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紅豆牛奶冰棒


























奶味濃郁的紅豆牛奶冰棒是夏天的寵兒,動手做
一些清涼的冰品為家人消消暑氣。




紅豆牛奶冰棒
約8人份



材料:
a.
紅豆120g
水 300g











b.
黃砂糖 100g
煉奶 25g
動物性鮮奶油 150g
牛奶 250g
玉米粉 1.5茶匙+水 1大匙











步驟:
1.小紅豆洗淨用 300的水浸泡一夜
2.隔天電鍋外鍋放1杯水,紅豆連浸泡的水一塊蒸煮 2次至
   手捏紅豆可以輕易捏碎的程度
3.多餘的紅豆水倒出 (可以加點糖當飲料喝)




















4.紅豆粒放入炒鍋中,加入黃砂糖小火拌炒均勻
5.中小火加熱邊炒邊攪拌收至乾
6.依序將煉奶,動物性鮮奶油及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煮沸




















7.最後將混合均勻的玉米粉水倒入勾芡,邊加邊攪拌煮至
   濃稠狀,放至冷卻
8.完全冷卻倒入冰棒盒中
9.將棒子插入
10.放冰箱冷凍一夜




















12.冷凍取出室溫放置 5-6分鐘即可取出














補充:
1.動物性鮮奶油也可以使用牛奶代替
2.玉米粉勾芡,紅豆粒才可以均勻分佈而且口感沒有冰渣
3.黃砂糖可以用細砂糖或冰糖代替,甜度請自行斟酌




*本食譜使用材料 :










  紐西蘭安佳動物性鮮奶油1L










紐西蘭安佳純牛奶










格友延伸做法 : 


Chu Pin Kuo
謝謝老師!小孩超愛!



陳越珍
謝謝老師
我已經做第三回合了,我們家小孩很喜歡這一味😃😃😃

Amy Lin
老師,昨天做了好好吃😋謝謝分享😊

游偉伶
感謝老師分享的紅豆牛奶冰棒~
非常好吃而且跟外面賣的味道是一樣的





Sue Liu






















































i 2014 20150519



25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您好
    我從以前就是您BLOG的忠實讀者...這次想要請教您的是有關"超細緻蜂蜜蛋糕" (無SP)的問題
    我做了好多次此款蜂蜜蛋糕都大受好評,綿密又濕潤~真的超級好吃
    蜂蜜蛋糕也長得很高,外觀也是很漂亮,但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一直困擾我
    就是每次我在切的時候總是會切出一小顆一小顆(約2~3粒米大小)黏黏的東西
    顏色介於表皮跟內裡之間,淡淡的褐色,因為很黏導致每次切完都要檢查每一塊是否有沾黏到
    也嘗試過換麵粉、換蜂蜜或是換蛋...但還是會有一樣的東西
    我是用自己做的木框+Dr.good二代烤箱,溫度跟材料還有做法都依照您的食譜
    請問這大概是什麼原因呢?因為每次都要檢查半天所以讓我越來越不想做蜂蜜蛋糕><
    但家人又很愛吃...

    另外在烘烤時,我有在木框的四周包白報紙,但每次出爐白報紙都會黏住木框無法輕易的拿出來
    如果硬要拿的話蛋糕會破掉,所以都要等放冷用刀子在四周畫一圈才有辦法拿出來
    之前用自己做的紙箱時就不會有這個困擾
    請問老師我哪裡做錯呢了?請您幫我解惑

    謝謝您,我會繼續支持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鼓勵!

