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藍莓甜心

     

昨天跟妹妹抽空碰了面,一塊出門吃個飯.最近飽受牙痛之苦的她明顯消
瘦許多.從小身體就不太好的她是全家呵護的寶貝,當她要結婚時媽媽非
常擔心,怕她離開家就沒有人好好照顧她.不過幸福的她有一位很疼愛她
的老公,事事都以她為重,讓我們全家都替她高興.我們姐妹見了面,話匣子
就出來了.聊不完的生活鎖事,家裡的貓咪,老公和小孩,每次要離開都依依
不捨.

這個時候的我們回復到小時候,我們開心的聊天,手舞足蹈的說著只有我們
姐妹才會知道的笑話.雖然身高高過我一個頭的她好像才能保護我,但是她
在我眼裡不是那個大家眼中成績優秀又會唸書的高材生,她是我永遠的小
跟班,那個喜歡跟在我後面"姐姐","姐姐"喊不停的妹妹.







利用法國牛奶麵包的三角造型,就可以變成一個可愛的心型.為了做出更加
柔軟的麵包我除了使用中種法,還加了一些馬鈴薯泥.讓麵包更能保濕.用罐
頭藍梅做的藍莓醬可以自己控制糖的比例,不會甜膩.搭配可愛的心形麵包
更有一番風味.






藍莓甜心
約8個

藍梅果醬
藍莓罐頭(含湯)200g,細砂糖2大匙,檸檬汁1大匙
玉米粉2小匙,冷開水2小匙

將藍莓加入細砂糖煮沸,調入玉米粉+冷開水拌勻煮滾至濃稠.
離火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放涼備用.

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125g,冷水75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4茶匙

註:如果使用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使用量請增加1倍,事先放入
溫水(手摸不燙程度)中靜置5分鐘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一個沒有粉粒均勻的麵團
2.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濕布,室溫發酵1.5-2小時(約2倍大)


主麵團材料:
中種麵團200g(全部),高筋麵粉200g,馬鈴薯泥100g,速發酵母菌1/2茶匙,
冷水60g,雞蛋1顆,鹽0.5小匙,細砂糖30g,奶粉10g,橄欖油20g

步驟:
1.馬鈴薯煮軟用叉子壓成泥狀放涼取100g
2.將全部材料+馬鈴薯泥100g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略呈薄膜的麵團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90分鐘(約2倍大)
4.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上溼布
   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將小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長向捲起,然後捏緊,對折成三角形,2邊捏緊
6.拿剪刀由中心剪一刀分開成為心形(剪的深淺可以自己控制,呈現的形狀
也會有所不同),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噴些水發酵50分鐘

7.麵包周圍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汁,將藍莓果醬鋪放到麵團中間
8.放入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格友延伸做法:

Susan的養生八寶甜心餅
小小的心型麵包
小雅的藍莓甜心與椰子麵包
恩媽的心形草莓麵包























121 則留言 :

  1. 哇塞 :-O

     
    好可愛的甜心麵包ㄛ
     
    我才在想著要做藍莓醬麵包而已
     
    想不到在妳家就看到如此美麗的成品
     
    Carol...妳真像個魔術師
     
    但是非常有氣質的魔術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我不是很喜歡甜麵包
      但是這個麵包我可以多吃一個!
      這個藍莓醬也可以放到起士蛋糕上面一塊吃喔~~
      謝謝妳如此貼心的稱讚 :D

      刪除
  2.  
    我也覺得carol很像是位魔術師
    只見carol剪刀一剪
    麵包的心型就立刻呈現出來了
    姑且不管味道是如何
    視覺上就挺精巧的
    好棒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隨便扭一扭
      剪一剪
      就會出現特別的花樣
      有些像做勞作呢!!
      謝謝妳 :) ~

      刪除
  3.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1月23日 上午9:50

    好可愛的甜心~~原來這樣就可以弄出甜心...巧手巧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沒有巧手啦 :D
      其實常常玩麵團
      多看看食譜就能有很多有趣的造型!!

