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墨西哥莎莎醬。salsa
























熟透的番茄加上多種辛香材料及檸檬的酸香,墨西哥獨特
的莎莎醬清爽又開胃。

用薄脆的玉米片沾食,欲罷不能!是派對聚會增添歡樂氣
氛的小點心 ~



墨西哥莎莎醬(salsa)
約6-8人份

材料:
熟番茄2顆,青辣椒1支,紅辣椒1支,洋蔥1/4顆,蒜頭2瓣,
香菜1小把,檸檬1/2顆,橄欖油1大匙,

調味料:
鹽1/3茶匙,黑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青辣椒,紅辣椒去仔切碎
2.熟番茄切末,洋蔥切碎,蒜頭切末
3.檸檬搾出汁











3.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
4.調味料,橄欖油及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5.用玉米脆片沾食











補充:
1.不吃辣,辣椒可以省略或使用青紅甜椒代替
2.調味份量請依照個人口味自行斟酌
3.青辣椒 也可以使用墨西哥辣椒( jalapeño chili pepper)代替
4.手工製脆餅請參考 : 墨西哥脆餅

























格友延伸做法 :

大貓的墨西哥薄餅、脆片+莎莎醬





































35 則留言 :

  1. 呵呵,真巧,最近超瘋幾樣墨西哥菜式: guacamole和 tortilla 很 好玩又好吃.
    現在再來學Carol老師的莎莎醬,啵棒!
    Thanks for sharing. :)

    回覆刪除
  2. 哇~天阿!好開心喔^^
    謝謝Carol老師迅速的示範!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請問豆沙包怎樣做?市售買回來的豆沙可放多久?小籠包皮的食譜配上豆沙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自行參考以下分類包子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search/label/%E4%B8%AD%E5%BC%8F%E9%A4%90%E9%BB%9E%3A%3A%E5%8C%85%E5%AD%90
      只要將內餡改為豆沙就可以

      小籠包皮不太適合

      刪除
    2. 市售買回來的豆沙可能要自行參考包裝說明~

      刪除
  4. 配捲餅的捲餅有作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法請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9/homemade-flour-tortillas.html

      刪除
  5. 看起來不俗,酸酸辣辣的味道。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
    看老師的食譜做南瓜土司時遇到一個問題,用攪拌機攪拌麵團時,麵團攪拌到最後變得一攤黏稠的麵粉漿無法拿起,於是又加入一些乾的麵粉下去攪拌,但做出來的土司吃起來無纖維很難吃,請問這是怎麼一會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麵糰變太黏
      表示液體添加過快或過多
      麵粉來不及吸水

      其實如果發生這樣的狀況
      建議是不要添加麵粉
      可以抹點油直接發酵
      粉添加過多
      也會使得成品變乾~
      攪打過度也會造成段筋影響成品

      刪除
  7. 原來莎莎醬是這麼做的,不難,看起來也好美味喔~
    還有我想要問問carol姐姐~
    我家女兒生日快到了,我想要學做簡易的餅乾~
    她喜歡line的熊大,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快速又簡易的餅乾做法,可以教我嗎?
    我在想用吐司可以做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好久不見^^
      參考以下做法
      造型可以換成女兒喜歡的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_5825.html

      刪除
  8. caro老師我是新手!我想做麵包,可是曾經試過搓揉到手很酸,所以我想一步一步慢慢練習,就是從免揉的麵包開始做起,免揉麵包我已學會,現在我想由基本的麵包,就是從打的步驟由少次到多次開始,請問caro老師有什麼是打少數麵團的麵包食譜?caro老師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做麵包
      建議多參考我實際操作的影片及文章
      我文章中很多細節都有說明
      要多多注意

      液體一定要保留一些甩打過程中慢慢添加
      這樣麵粉才有時間完全吸收水份
      水份如果加的不夠
      一定沒有辦法順利甩打
      成品也會過於乾硬
      因為麵粉每一家吸水率都不同
      所以不一定妳使用的麵粉跟我一樣
      能夠多加就儘量多加沒關係的
      液體足夠麵包才好吃~

      做麵包不要心急
      當然做的過程也要依照自己的體力
      能夠做多少就做多少
      一開始不需要一定要到完美薄膜程度
      多做一定會越來越順利
      甩打是最快速產生麵筋的方式
      真的沒有辦法甩
      就只好使用搓揉的方式
      多揉也會有幫助~

      刪除
  9. 在美國的墨西哥餐廳,salsa 與 guacamole 是非常受歡迎的appetizer. 下次Carol可以試試看guacamole! 這裡有個不錯的食譜: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alton-brown/guacamole-recip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其實已經記錄了 guacamole
      家人也喜歡各式酪梨吃法
      謝謝分享~

      刪除
  10. 自製意大利麵可放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冷凍保存~
      約1-2個月
      冷藏約2-3天
      但是粉要多灑點避免沾黏

      刪除
  11. carol老師 如果吃素的沒有加蔥蒜,可用薑代替嗎?不加蔥蒜味道會不會差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問題的
      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刪除
  12. 請問如果一次做多了點,如何保存呢?冷凍還是冷藏?約可以保存多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藏可以5-6天左右~
      冷凍2個月左右~

      刪除
  13. Carol老師,
    我之前就好想做莎莎醬,看到妳的示範就趕快去準備材料了,完成之後好喜歡,這麼簡單的這些食物怎麼會搭出這麼出色的美味啊!謝謝妳~
    我想請問我用這樣的方式在部落格分享給朋友會不會違反規則造成困擾,如果會的話,請儘管告訴我,我會修正
    http://luckycat-pocket.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html?spref=fb
    有一小段時間沒細看留言,發現有些不太禮貌的提問(可能只是口氣給我的感覺不太客氣),我看了有點生氣,您真大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
      謝謝妳的分享
      沒問題的~~
      很開心妳喜歡~~
      能夠分享自己的廚房是開心的事^^

      刪除
  14. 謝謝Carol一直以來的慷慨,妳的分享讓我的生活更豐富更健康,我從來不將妳做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真心感謝妳讓我得到的,不只料理方面:D

    回覆刪除
  15. 老師,請問您墨西哥辣椒哪裡可以買的到?謝謝!

    回覆刪除
  16. Carol老师,这个墨西哥莎莎醬除了配墨西哥脆饼还能配什么吗?

    回覆刪除
  17. 請問老師~沙沙醬做好可以冷凍保存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