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芋頭蔥煎餅

    


大芋頭加上青蔥的滋味真是美妙,包入麵皮中煎到金黃
好吃極了.每一口都吃的到綿密的芋泥及青蔥,簡單的中
式家常餅變化無窮,每隔一陣子就是想吃餅~





芋頭蔥煎餅
約煎4片

一.芋頭內餡

材料:
大芋頭300g,青蔥3-4支,

調味料:
麻油2大匙,鹽1/4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芋頭削皮取300g切塊蒸熟軟
2.蒸熟軟的芋頭用叉子壓成泥狀
3.將調味料加入芋泥中混合均勻
4.青蔥洗淨瀝乾水份切成蔥花



二.燙麵麵團

材料:
中筋麵粉250g,橄欖油20g,熱水120g,冷水40g,鹽1/8茶匙

燙麵麵團做法請參考 : 燙麵麵團


三.包製步驟:

1.桌上灑一些中筋麵粉,將醒置完成的麵團放上
2.將麵團平均切成4個小麵團(每塊約105g),滾成圓形
3.用手掌根部將小麵團壓扁,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直徑約20cm薄片
   (在包製的時候,還沒有用到的麵團請用保鮮膜覆蓋避免乾燥)
4.芋頭內餡平均分成4份,麵皮中央放上芋頭內餡及適量的青蔥花,一邊折
   一邊轉,最後將收口捏緊
5.用手將包好的餡餅壓扁



7.用桿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薄片
8.平底鍋中加入2大匙油,油熱後放入芋頭餅
9.用中小火將餅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Nancy Wang
非常好吃喔,謝謝妳






LULU的芋頭蔥煎餅

ann的芋頭蔥煎餅

耕耘路的芋頭蔥煎餅

jenny的芋頭蔥煎餅

Elaine的芋頭蔥煎餅

于嫻的芋頭蔥煎餅

yoyo的芋頭蔥煎餅

小慧慧的芋頭蔥煎餅

小兔的芋頭蔥煎餅

魚媽的芋頭蔥煎餅

piggy的芋頭蔥煎餅

mei hua的芋頭蔥煎餅

olive的芋頭蔥煎餅

胖妞阿姨的芋頭蔥煎餅

W.L的芋頭蔥煎餅

文苑的芋頭蔥煎餅

nana的芋頭蔥煎餅‧家常蔥油餅‧蜂蜜燕麥麵包
















































177 則留言 :

  1. carol:
    哇!加了芋頭更香.
    我喜歡芋頭.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加了芋頭和蔥好香 :>

      刪除
  2. 早安~Carol~
    這餅真特別~
    等我牙痛好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在牙痛ㄚ
      那最近起居一定很不舒服~
      應該有去給醫生看過吧!

      我買了好幾個芋頭
      所以最近做了很多跟芋頭有關的料理 :>

      刪除
  3. 份量只做四片..
    大概只夠我吃 :D

    加了芋頭一定好吃得不了
    只可惜我買不到好吃的芋頭
    如果換成馬鈴薯呢? 哈哈...會很怪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
      真的
      加了芋頭好吃的不得了~
      可惜妳買不到好吃的芋頭 :(
      馬鈴薯當然可以
      但是跟芋頭的香氣就不同了
      可以在馬鈴薯中加一些炒香的肉末及洋蔥應該會更適合 ;;)

      刪除
  4. 蔥油餅多了芋頭的香味,滋味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芋頭跟蔥很搭
      我自己就常常用蔥炒芋頭
      很下飯~
      有機會試試就知道了~

      刪除
  5. 這種口味的麵點我也好愛吃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青
      這樣的麵食百吃不厭~~

      刪除
  6.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9年9月9日 上午9:26

    一定很香的啦~我才把我的芋頭煮了芋頭飯清掉說 :( ...等出差回來再來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還是有忙不完的出差和工作!
      老闆真的少不了妳這個得力助手~~

      這個餅真的好吃
      等妳回來再做給2隻小豬嚐嚐 :x

      刪除
  7. 加了芋頭的煎餅更讓人無法抗拒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有機會可以試試
      芋頭香氣十足~

