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原味日式乳酪條
























年紀越大,似乎跟父母的牽絆越深,看著他們白髮漸漸
變多,臉上的皺紋越來越深,就更想多陪伴在他們身邊
,就算說說電話也好。張愛玲說,不管你有多優秀,這
個世界上總有人不愛你;不管你有多卑微,這個世界上
總有人愛着你。而無論發生甚麼事,會一直支持鼓勵你
的就是父母。

我感謝父母從小嚴格有禮的教育,因為他們的身教言教
,讓我一直堅持自己該有的本份,認真的做每一件事。
這份對兒女的牽掛,一辈子再也放不下。

我們長大了,父母親卻一天天老去,好好珍惜和父母在
一起的每個瞬間吧。


原味日式乳酪條
14.5x14.5x5cm方型幕斯圈1個



材料:
A.餅乾底
市售餅乾60g
無鹽奶油30g











B. 乳酪餡

奶油乳酪140g
無鹽奶油10g
細砂糖25g
雞蛋1顆
蛋黃1個
原味優格15g
香草精5cc
巧克力磚10g











一.製作餅乾底

步驟:
1.6吋慕斯模底部包覆1層鋁箔紙
2.餅乾放入較厚塑膠袋中,用擀麵棍敲打擀壓成粉碎狀
  (或使用食物調理機攪打)
3. 無鹽奶油放微波爐微波10-15秒或隔熱水融化成液狀
   ,倒入餅乾碎中混合均勻
4.將餅乾碎均勻壓在慕斯底部,用力壓緊
5.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冰硬備用




















二.製作乳酪餡

步驟:
1.無鹽奶油及雞蛋回復室溫
2.奶油乳酪恢復到室溫的溫度,或用微波爐稍微加熱軟化切成小塊
3.烤箱預熱至150度c
4.將奶油乳酪+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5.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6.打散的蛋液及蛋黃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7.依序將原味優格及香草精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均勻
    (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樣)



















8.巧克力磚切碎使用50度c溫水隔水加溫融化
9.加入1茶匙的乳酪糊混合均勻,狀入塑膠袋中
*巧克力融化的溫度要控制好,若太稠可以多加一點乳酪糊調整
 
10.完成的乳酪糊倒入模子中
11.巧克力乳酪糊塑膠袋前端剪一個小洞
12.在乳酪糊表面左右淋灑出線狀條紋
13.用竹籤垂直線狀條紋來回劃直線做出花紋



















14.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然後
     將溫度調整成為120度c烘烤25分鐘即可
     (中間可以打開烤箱鋪一張鋁箔紙在表面避免上色)
15.出爐完全涼透放冰箱冷藏











16.冰透後用一把小刀緊貼著烤模周圍劃一圈即可脫模
17切成條狀食用
     (切的時候用一把稍微寬長的薄刀,在瓦斯爐上加熱後
      再切才會切的整齊,每切一刀都要將刀擦乾淨再加熱再切)












補充:
1.若希望餅底口感更酥脆,可以放入預熱至150度c的
   烤箱中烘烤15分鐘
2.香草精可以用其他酒如蘭姆酒,白蘭地,威士忌代替

3.本食譜收錄在日日幸福出版 : 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


格友延伸做法 :


Kate Yu







Yi Chen
謝謝老師分享食譜!





















































66 則留言 :

  1. 親愛的老師你好:
    請問一下可以換圓形模慕斯嗎?6"or8"呢?
    謝謝老師長久以來,分享這麼多食譜,讓在家帶小孩的我,可以學到很多~ 真的非常感謝呢!~
    同時也是我接觸烘培的啓蒙老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圓形模慕斯6"來做

      謝謝鼓勵!

      刪除
  2. 請問老師怎麼包裝乳酪條?看起來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防沾烤紙
      紙要折出乳酪條的四邊
      就跟包裝禮物一樣的做法
      再用可愛貼紙貼固定開口就可以~

      刪除
  3. 请问老师,饼干可以用外面买的手指饼干代替吗?之前买了还有剩,不知怎么处理它。
    老师的蛋糕都好美,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指饼干代替沒問題~
      謝謝
      希望順利~

      刪除
  4. 你好,carol
    我想請問你的烘王a+烤箱
    如果放12兩的吐司模,一次放一整盤可以放幾個?
    最近想要入手烤箱~
    謝謝你。很喜歡你分享的食譜~斑馬乳酪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可以3條
      不過溫度及時間都要增加~

      謝謝鼓勵~

      刪除
  5. 最近正在嚐試做乳酪條,要來買老師這本書了,謝謝老師無私的教學分享,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6. 你好:)
    想請問。奶油乳酪油水分離是否救不回了:(
    我是做起司乳酪蛋糕 分次加蛋黃 檸檬汁攪拌奶油乳酪。 試2次都出水:(好浪費食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做我這個配方嗎?
      還是做我那一個配方出現這樣的狀況?

      刪除
  7. 是否我的奶油乳酪沒有回復到室溫
    我改天再一步驟一步驟的試一次:)
    謝謝你分享食譜。我上次按照你的食譜做麵包很成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乳酪要確實回溫~
      不然太冰無法順利操作~

      很開心順利~

      刪除
  8. 老師您好:如果不放香草精可以其他配方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精可以用其他酒如蘭姆 白蘭地 威士忌代替

      刪除
  9. 老師:請問我的烤出來表面為什麼會有很多的小氣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攪拌過度?
      打入太多空氣

      刪除
    2. 謝謝老師~~下次在試試

      刪除
  10. 您好!
    我想請問,為什麼我的起司蛋糕都會有這樣的裂痕!
    1.我的蛋液最後才加的(不先加的原因是怕打太久)
    2.我用150C烤15分鐘(自動降5分鐘,因為我做成杯子蛋糕的模式)
    120C烤20分鐘
    3.我放在烤箱從底往上數第二層
    這是我的圖片!可以請您幫我看看嗎?
    https://app.box.com/s/bf0iah3l014h0y1y0o6z5h80c3y05fci

    不好意思!問題太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烤中間有膨漲很多嗎?

