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椒麻粉蒸肉


 
這幾個月迷上影集"六呎風雲",一口氣將全套5季DVD都搬回家.每天晚餐
結束,忙完所有事情跟著Jay窩在沙發上一起看這部影集是最開心的時候.
我們對劇中種種情節會不斷的討論,藉由這樣的談話也更了解我們兩人彼
此的想法與價值觀.


昨天看完了最後一集,感觸好多.看到最後一幕主要演員們化上老粧走完最
後人生,眼框也濕潤了.死亡其實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怎麼樣讓短暫的生命能
夠跟親愛的家人緊緊相連,交織出最協調的樂章,生命也就得到永
恆.

看到一部好看的影集集合了這麼多優秀的演員,編導等就覺得好捨不得太
快看完.我跟著劇中費雪家族一塊經歷著人生悲喜,劇中的每一個人都好像
我的家人,甚至還為了Nate死亡的事情難過了幾天.真是印證了看戲的是傻
子這句話.







這道菜很下飯,鋪底的地瓜蒸至軟爛,吸收到肉片的湯汁實在好吃.加了花椒
油增加了香氣.在大創百貨買的小蒸籠拿來做這個再適合不過了.連蓋子一組
6吋的小蒸籠才39元.看起來雖然不大,但是實際裝滿容量卻不少.一上桌熱氣
騰騰,讓人胃口大開.





椒麻粉蒸肉
直徑15cm蒸籠2籠(6吋)

材料:
胛心肉或小排骨400g,地瓜(或芋頭)300g,
市售蒸肉米粉一包(約50g),高麗菜葉2片,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米酒1.5大匙,冷水50g,白胡椒粉1/4茶匙,
花椒油1.5大匙(花椒一茶匙沙拉油1.5大匙,鹽1/4茶匙,


步驟:
1.花椒一茶匙加上2大匙沙拉油小火約炒3-4分鐘,將花椒粒取出
2.胛心肉或里肌肉切片,地瓜3個削皮切塊
3.胛心肉片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蒸肉米粉混合均勻醃漬一夜入味
4.隔天取出回溫
5.高麗菜葉用熱水稍微燙軟,鋪在蒸籠底部
6.放上地瓜塊,鋪上醃漬好的肉塊
7.放入蒸籠中用大火蒸50-60分鐘至肉及地瓜熟軟即可



補充:
也可以放入電鍋中,外鍋2杯水,開關跳起再悶30分鐘



格友延伸做法:

Amy的粉蒸排骨

Yuki Yeh的五香粉蒸排骨 


關於影集六呎風雲介紹請參考:

six feet under
關於大創百貨門市請參考:

臺灣大創百貨








105 則留言 :

  1. Dear Carol,
    我真的覺得妳家是間百變的餐廳,
    若是我住在裡面,
    大概永遠不可能有細腰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薄荷糖
      我自己很挑嘴
      所以每天都想著變換菜色
      下次就搬來我們家隔壁吧
      每天誘惑妳 :))

      刪除
  2. 看你的粉蒸肉作法好像並不難
    我還沒自己做過粉蒸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現在有市售的米粉
      其實不需要太多調味就很好吃呢
      我每次做這個
      都不夠吃呢 :D

      下次妳也可以做做看~

      刪除
  3. 我家老公最愛這道了~ㄚ芬也常做ㄋㄟ~~carol用蒸籠盛裝~感覺漂亮多了~~我也想去買來玩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芬
      大創有很多好玩的小東西
      趕緊去挖寶喔 ;;)

      有些東西很實用呢!!

      刪除
  4. 這一看就很下飯的樣子,而且用蒸的熱量會比較低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不騙妳
      我們家都很喜歡吃這個呢 :D !!
       

