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紅酒百里香燉牛肉





我小的時候,對爸爸非常敬畏.因為他是一個不茍言笑,做事中規
中矩的人.家裡是標準的嚴父慈母,做錯了事是會被嚴厲的處罰.
我們姐妹倆對他怕的不得了,很少和他親近.

我記得的印象中,爸爸總是忙著工作,幾乎每天都忙到很晚,連假
日都很少休息.有時候難得跟我們一塊在客廳看電視,但是看不
到一會兒就會累的靠著沙發睡著了.為了家,他常常加班,就是希
望能多賺點錢讓我們有好的生活.節儉的他在外面連買一杯飲料
都捨不得.

隨著我的年紀慢慢增長,畢業,工作,結婚.爸爸的脾氣也漸漸的越
來越溫和,臉上的線條也越來越平滑,他不再是小時候那個無法靠
近的父親.有一次,我們父女倆一塊在街上,我伸出了手牽著他溫
暖粗糙的大手,第一次我們父女的距離如此接近.

爸爸用他的方式愛著我們,守護著這個家.






燉煮的料理最不容易失敗,只要花了時間,就可以得到讓人滿意
的成果.加了紅酒一塊燉煮,這道料理有著濃郁的風味和色澤.




紅酒百里香燉牛肉

材料:
牛肉塊500g,洋蔥1顆,蒜頭5-6顆,乾燥百里香1大匙,紅酒250cc
高湯300cc,蕃茄罐頭一罐(或新鮮蕃茄3顆切塊),

調味料:
鹽,黑胡椒

步驟:
1.洋蔥切小丁,蒜頭切末
2.鍋中燒熱2-3大匙橄欖油,將牛肉塊放入稍微煎至金黃撈起
3.將洋蔥丁,蒜頭末放入鍋中用小火炒香,炒到洋蔥呈現金黃色
4.加入蕃茄,乾燥百里香及紅酒,高湯燉煮約5分鐘
5.最後將煎好的牛肉塊加入,適當的鹽及黑胡椒調味
6.蓋上蓋子,小火燉煮40-45分鐘至肉軟爛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Catrina的紅酒百里香燉牛肉

J.L的紅酒燉牛肉

大貓的紅酒百里香燉牛肉

Elmer的充滿迷人香氣的"紅酒百里香燉牛肉"














5月12日,很多的母親在這一天失去了孩
子,也有很多的孩子失去了溫暖的家.

家在一瞬間摧毀,天堂變成了地獄.驚恐的
眼神,掛淚的臉龐,心哭泣著.

看著畫面,真的非常心酸.我祈禱有更多的
奇蹟出現,希望苦難中的人能夠獲救...






































138 則留言 :

  1. 希望大家趕快去捐款
    台灣銀行設四川賑災專戶
    戶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帳號:00300429197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供資訊!
      看了真的很心酸!

      刪除
  2. carol姐姐早安~
    看著這道紅酒百香燉牛肉,心中卻是百感交集~
    為家人用心準備的料理,就同每個爸爸守護家的心~
    小不點的爸爸和carol姐姐一樣,以前的他很忙很忙,現在退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
    想像在品嚐這道美食時,有多少無家可歸的孩子,有多少生死交戰的影像,瞬間浮在眼前,衷心為他們祈禱遠離災難,重拾家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看到這些畫面
      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能夠好好健康平安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刪除
  3. 早阿~carol

    =P~ 這道一定很好吃~好想吃阿~~ =P~

    但公婆不吃牛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梅
      老一輩很多人都不吃牛肉!
      我這個人都沒有禁忌的
      妳可以換成夾心肉試看看
      應該也不錯 ;;)

      刪除
  4. 牛肉塊可以用牛肋條替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沒問題!
      時間可縮短一些
      因為牛肋條比較快熟!

      刪除
  5. 四川那麽远,感受却那麽近

    每看一次电视新闻都掉眼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我因為家裡沒有裝第四台
      所以前天才上網看到一些影片
      看的眼睛都紅了
      真的太慘了....