      刪除
  8. Carol~
    妳怎麼知道我最近超愛吃這個!?
    真想抱著妳又抱又親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也愛吃這個 :x ~~
      現在芋頭盛產
      可以多吃一點 :>

      刪除
  9. CAROL~~
    請問芋頭可以用金山黃色番薯代替嗎?
    你的創意都好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ery,
      我沒有試過黃色番薯
      不過我覺得妳可以試試
      但是芋頭+蔥有特別的香氣~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10. :x 哇!是加芋泥的蔥餅耶…一定非常好吃的啦。。。。

    CAROL請幫小奇看看芋頭酥http://tw.myblog.yahoo.com/gigi-chou/article?mid=2497&sc=1#2518…為什麼小奇在捏酥皮的時候不是像CAROL的一樣成團…反而會變麵糊?是因為手的溫度關係嗎?還是室溫過高呢? :P 麻煩CAROL有時間的時候幫小奇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我找時間過來看喔~
      應該是跟天氣熱及手溫有關
      冰冰箱一會兒就沒問題了~

      刪除
  11. 原來也可以這樣呀!
    謝謝這麼詳細的介紹。 :x

    回覆刪除
  12. 天啊..這樣實在好對味哦.現在住的地方也有種芋頭
    下午叫公公先拔個2顆來煮...
    現在我住的地方.四周空地種滿了蔬果..
    早上老公的便當菜.也是立刻拔起來炒的.真是新鮮...
    而且都沒有農藥和化肥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QooQ
      妳現在這樣的生活好像回歸大自然~
      聽起來很棒呢!
      公公自己種的芋頭拿來做一定好吃極了~

      刪除
  13. Carol就是這麼棒, =D>
    簡單的食材也能有這種好味道. =P~
    買到好芋頭時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曹
      這樣吃真的很香~
      現在芋頭盛產
      一定要試試 :x

      刪除
  14. Carol:
    我這周末就來試試看,如果不放蔥,是不是可以只單放芋頭或地瓜呢??
    看得我又流口水了,透中午果然不能來妳家,肚子超餓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JO
      不喜歡蔥可以省略
      我沒有試過用地瓜
      不過妳可以試試看沒問題~
      謝謝妳捧場 :P

      刪除
  15. carol姐姐~
    這陣子的芋頭真的很好吃吶~
    要加上青蔥的香氣,我光想像就覺得很美味~
    看著這芋頭蔥煎餅,真的俄了,要去吃午餐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單純的麵餅用煎的就很香
      加了芋頭和蔥更美味~
      中午要好好吃喔 ;;)

      刪除
  16. Carol,這個餅看起來好棒哦!
    芋泥和蔥花好多!吃得時候一定很滿足 :)

    不過這芋頭加蔥花是什麼滋味 :-/

    我看要自己來試看看才知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妳真的要自己試才知道味道~
      芋頭+蔥真的很香 :>

      刪除
  17. 好啊, 我也要來做, Carol 太天才了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W :"> ~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18. 喔好好吃,一定要來試試

    我那天試做了宮保雞丁,可能粉,蛋白放太多糊成一片
    結果我們家歪果人爸爸還說今天的咖哩 not bad... :))
    真令人心虛,我就給他微笑點頭過去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嗶嗶夫人的留言
      我已經笑的合不攏嘴了 :))

      刪除
  19. 午安

    這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得團購美食,


    哈士奇吃過以後與你分享愛吃體驗心得~

    哈士奇居家清潔公司-哈士奇生活二三四-【團購美食】起士公爵
     

    回覆刪除
  20. 謝謝你的圖文介紹
    好詳細喔
    你是專業的廚師嗎
    還是教烹飪的老師啊
    燒得一手好菜
    了不起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專業的老師
      只是一個家庭主婦
      謝謝瑟瑟的鼓勵 :"> ~

      刪除
  21. carol的這個餅皮看起來好像人家那種 墨西哥捲餅的皮一樣吔~脆脆香香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煎的香香酥酥
      真的好好吃
      都會忘記減肥 :">

      刪除
  22. ㄏㄏ,我也愛吃餅,也愛吃芋頭,真感謝Carol,有空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丸子
      買到好吃的芋頭
      一定要試試
      希望妳會喜歡 :x