      刪除
  5. carol:
    妳真ㄉ應驗了我老媽以前常說ㄉ: 做戲空,看戲傻 (台語)
    我以前ㄝ是常常會入戲,沉醉戲裡
    之前會買整套DVD拼命看,現在除了新聞還是新聞,比較少看需長時間ㄉ片子,偶而HBO..
    "六呎風雲" 妳介紹ㄉ片子,有機會我會想看看!
    A dan
     
    六呎風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我現在反而比較少看新聞
      有一點鴕鳥吧 :P

      這部看完了有些失落~
      只好再來找找看有甚麼好看的呢 ;;)

      刪除
  6. 我在外面吃過一次粉蒸肉
    我覺得粉粉爛爛的 好可怕耶!
    害我從此對粉蒸肉的印象就是 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媽媽
      妳不喜歡粉粉軟軟的東西ㄚ :D

      可是這道料理我最喜歡吃那個蒸透的米粉
      比肉還好吃呢!

      刪除
  7. 這道菜一看就知道很下飯了
    你怎麼沒點名我ㄚ
    不過 你若點名我 有可能我會翻臉哦 :))

    怎麼妳也開始玩這樣的遊戲ㄚ
    上次有位格友點名我 我到現在都在躲他呢  
    不過妳的點名比較溫柔 
    有幸福的感覺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我真的本來要點妳啦
      但是一想到妳那麼忙
      還是讓妳多點時間休息
      不過雖然沒有點到妳
      我還是給妳滿滿的祝福喔 :x

      刪除
  8. 好厲害!不但手藝一流,家中器具也一應俱全。 =D>

    看來真的很好吃呢!有機會也許也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真不好意思 :"> ,常常去買一些有的沒的
      可是用蒸籠一裝
      感覺完全不同了呢~
       

      刪除
  9. carol,早安 :x

    好巧喔 ! 昨天我家也吃粉蒸排骨耶 !!
    早知道妳要做,就到妳家來吃囉 ~ 

    還是carol做的漂亮,用蒸籠做出來就是多了份美感 !
    改天我也要去敗一個回家 ~~~  :D

    趕緊回家將妳這篇連結到我家,QQQ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我們真的是有默契啦 :x

      昨天我們的晚餐都讓大伙碗底朝天呢
      大創小東西真的很多
      我好喜歡去逛啦 :D

      刪除
  10. 看了妳貼的食譜, 感覺比想像的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這個真的不難耶
      好看又好吃 ;;)

      刪除
  11. carol姐姐早安~
    我看到那個地瓜我就心動不已囉~小不點超~超愛吃地瓜的 =P~

    不過從來沒想過把一個鹹的東西加上一個甜的東西做為合併~感覺有點像中式料理加上西式的想法~
    這果真像carol姐姐講的一樣,料理真像個遊戲~而每回carol姐姐都把遊戲規戲說的一清兩楚,讓玩的人很盡興~我胃口大開囉~拿這個當午餐應該是個不錯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我自己是一個很挑嘴的人  所以每天都希望吃不一樣的東西
      carol姐姐是真的像妳說的每天在廚房裡玩遊戲呢 :))

      這個料理包含了蛋白質和澱粉
      當做午餐不錯喔 ;;)

      刪除
  12.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2008年1月6日 上午11:05

    :P 還沒中午 肚子就餓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看到也覺得餓了 :))

      明天再來做一次!!

      刪除
  13. 又是中午時分,看到這椒麻粉蒸肉

    怎不叫胃潰瘍的人嘔死(不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人
      妳胃不好ㄚ
      那真的要多注意
      辣的  刺激性的要少吃呢~
      不過妳可以買不辣的蒸肉粉
      花椒油也不要加
      應該會好一點~
      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

      刪除
  14. 出看第一張照片~還以為是米糕勒~ :P

    週日愉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辰
      還真的像米糕呢
      下次來做做看喔 ;)

      謝謝你來看我 :) !!

      刪除
  15. 粉蒸肉...看起來就想吃了...
    大創百貨我去看了~沒網上購物啦~ 大聲的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下次回台灣就像妳說的
      買一大皮箱帶回美國  送朋友都划的來
      還有另一家 " 彩遊館 "
      東西也是很多很多!!
       