      刪除
  6. 紅酒配燉牛肉 就像嚴父與子女的感情
    需要細火慢熬 日久才能見深情
    其實回到原點 它們本來就是無法割捨的絕妙搭配
    因為那就是爸爸的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的比喻真是貼切
      父親的愛沉穩內斂
      細細品嚐才能體會~

      刪除
  7. carol
    如果改用其他肉類 ...
    材料需要調整嗎  ^^
    .
     
    父親的形象 , 原來都雷同 ... 總是忙碌又帶著權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
      其實所有的肉類都可以代替
      不需要調整
      會出現不同的風味喔
      PO可以試試看 ;;)

      刪除
  8. 看你對爸爸的感覺~就像我們家一樣..
    總是嚴厲的外表~其實爸爸是很愛很疼我們~
    而且真的在我結婚後~對我.對外孫的愛,居然那麼容易感受得到...
    妳~害我一早紅了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老一輩的父親都是不輕易將愛放在嘴邊
      但是他們的愛沉穩內斂
      需要細細品嚐才能體會
      謝謝妳跟我分享妳對父親的心情 @};-

      刪除
  9. 妳的感性回憶更讓這道紅酒牛肉更香醇可口
    不過我做過幾次都味道不對, 下次依照妳的材料份量再做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現在的爸爸在我心裡可愛又慈祥呢!
      希望乳牛姨會喜歡 ;;)

      刪除
  10. 我不曾料理過牛肉的  因家中有長者不吃牛  所以我不愛烹調
    但這改成羊肉  也一定美味的
     
    記得9.21的大地震  震垮了台灣為數的家園  也讓我產生了地震的恐懼感
    也深怕台灣又再一次的大地震  學者又說嘉義已有n 年沒有釋放能量  更讓我害怕老家那的一切
    四川這次的天災  每回看我每回難過  起雞皮疙瘩呢 一胎化的中國大陸 有多少人因此而沒有了後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
      雖然台北沒有那麼嚴重
      但是現在一有任何搖晃
      我也是害怕極了
      所以一想到有這麼多孩子被埋在黑不見底的地下
      心就很難過!!

      刪除
  11. Dear Carol,
    每次看到新聞畫面,
    都彷彿回到921那年,
    那股屍臭和消毒水混合的味道又在鼻間重新聞到,
    讓人何止是心酸而已...

    回覆刪除
  12. 那個年代的父親也是嚴父較多...
    通常對子女不會表達直接的愛意
    看著電視四川的地震報導
    真的會讓人鼻酸與不捨...
    這條平復的路還有很長的一段呢!!!
    我現在是正在燉豬肉...看妳加洋蔥...才想到.陽台放著幾顆
    趕緊去加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我們那一輩的父親
      好像比較多都是把感情放心中!
      但是他們的愛跟母親是一樣的~

      加一點洋蔥很甜美呢 ;;)

      刪除
  13. CAROL 好像什么料理都会哦,真佩服.

    回覆刪除
  14. 紅酒開封沒馬上用完~
    會不會變成紅酒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
      如果開封了我都是放冰箱冷藏!
      都不會變味呢 ;;)

      刪除
  15. 好像上一輩的父親都是嚴父的腳色...不過像你所說...年紀大了,反而多了份親近感...
    我爸和張桑的爸爸也是這樣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老一輩的父親都是不輕易將感情表達
      但是他們的愛沉穩內斂
      其實跟媽媽的愛相同
      我現在就發現我爸爸很可愛呢 ;;)

      刪除
  16. 好想...
    搬去你家隔壁
    可以天天..聞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ki,
      謝謝妳給我這麼大的支持 :-*

      刪除
  17. 欣賞 carol   的料理
    如欣賞藝術品另人賞心悅目~
     
    ~~齊為四川災民祈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謝謝妳這麼大的鼓勵!

      我們一起為傷心的災民祈禱~~

      刪除
  18. carol媽咪~
    各個國家的料理大會串~一點都難不倒您耶!! :x

    好棒的燉牛肉呢~加了洋蔥的牛肉一定更甜更美味ㄚ!!
    嫁到台北來以後牛肉就很少吃了!!
    偶爾會買個牛肉麵解解饞阿~

    看到四川的大地震消息~一天一天有災情傳出~看了真的很心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其實做料理都一樣
      只要找的到材料
      我都會想試試看呢 :D
      謝謝妳~
      這道料理改成其他肉類應該也可以呢

      真心的希望有更多人得救....

