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蕃茄炒高麗菜

    

高麗菜幾乎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的蔬菜,我的冰箱
總是隨時準備著1顆.不僅耐放份量又多,買一顆可以
吃一星期,對主婦來說是非常方便的蔬菜.



除了簡單清炒,高麗菜也可以跟其他食材搭配,增加更
多的變化.我喜歡加上蕃茄,增添一些微酸的味道,好吃
又好看.每天一定要多多攝取蔬菜,幫助身體環保.






蕃茄炒高麗菜
約4人份

材料:
蕃茄1顆(約100g),高麗菜200g,蒜瓣2個,

調味料:
醬油1/2茶匙,鹽1/4茶匙,糖1/4茶匙,

步驟:
1.蕃茄洗淨切塊,高麗菜洗淨用手撕成適當大小,蒜瓣切片
2.炒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蒜片炒香
3.接著將蕃茄放入中小火拌炒3-4分鐘至蕃茄軟
4.再將高麗菜加入混合均勻
5.蓋上蓋子稍微悶2-3分鐘讓高麗菜軟化,然後開蓋續炒1分鐘
   (喜歡高麗菜軟一點口感可以多炒一會兒)
6.最後放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作法

胖妞阿姨的蕃茄炒高麗菜

大貓的蕃茄炒高麗菜

Ann-chan的蕃茄炒高麗菜【Tomato Cabbage】

ㄚ玲的蝦炒蕃茄高麗菜

伊比薩第一女DJ的蕃茄炒高麗菜






































































115 則留言 :

  1. 好特別的吃法!!
    這料理對我來說挺新鮮的,從沒想過拿番茄炒高麗菜,而且調味還加了醬油。
    孩子從學校帶回一個黑柿番茄,我也來試試~~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kerwin026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乾麻麻
      這樣的組合有機會可以試試
      讓蕃茄的味道融入高麗菜中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 今天晚上剛好也要炒這到菜耶 :-*

    回覆刪除
  3.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2010年11月29日 上午10:14

     
    簡單的食材,炒得這麼漂亮,看起來真好吃!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番茄可以跟高麗菜當好朋友,真特別。
    下次我也要來試一下!!

    回覆刪除
  5. 和ericaㄧ起賺錢2010年11月29日 上午10:59

    謝謝版主的食話食說分享~實在美味呢^^
    歡迎來我家喔~^^

    回覆刪除
  6. 從沒想過這種炒法
    我也來試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亞
      蕃茄跟高麗菜很合喔 :x

      刪除
  7. 蕃茄+高麗菜~~  下次來試試看,謝謝Carol分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Fiona會喜歡這樣的組合^^

      刪除
  8. 高麗菜真得很方便~~只是最近都好像買到進口的~~不夠甜哩~~還是台灣的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jy
      台灣的高麗菜味道真的最好 :x

      刪除
  9. 還沒吃過番茄炒高麗菜呢!看來很有看頭ㄋㄟ(吃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璋有機會可以試試
      味道很合 :x

      刪除
  10. 高麗菜好吃又營養

    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高麗菜好處多多
      大家要多吃 :x

      刪除
  11. 我也超喜歡高麗菜,現在又是高麗菜的季節,不論怎麼煮都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isy
      簡單加蝦米炒一盤
      就好吃的不得了 :x

      刪除
  12. 呵呵, 一直知道番茄炒蛋卻不知道也可以用來炒高麗菜, 剛好家裡有這兩樣, 今天立刻來試試, 謝謝! :)

    回覆刪除
  13. Carol 下午好 :D  我最喜歡拿蝦米來炒高麗菜。Carol的做法看起來也很開胃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加蝦米也是我最常做的組合 :-*

      刪除
  14. 嫁作人婦後,從老公的口中得知
    他兒時記憶的奶奶味道
    是用高麗菜及土魠魚來炒飯
    現在我也常作這道料理給全家人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比
      好特別的搭配^^
      謝謝妳分享~~

