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派克屋開口笑 香吉士果醬

     
這是在Wii奴家的派克屋麵包,當時一看到就覺得這個麵包好適合當早
餐.不過我做出來的這個是搞笑版.因為在整型時沒有注意好好研讀步驟,
一個幌神把奶油塗在內側,所以就烤出笑嘻嘻的派克屋麵包.當時為了要
補救,還用叉子用力的在周圍壓一圈,想把麵團黏合.不過當然是一點幫助
都沒有.

最後乾脆將錯就錯,烤出了一盤笑開口的麵包.不過看到麵包出爐我也開心
的哈哈大笑 ! 形狀雖然和原版不一樣,但是完全沒有減損這個麵包的美味.
抹上自己做的香吉士果醬就是簡單又可口的早餐.我稍微修改了一下配方
,我這個是錯誤示範,只是自己記錄一下過程.想知道原版的派克屋麵包請到
Wii奴 家.



另外再用蘋果酵母做了一團派克屋麵團,嚐試跟純純一樣包上果醬捲起,味
道也不錯!






派克屋開口笑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80g,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1.5茶匙,溫牛奶120cc,
橄欖油30g,細砂糖30g,雞蛋1顆(約50g),鹽1小匙,融化奶油少許
註:如果使用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使用量請減少1半,且不需要泡溫水
     可以直接加入

步驟:
1.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放入溫牛奶(手摸不燙程度)中靜置5分鐘
2.將所有材料攪拌甩打成為一個光滑略呈現薄膜的麵團
3.將麵團放入抹了油脂的盆中,表面噴些水,蓋上濕布發酵90分鐘
4.將麵團空氣壓出,分割成8份,滾成光滑圓形小麵團.蓋上濕布休息鬆弛20分鐘
5.將小麵團橄成長形,中間刷上融化的奶油,對折起來
6.用叉子在周圍壓出花紋,整齊排入烤盤中
7.麵團表面噴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8.發酵好的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融化的奶油,放置到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
   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原版派克屋麵包請參考 :

Wii奴的派克屋麵包






天然酵母果醬捲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300g,天然酵母250g,牛奶100cc,橄欖油30g,細砂糖30g,
雞蛋1顆,鹽1小匙,融化奶油少許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攪拌甩打成為一個光滑略呈現薄膜的麵團
2.將麵團放入抹了油脂的盆中,表面噴些水,蓋上濕布發酵90分鐘
3.將麵團空氣壓出,分割成8份,滾成光滑圓形小麵團.蓋上濕布休息鬆弛20分鐘
4.將小麵團橄成長形,中間放上果醬捲起,整齊排入烤盤中
5.麵團表面噴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6.發酵好的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蛋汁,放置到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
   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更多果醬麵包請參考 :

純純的果醬麵包



蜜漬橙皮做法請參考 : 蜜漬橙皮



格友延伸做法:

大貓的豐唇派客屋麵包




































109 則留言 :

  1. 連果醬都自己做, 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我本來也以為很難
      結果竟然超級簡單
      而且又香又好吃呢 ;;)

      刪除
  2. 好可愛的麵包耶...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豆仁
      笑咪咪的西式掛包呢 :D

      刪除
  3. carol姐姐早安~
    這開口笑的麵包,令人看了會心一笑吶~ :)

    我想在裡頭加上自己喜歡的醬料,然後看著它可愛微笑的模樣再享用它~
    莫是人生幸福的事之一,願開口笑給carol姐姐好心情,而小不點也要保持開口笑的心情~
    祝carol姐姐有個愉快的假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生活中如果有這些小小的樂趣
      讓平凡的生活也多些色彩呢~~
      也希望帶給妳們好心情喔 ;;) !!

      刪除
  4. 好可愛的開口笑麵包~看了一天的心情都開心了起來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子
      自己看的很開心呢!
      反正都是吃下肚子
      怎麼樣的形狀都沒有關係 :D ~~

      刪除
  5. 哈~這個麵包真是爆可愛的啦~
    讓我看了心情大好~
    不知道會不會忍不住多嗑幾個呀!?