      刪除
  23. 好巧.家裡剛好有一顆..一定來做做看!金針菇醬作法容易...又受家人讚賞...根本來不及拍照做檔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現在芋頭品質好又便宜
      有機會試試看~
      很開心妳們喜歡 :x

      刪除
  24. 好好吃的樣子... =P~

     
    製作法容易, 最適合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圳有機會可以試試
      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25. 歡迎您一起交流美食唷

    回覆刪除
  26. 最喜歡鹹的芋頭料理了
    改天試一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
      這個真的不錯
      希望妳有機會試試看 :x

      刪除
  27. 芋頭加上青蔥,我從來沒想到呢,比我之前做的香蔥芋泥鹹蛋糕更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我平時就喜歡用芋頭炒青蔥
      很下飯
      所以突發奇想將芋頭及蔥包進餅中
      味道真的不錯
      自己很喜歡~
      謝謝JEFFERY鼓勵~

      刪除
  28. carol晚安:
    芋頭加青蔥 8-| 好特別的搭配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我平時就喜歡用芋頭炒青蔥
      很下飯
      味道不錯
      自己很喜歡 :>

      刪除
  29. 好吃呦˙
    蛙想這應該可以改成素食的˙蛙改天也來試試看˙
    謝謝分享囉

    回覆刪除
  30. 好特別的餅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我只是剛好把手邊的芋頭包進來
      其實任何餡料都可以試試 ;;)

      刪除
  31. 從沒想過蔥油餅裡可以夾芋頭ㄟ :P

     
    煎的時候有芋頭香 流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ebe說對了
      芋頭煎的時候香氣十足~~

      刪除
  32. 我那天才做過蔥油餅
    倒是從沒想過加大竽頭在裡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
      香噴噴呢 :>

      刪除
  33. 還可以這樣做煎餅喔
    Carol姊真友創意啊 =D>

    回覆刪除
  34. cool, I will be trying soon!
    btw, do you  know how to make  芋頭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
      芋頭糕我會先記錄下來
      等有機會會分享給大家
      謝謝妳的建議 @};-

      刪除
  35. Carol,
    請問使用燙麵的麵團口感會比較軟嗎??
    之前做的太有咬勁他不愛(我在眷村長大就愛這個咬勁),
    但我家老爺愛吃軟的蔥油餅。
    還有人建議使用粉心粉也會比較軟,請問燙麵也可以使用粉心粉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燙麵做出來的麵皮比較柔軟
      全燙麵又會太黏牙
      加了部份冷水的燙麵麵團會比較適中
      用一般中筋麵粉比較適合燙麵麵團~

      刪除
  36.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10日 清晨7:49

    這類的.....蔥油餅,煎餅的....
    我都做不太起來....總覺得口感不對
    但重點是:我現在懶到連廚房都不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不需要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不然變成壓力就不開心了 :D

      刪除
  37. 手邊剛好有南瓜,請問可以使用南瓜嗎?因為看起來很可口ne。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南瓜的水比較多
      蒸好後比較濕
      過濕包進麵團可能會把麵團弄破
      地瓜洋芋可能比較適合 :-?

      刪除
  38. carol我星期日第一次使用高筋麵粉,
    桿了披薩皮, 深受家人鼓勵與喜愛,
    看到芋頭蔥煎餅, 我也蠢蠢欲動,
    我也好愛芋頭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其實實際做了就覺得不難~
      很高興妳做了大家喜歡的披薩
      有機會再試試中式的餅~

      刪除
  39. 哇哇哇!!!
    光看就知道香~~~~ =P~

    回覆刪除
  40. caro;
    包的方式跟之前的蔥油餅不同
    是兩種都可以嗎?
    差別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個包了芋泥
      厚度比較厚
      如果捲成車輪狀在桿
      芋泥會壓破外皮
      可能會比較不好
      不過2種都可以
      自己選擇~