      刪除
  16. =P~ ....上次去大創也想買那個蒸籠耶 ~
    但是當時心裡也是覺得好小一個 ~
    所以沒買呢 ~  :P

     
     
    你的這道椒麻粉蒸肉真的好吸引人喔 ~~~  =P~

     
    米粉 ?? 是哪一種的呢 ??
    就是粉蒸肉的米粉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對對對!!!
      米粉就是蒸肉粉,我沒有寫清楚 :P

      我剛看到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小 
      但是回家一裝還嚇一跳
      因為很能裝呢!!
      下次去買2個回家玩玩看啦 ;;) !!

      刪除
  17. 這是竹蒸籠吧 :-/ ...看妳步驟6是寫鐵蒸籠
    不知道這種蒸籠和電鍋蒸的味道是不是不一樣呢
    我都用大同電鍋蒸,這麼便宜,也想買一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
      妳真是細心!!
      因為竹蒸籠比較小  沒有底鍋直接蒸
      所以我把2個小竹蒸籠放入大鐵蒸籠蒸
      沒有寫清楚一些  不好意思 :">

      用大同電鍋蒸一樣很好吃
      我覺得大同電鍋最好用呢 ;;)

      用竹蒸籠是增加一些吃飯的樂趣
      竹製的底部比較不會積水  地瓜蒸出來很清爽!!
      這麼便宜可以買來試看看~

      刪除
  18. 這個粉蒸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Sabinna又學了一道菜囉
    感謝Carol的分享唷 ;)

    認識你真好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binna,
      不要客氣呢!!
      我也非常高興認識妳 :x

      刪除
  19. carol
    六呎風雲~第一季到第五季我都是很準時收看HBO~~
    而且,還連看二次(週二首播新劇情,週六是重播的)~~
    每星期,整個腦海都被這部電視影集給佔據~~
    每回片頭總會有人死亡,不分男女老少各種死法都有,
    其實,真的發現死亡並不是那麼恐怖了~~
    最後一集看完,久久無法入睡,就像妳說的,感覺真的和他們是一家人,心是被牽著走的~~
    我很喜歡裡面每一個人,尤其小馬雅,還是真的從BABY拍到長成小小孩~~~
    我很想再重看一遍,卻又矛盾~~覺得人生已過,好像不太能再重來而作罷~~
    這部影集果真拍到無懈可擊~~真為劇裡每位演員鼓掌~~~
     
    光看carol做這籠,就已經 =P~

    粉蒸肉好吃喔~~星期二菜場開市,再來準備食材,我也想試試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瑪,
      我真是遇到知音了 !!!!
      我對這部影集產生了很深的感情 ,但是就像妳說的,如果再看一次可能也沒有辦法了.Maya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但是看到最愛她的父母都離她而去,又為她無限欷噓!雖然很殘忍,但是人生真的就是這樣沒有道理.
      我們家都很喜歡這道菜
      尤其是地瓜大家都先搶呢 :D

      刪除
  20. 椒麻粉蒸肉好吃耶
    我喜歡韓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門
      我比較少接觸韓劇呢
      不過聽到很多格友推薦
      我也想找來看看!!
      也希望你可以介紹好看的韓劇 ;;)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 !!

      刪除
  21. 這蒸籠真可愛~會很難保養嗎? 米粉是不是就是蒸肉粉? 這個無油煙料理真是好棒~
    和老公一起看電影或DVD真不錯~前不久我還和老公去看"色戒"(Lust Caution)~限制級的~所以女兒是不能看的~就只有我們二個~不過一般周末假日~我們三人也會租些DVD適合大家一起看的~真的很棒~有時後老公還會藉機會教些英文~尤其是外面天氣不好的時候~全家人一起看~之後再隨意聊聊~很有意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色戒"我也想看呢!!可以租片子回家看~
      在家裡看片子又舒服又不用人擠人
      真是假日的好活動!!
      這個蒸籠我覺得還不錯,洗乾淨就放在通風的地方吹乾
      米粉就是蒸肉粉!!現成的很方便!!
      其實底部的地瓜才是精華所在呢 ;;)

      刪除
  22. COCO
    還好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吃這個呢
    不然我也只能在夢中流口水呢!
    這個竹蒸籠其實不錯呢
    便宜又好用
    簡單的料理一放進去
    馬上變身高級餐廳