    說到果醬,跟你說喔~
    用新鮮蘋果做成果醬也很讚喔!
    而且市面上較少看到蘋果果醬,
    做出來放在家人面前時很有成就感哩~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
      蘋果果醬真的比較少看到
      可以拿來做蘋果派!!
      妳換照片了
      看起來很酷呢 :x

      刪除
  6. 這開口笑麵包造型看來還真討喜,可愛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意外得到的造型 :D
      反而很有趣~~

      刪除
  7.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1月12日 上午10:42

    美麗的錯誤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是ㄚ是ㄚ :))
      意外的收穫~~

      刪除
  8. 嗯~好讚像"大元寶" :-* 喜樂滿腦子都是寶貝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樂
      被妳一說
      還真的很像元寶呢
      祝大家都發財呢 :D

      刪除
  9. carol~
    這個好可愛喔!!wii奴喜歡~主要是『派克屋麵糰』要變什麼型都可以咧!!可愛~可愛~真可愛..
    同時還挺有默契的喲~wii奴利用假日也做了『果醬』→玫瑰的&草莓的,原來做『果醬』不難耶~~還挺新鮮的...我稍後再po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
      我發現做東西會傳染的
      一看到大家做就會手癢加嘴饞 :P
      玫瑰草莓醬
      很特別呢~~
      再過去妳家看呢!!

      刪除
  10. carol妳真的好棒喔!領悟力高..學習力又強..真所謂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D> 我媽是拿來做香橙蛋糕.手藝高超的妳下次也可玩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因為妳們說明的很仔細
      所以我才有想做的感覺
      不然我們家都不太吃甜!

      我會試著將這個果醬拿來做點心!
      真的要謝謝妳 :) ~~

      刪除
  11. ㄚ阿~真好ㄔㄟ~我也超喜歡做果醬~外面ㄉ果醬都有加乙二烯酸(防腐劑)ㄋ~
    其實砂糖就是最好的天然防腐劑~
    之前我也做了洛神花果醬~2個月前做了蘋果果醬
    做了一堆沒吃完~現在全家正在努力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妳做的果醬還有漂亮的包裝
      拿來送禮真的好適合
      收到的人不僅有健康的自製果醬
      還收到了妳的愛心!!
      洛神花果醬好像也很好吃~

      刪除
  12. 你為甚麼殼以廚藝這麼好呢??!!! =D> 一看就想吃的感覺!!
        我想你應該是廚藝高超的廚師!!!重點還願意分享你的廚藝秘密!!
          真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你過獎了 :">
      其實這些都不是甚麼秘密
      網路上很多格友都非常大方分享料理的方法
      多去逛逛就有很多收穫!!
      謝謝你....

      刪除
  13. 這麵包真像西式的掛包~~   錯誤中也會有美味的新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就是掛包啦 :D !
      通通都是要吃進肚子裡~~

      刪除
  14. carol....好可愛的早餐,看了都開心~~~ :) 目前香吉士真的好漂亮!...
    其實自製果醬真的可以任意用在好多烘焙品上。
    最近又面臨技窮,不知早餐要變什麼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香吉士美的讓人捨不得切啦!!
      其實妳做的麵包都好吃的不得了
      不會技窮的 ;;)
      我反而對晚餐比較傷腦筋呢 :-S

      刪除
  15. 原來麵包裡頭包果醬是要這樣捲起來的啊~
    Judy對麵包整型還在研究當中咧~
    那個香吉士果醬做起來,包在麵包中吃起來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有了麵包機幫忙
      妳應該就比較輕鬆了吧!!
      其實有時候我也都很隨性的做
      根本也沒有甚麼範本
      妳慢慢就發現
      麵包的形狀就那麼幾種
      沒有太多變化
      熟能生巧
      妳會越來越能掌握訣竅 ;;) !!