      刪除
  4. Carol姐姐麵包如其名吶~
    真的是甜心一枚,叫人看著它的樣子,真是捨不得吃了呐~ ;;)

    小不點喜歡吃藍苺是由吃到波士頓蛋糕開始的,但我想從此刻,我愛上藍苺的味道~
    會從carol姐姐的藍苺甜心的重新開始~而且會愈來愈愛這個味道,真希望有天小不點也能學會做麵包這件事~謝謝carol姐姐今天分享的甜心,讓小不點好開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看到妳喜歡藍莓
      我也很高興喔~
      我喜歡吃丹麥藍梅
      但是丹麥酥皮很麻煩
      所以就用麵包來試看看
      真的希望你有一天能夠試看看 ;;) ~

      刪除
  5. 藍莓甜心好可愛呀...看ㄌ就好想吃
    最近幾天看ㄌ很多Carol做ㄉ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 =P~

    我ㄉ小餐包做失敗啦...除ㄌ烤過頭以外...
    可能還有麵團揉ㄉ不夠久...因為我已經揉到手好酸...還是揉不出像妳照片那樣薄膜ㄉ感覺...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菲
      揉麵包需要一些技巧
      一邊揉一邊在桌上甩打麵團
      這樣可以省一點力
      一開始要用全身的力量搓揉
      然後等到成團就可以甩打
      妳不要失望
      一次次會更好!!
      再努力看看 :) ~

      刪除
  6. 回覆
    1. 朵莉
      謝謝妳~
      真的很可愛呢!

      刪除
  7. 心型的造型真可愛~會捨不得一口咬下呢!

    Carol做法好詳細唷~又很熟練的感覺ㄚ~
    一定常常做麵包才有的功力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我每2天就做一次麵包
      所以這已經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謝謝妳的鼓勵 :) ~

      刪除
  8. 跟妹妹的感情真好
    也希望我以後也能跟妳一樣
    可以跟我妹妹一起聊聊天
    她都說
    有上來看我的部落格
    所以都知道我在做什麼
    但我都不知道她在做什麼阿~
    所以講話會有斷層......
    這個藍梅甜心是做給她的嗎?
    好可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我跟妹妹的感情好
      從小我們就形影不離呢~
      手足分開再遠
      都會勞勞將對方放心中
      我是做給她的呢!!
      貴妃真的了解我 ;;)

      刪除
  9. 這種造型好可愛,原來是這樣做出來的,下回Judy也要來做不同口味滴~
    弟弟愛吃巧克力,就放巧克力,Apple愛吃草莓,就放個草莓醬~
    我喜歡一次做不同口味的,比較有多重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可以隨便放喜歡的果醬或巧克力
      Apple跟弟弟一定會喜歡的~
      我比較懶
      全部做一種比較快 :D

      刪除
  10. 哇..真是太可愛討喜的麵包了!!這造型真是好看!!
    如果藍莓換成草莓或是覆盆子或是蔓越莓就更喜氣了耶!!
    送給朋友. 家人或是情人吃都可以代表滿滿的愛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純
      可以隨便放喜歡的果醬或巧克力
      會有更多變化!!
      等阿那達回來
      妳就烤給他吃喔 :x ~~

      刪除
  11. Carol, 藍莓甜心, 造型好sweet :x ~~~~人年紀越大越念舊, 手足之情, 久未聯絡的老同學, 話題最溫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ril,
      妳說的沒有錯呢
      年輕時想丟開老古板
      但是現在卻嫌時間不夠呢
      在擁有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 :) ~

      刪除
  12. ღ..小梅媽咪..ღ2008年1月23日 下午5:00

    原來心型是匠做出來低~~
    carol是用哪牌低果醬呢? 好像不是每各牌子ㄉ果醬都適合進烤箱是不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梅媽
      我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藍莓罐頭
      "OREGON"
      妳問一下老闆就知道了

      我其實很少用果醬裝飾麵包
      所以不知道那種牌子不能進烤箱呢?

      刪除
  13. ;) 草莓的如何?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好好吃ㄜ~我家涵涵一定愛死了~
    烘烤出來的麵包顏色也超優的
    看來DR.GOODS真得很不錯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子
      DR.GOODS真的不錯啦
      用到現在我都很滿意呢 :D !!