      刪除
  41. 你好唷
    訂閱你的格子很久了一直在潛水中
    想請問一下
    我在做包子  饅頭或煎餅的麵團時
    在桿平成圓形時為什麼都會一直桿出去後又縮回來
    一直桿不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琪琪
      因為麵團中有筋性
      所以麵筋會有彈性
      我做麵包習慣加一點低粉降低筋性會比較好操作
      桿的時候也必須多桿幾次
      不可能一次到位
      我也必須來回多桿幾次才會桿到希望的大小

      中式的麵點比較不需要揉太久
      約揉個6-7分鐘到光滑就可以
      如果覺得筋性太強
      也可以把中粉的1成用低粉代替
      也會有改善

      刪除
  42. 感覺酥酥的芋頭香 配上蔥油餅的作法
    應該很讚 有機會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光一片
      可見這個餅魅力很大呢 :D

      刪除
  43. 好有創意的芋頭蔥煎餅,正好現在是芋頭盛產季節!學起來囉 =D>

    每天看妳的格子,獲益良多!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在是芋頭盛產品質好又便宜
      希望妳喜歡~
      謝謝妳的鼓勵及支持 @};-

      刪除
  44. 小臭B&小桐桐的媽咪2009年9月10日 上午11:28

    謝謝carol分享~一定要做來吃看看~ =P~

    芋頭做的料理是我跟媽媽的最愛~尤其是鹹的~我都會冷凍一些庫存~滷肉時加點~金門人愛用炸的~
    金門人請客一定要有芋頭否則大家都會覺得吃不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桐媽
      我們家老公最愛吃鹹的芋頭料理了
      謝謝你的分享 :x ~

      刪除
  45. 這好像是類似蔥油餅的作法
    只不過內餡變的豐富不一樣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說的沒錯
      把蔥油餅跟芋頭結合起來
      很香 :>

      刪除
  46. 芋頭香很迷人哩!!
    讓人一吃再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我一個人也可以吃完一片呢
      可見真的好香

      刪除
  47. Carol,人家昨天回家馬上就做了【芋頭蔥煎餅】,終於知道芋頭+蔥的滋味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好快的速度 ;;)
      煎的金黃香脆~
      真開心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刪除
  48. 我今天試作了這道餅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好吃唷
    步驟清楚,很容易成功,真讓人有信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pidzoe
      很高興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49. 很喜愛芋頭製品這道真吸引人

    回覆刪除
  50. 這個乖爸一定有興趣只是" 厚工"  要有耐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乖爸一定沒問題的拉
      妳們有口福了 :x

      刪除
  51. 原來芋頭不只可以做好吃的芋泥蛋糕, 還可以做這麼特別的葱油餅. Carol真是有創意, 太佩服 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anachy
      我很喜歡吃鹹的芋頭料理
      覺得更吃的到芋頭香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52. 你有試過地瓜或馬鈴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ulmi
      沒有耶
      因為我覺得芋頭跟蔥比較搭
      不過妳可以試試看
      說不定有更棒的口味 :>

      刪除
  53. 外婆拿了好多芋頭
    我也動手做做看
    應該會很好吃才對 =P~

    回覆刪除
  54. 早安唷
    謝謝你幫我回答哦
    原來桿不開不是因為我是新手哦 :P

    那下次在注意一下哦
    足~感~溫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琪琪不客氣~
      麵團鬆弛的時間要夠
      也會比較好操作~
      希望妳順利 @};-

      刪除
  55. =P~ 一定很美味 :x

    回覆刪除
  56.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9月11日 下午2:28

    嗨 carol,

     
    我很喜番吃芋頭說,而且這個不需要發麵,

    感覺就簡單很多,改天再來試看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P喜歡這個蔥油餅的變化版 :x

      刪除
  57. 嘿~
    我還以為是蔥油餅勒~
    真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其實就是蔥油餅的變化版

      刪除
  58. 記得第一次處理芋頭沒戴手套
    讓我的手癢癢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lie
      如果手沾上芋頭
      馬上在瓦斯爐上烘一下就會改善!