      刪除
  19. 牛肉加上紅酒.百里香及蔬菜蕃茄的燉煮,想必十分美味 :x
    肉類經過燉煮才會軟爛入味,酒也是經過長時間的釀造才會越陳越香~
    就如同和親人間的相處一樣,相處的越久也越能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看到四川震災也是蠻心酸的,祈禱他們能從這次的災難中平安的脫困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
      妳的比喻真是貼切!
      父親的愛沉穩內斂
      須要細心體會才能感受到.....

      刪除
  20. 一般父親給人的感覺都比較不易親近,
    其實在他們很少言語之下,藏著一顆關愛的心。
    你煮的料理,色香味俱全,看起來都很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豆
      父親的愛雖然不像母親一樣感受的到
      但是他們的愛一點都不少!
      需要細心體會!!

      謝謝豆豆的鼓勵~

      刪除
  21. 我的爸爸是嚴父也是慈父呢~我不乖的時候就很兇~但他其實很溫柔呢~很疼愛我們 :) ~紅酒真的不錯呢~有些料理就是需要紅酒來提味~carol做的真是美呢~牛肉加上入味的紅酒~哇~一定許多人要留口水辣~很棒唷~......說到四川地震竟然這麼嚴重~好多人罹難了~覺得很難過呢~接近震央的房子幾乎的全數倒塌了~有的人遭到了活埋~我覺得很慘忍~希望他們能夠獲救~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妳有一個非常好的父親
      很幸福!!
      謝謝妳的鼓勵
      加了紅酒的料理我都很喜歡!

      看到這麼大的天災
      就覺得人類雖然這麼進步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抵抗大自然
      我們咬珍惜每一天呢
      希望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

      刪除
  22. 看著電視畫面
    一幕幕的播著那令人心痛的...
    扭曲的不只是鋼筋水泥
    還有一具具冰冷的屍體
    念著佛號
    只希望能眾生祈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佛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活著的人的傷心難過
      找著不知下落的孩子
      好心酸
      我們要好好把握每一天.....

      刪除
  23. 是呀.....讓人好心酸的呢!!!
    真心的希望能有更多的奇蹟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這幾天的心情都沉沉的
      真的希望多一點人被救出!

      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5月16日 晚上7:55

    晚安~~~
    我好喜歡吃牛肉!
    每次媽媽滷牛肉都讓我吃的好過癮喔!
    有家人朋友的愛是最幸福的~~~~
    我們都要珍惜這份幸福!!!
    希望四川地震的居民們能趕快獲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伯母的滷牛肉讓人流口水呢 :D

      這麼大的天災真的很可怕呢!
      希望多一點奇蹟發生
      多一點人被救出來!!

      刪除
  25. 的確~看著新聞畫面~心理愈來愈沉重~尤其是看到幾所學校的師生被...的消息,真是讓人不忍,自然界的力量是可敬與可怕的,人類應該藉此好好的反省,與大自然對抗的後果......當然,也希望有更多的奇蹟出現,讓更多的人能夠獲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
      看到這麼大的天災
      就覺得人類雖然這麼進步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抵抗大自然
      我們要珍惜每一天呢
      希望多一點奇蹟
      多一點人能獲救~~

      刪除
  26. 再忙 也要來溜搭2008年5月16日 晚上8:38

    :P 好高級的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天媽媽生日
      做這一道孝敬父母!!

      刪除
  27. 看到新聞畫面也讓我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著。。。
    希望搜救速度可以加快,物資可以趕緊運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讓這一切的災難都可以趕快平復結束。。。 

     
     
    這紅酒燉牛肉真的是又香又濃又軟又嫩的好吃耶 ~  =P~

    那色澤 ~ 肉質 ~ 真的好迷人喔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這麼大的災害
      真的讓好多人失去了家!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真讓人心急!
      大自然的可怕無法抵擋阿~
      希望奇蹟多一點

      刪除
  28. 爸爸用他的方式愛著我們,守護著這個家
    傳統ㄉ爸爸好像都這樣ㄟ~
    沉穩內斂~
    愛小孩卻不容易表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親的愛雖然不輕易表達
      但是細心體會就能感覺的到!

