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開陽蘿蔔絲

    

我們家的2個男生很不挑嘴,不管我做甚麼料理都可以
接受,這樣的好個性讓我在挑選食材的時候有很大的空
間,也可以多嚐試新的做法.


同樣的食材運用不同的配料及調味,就可以變化出不同
的料理.買一條白蘿蔔,一半做酸甜爽脆的小菜,另一半
加些蝦米炒盤清爽的開陽蘿蔔絲,炒過的白蘿蔔少了辛
辣卻多了甜美.

料理就是這麼有趣的事,天天都不厭煩^^






開陽蘿蔔絲
約3-4人份

材料:
白蘿蔔1/2條(約400g),蝦米1小把,青蔥少許

調味料:
鹽1/3大匙,白胡椒粉適量,麻油1大匙
(份量為參考,請自行斟滿)

步驟:
1.白蘿蔔去皮使用刨絲器刨成粗絲
2.蝦米泡溫水5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3.炒鍋中倒入4大匙油,將蝦米放入炒香
4.然後將白蘿蔔絲放入翻炒6-7分鐘讓蘿蔔絲炒軟
5.再將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約炒1分鐘即可
6.最後可以灑上些許青蔥末












































38 則留言 :

  1. 簡單蝦米就可以讓蘿蔔變的更美味~~

    回覆刪除
  2. Carol:
    不挑嘴的人特別有口福... ;)

    A dan

    回覆刪除
  3. 夏天喝不下熱湯,之前買的白蘿蔔還不知如何消化呢?太感謝了。今晚來試試~

    回覆刪除
  4. ღ 水晶姑娘 ღ2010年8月1日 下午4:15

    美女  夏天這很清淡  我先訂閱  來慢慢學著料理唷  ღ晴子賴妹妹ღ 來分享串門..也留下足跡...等你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水晶姑娘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5. 蘿蔔絲---涼拌好吃
    但是---我以為是蘿蔔絲餅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小姐
      沒有錯
      這也可以當蘿蔔絲餅的餡料~~

      刪除
  6. egogotaiwan火車頭2010年8月1日 晚上9:32

    當Carol的兩位公子是全世界最有福報的.....口福 :))

    回覆刪除
  7. 料理~~~1+1永遠不=2(好玩的數字遊戲)
    carol的好手藝,若再挑嘴,就不給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沒錯沒錯
      挑嘴的話就不給吃 >:)

      刪除
  8. 好健康的美味喔

    回覆刪除
  9. Carol早安 @};-
    請問 怎麼沒看到你出書的消息啊!
    要在哪裡預購呢?

    回覆刪除
  10. carol~
    你家的男生真好,像我家這兩個
    不管我做什麼都不喜歡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如果不喜歡
      我就叫他們自己做 :))

      刪除
  11. 這道菜我也很喜歡呢!可是放了4大匙油會不會多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蔔很會吸油的
      妳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沒問題~

      刪除
  12. 那是carol媽媽做的東西好吃…
    像我媽做東西也好吃,我也不愛在外面吃,
    但現在一個人在國外,
    只能自己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琦
      不管離開家多久
      媽媽的味道永遠是最棒的~~

      刪除
  13. 看起來好好吃喔!感覺好像客家菜包的內餡.可以當客家菜包的餡料嗎?水分會太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賓
      如果要做菜包內餡
      蘿蔔絲可以曬一下
      妳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50427&prev=52040&next=50052&l=f&fid=40

      或是用鹽先抓一下
      讓蘿蔔斯出水再炒
      這樣也避免水份太高~

      刪除
  14. 請問carol,我炒起來的蘿蔔絲會苦.有可以去除苦味的方式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小桃
      蘿蔔會苦應該是跟蘿蔔本身品種有關
      挑蘿蔔的小技巧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meiradish/21699791

      刪除
  15. 你....做成這樣怎麼可能挑剔???? 要是挑剔都要打屁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他們不敢挑啦
      挑的話就自己動手 >:)

      刪除
  16. 請問一下 你用的那個菜剉 怎麼可以把蘿蔔絲弄這麼細又這麼長啊? 真好看!!是在哪裡買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碟
      刨蘿蔔絲的時候
      我是習慣左手拿刨絲器
      右手拿蘿蔔
      蘿蔔往刨絲器平行上下移動
      這樣就可以刨的很長

      如果妳把刨絲器放在盆中抵著鋼盆
      這樣距離就短
      刨的絲也短

      這刨絲器買太久了
      忘記在那兒買的

      不知道我這樣說明
      妳能不能了解 :P

      刪除
  17. 這還是個排毒菜  有清腸道的作用
    恭喜出書 等好久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小粒子的鼓勵
      這麼長久的時間要謝謝妳們的陪伴
      深深感動 @};-

      刪除
  18. 歡迎鞋之顏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19. 我愛開陽入菜的好滋味
    以前都是用葫瓜,改成
    蘿蔔絲應更清爽~感謝
    分享!
    午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無
      蘿蔔跟開陽也非常搭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0. 看起來不難哩~~^+^不然我家白蘿蔔只會拿來煮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jy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