      記憶中的好味道讓人懷念 :x

      刪除
  15. carol 安安..
    這樣的配色沒試過..改天來作看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我從小就看媽媽這樣組成
      希望妳們也會喜歡 :x

      刪除
  16. 原來carol也喜歡這兩種蔬菜的組合~
    之前煮給我先生的家人吃,他們很驚訝!
    說味道很合,且從來沒想過蕃茄和高麗菜可以炒成一盤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友友媽
      小的時候媽媽都是這樣炒
      所以我很習慣這樣的組合
      我們很有默契 :x

      刪除
  17. 番茄炒高麗菜 :-O ?????一定得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可以試試看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18. 丫丫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9. 連我不敢吃番茄的人都覺得這樣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蕃茄很多營養呢
      我就很喜歡用蕃茄入菜~~

      刪除
  20. 原來蕃茄可以炒高麗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味道不錯
      也是給大家多一個料理高麗菜的參考 :)

      刪除
  21. 我阿母給我的蕃茄已經多到我不知該怎辦了 :((

    對啦 就是這樣來做體內環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多吃蕃茄好呢
      營養多多 :x

      刪除
  22. 謝謝Carol分享的素菜 這樣的組合 我喜歡^^
     

    回覆刪除
  23. 這道菜很特別好像都很容易取得但是存未想過兩者可以混在一起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希望你們喜歡這樣的組合 :x

      刪除
  24. 真的很方便耶~
    沒想到有這種搭配法~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
      我從小吃到大
      希望妳們會喜歡 :x

      刪除
  25. 這道菜簡單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茱麗葉
      2種十字花科的蔬菜搭配起來味道很不錯 :>

      刪除
  26. 沒想到番茄與高麗菜可以如此搭配,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莉薇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x

      刪除
  27. 是一道最健康營養的美食!多吃有益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ichael^^
      多吃蔬果對身體好 :x

      刪除
  28. 親愛的carol 我哨子涼麵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29. Carol早安 @};-

    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我很喜歡~
    感謝分享喔~ :)

    回覆刪除
  30. 番茄不需汆燙去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質蘭心
      我是覺得沒有去皮沒關係
      如果不習慣就汆燙去皮沒問題 :)

      刪除
  31. 我愛吃高麗菜~還好這陣子價格又回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高麗菜是最耐吃又耐放的蔬菜 :>

      刪除
  32. 家裡冰箱常都放一顆高麗菜,前天也買了3顆番茄.
    看到carol這篇食譜,我也來做做看.【蕃茄炒高麗菜】 :)     

    回覆刪除
  33. 從未嘗試過蕃茄可以炒高麗菜~~~試試看...帶走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仔媽
      希望妳和家人會喜歡 @};-

      刪除
  34. 又學到一樣菜ㄌ :x

    回覆刪除
  35. 一般高麗菜與番茄好像都不會同時一起炒不過CAROL的建議倒是可以試試耶
    也謝謝分享
    午安安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u有機會試試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6. 從來沒想過要用番茄炒說.
    好像很簡單的樣子.有空做做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魆♠楓
      味道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37. :) 昨天試了哦, 讚啊, 老公也說很合 :x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38. 嗨!
    在加一點芹菜下去炒那才是人間美味

    回覆刪除
  39. 嗯~明天知道要煮什麽給媽媽吃了!!
    我最近呀!!爸爸生病 媽媽又不小心跌倒了
    我每天都在為了他們而忙碌
    謝謝你幫我想到明天的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on月亮
      照顧爸媽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希望爸媽早日恢復

      刪除
  40. hi Carol,
    我家也有做這菜, 不過高麗菜我們是切絲的.
    Y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n
      我想不管切絲或撕片狀
      都一樣美味 :>

      刪除
  41. Carol安安
    昨天做了這道菜 真好吃^^ 但是這真的是4人份嗎 ? 兩個人都吃不夠!!
    剛剛在金石堂完成Carol的新書預購  期待12/06新書到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蘭
      謝謝妳捧場 :-*