      刪除
  16. 我的孩子會喵喵2008年1月12日 晚上7:49

    跟原版的差好多 :))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真的差很多呢 :P !!
      有時候意外會造成美麗的錯誤~

      刪除
  17. 還好啦
    只是嘴唇厚了點 :D

    這樣的麵包較熱情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妳的形容最有創意啦
      厚嘴唇!! :))
      吃的時候要親一下呢~~

      刪除
  18. ღ..小梅媽咪..ღ2008年1月12日 晚上10:21

    我家很多柳丁可以拿來做果醬~~不過我懶懶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梅
      柳丁拿來做果醬就可以加在很多點心中呢
      增加香氣喔!

      刪除
  19. 這派克屋麵包真的超可愛
     
    這個造型很棒啊 :)

     
    這樣麵包夾果醬或任何配料不都方便多了
     
    一定很好吃
     
    那個果醬顏色好美
     
    健康天然卻仍有美麗的顏色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夾果醬還真的方便多了 :)) ~
      現在的香吉士顏色真的很漂亮
      煮了20分都沒有變色!!
      看了就喜歡 :x

      刪除
  20. 圓圓的開口笑麵包
    其實也很可愛唷 :x

    我會做饅頭, 感覺這個麵包的作法有點類似耶
    讓我躍躍欲試, 有點想來學做麵包了
    非常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via,
      會做饅頭就一定可以做麵包!!
      做法完全相同
      只是一個用烤的
      一個用蒸的
      材料稍微不大一樣而已!
      希望妳能試試看
      保證妳會愛上自己做的麵包 :-*

       

      刪除
  21. 今天做波蘿麵包,kitchen aid給它開到4...一下就搞定了....做的過程快了許多,要來跟你謝謝呢..現在又看你出麵包...我又想做了...但是家裡麵包很多,讓我先想想做了能送到誰家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不要客氣啦 :D !!
      我幾乎每2天就要打麵團
      如果用速度2根本沒辦法做呢~
      只要麵團重量不要太重
      都沒有問題~~
      妳朋友最近都有福了 ;;)

      刪除
  22. 這種開口笑的麵包真是可愛極了~雖然是錯誤示範~無心插柳~卻是別有情趣~我很喜歡~看起來很好笑~心情很好喔 :))  如果不要做開口笑的話~是不是不要塗奶油在裡面~直接對折就好~再用叉子做出像餃子形~等要入爐前才刷奶油嗎? 這樣皮會酥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妳喜歡這個造型ㄚ
      有時候一個小失誤反而增加了小樂趣 :x
      因為奶油塗了之後就不會黏合了
      所以一烤了之後就變成開口笑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有了新造型!!
      表面塗奶油好像皮會比較酥一點
      但是放涼就不酥了 :) !!

      刪除
  23. 麵包在笑喔~~很可愛 :D

    等我把豆渣消化完了再來做果醬麵包 :D

    Carol提供的大蒜麵包配方~~
    歐陽我也做了法國麵包及大蒜奶油--實在超好吃~~
    謝謝Carol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陽
      我們家也是天天在吃豆渣呢 :D
      做餅做麵包
      都吃不完啦!!
      妳不要客氣
      我要謝謝妳提供了清楚的做果醬過程
      我才會想自己試看看!!
      謝謝妳~~

      刪除
  24.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2008年1月13日 下午4:20

    :P 當早餐唷

    回覆刪除
  25. 那個果醬真不賴
    那個開口笑我以為是這款式
    妳不說我以為是新款麵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兒
      以前也覺得果醬很難
      結果發現自己做好容易呢~
      如果蜜兒有空
      也可以試看看喔 ;;)

      刪除
  26. okok i'll try that next time

    :-*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兒
      謝謝妳 :x
      也希望妳要有好心情喔~~

      刪除
  27. :"> 好可愛的派克屋開口笑麵包喔!!
    其實這樣的造型也很討喜呢!!
    看了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純
      有格友說像個熱情的大嘴巴
      看了會不會想啾一下 :D
      心情會開心呢~~

      刪除
  28. Dear carol :x

    開口笑很可愛耶!我最喜歡會膨膨的麵包啦!