    我再來想想可以做甚麼 ;;) ~

    回覆刪除
  23. 好吃,今天晚餐咱家也上這道菜,現在就去買材料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貓大哥
      希望您今天的晚餐大家都喜歡喔 ;;) !!
      謝謝您的捧場~~

      刪除
  24. 這道粉蒸肉看起來超讚的!!
    好想吃一口喔!!突然餓了起來!!
    下面放地瓜更是美味了...不管是地瓜還是芋頭肯定都很好吃!!
    以後有機會也要試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沒錯
      我都是搶著吃下頭的地瓜
      那才是美味ㄚ :D
      我記得店裡也有粉蒸肥腸這一道
      不過外面都賣好貴
      自己在家吃便宜又大碗呢~~

      刪除
  25. 前幾個星期, 我們還特地開車去大創  一元 ( 美金啦 ) 店很多, 但日本的就很少. 我那天買了 4, 50 元回家 :">  我這裡的大創不能退換貨耶 ?? :-/ 臺灣的也是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台灣的大創可不可以退貨
      因為每次買回家都迫不及待拆掉包裝
      根本沒想過要退貨呢~
      4.50元!!那妳買了4.50樣東西喔
      大創生意真的很好
      全世界都有
      我每次去逛
      都不想走 :))

       

      刪除
  26. Hi 在妳家淺水粉久了....好喜歡妳做的每一道菜喔

    我今天浮上來跟妳say hello 還有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堂鳥  妳好ㄚ!
      看到妳浮出水面來打招呼很開心呢 :x

      真的非常謝謝妳給我的鼓勵!!
      也祝福妳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夢想實現~~

      刪除
  27. 這個道菜好吃一定很下飯! =P~

    粉蒸粉我們這沒得買,有很多中式料理的食材都得開兩小時多的車程
    專程去一趟中國城超市才買得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co,
      在國外很多東西都不好買是真的 :(

      所以妳們住在國外的人都十八般武藝
      甚麼都可以自己做 =D>

      這蒸肉粉好像也可以自己做呢!!
      不過有些麻煩就是了 :-S

       

      刪除
  28. 妳跟AMY說好的唬~
    一起出粉蒸肉~讓我流口水了啦~
    而且妳裝飾的美美的~好高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
      我和AMY2個人超有默契的
      不約而同想吃粉蒸肉 :D

      這真的很巧呢
      讓我覺得好有趣喔 :x

      刪除
  29. 對了~妳只用太白粉和米粉不是用現成的粉嗎
    那包粉的配方好像還有香料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
      米粉就是現成的蒸肉粉
      加太白粉是可以讓肉質嫩一些
      蒸肉粉有2種口味
      五香和辣味
      2種都不錯 :) !!

      刪除
  30. 回覆
    1. 善先生
      謝謝你的捧場與來訪 :) ~~

      刪除
  31. 粉蒸肉下面鋪地瓜
    會不會美妙了
    因為拉拉會無法抵抗的一直吃ㄧ直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
      妳最聰明了
      底下的地瓜才是真正精華所在

      我也是都停不了嘴啦 :))

       

      刪除
  32. 不好意思...我一直都有在看您的格子
    我做餅乾蛋糕已經上手了
    現在想向麵包下手,可是想到光是揉麵糰就會卻步...手揉300下?!
    可否請您把您正在使用的麵糰攪拌機po出來,給我參考好嗎...
    因為不知要買小型或大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蕙  妳好!!
      非常謝謝妳的支持!!
      關於攪拌機外型可以參考 kitchen Aid 
      我自己使用的攪拌機是美國牌子: KitchenAid,是8年前買的(6公升)  當時約$17000.現在應該便宜許多.使用了這麼久,真的非常耐用,也都沒有任何故障.像我自己是每2-3天就做一次麵包,所以攪拌機就幫忙很多,在一般烘焙材料行都有賣.
      也有另一個牌子 : DR.GOODS 價錢約 $10000元.評價也不錯!(日本的)
      妳可以先用牌子名稱 Kitchen Aid 與 DR.GOODS 在網路上搜索一下,看看外型功能再決定. 如果常常做麵包蛋糕這類烘焙點心,真的省不少力 .這個攪拌機除了打麵團之外,還可以打蛋白霜,打鮮奶油,攪拌蛋糕的麵糊.我這台一次最大的攪拌量約300g麵粉+190g的水是最適合的份量.(約做8個餐包)
      也有很多格友是使用麵包機來做麵包,我本身沒有用過就不太清楚.不過蕙也可以再多比較看看 :) .