      刪除
  29. Dear Carol,
    小時候的印象,我爸爸也是很兇,可是到了青春期時我還跟爸爸吵過架呢~
    因為那時的判逆,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應該,是因為做了媽媽可以體會那份辛苦囉~
    我也很喜歡牛肉料理,可惜我家老爺不吃肉 ,每回煮一次都要吃很久才能吃完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我其實很佩服妳
      家裡吃飯的習慣不同
      這樣料理東西比較傷腦筋呢!
      不過吃素真的很好
      又健康又環保
      妳們家老公很棒呢!

      刪除
  30. 我爸爸也是這樣ㄝ..嚴肅.不多話.
    從小到大跟爸爸的對話.少之又少.......現在也一樣.
    但是我們還是很愛很愛我們的爸爸!
    紅酒加了250CC.煮好時酒味會很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涼涼
      我們這一代的父親好像都是這樣的感覺
      現在的爸爸就不會這樣了
      爸爸是家中的大樹呢 :x

      因為燉煮了40分鐘
      所以已經吃不出酒味了 ;;)

      刪除
  31. 在台灣的我們好幸福  餐餐可吃美食 也過了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這道料理 好好吃喔!  我也想做看看
    對嘞, 請問要放醬油嗎?  還有紅酒是葡萄酒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rina
      不用放醬油
      加鹽就可以了
      紅酒就是葡萄酒
      加了紅酒會讓成品色澤很美~
      加上蔬菜的甜味
      很不錯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2. 是呀~真是令人難過的一天~希望更多苦難中的人能夠獲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希望多一點奇蹟
      多一點人能獲救~~

      刪除
  33. 我也覺得牛肉最不容易失敗
    但臭媽有個方法可以讓肉爛得快
    就是如果中途要加水
    一定要加熱水   
    如果加冷水    肉一定會要煮很~~~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覺得牛肉要燉爛不容易呢
      謝謝臭媽的小撇步呢 :x

      刪除
  34. ~19~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真是擔心!!
    每次一看到新聞就很不忍心....

    回覆刪除
  35. 如果這道菜改成燉松阪豬腱肉
    不知道效果會如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
      我用豬肉做過一次
      我覺得味道也不錯
      Alex可以試試看呢 ;;)

      刪除
  36. 再忙 也要來溜搭2008年5月17日 上午10:11

    以現在的人
    幾乎都帶父母去外面吃
    ㄎㄎ...不會在家做這麼高級的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比較少出去吃飯
      幾乎都是在家自己做!
      可能已經習慣了吧~
      謝謝妳捧場 ;;)

      刪除
  37. 可惜我家老爺不能吃牛肉. :(

    家裡沒有煮牛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如果不吃牛肉
      可以改成豬胛心肉來代替
      風味也不錯 :)

      刪除
  38. 祈禱ing…
    一瞬間全都改變了,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還撐著的人要加油啊,大家都在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黛
      現在真的只能祈禱了
      大家都要加油......

      刪除
  39. 我沒有爸爸,所以我不了解! :D

    但是紅酒燉牛肉看起來這麼好吃,一定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這道料理不難
      希望妳和大米會喜歡 :x

      刪除
  40. 姐姐下午好
    我家老爺我爸是一個很風趣及幽默的爸爸
    家人相處就像好朋友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雛菊真是令人羨慕 :)
      看妳的單純開朗就知道家庭很溫暖又有趣呢
      一定要好好珍惜 :x

      刪除
  41. coral~
    我爸爸在我們小時候真的也是很嚴肅呢!
    不易親近.... [-(

    但是年紀越來越老就比較不會啦!!
    我不吃牛...用豬肉來試試吧!!
    一定很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蓮恩
      爸爸年輕的時候都為了家忙碌
      所以在孩子心中的形象是嚴肅的
      不過他們的愛跟媽媽是相同的!

      改成胛心肉有另一種風味喔 ;;)

      刪除
  42. 我也跟你一樣希望那些苦難中的人能夠獲救
    看你的牛肉燉的真美...流口水了
    最近買了個好鍋等有時間也來燉牛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現在只能替他們祈禱了......


      may買好鍋了嗎?
      有一個好的鍋具真的幫助很大!