    新鮮果醬看起來真健康,有空我應該來做給媽媽早餐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usan,
      我也沒有想到果醬還蠻簡單的
      以後都不會想買外面的果醬了!!
      我腦子已經在想下一瓶了

      刪除
  29. carol開口笑好討喜唷
    整個心情好像變好了的說。
    好棒的開口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花
      希望妳在忙碌的期末有好心情喔 :x

      刪除
  30. carol
    你的派克屋麵包.好像割包喔.... :-?

    如果沒有去看原版的還真以為那個麵包是長這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就是做成了掛包啦 :))
      我老公看到猛笑呢!

      刪除
  31. 真的有像掛包哦 好可愛喔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媽媽
      其實我原本真的不是要做這種造型
      沒想到做出來也算可愛呢 :D

       

      刪除
  32. 好cute的麵包喔 :x

    這意外的開口笑搞不好會廣為流行呢 ;;)

    原來果醬是這樣子做的喔.... 那個 自製果醬可以保存多久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堂鳥
      笑咪咪的麵包真的蠻有趣的 :P

      自製果醬冰在冰箱約可以放4-6個月沒問題
      糖的量越多就越能保存 ;;) !!

       

      刪除
  33. 重點你怎麼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在家做這些料哩!!我老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啊!!
        這星期我被朋友邀情------- 不是請我吃飯!!是他公司尾牙叫我下廚啊!! :((

           一下要應付二三十人!!還在傷腦筋怎麼辦!!! :-? 救救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我沒有上班
      所以時間比較多
      你都能開店應付穿流不息的客人
      2.30人沒問題的!!
      上次看你的聖誕節大餐就很精彩呢 ;;) ~~

      刪除
  34. 就是喜歡綠色~~2008年1月15日 下午5:03

    你家真是挖不玩的寶藏,
    這麵包我喜歡改天也來試試,
    剛剛搜尋了一下資料,
    配方換算的公式是8吋 9吋 10吋 1: 1.3: 1.5,
    這樣可以嗎?今晚先用8吋的配方做一個試試看,
    戚風蛋糕烤完要倒扣嗎?我都沒做這個動作ㄟ,
    這樣有什麼效果呢?哇~我越來越煩人了,
    Dear~carol希望你不見怪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珍媽
      這個換算沒有錯呢!!
      我也大概用這個比例換算
      我是乘以1.56
      所以差不多的!
      雞蛋我換算是7.5顆
      但是半顆很難弄
      所以阿珍媽可以挑大一點的蛋7顆就好
      戚風出爐有倒扣才不會回縮
      組織會比較鬆軟
      妳就直接倒扣在鐵架上
      因為抹了奶油就看不出印痕了
      妳不會煩人啦
      我喜歡妳都來不及了 ;;) ~~

      刪除
  35. 就是喜歡綠色~~2008年1月15日 下午5:35

    可是我要用乾酵母,
    份量大約2t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珍媽
      我是用1.5T
      2T可能多了一些 :) ~~

      刪除
  36. 明子好奇怪喔=  =
    好像很好ㄔ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
      這個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 :D
      不過很好吃喔~

      刪除
  37. 做菜好累人!!有一些東西前一天就要先準備好!!
              也難怪你的時間那麼多可以在家研究料哩!!
                      現在男生像你一樣不用上班的還真多ㄚ!!! =D>
                           會做南洋料理嗎???教我幾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子
      天天都要吃飯
      所以做菜不會很麻煩的
      我以前上班也比較沒有時間做
      現在讓老公養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不會南洋料理
      jenny
      這位格友是在馬來西亞
      南洋料理很棒喔
      正宗的
      可以去看看喔~
      希望你可以有收穫!!
       