      也謝謝妳給我的鼓勵與支持 @};-

      刪除
  42. 真是一道健康又清爽的好菜!
    要不是您 po出來,我好像永遠也要不到這麼好的搭配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可以試試
      希望你們喜歡 :x

      刪除
  43. 沒有這樣搭配過~
    感覺顏色很棒 :x

    回覆刪除
  44. 顏色很漂亮ㄜ 好好ㄉ感覺

    回覆刪除
  45. 看起來真可口, 我喜歡. 下次要來試試,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an
      希望你喜歡這樣的組合 :x

      刪除
  46. 我都用白花菜燒番茄耶.今晚才吃ㄉ呢. 下次改高麗菜試試囉!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秀秀分享料理好方法 :x

      刪除
  47. O(∩_∩)O谢谢carol!! :x

    回覆刪除
  48. 你好CAROL姐姐0.0...我一直有在研讀烘培~一直有在FOLLOW你的BLOG 妳真的寫得很仔細 很容易成功也很美味!!!! 目前在國外留學 晚餐都是自己煮...想請問你一些問題!!!
    因為想要把剩的食物:洋蔥 番茄 花椰菜 味霖 醬油 烏龍麵 用完
    我嘗試用味霖燒洋蔥不加油 燒到軟了之後就加點水在加入番茄 煮到軟爛 再加入醬油
    成了稠稠的 就加入燙半熟的烏龍麵煨 最後加入花椰菜   
    我感覺意外的好吃呢0.0..單單用這些材料又沒負擔的感覺!! 我還吃的到洋蔥的田根番茄的微酸呢
    請問用味霖 代替油炒出香味 對嗎?  還有我的這些料理步驟合理嗎= =?
    我怕都只是我在瞎煮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莎拉的來訪
      謝謝~

      做料理沒有甚麼對不對的
      只要自己做的開心
      味道好吃就沒問題~
      所以不需要擔心步驟合理是否合理

      料理方法千萬種
      調味也可以自由變化

      開心的做就對了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49. ㄎㄎㄎ
    我今天自己煮來吃了
    很好吃又簡單又營養
    真是棒透啦
    希望大大以後能多放一些類似這種簡單的家常菜上來
    謝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YaYa的來訪
      謝謝~ @};-

      很開心妳喜歡
      有機會一定多多分享~

      刪除
  50. 原來這兩樣蔬菜可已變成好朋友呀~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51. 大貓
    很開心妳喜歡^^
    帶點蕃茄的酸真的很清爽 :x

    回覆刪除
  52. carol..
    多炒一下,蕃茄的酸味跟高麗菜好搭喔..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53. 嗯~晚上也來試做看看吧~
    方便又營養的一道菜

    回覆刪除
  54. 高麗菜搭配蕃茄上桌了~素得超好吃的~謝謝carol啦~^^

    回覆刪除
  55. CAROL好久不見(不過我還是每天會來看你新文章啦!):
    偷懶了一兩天沒做菜,因為中午跑去睡覺了,金害!
    番茄的微酸很合甜甜的高麗菜,我再加上我愛吃的蝦子,每敗喔!
    http://www.wretch.cc/blog/lisa8552kimo/25825644 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56. carol~請用我的蕃茄炒高麗菜~^o^

    回覆刪除
  57.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2月19日 凌晨12:33

    carol姐姐..請問這道菜是不是會有點酸酸的呢~因為我煮起來吃會吃到蕃茄的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蕃茄會有酸味沒有錯
      如果不希望太酸
      蕃茄可以少加一點
      或選比較甜的品種

      刪除
  58.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2月19日 凌晨2:02

    carol姐姐,這道菜做起來還蠻有特色的,剛入口時會覺的,蕃茄的酸味融合了高麗菜的甜味~愈吃愈順口,而且會讓人胃口大開喔^^超棒的!
    我po了我的成品囉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18963678.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