      刪除
  33. 這各好!!我要學起來..假日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hsiu,
      等到假日再試看看
      現在的妳要好好加油喔^^
      很簡單
      對妳來說不是問題的 ;;)

       

      刪除
  34. Carol:
    好聰明喔!!
    蒸籠的容器來做粉蒸肉
    不錯喔! :x

    我過年又多加了一道佳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re,
      其實竹蒸籠來蒸東西比較不會在底部積水
      食材比較清爽好吃
      所以竹蒸籠蒸出來就是感覺不同!!
      我沒有聰明啦
      去店裡吃都是這樣做
      我只是依樣畫胡蘆 :D

      刪除
  35. 哇~大創蒸籠才39喔!
    改天去敗一兩個回家搞搞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ANA,
      大創百貨好玩的東西好多
      我每次去逛都不想回家!!
      而且買一堆也不會太花錢的感覺 :P

      刪除
  36. Dear carol :x

    這道清爽的椒麻粉蒸肉還有甜滋滋的地瓜真是讓人垂涎欲滴耶~~~ =P~  
    真想從螢幕裡夾一塊出來嚐嚐!而且用高麗菜墊底看來好有野地的感覺哩,應該也是被吃掉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usan,
      那個地瓜才真的是好吃呢!!
      每個人的筷子一定先搶
      至於底部的高麗菜當然被老公吃掉囉 :))

      刪除
  37. 唉呀呀 ~~
    大創是一個會令我失控的地方 ~~ 

    還有另一個 遊藝館 ( 還是彩遊館 ?? )也是大失控...  @-)

    每一次一進去 ~ 一定是推大的推車,然後裝到滿滿滿才會心滿意足的回家....  :P

    唉唷唉唷唉唷 ~
    人家好想要那個小蒸籠喔 ~ 

    找時間一定要來去 bu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我也喜歡呢!!!!
      南京西路那裡有大創百貨
      也有彩遊館
      每次去都不想回家了 :D
      還有很多很好玩的烘焙器具呢
      說著說著
      我又想去了啦~~~~~~

      刪除
  38. 這道菜不難,以前我開過咖啡简餐也常常做這道菜!
    只是我這裏如果要買中國食材要跑很遠,好像住加州的格友就方便多了
    有時真的會想搬到華人多的地方去住,但是哪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老公不喜歡住加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co.
      加州華人多,所以買這些材料很方便
      我之前在舊金山住一陣子
      就覺得想要甚麼都買的到!!
      原來mimico開過咖啡简餐店
      怪不得手藝這麼好
      當初嚐過妳手藝的人現在一定很懷念 :x !!
       

      刪除
  39. Carol:
     
    請教您ㄛ
     
    妳是放電鍋蒸還是上爐子蒸?
     
    這種小蒸籠上電鍋尺寸是否相符呢?
     
    我也想買一個
     
    我家的蒸籠無敵大的
     
    做菜麻煩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妳參考一下 小籠包  這篇
      我補了一張照片
      我的大同電鍋是6人份
      所以放一個蒸籠剛好
      不過放進電鍋  底部要墊一個鐵架子
      不然會把蒸籠燒乾
      我自己是用放到鐵蒸籠來蒸!!2個竹蒸籠剛剛好~

      刪除
  40. Carol, 我好喜歡粉蒸肉的, 尤其是配菜的地瓜, 這道菜真的不油厚?~~~~39元一個, 真的超便宜的, 我念了好久想買這種竹製小蒸籠, 我家老公一直說讓他先幫我找好收藏我這一堆鍋碗瓢盆再說 :)) ~~~~ 我這兩天就去找Six Feet Under的DV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ril,
      每次去大創百貨就逛好久
      一個推車就堆滿滿的
      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D
      不過仔細看看櫃子裡的鍋碗好像越來越多了 @-)