       

      刪除
  38. :x 好可愛的開口笑, 一看就令人想要咬一口下去~
    還有那果醬捲看起來也很棒哩!!!黃澄澄的果醬在嘴裏化開, 香味隨之而來, 一定美味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無心的錯誤卻有意外的收穫呢 :D
      現在的香吉士拿來做果醬真是漂亮又好吃~~

      刪除
  39. carol  :x

    搞笑版的派克屋麵包好像更容易塗抹果醬耶 ! 算是誤打誤撞囉 !!  :D

    最近天氣冷都提不起勁做麵包,可是看妳推出一款又一款可口的麵包,
    我還是找個時間來做做看,免的被口水淹死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對耶
      最近比較少看到妳揉麵包了
      不過我因為有機器幫忙
      所以還提的起精神做麵包!
      不過這幾天天冷
      人又變懶散
      只想躲著睡覺呢 :D

      刪除
  40. 那個果醬好好吃的樣子喔!
    carol有沒有打算來販售果醬啊 :D

    那個開口笑麵包真是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
      用香吉士來做果醬真是漂亮呢!
      這個麵包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

      刪除
  41. 自製的果醬口味多變
    且甜度&風味可自行選擇
    重點是新鮮且部會加防腐劑
    很健康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我第一次做果醬
      真的沒想到很容易呢!
      在部落格每天都有新鮮事可以學習!!

      刪除
  42. 經由你這麼一說          我下回也要來是做 " 香吉士果醬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香吉士顏色漂亮
      真的很適合做果醬呢 :x

      刪除
  43. 我也要做這個jam
    所以我先寫好做法改天做 :D

    希望也跟妳做的一樣那麼好
    上星期六我是糖漬柳橙果肉
    沒人要吃只有我自己吃
    但是那個sauce我媽咪很愛因為加了楓糖漿(我媽咪超甜食主義)
    在blog永遠有學習不完的新鮮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兒
      希望妳能做出這個好吃的果醬!!
      糖漬柳橙果肉
      聽起來很不錯呢 :x
      不知道妳有沒有記錄下來?
      跟大家分享~

      刪除
  44. 我照妳的食譜做了果醬,好好吃哦~
    Carol真是太棒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不會啦
      我也是參考格友的方式做的
      看到妳也做出好吃的果醬
      真高興呢 ;;) ~

      刪除
  45. 橘子與皮共同創作的手工藝坊2008年2月19日 晚上10:03

    真的跟原版的有差
    有個人的特色喔!
    不知道carol是否會做像肯德基賣的''比司吉"呢
    覺得你這個做的好像有點類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皮
      謝謝妳~~
      關於肯德基的比司吉
      妳可以參考此篇 英式烤餅
      很簡單的一個點心喔~

      刪除
  46. Carol,
    聽妳描述妳應該是住在臺北,那妳一些材料都在哪裡買呢?像萊姆酒,還有是哪個牌子的?能否請妳把你的食譜,加上到那裡買這些材料嗎?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白媽
      我大多數的材料都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例如香草豆莢 純可可粉  巧克力磚   烘焙器具  烤紙 

      堅果類例如核桃  胡桃  果乾  蔓越莓乾  乳酪  奶油這些我都在coscto買
      麵粉就是一般賣場1公斤包裝的

      但是酒的部份例如藍姆酒(Rum)約450-500元
      君度橙酒(Cointreau) 約600元
      在家樂福都可以找到
      至於牌子方面
      我覺得沒有太大關係
      只要價格合理就好
      因為不希望有廣告的感覺
      所以我比較不會在內文提到牌子
      不過如果有需要
      我一定會回覆的