      刪除
  59. 竽頭蔥煎餅起鍋囉 ! :)

    回覆刪除
  60. 這個我一定要來做......
    一顆大芋頭在冰箱
    還有一堆蔥
    這個太好了
    又簡單
    感恩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我們就常常吃芋頭炒蔥
      鹹的芋頭料理老公最喜歡 :>

      刪除
  61. 謝謝你的小秘訣 :-*
    我那時候癢到不行是用冰塊冰鎮
    可是好像都沒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lie
      芋頭中含有草酸碱
      這個物質怕熱不怕冰
      所以烘一下就不會癢了~~

      刪除
  62. 報告一下
    晚上做了
    真好吃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你們喜歡我最開心了 :x

      刪除
  63. Carol:
    芋頭加上焢肉罐頭.實在是很美味哦..
    我家妹妹都很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QooQ
      芋頭加上焢肉我沒有試過呢
      改天來嚐試看看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64. 請問中筋麵粉可以用全麥麵粉取代嗎?因為家裡剛好只剩一包全麥麵粉,可以替代就能消耗囤貨又不用買新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chi
      可以使用全麥麵粉
      但是口感會比較粗糙
      我建議可以用一半全麥麵粉代替
      不然全部全麥麵粉做彈性會很差
      水量部份可能需斟酌一下
      冷水部份也許要多加一些

      刪除
  65. 忍不住也做了!下次突發奇想要放紅豆泥...應該可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只要把餅皮中的鹽及蘿蔔絲取消
      做成紅豆頂沒問題的 ;;)

      刪除
  66. 謝謝  版主題供這麼多好吃的食譜,讓我們學習,昨天在家試做,結果是超好的,雖然樣子沒那麼好看,不過很好吃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咪小兔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67. Hi Carlo  這食譜超好吃的
    想請教一下  這燙麵麵團有加橄欖油 跟沒有加橄欖油  吃起來會有差別嗎
    這麵皮可以拿來做餡餅的皮或是水餃皮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aine
      很高興妳喜歡~

      其實沒有這麼大影響
      有加油脂會比較潤一點
      揉的時候比較好操作
      加或不加都依照自己的喜好

      燙麵麵皮適合蒸餃  煎餃   餡餅
      煮的水餃要用冷水麵團才適合

      刪除
  68. ♥于嫻~♥~餘閒♥2009年9月28日 清晨7:47

    carol早安:carol真是開金口,我真的賣了16盒月餅(3種都有,包含鳳梨酥),加上送人的和自己吃的共做了約20幾盒,雖然很累,但是那種成就感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我還利用空檔做了芋頭蔥煎餅,真的很好吃,謝謝carol詳細的食譜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于嫻好棒!
      謝謝妳特別來跟我分享 :x

      刪除
  69. carol姐~~
    yoyo家的芋頭蔥煎餅起鍋囉~~請您來嚐嚐~~ :x

    回覆刪除
  70. Carol您好:
    小慧慧家昨晚的晚餐是芋頭蔥煎餅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ina/article?mid=2100&prev=-1&next=2097
    全家人都吃得很開心很滿足
    小米娜一個人吃了一大片哦
    小慧慧謝謝您好吃又好做的配方~ :x

    回覆刪除
  71. Carol 晚安
    請教一下妳用的麻油就是一般的香油還是煮麻油雞的麻油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蔡
      我習慣用黑麻油
      (煮麻油雞的麻油)~

      其實可以看自己的喜好
      不會影響的 :)

      刪除
  72. 嘿嘿~這個小兔做好嚕!!
    真的很好吃ㄋㄟ
    謝謝carol無私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小兔喜歡 :-*
      等我喔 :x

      刪除
  73. carol 我一定要大聲告訴妳,這個好好吃哦!
    雖然我走神忘了給它乾烙,還是不得了的好吃。 =D>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高興piggy喜歡 :x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刪除
  74. Carol您好,想請問一個小問題:這道煎餅配方中的"麻油"是指顏色較深的黑色麻油,還是顏色清澈的白色麻油?同樣的,在您許多道食譜中肉類的醃料也有”麻油”,那這又是要用哪一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dgwho
      黑麻油-黑芝麻
      白麻油-白芝麻
      香油-白麻油+其他植物油調合成的

