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台式蘿蔔糕。Turnip Cake - 實作影片



冬天是吃白蘿蔔的季節,多汁甜美的白蘿蔔品質好價格
又便宜,上市場忍不住又帶回3條。除了料理燉湯,還
可以做成好吃的蘿蔔糕,一舉數得。


自己做的蘿蔔糕真材實料,好吃程度破表。美味的台式
蘿蔔糕絕對值得親自動手試試看。




台式蘿蔔糕
20cmX20cmX5.5cm方型容器



材料:
a.豬絞肉 100g,紅蔥頭 4-5顆,蒜頭 3-4顆,乾燥香菇 3-4朵,蝦米 10g,
b.白蘿蔔 700g,水 500g
c.在來米粉 300g,水 300g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米酒 2大匙,糖 1/3茶匙,鹽 2茶匙,白胡椒粉 1/4茶匙,


Turnip Cake
Ingredients :

a.
100g finely ground pork
3-4  shallot, minced
3-4  garlict, minced 
3-4  dry Mushroom
10g  shrimpsdried

2T soy sauce
2T  rice wine
1/3t sugar
2t  salt 
1/4t  white pepper

 b.
700g white radidh
500g water

c.
300g rice flour
300g water





實作影片 : 




*完整圖文步驟請參考 :







台式蘿蔔糕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老師,來交作業了! 不小心醬油加多了的蘿蔔糕點!









































2013-20140308 20131230



38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
    請問您的炒鍋是甚麼牌子的?看起來很好用呢
    方便跟我說嗎 ?
    謝謝
    monkey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用電鍋來蒸嗎?
    那要蒸多久的時間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 Dear Carol ;
    請問家人不喜歡蝦米,香菇, 絞肉這些料, 若去除這些; 需要調整所有的比例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白蘿蔔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8.html

      刪除
  4. 老師你好
    請問
    如果沒有在來米粉的話
    還可以做這道料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20.html

      刪除
    2. 什么是再来米粉?

      刪除
  5. 現在白蘿蔔好吃又便宜
    正打算來做蘿蔔糕呢~ ^ ^

    回覆刪除
  6. 請問我可以直接將在來米磨成細粉,以同樣方式來做嗎?
    (同樣的問題,如果把糯米磨成粉,可以直接當成糯米粉使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粉及糯米粉並不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若要使用米做
      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20.html

      刪除
  7. Thank you for this great recipe. There are some typos---garlic & radish.

    回覆刪除
  8. Carol老師您好:
    我也有炒鍋的問題;最近正在物色炒鍋...
    很好奇老師選擇不沾鍋而非不锈鋼炒鍋的原因?
    因為不沾鍋難免有塗層是否安全無毒的疑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不锈鋼炒鍋就沒有問題
      不锈鋼炒鍋也是有金屬釋出的問題
      我本身也有不锈鋼炒鍋
      都會輪流使用
      不沾鍋只要小心使用
      不要括傷 有括痕就換新的
      比較不會出問題~

      刪除
  9. 老師您好:
    在國外只能找到wheat flour 或glutinous flour(糯米粉),要用哪一種會比較像是再來米粉的口感呢?如果我自己先將白米打成漿,再混上面材料中的其一(煩請告知是哪一種),會不會比較像呢?謝謝
    Yem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來米粉是rice flour
      亞洲商店如日本韓國也找不到嗎?
      如果真的沒有
      妳就直接使用米試試
      請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20.html

      麵粉跟糯米粉是比較不適合

      刪除
  10. Dear carol:
    我是使用炒鍋來蒸,我的炒鍋也不小,我已經在鍋中放入很多的水,但大火1小時蒸,還是把水燒光了,所以我想問中途可以加水嗎?還是我的火真的太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換成大同電鍋蒸,那外鍋水又加多少呢?

      刪除
    2. 中途可以加水沒問題的~
      大同電鍋蒸
      外鍋至少要2杯
      可能還要再加水
      至少蒸60分鐘

      刪除
    3. Dear carol:
      真好吃~謝謝! 一下子就被我們一家人吃完了,我喜歡這種硬度,之前拿過人家給的,太軟了,
      很不好煎,以為自己做的都這樣,一直不敢動手,沒想到一次的嘗試,就這麼成功,
      全家人都很喜歡,謝謝!

      刪除
    4. 很開心喜歡
      謝謝JENNY跟我分享~~

      刪除
  11. 請問老師:如果是水磨的在來粉成品是不是會比較軟?
    今天做好的軟了些!比例的關係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喜歡太軟
      自行將配方中的水量減少~

      刪除
  12. 老師你好 我蒸完發現筷子可以直接插入 這樣正常嗎?還是還需要再蒸久一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完是很軟
      這是正常的
      只要大火蒸足60分
      一定都熟了

      刪除
  13. 老師您好,我做的是和您比例不一樣因為我家比較多人所以我是放一包在來米粉,想請問一下蒸好之後(蒸了一個多小時)並且冷卻後,要切時還是有點軟軟的而且很容易一切就散開,沒有很緊密的感覺,請問老師這是在調配粉漿時粉加的太多了嗎?麻煩老師解答,謝謝您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份量是依照我的比例
      做出來就不會太軟
      冷卻後冰過也比較好切~

      妳使用的一包在來米粉是幾公克?

      刪除
  14. 老師您好,請教一下為什麼我也是用300克在來米粉+300g的水,但是到最後不是變粉漿已經變成麵團了,水明顯不夠多@@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使用的在來米粉品牌?

      刪除
    2. 牌子已經不記得了,因為是在國外亞洲超市買的,當時買回來包裝拆了直接裝進保存罐裡了,所以是牌子會影響的嗎?

      刪除
    3. 因為如果不是純米粉
      其中有添加樹薯粉等其他澱粉
      或是使用的米比較黏
      就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情形
      我在台灣購買的都是純在來米粉
      做了無數次都沒有這樣的問題~

      刪除
    4. 原來如此,那我明白了,下次去挑選米粉的時候我注意一下成份,謝謝老師的回答:)

      刪除
  15. 請問用電子壓力鍋的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類似這樣的做法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8/01/white-radish-cake-electric-rice-cooker.html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