      刪除
  43. 買不到百里香用五香粉代替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Gina,
      如果買不到百里香
      那就不要加沒關係
      因為五香粉的味道跟紅酒不搭!
      直接用紅酒與蔬菜燉就很美味了
      希望妳喜歡~

      歡迎妳的來臨
      謝謝妳 :)

      刪除
  44. Carol:
    妳家餐桌都上異國料理ㄟ :)

     
    不能想像妳住在台灣
     
    我家人看著你的格子
     
    都打賭妳住在歐洲
     
    呵~妳真的生活的很有品味
     
    我下次來試試這道菜
    妳說燉菜不易失敗
    妳說的我就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我受我同學影響很大
      因為她嫁了逼個法國老公
      有一段時間我們常常聚會
      我跟她老公學了很多法國家常菜
      所以連吃飯習慣也改變
      家裡喜歡吃西式料理呢 :D
      自己又有興趣
      找很多資料
      所以喜歡做這些~

      燉煮的東西真的最不容易失敗
      希望妳們喜歡 :x

      刪除
  45. 這兩天沒來carol的格子,妳又出新菜了,看起來真是垂涎欲滴的可口呢 =P~

     
    看來我們心有靈犀唷
    因為一場四川大地震,讓我們想到~其實我們是最幸福的
    擁有愛我們的與我們愛的家人
    讓我們一起為那些災民們祈禱
    祝福他們儘早走出陰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le,
      看到妳好開心呢!
      今天也要找時間去看妳 ;;)

      現在真的只有祈禱了
      希望還有更多奇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心裡也好著急
      我們更要珍惜現在 @};-

      刪除
  46. carol:



    老天爺,多一點奇蹟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希望真的能再多一點奇蹟發生
      加油 .....

      刪除
  47. 哇~超級美味的! =P~ =P~ =P~

    我本來一點都不會做除了餅乾麵包之外的東西,但每次看了Carol的過程照片後就讓我很心動,我一定要學起來,做給家人吃吃!
    真的很謝謝你每次都將照片拍得這麼仔細~讓我不會覺得滿頭霧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有妳們我才有動力繼續!
      非常謝謝妳 :) ~~

      刪除
  48. 這道菜我超愛  Catrina 也去搜集了材料  想要來學學看  謝謝carol 分享這麼棒的食物.
    Catrina 參考部落格 學料理  收穫很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rina
      妳的鼓勵給我很大的動力!
      非常謝謝妳 :) ~~

      刪除
  49. ღ。melissa 。ღ2008年5月18日 凌晨12:59

    這個可怕的地震瞬間使大多數人失去原有的幸福,我也期盼傷痛能降至最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ssa,
      現在只能祈禱了
      希望能夠多一點奇蹟 @};- ......

      刪除
  50. 這道燉牛肉光看那相片就讓人覺得似乎燉的好嫩, 很入味的樣子~
     
    那地震的新聞最近在這的電視台每天都會播, 看著那畫面讓人看了好辛酸, 加上讀了網路新聞每一則消息都讓人忍不住的難過起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我這2天看新聞都好鼻酸
      很多人性的光輝在災難中表露無遺~
      也許生命消失
      但是偉大的情操永遠留在心中.....

      刪除
  51. 可以用豬肉喔! 那下次也來試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我也有看過紅酒燉雞
      只是自己還沒有做過
      不過我想應該也會不錯呢 ;;)

      刪除
  52. 你對父親的感覺也如同我的
    但是現在我們在電話中可以互相叫對方寶貝女兒寶貝老爹
    我也十分珍惜這樣的親暱 :)

    看著畫面新聞...每天還是讓人心碎....尤其看到哭泣的畫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lie現在和父親的相處方式好可愛
      真的要好好珍惜!!
      親情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
      緊緊牽掛~~

      刪除
  53. 嗯~沒錯,我也祈禱能有奇蹟的出現
    珍惜當下的每一天吧~
    晚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泡芙
      真的只能希望多一點奇蹟出現!

