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白蘿蔔炒肉片























沒有手機不會打卡沒有 line 的我,在朋友眼中算是
一個異類。我不習慣生活被注意被討論,一旦被大
量訊息淹沒,我會覺得失去自由。

科技發達,但我還是喜歡保持一點距離及隱私,想
在這快速繁忙的世界中保有自己的小小天地。

白蘿蔔炒肉片
約4-5人份



材料:
白蘿蔔400g,豬肉片(前腿肉)200g,薑1-2片,青蔥1支,
,水2大匙

醃肉片調味料:
米酒1/2大匙,醬油1/2大匙,太白粉1/2茶匙

調味料:
鹽1/3茶匙,醬油1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白蘿蔔切成4等份,再切成薄片,青蔥切段
2.豬肉片加入醃肉片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20分鐘











3.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油溫熱將豬肉片放入,中火炒
   至變色後撈起
4.再將薑片放入爆香
5.白蘿蔔片放入拌炒2-3分鐘
6.依序將冷水及所有調味料放入混合均勻煮沸
7.蓋上蓋子小火悶煮8-10分鐘至蘿蔔軟



















8.再將青蔥段及肉片放入大火翻炒2-3分鐘即可











補充:
1.調味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11 則留言 :

  1. 我也認同老師想法呢,我也不會打卡沒有 line,我覺的真的有時一點距離及隱私,生活自在些,
    保有自己的小天地,在現在繁忙的社會中,也是一種小確幸,^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想法
      我就不孤單了^^

      刪除
  2. 我也十分贊同老師的想法,我不喜歡他人知道我的生活、一舉一動;對我而言,保有自己的小天地與隱私是非常重要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認同. 老師您不孤單喔^^

    回覆刪除
  4. 老師你好我也是一樣希望有自己的公空間,有時候科技發展太快會
    絕的没什麼隱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一點距離
      有時候跟人相處更融洽^^~~

      刪除
  5. carol你好~
    昨天參考了您的食譜~~洋蔥燴小里肌
    很意外的小朋友不只豬肉喜歡吃,連洋蔥也吃的很開心,當媽媽的就是能為這些小事感動。
    我現在也在動手做磅蛋糕~希望小朋友幼兒園下課回家後會喜歡~謝謝carol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媽媽的愛孩子一定知道~~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