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木耳燒雞



大姑姑送的乾燥黑木耳,少少份量用水一泡就膨脹了
10多倍,我用半隻雞悶煮的軟爛入味,味道好極了,
比雞肉還搶手。

黑木耳營養多,充滿膠質及膳食纖維,幫助腸胃保持
暢通,而且熱量低,搭配蔬菜或肉類都非常適合。




木耳燒雞
約4-5人份

材料:
乾燥木耳30g,雞肉半隻切塊(約600g),薑3-4片,
紅辣椒1支,青蔥2支,冷水200cc,

調味料:
米酒3大匙,醬油3大匙,鹽1/2茶匙,糖1大匙,

步驟:
1.乾燥木耳泡足量的水2-3小時至完全軟化膨脹,
   撈起瀝乾多餘水份
2.紅辣椒切段,青蔥切段


3.炒鍋中倒約1大匙油,油溫熱後將雞肉塊放入
4.中大火翻炒5-6分鐘煎至表皮微微金黃色
5.辛香材料放入翻炒2-3分鐘
6.木耳放入混合均勻,中火炒2-3分鐘
7.加入冷水及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煮沸
8.蓋上蓋子小火燉煮25-30分鐘至湯汁收乾即可


補充:
1.乾燥木耳可以使用新鮮木耳200g代替,省去泡軟步驟
2.此食譜使用醬油鹹度較低,甜鹹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格友延伸做法 :

Yuki Yeh的木耳燒雞












































6 則留言 :

  1. 請問老師,為什麼做饅頭在第一次發酵後還需要另外加粉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水份太多蒸出來的成品就容易塌陷也容易皺皮
      或是變成濕潤死麵
      而且我的配方沒有添加泡打粉
      水份就更不能多
      第一次發酵完成
      加一點乾粉搓揉的步驟
      成品蒸的更好看飽滿 不會皺皮或出現死麵的情形

      刪除
  2. 我是佟南亞,來自海外的,我想投訴你的書為什麼在我這裡是簡體字的?覺得有點失望。希望你能改善!在這裡只有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是繁體字版的,其他關於你的書都是簡體字版本的,沒有你親筆使用繁體字寫的書,覺得不太真實,希望你明白我的感受和諒解我為什麼要投訴。我很崇拜你,所以才真誠的向你說出我的感受,若你不喜歡我的留言或覺得我的留言有開罪你的地方,請不要包涵,可以立即刪掉我的留言,我不會介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謝謝妳的細心~
      所有書籍在海外的書籍都是由當地書商及出版社來決定
      可能會為了市場考量
      所以依據當地人口閱讀習慣來決定是否發行簡體字還是繁體字版
      我沒有辦法決定

      如果你住在馬來西亞或新加坡
      建議可以到以下地址詢問看看
      也許還有繁體字版

      馬來西亞"城邦閱讀花園"
      城邦(馬新)出版集團

      City(Malaysia)Sdn Bhd(458372U) 41,JALAN RADIN ANUM,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 +603 9057 8822
      t +603 9057 6622

      也謝謝你對我的鼓勵支持!

      刪除
  3. Carol老師,

    這道木耳燒雞超超超香的,
    婆婆還頻頻誇讚我 ^_^
    誠如妳所說,木耳比雞肉還要搶手哦!
    謝謝老師的分享O(∩_∩)O~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64.html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