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鮪魚酸豆義大利麵

     

今天終於打起精神整理衣櫃,竟然發現還有沒拆掉吊牌的衣服.有
些當初花費了昂貴的費用買的衣服大概也只穿過1-2次,就被我遺
忘在衣櫃中.反而是一些棉質ㄒ恤沒花多少錢卻一穿再穿,使用價
值早已超越當時的售價.



而那些美麗昂貴的衣服每次想拿出來穿,就想到:等會去吃飯會不
會弄髒?又不是參加婚禮,不需要穿那麼正式吧!所以每次在鏡子
前看看還是又換下了.最後出門還是換上習慣的牛仔褲和棉ㄒ.

一整天只整理了一個衣櫃,天氣熱效率就差,真希望一天能夠有48
小時讓我運用.腦袋中計劃著好多事情要處理,常常都一拖再拖,總
想著明天再說吧!整理東西這種事情可以拖,但生命中還有很多事
情是不能等的,錯過了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我想起年初時就跟媽媽說了要找一天做印度烤餅給她嚐嚐,竟然
拖到現在還沒有實現,每次都想著下次再說吧!再這麼拖下去不知
道拖到何年何月.趕緊撥電話約妹妹跟妹夫明天一塊回媽媽家吃
咖哩.我忙著熬煮著濃濃的咖哩,揉著烤餅的麵團,希望明天媽媽會
喜歡我做的料理,大夥都能吃的開心.












義大利麵是在家裡最方便的晚餐,如果我一整天都沒有好靈感,那
煮義大利麵準沒錯,看看冰箱有甚麼材料,就有很多的變化.酸豆其
實不是豆,而是一種野生灌木刺山柑的花苞,用醋及鹽所醃漬而成.
做義大利麵,沙拉加一些都很開胃.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跟台灣的
酸豆角蠻像的.

我的材料櫃中隨時都會準備一些酸豆,鯷魚這樣的食材,做義大利
料理的時候適量的加一點就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鮪魚酸豆義大利麵
2人份

材料:
義大利細麵200g,油漬鮪魚罐頭1罐,白酒100cc,蕃茄醬150g
蒜2-3瓣,辣椒1支,香菜1小把,酸豆2大匙,鯷魚1/2大匙
帕梅善起士粉

步驟:
1.蒜瓣切末,辣椒切片,香菜切末
2.義大利細麵放入滾水中,加一小匙鹽煮到半熟的程度(尚有硬芯)
3.鍋中倒入2大匙橄欖油,將蒜末,辣椒,酸豆,鯷魚加入炒香
4.加入白酒煮到沸騰,就將油漬鮪魚罐頭及蕃茄醬,1半的香菜末加入
   煮滾
5.最後將煮到半熟的義大利細麵放入煮5分鐘到自己喜歡的軟度即可
6.起鍋前灑上剩下的香菜末及適量的帕梅善起士粉







     





































93 則留言 :

  1. 我們家最常吃義大利麵了~~
    不過carol做菜很講究~不像美鳳老是隨隨便便的煮一餐~~
    下班前~~雨再下個不停~今晚也只能吃義大利麵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我也是隨便做做的啦 :P
      義大利麵沒有甚麼標準的
      只要自己覺得對味就是最可口的呢 :x

      刪除
  2. 好美的料理,看起來令人垂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夏荷的鼓勵 :) !

      刪除
  3. ^_^看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4. 我的衣櫃也常發生和你類似的情形
    不過還有買了快十年的衣服
    到目前仍未穿出門
    現在想想怎麼當初會這麼衝動呢!
    買了一些只用來觀賞的衣物~~~
    這大概是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吧!
    花錢的那一剎那~~
    心裡想的應該是....總有有一天會穿得到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歡迎妳的來訪 :) ~
      謝謝!