      謝謝小白媽的建議 :)
      如果有不清楚
      再跟我說~

      刪除
  47. Carol,
    那請問妳有推薦在臺北東區較近的烘焙坊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白媽
      我之前有在東區的"向日葵烘焙坊"買過一陣子
      在微風廣場斜對面的巷子中

      刪除
  48. 如果香吉士改枊橙做法相同嗎??有沒有需要更改的地方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ggie,
      如果改成枊橙做法完全相同
      不需要修改任何地方 :)
      不要客氣~

      刪除
  49. 請問carol~我想做天然酵母果醬捲.但是我沒有天然酵母.只有乾酵母.那配方中250g天然酵母換作是乾酵母須加多少ㄋ??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ri,
      任何麵包麵團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以下幾種方式製作
      不一定要用這個配方
      希望你順利~

      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

      低溫發酵麵團

      湯種基本麵包麵團


      不清楚再跟我說~

      刪除
  50. 我想問的是其中250克的天然酵母量.若是換算成乾酵母要加幾克ㄋ?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ri,
      如果這樣的量換算成一般乾酵母夏天1茶匙
      冬天1.5茶匙

      速發酵母約是夏天1/2茶匙
      冬天3/4茶匙

      刪除
  51. 好讚阿,感謝您的分享!!
    請問可以用果糖替代麥芽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法蘭的來訪~
      麥芽糖可以用果糖替代沒問題
      熬煮到濃稠即可~

      刪除
  52. carol晚安~
    今天我有做派克開口笑~ ;) 真好吃! =P~ 謝謝妳的分享了~ =D>

    為什麼我揉麵糰時加的牛奶都還剩50cc加不完????麵糰還很糊我有多加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芬
      剛剛一看
      我發現麵包份量有錯誤
      對不起
      謝謝妳的細心
      這個份量水份真的太多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

      刪除
  53. 利用盛產的水果做果醬很不錯~
    我使用的是香吉士
    本身顏色就是金黃的
    所以做出來的顏色比較亮~

    果醬不甜
    保存期一定短
    這是相對的

    甜度可以依照自己喜好
    一次不要做太多~
    才不會放到壞

    回覆刪除
  54. Carol,
    我喜歡妳好可愛的的派客屋開口笑
    今天下午也照著妳的示範試做了
    雖然它沒有如我預期的開口笑,變成豐唇派客屋麵包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11013&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但是家人和剛好來訪的朋友都說好好吃
    其中一位朋友還為了這個好吃的麵包立志要買烤箱學做麵包
    但她目前的廚房空間較適合放23公升的烤箱
    想要我幫她請教Carol:如果想學做麵包,23公升的烤箱適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
      23公升的烤箱應該沒有問題
      希望妳的朋友也加入手做麵包行列~

      謝謝妳的分享
      麵包造型形容的真可愛 :x

      刪除
  55. 老師你好^^今天是我第二次做麵包,感覺更能掌握麵糰了呢!看見烤箱裡的成品膨脹變色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有兩個問題想請教老師 1.我每次添加一點點液體的時候,麵團會先變的濕黏,經過甩打後才會不黏手,這樣是正常的嗎? 2.這次依舊沒有甩打出薄膜(40分鍾停止甩打),但烤出來比上次柔軟許多了(剛出爐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做出鬆軟的麵包了!),想跟老師請教甩打的姿勢,因為老師的甩打教學影片中並無拍攝到手臂,麻煩老師了!因為有老師無私的分享,成就了我的喜悅,家人看見我的成功也更支持我了,真的很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甩打比較容易使得蛋白質串聯
      加速出筋是正常的

      2.做麵包要長時間多練習
      多做多體會一定會慢慢順利
      慢慢也會抓到訣竅

      3.甩打的時候使用下臂甩出的力量
      一開始不要太過於要求薄膜
      慢慢增加手臂的力量也比較不會受傷

      甩打是需要練習的
      一定沒有辦法短時間馬上做的有快又好
      慢慢熟悉麵團
      慢慢增加手臂的強度
      就會越來越順利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