      現在的我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刪除
  54. carol,我還沒牽過爸爸的手呢!中國父母內斂的愛,使人無法用肢體表達,真傷腦筋。
    喜歡你的料理,很容易實行,而且美味。 :x

    Carol,我們的祈禱奏效囉!有好幾個奇蹟呢! 謝謝老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
      爸爸的年紀越大
      好像就越能夠親近了~
      好像我們這一輩的父母
      比較沒有辦法直接表達
      不過現在的父母都不會這樣了~

      真的希望再多一點奇蹟呢!
      謝謝魚兒在我寫部落格這麼長的日子
      一直給我很多鼓勵!
      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x

      刪除
  55. 大多的家庭小時候爸爸都很兇
    而我家反而是媽媽很兇
    從小常常被媽媽打或罰跪
    等爸爸回家爸爸會叫我們起來
    而晚上洗好澡媽媽拿這藥來邊幫我們擦藥邊說看你們下次還敢不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娟
      妳們家是嚴母慈父呢!
      媽媽一定是愛之深責之切ㄚ~

      刪除
  56. 請教一下Carol,牛肉要如燉才會軟嫩呢?
    Catrina  以往燉的牛肉 都還不到軟嫩好吃
    加醋 會使肉質軟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rina,
      沒錯
      加一點醋會改善喔 ;;)
      我這一次買的肉是在costco買的肩胛肉
      燉40-50分鐘就蠻軟嫩的
      可能跟部位也有關!

      刪除
  57. carol早安~ :-* 喜樂來你家串門子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樂早安~
      好高興看到妳 :x

      刪除
  58. 恩呀
    我又來串門子了 :P

    回覆刪除
  59. 哇~~~~看起來好好吃哦!有空我也要來試試做給小朋友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朋友會喜歡~
      歡迎妳的來訪 :)

      刪除
  60. 今晚婆婆參加喜宴,拿回來一瓶紅酒,不知這可否拿來料理呢?
    看妳教導的這道牛肉料理並不困難,等妳回覆後irean再來準備食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an,
      任何紅酒都可以喔 ;;)
      而且經過燉煮之後
      酒精都揮發了
      小朋友吃也沒問題!
      這到料理很容易
      希望妳一切順利!

      歡迎妳的來訪 :)

      刪除
  61.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有空也來做做看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心
      用紅酒燉煮真的非常入味!
      希望妳會喜歡~

      歡迎妳的來訪 :) ~

      刪除
  62. 請問carol百里香可否用新鮮的(自己摘種的)


    作法一樣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巨蟹媽媽
      當然沒問題!
      新鮮的味道一定好棒!!
      作法都一樣 :)

      刪除
  63. 家裡有種百里香耶
    是不是吊起來風乾就好了呢?
    或者新鮮的放下去一起煮也 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琳
      新鮮的更好喔!
      如果有用不完的可以放在除濕機旁邊風乾
      就可以放冰箱保存著用 :)

      刪除
  64. Carol,
    謝謝妳簡明易懂的示範
    我從來沒想過我也能拿紅酒入菜耶 :D

    而且燉煮一大鍋真的好方便,我分裝成好幾盒放冷凍
    準備有時當簡單又營養的簡餐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9929&prev=9943&next=9858
    請問如果換成羊肉也合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大貓的分享~~
      看起來真好吃 :>

      羊肉也可以用這樣方式
      不過我建議可以多加一些荳蔻粉
      味道會更好 :) ~

      刪除
  65. 謝謝carol~ 這個食譜好棒,煮出來的味道好好吃 :))
    極少極少下廚的我,為了幫我室友補血,於是做了這道菜,
    整個信心大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 floratt做的順利~
      室友真有口福 :x

      刪除
  66. Dear Carol,
    我已經引用囉,我是部落格新手,不知道引用的程序對不對,敬請指教.
     

    回覆刪除
  67. 很高興Elmer喜歡 @};-

    回覆刪除
  68. 請問Carol 紅酒百里香燉牛肉跟紅酒燉牛肉有什麼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差不多的
      材料份量稍微不同
      妳可以自行選擇~

      刪除
  69. Carol老師妳好:
    第一次在此留言,今天做了這道紅酒牛肉真是好吃。
    今年聖誕節會煮這道請客人,謝謝!

    回覆刪除
  70. Carol老師你好:我叫rose
    第一次留言,很喜歡你的食譜也做了幾次歐式麵包,真是太棒了。
    今天做這道紅酒牛肉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ose給我鼓勵
      也很開心妳做的順利!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