      整理一下才知道自己還有甚麼壓箱寶呢
      很多東西都忘掉了 :P

      刪除
  5. 這個麵好吃,最近找到一個不錯的芝麻醬,已經吃了兩天的的涼麵了. :D

    我不是台北通,我只是道地的台北人啦!  台北就幾個地方比較熟而已,告訴你,我在西門町是
    會迷路的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現在叫我去西門町
      我也會有點分不清呢
      因為改變太多
      我通常不認路名
      都用某條路有甚麼商店來記路段的 :D

      刪除
  6. dear carol
    家事是做不完的
    我的經驗是一次做一點..像妳降整理衣櫃呀就很了不起了
    妳知道嗎...我昨天只整理一個鞋櫃而已
    但做好之後會很有成就感喔 :)

    一直看你會用到鯷魚...很多食譜也都會提到鯷魚
    妳是買新鮮的??或罐頭的??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
      鯷魚都是小罐頭或小瓶裝
      新鮮的我沒買過呢
      因為這用鹽跟橄欖油醃漬過
      味道很重
      使用一點點就達到效果
      其實也就是鹹魚
      我在costco買的
      如果到一些比較美式的超市
      例如 Jason's  微風百貨樓下的超市  天母的頂好
      so-go百貨超市  新光三越超市
      都應該找的到
      網路上也有賣
      wendy可以找找看~

      刪除
  7. 哇!女兒直說看起來好好吃ㄚ~
    看來carol做的義大利麵很吸引她喔~
    他在一旁跟我說~媽媽我好久沒吃義大利麵了呢!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很想念妳呢!
    看來女人都有愛買的通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最近一切都好
      暑假就是會比較懶洋洋 :P

      謝謝栗子跟女兒呢~
      看到栗子很開心 :x

      刪除
  8. Dear Carol~
    煮到5分熟的義大利麵,才可以吸收好吃的醬汁,你作的鮪魚酸豆義大利麵真的是太讚了~ =D>

    義大利麵看似容易,其實啊!還真的需要一些技巧才做的好吃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過獎了啦
      我都是隨便做啦 :">

      義大利麵千變萬化
      只要合自己口味都是好味道 :x

      刪除
  9. 呵呵呵! 上週六跟女兒才狠狠的丟了六大包衣物進回收筒,還掙扎半天呢!
    這道鮪魚酸豆義大利麵看起來很適夏天吃,買了酸豆在試看看! 謝謝carol 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說到我的心坎
      我也是回收不穿的衣服很掙扎呢~
      不過堆在家中佔空間
      不如讓空間清爽一些
      現在買衣服就比較節制了呢 :D

      Gloria不要客氣~~

      刪除
  10. 應該不是天氣熱做事沒效率,應該是衣服太多,一下子整理不完吶~ :))

    我也是這樣吶,每次要整理衣櫃,都得花上一整個晚上吶~ :D

    Carol說的真是沒錯耶~衣服買了一堆,穿來穿去其實還是固定那幾件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最會安慰我了 :x
      好像習慣穿的衣服會跟自己的身體有記憶
      所以總是穿那幾件 :D

      刪除
  11. carol姐姐早安~
    酸豆不是豆,要不是看了您的解釋我還真以為是豆吶~
    義大利麵的確是簡單又快速的料理,不過我一直做不好,可能使用的食材與做法有所錯誤吧 :P

    carol姐姐好貼心喔,掛念著要做給媽媽點心,我想伯母知道一定很感動~有這麼貼心的女兒~
    價值在於人們給予的評價,我看過一篇文章,最佳的名牌就是個人的特質所展現,即使199的衣服又怎樣,穿得舒服最重要~祝carol姐姐有個愉快的假日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義大利麵變化很大
      任何食材都可以加入
      只要合自己的口味都是好味道!

      這個週末我們跟媽媽很開心呢 :x
      謝謝小不點!

      刪除
  12. 義大利麵裡放酸豆阿~
    我沒吃過這樣的組合耶~
    但是可以想像是非常好吃的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酸豆酸酸的會開胃
      義大利麵變化很大
      怎樣吃都不錯 ;;)

      刪除
  13. 真是美好的義大利風味呢!!!carol, 我也有同感呢, 有時候想做的事情在腦海裡轉呀轉排順序 , 但是呀一個偷懶, 卻啥事也進行不了~~~就是耗掉一天的時間呢~~~現在養成寫日誌的習慣, 一早會先安排今天要做的料理還有閱讀以及雜務, 好像有改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的方法真不錯
      一早先安排好一天的事情
      我也要學起來
      才不會把事情一拖再拖~~
      其實家裡的事情怎麼做都做不完呢 :D
      主婦真的很辛苦!!