      刪除
  15. Dear carol :x

    那心形的剪法還真是讓 Susan 讚嘆不已耶! :-O    =D>

    讓我想起小時候常把紙張折來折去,然後亂剪一個洞一個角,再打開來看看變什麼模樣~~~ :D

    每次都是一種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usan,
      妳說對了
      像是玩勞作呢!
      反正隨便捲一下剪一下
      就有一種驚喜~

      刪除
  16. 這個麵包造型真的好可愛喔~
    我上次也在日文網站上看到教這個造型的麵包,
    一直很想試試~
    carol做的比那個示範網站上的還美耶~

    妳跟妹妹感情真好,
    我們家也是一樣,
    不過我跟妹妹年紀只差一歲.
    小時後還會打架哩~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
      我沒有那麼厲害啦!!
      我也是偶爾發現這樣可以變出心形的
      真是無心的發現

      我跟妹妹差了4歲
      但是我們還是會打會吵呢 :))

      刪除
  17. carol ~
    好神奇的愛心麵包啊 !!  =D>

    忘了在上篇回應跟妳還有 Susan 說謝謝 ~
    因為我也有肩頸痠痛的毛病,所以我跑去 Susan 家看了那篇文章,還邊看邊照著做喔 !
    做完之後真的很舒服 !  ;)

    也希望妳妹妹的牙疼早日痊癒喔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妳不用這麼多禮呢!!
      Susan真的很棒喔
      一直想介紹她的部落格
      有很多實用的醫學知識和食補
      多多去挖寶呢 ;;)

      刪除
  18. carol~
    原來心型是這樣剪出來的呀....不錯..特別~wii奴也要學起來...
    待我做好再po給你看囉...真高興..今天又學了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
      我第一次剪出來時也好興奮
      所以一定要趕緊跟妳們分享
      等妳的愛心喔 :) ~

      刪除
  19. 姐妹有聊不完的話真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有一個能夠談心的妹妹是幸福的!

      刪除
  20. 這個麵包,不管是形狀還是配色,
    都非常討喜,
    尤其是最近都喜逢節日,
    光是看就覺得讓人心情很舒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薄荷糖
      形狀討喜
      味道討喜
      看了就很開心呢^^

      刪除
  21. 有姐妹真的很棒
    我也常常跟我姐我妹聊著只有我們才明白的兒時回憶
    那種感覺 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媽媽
      小的時候我羨慕同學有哥哥弟弟
      但是現在我很慶幸我是有一個好妹妹呢~
      一塊談心的感覺真好~

      刪除
  22. 很可愛的愛心形麵包 ~ 讓人不吃也難~真是太幸福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可愛的形狀讓人心情愉快
      這種時候覺得做麵包真是有趣極了 ;;) !!

      刪除
  23. carol~
    好可愛的麵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真的是很可愛呢 :) ~
      烤出來一整個好心情!!

      刪除
  24. blueberry's sauce make me drolling =P~

    i'd like to teste sour's food ;)

    gimme that to good to ea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兒
      我也喜歡有些酸味的食物
      比較開胃又不膩人 ;;)

      刪除
  25. carol也好厲害!用手揉麵糰的功夫真好~
    昨天去sogo看精工牌的麵包機…貴貴貴…
    但又覺得自己揉不出來這樣好的麵糰…要好好練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
      我現在大部份是用攪拌機幫忙
      純手揉的機會比較少
      不過只要能掌握揉搓的技巧
      其實不會太累!!
      在桌上甩打  折疊 
      重覆這樣的步驟
      就可以打出漂亮的麵團了 ~

      刪除
  26. 噢!Carol 的爱心包包好可爱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我把愛心送給妳喔
      希望妳今天有好心情 :x !!