      刪除
  41. 之前去夢時代裡的大創
    逛到不想出來....大家好像不用錢似的拼命拿
    annie那時也有看見這可愛的小蒸籠
    可是一想到要提那麼多東西逛街
    很克制的只買了幾樣... :D

    好吃的粉蒸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對嘛!又不是不用錢
      每次去都又花了一些不該花的錢 :D
      還好我去的時候老公都在身邊
      我都能節制一點 :))

       

      刪除
  42. Carol萬歲...
    好可口的一道中式料理ㄝ...
    我就知道中餐也難不倒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thena媽媽
      不要這麼說啦 :">
      真的謝謝妳的不嫌棄呢~~

      刪除
  43. 你是廚師嗎??
    為甚麼可以把菜單寫的這麼清楚!!
    很少有廚師會做法寫得這麼清楚!!
    你是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不是啦!
      只是喜歡在廚房東做西做啦
      這有的是去餐廳吃過
      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做的
      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你喜歡~~

      刪除
  44. 怎會跟我一樣呢!!我只要吃過喜歡吃的料理我都會回家自己做來吃看看!!! =P~
          時代不同了.現在廚男真是辛苦啊!!!在外要工作回到家又要下廚做ㄚ ㄚㄚㄚㄚ
          我今晚就做粉蒸排骨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會作料理的男人才是新好男人吧 :D
      希望你喜歡喔~~

      刪除
  45.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ㄋㄟ 8-| ....我吃粉蒸排骨的時候....都把粉給撥掉ㄋㄟ.... :P

    可是單單蒸排骨那樣卻又不吃....會不會是粉的料理關係影響的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我可是特別愛吃那個粉呢
      每個人喜歡的還真是不同
      不過如果沒有粉
      還能叫粉蒸肉嗎 :D

      刪除
  46. 還好啦我不算是新好男人!!只是一個愛作菜的男人吧了!!!
         要比怎麼也比不上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你過獎了啦
      我只是做給家人吃的
      跟你這樣專業級可以開店的不能比啦!!
      而且有名的大廚也幾乎都是男人
      所以男人喜歡做料理應該更適合吧 ;;) ~

      刪除
  47. 做老闆好累喔!!
       如果我做的料理能得到肯定!!或把東西吃光光我會很開心的拉!! :))
         有客人說到~~~~我不像在做生意像在交朋友!!
        不過我已經好久沒做老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那我一定不能開店做生意
      不然我看到有人沒有把我做吃光光
      我會衝出來罵人啦 :))
      看你就很喜歡交朋友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喜歡去你店裡吃東西 ;;) !!

      刪除
  48. 我也超愛粉蒸肉的呢!記得婚後第一次煮這道菜時,老公心滿意足的神情~讓我增添不少作菜的信心呢!哈哈~
    不過妳這裡的擺盤更美啦!色香味俱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
      粉蒸肉真的很下飯呢
      妳都自己下廚
      老公很幸福!!
      謝謝小A的鼓勵!

      刪除
  49. Dear Carol
    媽媽寄來了蒸肉粉和一些臘肉香腸給Panda過年 :D  參考Carol的食譜中 只是沒有竹蒸籠就用大同電鍋頂著用  今晚吃了在和Carol報告喔 :D 新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Panda,
      能夠吃到家鄉味一定很開心
      我等著分享喔~
      祝福妳新年快樂 事事順利 :x !

      刪除
  50. 這道還蠻好吃的!我這次是用五香的口味!下次要用Carol老師的椒麻口味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ileen的分享~
      很開心妳喜歡^^

      刪除
  51. Carol老師,

    一直以為要在餐廳才能吃到的菜色,原來自己動手這麼簡單哦,而且更美味...謝謝老師^_^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28.html

    回覆刪除
  52. 請問花椒粒可用花椒粉代替嗎?比例如何調整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