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培根番茄蔬菜湯


    

氣溫一下子變成冬天,老天爺說變就變。這種天氣
來一碗熱熱的湯品最適合不過。



用大量番茄及高麗菜熬煮成的簡單西式湯品,洋蔥
細細炒軟釋放出甜味,番茄帶點微酸的味道增加食
慾,搭配烤吐司一整個清爽,多喝一碗都沒問題。


番茄及高麗菜現在正是盛產,價格也特別便宜,這
也是營養極其豐富的蔬菜,多多採購一方面對健康
有利,也可以幫助農民。





培根番茄蔬菜湯
約6-7人份

材料:
培根100g,番茄400g(3-4顆 ),高麗菜600g(約1/3顆),
洋蔥1/2顆,蒜頭2-3瓣,月桂葉2-3片,水1300-1400cc,

調味料:
鹽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步驟:
1.培根切約1cm段狀,番茄切丁狀,高麗菜切碎,
洋蔥切條狀,蒜頭切片,



2.鍋中不倒油,開小火將培根炒4-5分鐘至金黃出油
3.然後將洋蔥條及蒜頭片加入混合均勻,小火炒8-10分鐘至洋蔥軟
4.再將番茄丁加入炒2-3分鐘
5.加入高麗菜



6.再依序將水,月桂葉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中火煮至沸騰
7.蓋上蓋子,小火熬煮約30分鐘至蔬菜軟即可




補充:
1.鹹度請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2.蔬菜份量及水量可以自行調整





格友延伸做法:

小蜜蜂的培根番茄蔬菜湯





























42 則留言 :

  1. 好棒呀~carol分享的蔬菜湯都符合我們的需求耶~現在高麗菜和蕃茄都是季節!!
    另外carol可以分享一下背景中搭配的麵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家人喜歡~~
      搭配的麵包整理好就跟大家分享 @};-

      刪除
  2. 很棒的料理哦~ :)

     

    回覆刪除
  3. 阿 這些材料 家裏都有ㄟ 晚上就來做^^

    回覆刪除
  4. 誘人好滋味 =P~

    回覆刪除
  5. 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感冒了 請多保重身體~莫影祝好友小週末愉快喔~ @};-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顏色...
     看起還好好喝 喔  :x

    回覆刪除
  7. 好喝!謝謝

    回覆刪除
  8. 茱立亞精品家居2013年3月16日 下午1:48

                   :P 謝謝分享這款蔬菜湯的料理方式~我超愛喝的~
                          而且您寫的步驟讓我很容易懂~感謝喔~

    回覆刪除
  9. carol你好
    我想問一下
    之前的"鹽奶蓋綠茶"如果我想做比較大量的奶蓋
    可以用手提電動攪拌器打至出現綿密的泡泡嗎?
    因為有點急,所以直接留在新文章這篇
    不好意思喔><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提電動攪拌器沒問題的
      低速就好

      希望順利~ @};-

      刪除
  10. 喔~~~  我好愛這種蕃茄基底的清湯,清爽甜~~~一整個舒服!

    我也要趕緊去準備材料來試試~~~  :x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12. 現在中午11:57
    這時間實在不該看任何美食圖片....好餓XD

    回覆刪除
  13. 我相信我一定會很喜歡~ :D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健康又好喝..
    請問番茄有需要去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去皮
      不過如果想去皮也沒問題~

      刪除
  15. 我嘗試這道湯品了~  真的很喜歡!  感謝 Carol 老師的食譜分享 ;;)

    回覆刪除
  16. 請問 不放月桂葉的話 味道會差很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的
      就直接省略~~

      刪除
  17. carol你好

    請問培根大約是幾片呢?

    謝謝你的分享
    你的食譜很有幫助而且做起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3片左右的份量~
      謝謝鼓勵 @};-

      刪除
  18. 我第一次做這道湯食,但是大家說很淡,我能再多加一些炎或胡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熬煮不夠
      蔬菜的味道沒有出來

      至於調味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沒問題~

      刪除
  19. 感謝分享!!!很喜歡這道湯品!!!
    自己嘗試時在小火燉煮前加了紅蘿蔔丁和馬鈴薯丁,發現也很不錯唷!!!(*´∀`)

    回覆刪除
  20. do I have to add 月桂葉 for the soup?

    回覆刪除
  21. Carol老師,想請問如果把高麗菜改成大白菜適合嗎?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