      刪除
  27. 好美喔
    所以一共發酵三次
    那吃不完的就放冰庫
    要吃就灑水放烤箱嗎??
    因為有果醬在上面
    有一點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妳可以不要放果醬ㄚ
      中種的要發3次呢
      不過可以前一天先把中種做好放冰箱
      3天內用完就好

      我看過一本外國的麵包書
      書中說放冷凍比較不會讓麵包老化
      冷藏老化的最快
      所以吃不完放冷凍比較好
      吃的時候噴點水再烘烤一下就跟剛出爐一樣~

      刪除
  28. 早看到你這一篇就不用買結婚週年禮物給張桑啦~送他一堆心心麵包就好了~ (我下次也要這樣整型,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就送一個愛心麵包
      太少了啦
      還要再加上一個溫暖的擁抱才行 :D

      刪除
  29. 這個是偶最愛吃的其中之ㄧ說....我去聖瑪莉或是Yamazaki....都會買來吃....現在麵包真的好貴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麵包真的漲價很多
      所以我們能夠在家做就自己做
      一方面好玩
      一方面也省了很多$$喔 :D

      刪除
  30. 原來心型這樣用剪的~ 好漂亮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瑪媽媽
      好像在做勞作一樣呢 :) ~~
      做紙黏土!

      刪除
  31. 原本我不愛在麵包裡加入果醬的說 ....因為我不喜歡外面太甜膩的果醬
    只吃到防腐劑和熱量,現在有你提供可自製的果醬配方,我變得有興趣囉
    畢竟孩子都愛吃甜甜的果醬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自己做真的很簡單
      只要準備自己喜歡的水果就可以
      希望妳做的3個寶貝都會喜歡喔 :) ~

      刪除
  32. 中種麵團只放了200g,那嚜是不是還會剩下一些沒用完的中種麵糰呀
    那該怎麼辦咧~~ :-/  

    回覆刪除
  33. 我還正在想要如何做成那心型的麵包 :-? 就看見Carol的示範相片了~嗯 ;) 了解囉!!!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玩麵團就好像是做勞作呢
      這樣做麵包更有趣呢!!

      刪除
  34. carol
    每次來你家,都會令人驚歎不已
    這個藍莓麵包感覺真的好sweet :x

    都還沒吃,心就已經甜一半了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的造型先讓人心情好^^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35.  
    一進來逛,就看見好吃的。 =P~

    藍莓,吃了對眼睛好!(多吃藍莓,眼睛會閃閃發光喔!)
    好健康的一道料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kin
      歡迎~
      我還不知道吃藍莓對眼睛好
      謝謝妳的分享與來訪 :) !

      刪除
  36. 好美的果醬面包~外面賣的都是圓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只是稍微改變一下
      就好像玩黏土一樣呢 :D

      刪除
  37. 藍莓是我去歐洲時最喜愛的果醬
    香香的但又不會太甜
    其實草莓也很棒
    但是我就是愛上藍莓的味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a,
      如果買的到新鮮藍莓更棒呢
      不過台灣要找到比較難
      我也很喜歡藍莓的口味
      給人一種優雅的感覺 ;;) !!

      刪除
  38. 呵呵~carol~我今天也試做了"金棗甜心"麵包~因為我剩下的是過年前做的金棗醬
    不過...實在是技術不好...麵包真的長的不像心型耶~ :((

    我...想一下...看要不要把這很像心型的怪物麵包恭諸於世~這樣妳就知道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ggie,
      這都可以自由創作的
      有時候也可以試出來更好玩的造型呢 ;;) ~
      妳用金棗醬也好吃喔~

      刪除
  39. 小乃˙波特,月島雫2008年9月11日 晚上9:38

    藍梅果醬
    藍莓罐頭(含湯)200g,細砂糖2大匙,檸檬汁1大匙
    玉米粉2小匙,冷開水2小匙

    將藍莓加入細砂糖煮沸,調入玉米粉+冷開水拌勻煮滾至濃稠.
    離火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放涼備用.

    這個能當一般果醬食用嘛?我家剛剛好多一個罐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乃 波特
      可以喔
      這煮好可以當果醬
      直接抹麵包或加入甜點(小餅乾中間  抹蛋糕夾層  )都適合~

      刪除
  40. 親愛的carol:
    這配方中的3樣:馬鈴薯泥100g,奶粉10g,橄欖油20g,可以用其他替代品嗎?
    在中種麵包中,是不是都少不了橄欖油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配方中的橄欖油都可以用無鹽奶油代替
      因為橄欖油含不飽和脂肪
      所以我比較喜歡使用
      不是因為中種麵團需要
      中種麵團本身只有麵粉  酵母  水就可以~