      刪除
  14. 有些事情真的不能等~
    就像慈濟人所說的:行孝~行善不能等
    雖然我不是慈濟人~但也很肯定這樣說法
    看來大家都犯了相同的毛病~托~
    真的要反省~反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rene,
      人有時候就有惰性
      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想
      現在就學習著珍惜每一天和親人的時間 :)

      刪除
  15. 這道在炎炎夏日應該是很開胃的主食
    趕緊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走遍世界各地
      手藝應該沒問題!
      一定深藏不露的 ;;)

      刪除
  16. 超愛Carol做的美食~ :x :x :x

    回覆刪除
  17. 哈哈~ 好巧 我也正有此感呢!!
    回來了 ~~ 先來問安 改日再來細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子回家啦
      一定滿滿的收穫!!
      布丁一定超級想妳們的
      晚一些時間再來拜訪妳精彩的記錄!!

      刪除
  18. 義大利麵真的是忙碌時,方便的一餐呢! :D

    但ring很偷懶! :P 沒有像carol準備這麼多材料!
    我都是切一點洋蔥和大蒜末爆香後,再開一罐同榮的蕃茄鯖魚 :x (很方便的罐頭!我家食物櫃總有好幾罐!)   
    哈! :)) 我連煮紅醬都省了!
    將魚肉壓成小塊,加點白酒去腥和義大利麵拌炒一下~
    起鍋前再加點百里香~(我很愛百里香的味道!) :x

    就是我完美的一餐了!
    獻醜了! :P

    下次一個人吃飯再試試carol的進階版義大利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ng的方法不錯
      用蕃茄鯖魚更方便
      真是聰明
      很完美的做法 =D>
      下回CAROL也來試試看 :x
      謝謝ring的分享~~

      刪除
  19. carol早 @};-

    我也有這樣的通病 :))

    一櫃子的衣服出門穿的還是那幾件
    真巧... 這陣子我好想學義大利麵
    看carol做的這麼美味 =P~ 我可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翩翩晚安~
      義大利麵變化很多
      任何材料都可以添加
      翩翩一定沒問題的 :x

      刪除
  20. 回覆
    1. 歡迎晴晴的來訪
      非常謝謝 :) ~

      刪除
  21. 這個簡單喔 我也要做做看 :P

    感謝CAROL來我家捧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度不要客氣
      也要謝謝妳
      妳的部落格讓我大開眼界呢
      希望妳一直跟大家分享 :x

      刪除
  22. 我的衣櫃裡的衣服大部分好像是吊著好看的
    再穿都是熟悉的那幾件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空
      我有時候穿的太正式
      反而出門綁手綁腳
      連走路都不自然了 :))

      刪除
  23. 哈哈我也是衣櫃內的衣服好多都還沒折吊牌的,我家老公一直講我敗家..
    義大利麵我也很想吃看了流口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e bee
      這大概是女人的天性吧
      看到漂亮的衣服就沒有辦法控制

      謝謝bee bee捧場 :D

      刪除
  24. carol:
    衣櫃裡, 看起來已經沒辦法再多加一件了!滿滿ㄉ
    可是捏!我確獨獨鍾情幾件,其他ㄉ在架上好像是掛著好看!
    今年我放暑假沒上班,好多上班ㄉ衣服更是束之高閣!又懶得整理 !
    經妳這樣一說,我又想起櫃子裡ㄉ衣服嚕!是該理它們啦!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ㄚ
      A dan也放暑假
      這樣就可以多陪賠女兒
      她一定很開心吧 :x

      刪除
  25. 威ㄚ
    謝謝你的捧場 :D

    回覆刪除
  26. 義大利麵我喜歡...小孩更愛!!!我非常喜歡一種義式的肉醬千層麵....
    不知道carol有沒有做過???會不會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我做過蔬菜千層麵
      下次來做肉醬千層麵
      等等我 ;;)

      刪除
  27. 好巧
    我這假日在家也煮義大利麵來吃~
    不過 我家是懶人版
    只加了罐頭肉醬當配料~
    再配個簡單的蛤蠣濃湯..
    老公煮的 愛心滿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ggy,
      我們家只要是吃義大利麵
      都會吃的很開心呢
      我覺得怎麼做都很好吃 :x

       
       

      刪除
  28. 我家的酸豆總算找到出路了~~ :D

    之前以為只能配燻鮭魚+洋蔥絲一起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可以試試看
      加一點很開胃~

      刪除
  29. 炎熱的天氣~最不喜歡就是煮一餐就弄的汗流夾背阿~
    這義大利麵簡單又好吃呢~我也愛!
    有carol媽咪的好手藝~媽媽一定愛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媽媽很喜歡我做的烤餅呢 :D
      現在能多陪陪她就是一種幸福!