      我想妳的情形應該是蛋糕組織沾黏在刀子上
      摩擦產生的蛋糕削
      因為蜂蜜蛋糕組織比較黏 比較甜
      所以才容易產生沾黏狀況
      切蛋糕的時候刀子可以沾一點水
      比較不會出現蛋糕屑
      我做也有這樣的情形 是正常的

      至於白報紙都會黏住木框
      我做的時候並沒有這樣的狀況
      我不知道妳如果操作
      我使用木框包紙的過程妳參考看看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2899.html

      刪除
  2. Carol老師妳好,請問我浸泡一夜後紅豆水都是白色泡沫是否正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 是正常的
      沖洗乾淨就好~

      刪除
  3. Carol老師妳好,
    老師說用玉米粉勾芡,紅豆粒才可以均勻分佈
    請問這方法是否適用於綠豆冰棒
    謝謝!

    回覆刪除
  4. 對了.....那如果用太白粉或地瓜粉勾芡也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 老師請問若作紅豆綿綿冰,是否可放糯米粉,因世面上的玉米粉,太白粉都是化學的,還有作多一些冰久再拿來吃會變很硬,是否有解決的辦法,感恩老師回答!

    我是linda,帳號是yih53290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妳應該誤會了
      玉米粉,太白粉並不是化學的
      請參考這一篇
      http://forum.frontier.org.tw/women/viewtopic.php?topic=437&forum=7&4
      網路謠言太多了


      刪除
    2. 糯米粉是有黏性的
      效果並不同
      我使用玉米粉做
      冰久也不會變硬

      刪除
  6. 請問那個鮮奶油可以用全脂牛奶代替嗎?還有紅豆的話可以用外面買的現成包裝的嗎?這樣的話還需要加玉米粉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可以用全脂牛奶代替可以的
      口感會比較不濃郁
      也會帶些冰粒

      紅豆可以用外面買的現成包裝
      玉米粉是幫助成品口感更好
      不加也可以
      但就跟市售成品不太一樣

      刪除
  7. 老師請問,如果沒有鮮奶油的話可以用全脂牛奶代替嗎?然後那個紅豆可以用超商賣的那種真空包裝紅豆嗎?煉乳的話是增加味道的嗎?因為是要做給家人吃的所以不想做的太甜謝謝老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煉乳增加奶香

      其實妳可以自己調整
      只是味道口感一定會跟我原版不同
      自己喜歡就沒問題~

      刪除
  8. 老师请问,我的冰淇淋拔出来时总是小棍子出来了可是冰淇淋还在里面 最后要用刀子割一圈才能出来,是什么原因?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箱取出後要等待一段時間回溫
      等冰塊周圍稍微融化一些才好取出
      或是放入溫水中1-2分鐘也有幫助~

      刪除
  9. 老師您好,請問玉米粉是否可以用在來米粉代替呢?

    回覆刪除
  10.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
    常常看到甜點食譜中用到牛奶,都會加熱至沸騰之後再冷卻,請問如果最後都要冷卻,
    為什麼不能只加熱到需要的溫度即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說我的那一個食譜?
      網址給我
      我看一下

      刪除
    2. 現在這篇的6.依序將煉奶,動物性鮮奶油及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煮沸
      因為有時候看到加牛奶或加鮮奶油,有些食譜會要求煮沸,有些卻只要加熱即可,
      好奇是不是有什麼差異?

      刪除
    3. 或是像這篇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7.html#more
      製作雙色咖啡凍
      3.將牛奶及動物性鮮奶油,細砂糖放入小鍋中煮至糖融化(不需要到沸騰)
      這裡您就特地說不用煮沸

      這是為什麼呢?

      刪除
    4. 雙色咖啡凍
      牛奶液只是煮到稍微熱
      能夠將吉利丁融化的程度即可
      所以不需要到煮沸的程度
      當然妳要煮沸也可以
      只是等冷卻要等比較久

      至於這紅豆冰棒
      我有添加玉米粉水
      如果不將牛奶煮沸
      那玉米粉水沒辦法加入
      也沒辦法煮至濃稠
      玉米粉水是生的
      要完全煮沸才能吃


      每一樣成品都會因為製程不同
      會有不同做法

      刪除
    5. 原來如此,謝謝老師!終於解惑了!!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