪除
  3. 我超愛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喵
      買這麼多還真不便宜 8-|

      刪除
  4. 清新美女 心亞2009年9月22日 上午9:23

    你可以開餐廳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清新美女 心亞的來訪~
      謝謝捧場 @};-

      刪除
  5.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22日 上午10:13

    我種了好久的九層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到 :|

    一般收成期是多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是從種子開始種嗎?
      那可能要比較久
      之前有格友教我
      市場買的九層塔帶莖的部份插入水中2-3天就會長根
      這樣就可以移植到土裡
      很快就會發新芽了
      joice可以試試看~

      刪除
  6. CAROL姐姐~
    我喜歡吃蛤丫,也愛九層塔的香氣~
    不過我家沒白酒,請問CAROL姐姐這可以用其它的代替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如果沒有白葡萄酒
      就用3-4大匙米酒代替
      其餘份量用高湯補足就可以~

      刪除
  7. 這道菜 我老公超愛的
    每每總是可以喀上一大盤..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我們這2天吃的好過癮 :>
      九層塔跟文蛤好搭!!

      刪除
  8. :x 九層塔跟文蛤真的是絕配耶…炒文蛤少了它真的一點都不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滿滿一盤再配個啤酒
      好幸福 :>

      刪除
  9. carol:
    我也常煮這一味.
    因為我的九層塔超會長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自己種九層塔真的很棒
      我們家的小露台也長滿了九層塔 :x

      刪除
  10. 紐西蘭的卡拉2009年9月22日 下午1:10

    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11. 金嘟賀,早上才買了蛤仔回來,
    現在就看到妳的塔香蛤仔,
    這個適合我家口味,真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妳們家晚餐一定也香噴噴 :> ~~

      刪除
  12. dear Carol
    正好在下班前尋思著回家要做甚麼
    今晚就來這一道吧^^
    我喜歡加一點醬油膏,再加一些烏醋
    還有大大把的九層塔....
    說著說著肚子就餓起來了.....
    每次都來你這裡偷靈感~
    謝囉~有Carol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盈盈美代子
      不要說偷啦
      我們互相觀摩 :D
      文蛤本身新鮮
      怎麼煮都好吃
      看到這一盤真的會感餓了 :P

      刪除
  13. 這道菜清爽可口,九層塔香氣四溢,全家都喜歡。 :x 剛巧中午喝的湯也是燉蒜頭蛤蜊(外食),鮮美無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簡單的調味就吃到文蛤的鮮甜 :>

      刪除
  14. Carol這一道真的是很棒
    看起來很像是外頭大廚做的美味料理呢!!!
    香氣十足的九層塔搭上鮮甜的蛤蜊....棒呀!! =D>

    回覆刪除
  15. 只要是蛤蠣我都愛啦。 :x

    不論是誰都不能搶走它。 B-)

    妳做的更顯美味。

    回覆刪除
  16. 這道我常做!好吃 :x 〔自己有種九層塔、辣椒很方便〕
    下次做做白酒文蛤一定超過癮!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自己種九層塔真的很棒
      我們家的小露台也長滿了九層塔 :x ~
      做料理的時候隨手摘一把好方便~~

      刪除
  17. 家鄉的口味.蒜加些嫩薑絲爆香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浪女
      文蛤本身新鮮
      怎麼煮都會好吃 :x

      刪除
  18. 這一道也是老少咸宜的料理喲 :D ..

    回覆刪除
  19. 真的好幸福

    回覆刪除
  20. Carol的裝盤拍出來永遠都是美美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諾把拔
      美美的料理上桌
      心情食欲都會好~~
      謝謝鼓勵 @};-

      刪除
  21. 我今天剛好買了文蛤,要來試試您的作法了~~感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媽咪
      希望家人都喜歡 @};-

      刪除
  22. 我超喜歡吃炒文蛤(海瓜子)
    尤其是重口味的醬油、醋那一類的 =P~

    不過改天我要來試看看白酒文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新鮮文蛤滋味就是這麼鮮美 :>

      刪除
  23. ^^這麼大粒的文蛤一定要拿來煮海鮮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瑪麗的來訪
      煮海鮮粥好主意 :x

      刪除
  24. 我最愛這道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le
      台灣的海產最鮮美了 :>

      刪除
  25. 這道超好吃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滿口都是文蛤的鮮甜 :x

      刪除
  26. 又是一道下酒好菜, 今晚開心ㄚ!  不醉不過癮! :P

    回覆刪除
  27. 我想carol以前的工作一定跟美很有關係
    拍的照片,做的食物,很專業阿
    繼續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lie
      我之前的工作是跟建築有關呢 ;;) ~
      謝謝妳的捧場 :">

      刪除
  28. 魚是做過白酒芫荽文蛤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的白酒芫荽文蛤一定很香
      芫荽的味道跟巴西利有異曲同工之妙~~

      刪除
  29. 我最喜歡吃文餄了
    所以看到這塔香文蛤和白酒文蛤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P~

    回覆刪除
  30. 這到菜很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31. 好香唷~
    我最愛吃文蛤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
      台灣的蛤蜊味道鮮甜
      好吃極了~~

      刪除
  32. 再配上一杯啤酒
    美味吧
     

    回覆刪除
  33. 這真是最簡便的下酒小菜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4.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9月28日 晚上8:25

    這個好大人小孩都喜歡---好吃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