      裂痕可能是烘烤中膨脹過度導致
      也可能是烤箱溫度過高
      調低一點延長烘烤時間試試

      刪除
    2. 您好!
      不好意思!烘烤中間有沒有膨脹我沒有注意ㄝ!
      那我想請問調降溫度需要從幾度開始試?
      300F降到290F;250F降240F?還是???請問您有比較好的意見嗎?
      PS.我的溫度是F所以我是做150C=300F;120C=250C
      兩種溫度都調降嗎?烘培時間要減嗎?

      不好意思!問題太多!請幫我解答!
      謝謝!!

      刪除
    3. 直接調低10度c試試
      而且蛋白霜不可以打太發~

      溫度調低
      時間可能需要斟酌延長~

      刪除
  11. 回覆
    1. 可以的
      直接加入乳酪中混合~

      刪除
  12. 請問如果香草精改成香草粉 比例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3. 老師向您請教:我的餅乾底濕濕的 這樣口感是對的嗎?如果要改成比較脆一點的口感~有其他配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這裡的餅底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20.html

      刪除
  14. 請問這個配方的烤模是用6吋嗎?

    回覆刪除
  15. 老師請問一下, 通常乳酪蛋糕要在烤盤內加熱水烘烤, 但這款乳酪條看起來是不需要, 是因為乳酪層沒那麼高的緣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蛋糕成品不希望表面上色或裂開
      所以溫度不能太高
      才需要家水烘烤

      刪除
  16. 請問老師可以不要用餅乾底嗎? 乳酪部分能不能厚一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將餅乾底取消
      乳酪部份直接加倍~

      刪除
  17. 老師
    請問做好後可以冷凍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8. 請問老師,成品可以存放多久?冷藏還是冷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藏約4-5天
      冷凍約2-3個月~

      刪除
  19. 請問老師為什麼按照配方做出來的糊很濃呢?
    濃得後來弄的巧克力的都沒有辦法順利的畫出花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有沒有確實秤量正確
      蛋是否太小顆?
      若真的太濃
      直接改為加2顆蛋

      刪除
  20. 老師請問一下沒有慕斯模有沒有其他替代方式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1. 老師您好,如果只有8吋的慕斯模,要怎麼調整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22. 老師,請問此款蛋糕不需要隔水烘烤是嗎?謝謝

    回覆刪除
  23. 老師 您好,
    請問如果乳酪加倍, 那烤的時間要怎麼抓呢?
    烤的時候需要用水浴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烤模大小
      若使用跟我同樣大小的模
      那份量加倍
      烘烤時間就必須增加15-20分鐘
      若烤模比較大
      烘烤時間就差不多
      沒有打蛋白
      不需要水浴法

      刪除
  24. 老師,請問餅乾如果我改成oreo巧克力餅乾,那奶油和糖的比例需要調整嗎?謝謝^_^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eo巧克力夾心餅乾60g
      奶油25g
      不需要加糖~

      刪除
  25. 老師,
    妳好,若不加優格,可用鮮奶代替嗎?
    若想做巧克力口味,應怎麼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鮮奶代替可以的~

      至於巧克力口味
      我必須實際操作才能夠給予份量
      有時間再試做分享~

      刪除
  26. 老師,若沒沒有慕斯圈,烤盤幾寸比較適合,謝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27. 老師您好~請問如果我的烤盤是35*25cm~是乘4.8倍嗎?另外烤的時間需要加長嗎?先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比例算是直接*4.2就可以~
      烘烤時間增加6-10分鐘
      請依照狀況調整~

      刪除
  28. 老師您好~
    想將此款乳酪條加高作為孩子的生日蛋糕,
    我使用6吋分離圓模,乳酪糊的份量x3可以嗎?
    烘烤時間分別需要多久呢?
    我試了好幾次都不太成功,
    烘烤時間真的不太會抓!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6吋分離圓模份量x3
      那烘烤時間要增加至50分鐘~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覆,
      請問是150度跟120度都各烤50分鐘嗎?

      刪除
    3. 是150度烘烤20分鐘
      120度30分鐘
      但時間到要用竹籤插入中心
      沒有沾黏液體麵糊才可以出爐~

      刪除
    4. 我用150度烤了30分鐘
      120度烤了40分鐘
      烘烤時蛋糕中間膨起
      出爐後蛋糕中間還是沒熟哎
      要再增加時間嗎?

      刪除
    5. 如果中間膨起
      表示溫度偏高
      那要降低溫度 延長烘烤時間~

      有可能真的太厚了
      不然份量*2就好~

      刪除
    6. 謝謝老師撥空且不厭其煩的回覆,我會再試試看!
      另外,我在超細緻蜂蜜蛋糕中也有留言提問,
      煩請老師再幫忙解答,謝謝您!

      刪除
  29. 如果用7吋的圓形慕斯模,要怎麼計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1.2就可以~
      但挑大顆1點 淨重約60g

      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