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紅豆年糕湯




過年家裡免不了準備一些甜年糕,但年節結束這些年糕
就乏人問津。天氣冷煮一鍋紅豆湯暖暖胃,將吃不完的
甜年糕加入又Q又軟,就變成好吃的一道甜品。




年糕紅豆湯
約4-5人份

材料:
紅豆湯,甜年糕適量

步驟:
1.甜年糕切成丁狀
2.紅豆湯煮沸
3.將甜年糕丁加入紅豆湯中
4.稍微煮2-3分鐘至甜年糕軟即可



















補充:
1.甜年糕可以使用任何自己喜歡的口味
2.紅豆湯做法請參考 : 紅豆湯








































24 則留言 :

  1. dear carol老師
    >< 問了很多次不知道是系統沒出現還是怎麼了一直得不到答案 所以只好在不同食譜上在發問 不好意思噢><
    我想問起司片製作的輕乳酪蛋糕
    裡面材料是由起司片取代奶油乳酪 請問是只有這個食譜才能用起司片製作 還是其實只要有起司片或奶油乳酪都可以用同等重量互相替代 ><?
    不好意思 一直發問
    by em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a
      其實我已經都回覆了
      如下:
      基本上是可以互相取代
      不過我不敢保證一定沒問題
      因為我沒有每一款都這樣試過~

      不過妳可能都沒有注意
      部落格留言及回覆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項
      請妳看一下以下這一篇文章說明
      也許就知道問題在那裡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26.html

      如果你的瀏覽器是 IE
      建議換成'火狐"也比較好閱覽

      刪除
    2. DEAR CAROL 老師
      好的 謝謝Carol老師 那我下次來實驗 :))))

      原來是瀏覽器的關係 我想說怎麼都沒出現
      然後就一直重複問 真的很不好意思~"~
      再次謝謝老師
      ----EMMA

      刪除
    3. 沒有關係
      希望下一次順利!

      刪除
  2. 老師老師想請教一下 是不是超級市場買的巧克力都可以烘焙呢 這個我一直都不太清楚 我常常都只在烘焙的地方買啊 謝謝老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巧克力都可以烘焙
      如果希望巧克力不融化變形
      可以到烘焙材料行買耐烤巧克力

      刪除
  3. 換成寧波年糕應該也好吃吧

    回覆刪除
  4. 請問您是當年事務所建三部的那個愛夠的涓涓嗎?如我太冒昧可不理會,先說聲so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是沈祖海事務所建三部的涓涓^^
      請問是那位~~

      歡迎來訪~~

      刪除
    2. 我是技研部秘書淑英好久不見啊!!(我發現上面打錯一個字是愛狗的涓涓)我是最近開始做麵包經過網友轉貼看到照片才發現的^O^恭喜妳!我在各大小書局都有看到妳的書正準備敗幾本呢!

      刪除
    3. 淑英ㄚ^^
      好久不見~~
      很開心看到老同事
      非常謝謝妳的鼓勵!!
      也希望妳做麵包順利~~

      刪除
  5. 感覺吃起來像園仔的感覺,謝謝老師分享,家裡的甜年糕真的銷不完:-)

    回覆刪除
  6. 老師 我想請教你有關天然酵種的問題啊 我跟做了葡萄酵種 是第一次做啊 我2一3 天拿了出來做麵包之後 要加多小份量的高粉水糖再餵養啊 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多加少是都可以的
      不過濃度要調整成類似美乃滋的狀況就可以
      例如如果家2大匙高粉 1大匙冷開水 1/2茶匙糖
      如果感覺太稀
      就再多加一點粉調整
      如果太乾
      就多加一點水

      刪除
  7. 我家的甜年糕真的吃不完
    蘿蔔糕早就吃光光
    這真是是一個好方法
    謝謝carol~
    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跟小湯圓不相上下
      希望喜歡~~

      刪除
  8. 剛好有媽媽送來的年糕不知道怎麼銷掉,看到您這篇建議,趕緊做給家人朋友吃,才一會兒工夫就吃光光了,大家還讚說好吃,真是太開心了,謝謝有創意的Carol 老師!!

    回覆刪除
  9. 老師~我是使用大家源的麵包機,內附食譜有年糕食譜,材料是使用糯米而非糯米粉耶!若照該食譜操作能做出年糕來嗎?謝謝老師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廠商提供的
      我還沒有試過呢~~
      應該是可以的
      我下一次來試試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