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芝麻小黃瓜
























盼ㄚ盼的,露台栽種的小黃瓜終於可以收成了,雖然
只有2條,從它開花慢慢到長成,每天都有不同的驚
喜,看著它生長就讓我開心好久。

在城市一隅體會到栽種的樂趣,吃到自己親手種植的
蔬果,竟是如此感動的事情。




























芝麻小黃瓜
約3-4人份

材料:
小黃瓜2條(約270g),熟白芝麻1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2茶匙,糖1/2茶匙,麻油1/2大匙,

步驟:
1.小黃瓜清洗乾淨切條狀
2.灑上鹽混合均勻
3.靜置30分鐘自然出水,將多餘的水倒掉



















4.熟白芝麻放入研磨缽中磨碎
*不需要磨成泥,磨碎讓香氣出來就可以











5.將所有剩下的調味料倒入小黃瓜中混合均勻
6.將芝麻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7.放冰箱冷藏醃漬2-3小時入味











補充:
調味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格友延伸做法 :


Rice Mickey
老師:
最近的瓜類蔬菜真便宜又好吃!我買六個只要五十元,冰箱放蔬菜的大抽屜塞滿滿的...
夏天,有很多瓜果可以吃,我很喜歡這清爽的味道...
我用大黃瓜來做這道涼拌菜.


 









































10 則留言 :

  1. 老師妳好,

    看妳種的真好,
    因我也正在種植,
    想請問左下圖, 一個枝點長出 2個小黃瓜,是 2個一起長嗎? 會不會養份不足!
    何時在追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其中一個會自行萎縮
      若長3個
      我會剪掉一個再觀察~

      刪除
  2. 老師我剛在電視上看到妳,美美的👍

    回覆刪除
  3. 很漂亮的小黃瓜,好羨慕老師有陽光充足的陽臺能種一些植物,我家的陽臺日照不夠呀!

    能吃到自己親手種的蔬菜,既安心又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種好玩
      讓心情轉換~
      有日照的空間是真的很適合種種花草~~

      刪除
  4. 自己種的露台小黃瓜ㄝ,好有成就感喔! 我喜歡,剛開花時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涼拌芝麻小黃瓜』夏日最開味了 讚!!

    回覆刪除
  5. 老師:
    最近的瓜類蔬菜真便宜又好吃!我買六個只要五十元,冰箱放蔬菜的大抽屜塞滿滿的...
    夏天,有很多瓜果可以吃,我很喜歡這清爽的味道...
    我用大黃瓜來做這道涼拌菜.
    https://plus.google.com/113950531617437087473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is
      夏天的瓜果真的好棒
      盛產要多吃~~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