      材料替換如下:
      主麵團
      材料:(不加馬鈴薯泥)
      中種麵團200g,高筋麵粉200g,乾酵母菌1小匙,鮮奶60g
      雞蛋1顆(約50g),鹽1/4茶匙,細砂糖30g,無鹽奶油20g

      馬鈴薯泥不加沒關係
      也可以改成南瓜泥  地瓜泥

      主麵團
      材料:(改成其他南瓜泥或地瓜泥)
      中種麵團200g,地瓜泥100g,高筋麵粉200g,乾酵母菌1小匙,鮮奶50g
      雞蛋1顆(約50g),鹽1/4茶匙,細砂糖30g,無鹽奶油20g

      其中鮮奶的部份都稍微保留一些慢慢添加 ;;)

      刪除
  41. Dear Carol:
    一頭栽進做麵包的Sally問道:
    1.若麵包喜愛吃甜些,其中細砂糖部分想多放點兒的話,上限比例是多少呢?多了會不會影響麵包形態呢?
    2.家中已有藍莓醬了,需不需要在加工呢?
    問題真多,真是有勞您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1.如果要增加麵團的甜度
      基本上只要不超過主粉的20%都沒關係
      但是太甜會影響酵母的發酵
      如果超過這個比例的話
      就要買耐糖的酵母
      2.如果有現成的果醬就不用再加工了
      可以直接使用 ;;) ~

      刪除
  42. dear carol:
    我用妳給我的配方(橄欖油改奶油,奶粉改鮮奶..)做了超級柔軟的麵包呢!真的好感謝妳! :x

    請瞧瞧:http://tw.myblog.yahoo.com/sallylin-1209/article?mid=343&next=311&l=a&fid=5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等等就來看妳的柔軟好吃的麵包 :x

      刪除
  43. 今天練習carol的心型整形方式~心型真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44. 不好意思喲!carol
    想請教妳,我是初學者!
    文章里carol寫的
    -------------------------------------------------------------------------------
    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200g,高筋麵粉200g,馬鈴薯泥100g,速發酵母菌1/2茶匙,
    冷水60g,雞蛋1顆,鹽0.5小匙,細砂糖30g,奶粉10g,橄欖油20g

    ----------------------------------------------------------------------------------
    中種麵團200g是要像下屬做了才行嗎?


    材料:
    高筋麵粉250g,冷水15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

    註:如果使用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使用量請增加1倍,事先放入
    溫水(手摸不燙程度)中靜置5分鐘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一個沒有粉粒均勻的麵團
    2.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濕布,室溫發酵1.5-2小時(約2倍大)


    pS:最近常常逛carol的格學到了如何制作基本面包喲^^謝謝妳的文章喲!!
    讓我受益很大呢^^期待妳的新文章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
      沒有錯
      主麵團中的中種麵團就是這樣的做法
      先做好中種麵團
      然後才加入主麵團中其他的材料一塊搓揉

      這樣的步驟就是中種法~
      中種法做出來的麵包會更有彈性

      歡迎小小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5. 小小不客氣
    謝謝妳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46. 我才要謝謝carol喲!
    我想到一個問題喲~我制作了心型的面包時候~在等最后一次發酵的時候~
    因為烤箱太小了!結果我放到一個盒子~里
    時間到了~我拿出來的時候!面包縮水了耶~><
    結果沒放盒子沒事哦!
    carol~是我哪出了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
      麵包都是直接在烤盤上發
      發好直接放烤箱
      發好之後麵包就不能再用手拿取
      不然麵包一捏就消氣了~

      如果烤盤放不下全部的量
      可以用2個盤子裝~

      刪除
  47. 原來是這樣~
    我又學會一樣知識了!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48. 請問Carol  妳是否用過草苺醬的
    我試了一整瓶 烤好都化了
    我家大妞非常愛草莓  有法子不讓它化掉嗎
    春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蘭
      市售的草苺醬可能比較稀
      所以要這樣使用的話要買比較濃稠的
      如果家裡已經買了
      可以取希望份量的草苺醬放入小鍋中煮開
      用一些玉米粉水勾芡
      這樣就比較濃稠
      適合放在麵包上進爐烘烤