      黑麻油味道較重
      比較適合燉補的料理
      白麻油香味溫醇
      適合炒菜  煮湯
      香油適合涼拌增香

      大概是這樣分
      但是沒有絕對
      我覺得只要自己喜歡
      用甚麼麻油都可以
      我都有交錯混著使用過
      也沒有覺得不妥~

      以上給你參考~

      刪除
  75. 謝謝carol~ :x

    芋頭蔥煎餅做好囉!
    真是美味...
    乾烙也很香不失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mei hua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x ~

      刪除
  76.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1月26日 凌晨3:02

    嗨 carol,
    本來小P今天晚上(25日)要做這個蔥煎餅
    但意外卻變成只做到妳拍照有手握著那張
    也就是包製步驟第5那項的成品而已
    因為小P媽改口說那要當明天早餐吃
    只好把蔥省略不放(吃素不放蔥,但藏傳佛教吃蔥)
    所以也許這兩天
    妳將會看到 小P在格裡
    做的這個蒸出來四不像的超級爆笑

    卻有點美味的創意料理哦 :)) >:)

     
    真該叫小P媽來看妳這篇文章
    那成品多麼可口誘人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多做多體會
      一定會越來越有心得 @};-

      刪除
  77.  
    請問這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下層冷藏第二天早上在拿出來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ky
      沒問題的~
      也可以放冷凍保存~

      刪除
  78. hello Carol,
                今早我也實驗了您的芋頭蔥煎餅. ^^作業在這裡唷.http://tw.myblog.yahoo.com/jw!wsI6kS2dHB7TpS9APCFglyA-/article?mid=99
    Olive
     

    回覆刪除
  79. :) 芋頭蔥煎餅果真是真材實料,我之前是把做包子的剩餘紅豆餡做成煎餅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80. 親愛的carol我芋頭蔥煎餅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81. carol早
    請問:我做了些冷凍起來,但在煎來吃時卻會有點兒酸酸的感覺請問有問題?
    謝謝.我沒有退冰就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愁愁
      應該不會酸才是ㄚ
      因為這沒有發酵
      不會有發過頭的狀況?

      妳醒置麵團是否太久
      芋頭餡是否室溫放太久

      好奇怪ㄚ :-/

      刪除
  82. carol..要戲謝妳的分享~~因為看了妳的格子..讓我對自己做中式麵點感到興趣..今天早上就是做了這個芋頭煎餅當早餐..廚藝不好的我也能做出個樣子..覺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pinpin做出自己滿意的芋頭煎餅~~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這是我最高興的時候^^

      刪除
  83. Dear Carol:
    作好了這道芋頭蔥煎餅,真的很好吃喔,謝謝您的作法分享,

    桿好的麵皮,放至冷凍庫可保存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W.L
      很高興妳喜歡~~
      謝謝分享
      冷凍要密封
      應該1個月沒問題 :)

      刪除
  84. dear carol:
                          最近家裡好多芋頭,做了好吃的芋泥蛋糕捲,也想嘗試芋頭蔥煎餅,我看一般食譜的燙麵麵糰好像都沒有加橄欖油,請問你在麵糰中加橄欖油和沒加橄欖油有什麼不一樣,還有如果這餅放冷凍,要煎時是否要先退冰,還是拿出來直接煎就可以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mplicity
      加一點油可以增加潤滑
      揉的時候也比較好操作
      不過也可以不加
      都依照個人喜歡~

      如果要冷凍
      不需要退冰就可以直接煎 :) ~

      刪除
  85. 很開心孩子喜歡 :x

    回覆刪除
  86. 依照老師的作法試做 簡單又有成就感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小萍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87. 親愛的carol
    每次留言總是要跟妳道謝的
    上星期試做了芋頭蔥煎餅真的很好吃

    還有蜂蜜燕麥麵包
    妳的食譜跟文字總是給我很大的力量
    總會找時間慢慢試著妳的一道道食譜
    下廚總給我安穩踏實的感受  跟我喜愛的閱讀一樣
    妳真是一個細緻的女生
    看做菜就知道了
    謝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
      也謝謝妳的一字一句
      給我很大的力量!
      能夠認識妳真好 @};-

      刪除
  88. 上回做的掛包跟椰奶土司也都很受歡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的很好
      看起來真好吃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