      刪除
  49. Carol 妳好:
    請問Costco買的藍莓乾,可否製成藍莓果醬?
    作法一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藍莓乾
      是完全乾燥的嗎?
      那就必須加一點果汁(葡萄汁  蔓越莓汁)和糖來熬煮
      等到煮到濃稠就可以
      太稀的話可以加一點吉利丁~

      我這是為了做麵包才加玉米粉
      如果單純是做果醬
      加吉利丁口感比較好

      刪除
  50. carol~
    我完成了這款藍莓甜心。成品的視覺真的很讚耶!
    藍莓我買新鮮的煮成果醬的,但濃稠度,不知這樣會不會太稀耶!
    因為放在麵包上時,還會流下來說。

    家裡只有我跟哈尼二個人,所以我都會把八個麵包分做成二種口味的。
    這次除了藍莓甜心之外還有椰子麵包的視覺也很讚唷。

    有Carol這麼讚的老師,所以我做的麵包也都很可口耶。
    真的愛死妳了拉。
    有空來看看我做的麵包唷。藍莓甜心與椰子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做成內餡的果醬
      都必須再加一些玉米粉水熬煮
      才不會太稀

      小雅做的很棒
      謝謝分享~
      也祝福妳做一個漂亮新娘 @};-

      刪除
  51. Carol老師您好:
    利用您的心形圖案作了一些草莓麵包,我家寶貝超愛吃的....吃完還指定還要愛心圖案的麵包呢!....真是太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媽做的很好
      謝謝妳的分享
      很開心寶貝喜歡 @};-

      刪除
  52. 想請Carol老師來看看恩媽的心形麵包,不知可否幫我加入延伸作法..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trp0923-lovepky/article?mid=349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恩媽的分享~
      已經聯結給大家參考 :x

      刪除
  53. Dear Carol好~
    請問 此款優雅又可愛的麵包裡頭 能像"蜜薯乳酪麵包"一樣 加入Cream cheese嗎?
    若可 份量為何呢?

    感謝您
    祝順心 平安 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橄欖油及奶粉直接取消
      改為30-50g的Cream cheese就可以~

      刪除
    2. YA!! ^^b
      明天就來試試

      沒完沒了地感謝Carol

      刪除
  54. 請問如果用新鮮藍莓來做果醬可以嗎?

    回覆刪除
  55. Carol 老师您好。
    我发现这款面包与您在2012年所出版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的同款“蓝莓甜心面包”是一样的,唯有材料上有一点差异。。
    请问书中的食谱是经过改版的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婉婉
      是一樣的
      因為寫成書有一些材料要統一
      所以稍微調整了一下
      謝謝妳~

      刪除
    2. 谢谢老师的回复。我知道了^^
      尝试了好几个老师的食谱,家人都好喜欢❤感谢分享。

      刪除
    3. 謝謝婉婉
      很開心順利~

      刪除
  56. 老師您好:
    我也做了藍莓甜心,不過是用另一種整型方法的.....
    已經進入後發才搜尋到您這篇~~XDDDD
    野人獻曝一下囉...
    http://rieslingann.blogspot.tw/2015/06/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57. Carol老師ㄚ﹏
    只取了200g的中種.那剩下的中種又可以做哪些處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剩下的可以分切小塊冷凍做老麵使用
      或是將中種份量調整為
      材料:
      高筋麵粉125g,冷水75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4茶匙

      刪除
  58. 老師指的是
    1: 把剩下的中種+主糰高粉材料=去做整形及發酵.是嗎?

    2: 那如果沒有時間等第二次發酵.可以再放冷藏低溫第二次發酵嗎?這樣時間又不可以超過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以直接將將中種份量調整為以下份量
      材料:
      高筋麵粉125g,冷水75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4茶匙

      這樣就不會有剩下的中種麵糰了

      麵糰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放冰箱做低溫發酵沒問題~

      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混合再冷藏約13小時的時間.麵糰有股酸味出來.不知道是發酵過度還是酵母放有點多的關係...謝謝妳的回覆.我再試試看.

      刪除
    3. 冰箱溫度如果冷度不足
      是容易發酵過度
      或是妳將酵母減少一些也許會改善~

      刪除
    4. 謝謝妳用的回答.我會再試試(∩_∩)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