      刪除
  30. 印度烤餅前幾天我也有做
    不過有失敗的感覺 :-S

    好想看看carol的印度烤餅
    我都是用蕃茄罐頭來拌煮義大利麵
    carol做的義大利麵很讚
    應該不會太難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我不覺得有失敗ㄚ
      做的很好吃又有嚼勁的感覺!
      這義大利麵不難
      只要材料準備好
      一下子就能上桌了~

      這是我做的
      印度烤餅
      請笑納 :">




       
       

      刪除
  31. HI,你好!我是DEBBY。看到你整理衣櫃的文章,真是感同身受!我是個家庭主婦,最常穿的就是那幾件,好又貴的衣服,要配好鞋,穿去市場買菜,會引人側目ㄋㄟ˙。一年也沒幾檔“宴會“或“酒席“,需要精心打扮。所以,有些衣服買來還沒穿出去亮相過。還有,買衣服時的身材,會隨著時間改變,造成要穿時,已沒有當時穿好看。所以,只好將它高掛在衣櫃裏,有時拿出來欣賞一下而已。唉!這真是某些女人共同傷腦筋的盲點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BBY
      妳好~
      歡迎妳的來訪 :)
      大概每個女人的衣櫃都有這樣的情形
      妳說到重點了
      有時候衣服放久了
      身材已經裝不進去
      傷腦筋呢 :D

       

      刪除
  32. 說到衣櫃,我也是一直想整理,
    不過我知道結果又一樣....
    沒穿過幾次的捨不得丟,
    常穿的就更要留下啦,
    所以有整理等於沒整理. :(

    夏天義大利麵最開胃,
    我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兒
      我也會捨不得丟不穿的衣服
      總覺得有一天還會穿到 :D
      還好現在已經很少添購衣服
      不然真的沒空間放了

      做義大利麵最討一家人喜歡了 :x

      刪除
  33. Carol的鯷魚跟我昨天晚上去買的是一樣的耶~~
    我昨天從宜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吵著老頭子去天母頂好~~~
    買到鯷魚我很開心~~~就來這瞧瞧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牌子的鯷魚我很喜歡
      希望娃娃魚可以做出很多好吃的料理 :x

      刪除
  34. 這個整粒衣櫃的心情跟我一模一樣,不過有些東西擁有的感覺就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好感性
      曾經擁有的感覺是可以珍藏一輩子的 :)

       

      刪除
  35. 雖然簡單卻好讚喔!!
    有種簡單的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佛一稱讚
      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 ~
       

      刪除
  36. 以前我也是這樣
    漂亮的衣服都只是擺在衣櫃當樣品~~
    現在學聰明了   
     除了T恤跟POLO衫       其他的就不要再浪費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son,
      現在我也是以舒服為主要原則
      流行漂亮都不是重點了 :D

       
       

      刪除
  37. 我最近干好想学做这个呢?看起来很简单,不知道做出来会怎样,怕失败浪费材料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ron,
      義大利麵不會難
      只要掌握住醬汁
      材料怎麼添加都會好吃的 :x

       

      刪除
  38. 連結carol 做的印度烤餅網頁沒有印度烤餅 :-/

    倒是出現了香脆可口的核桃脆餅謝謝carol給的驚喜 :D

     

    回覆刪除
  39.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24日 下午6:05

    :)) 哈哈~我都穿得頗休閒的
    所以我也分不出哪些是過季XD
    頂多有沾到汙垢的外穿衣服
    洗不掉就留在家裡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休閒服最好了
      一點都不會有過季的問題
      我也覺得這樣很方便!

      刪除
  40. 酸豆和鯷魚我還沒用過~不知是怎樣的味道~你這道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酸豆很酸
      鯷魚很鹹
      加少量就能得到不錯的效果呢 ;;)

      刪除
  41. 有看到了還是carol做的看起來較可口
    carol 的印度烤餅是用烤箱烤的
    而我的是用平底鍋半煎烤
    難怪會受熱不均影響美感
    我要再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其實真正的印度烤餅就是在爐上烘出來的
      我反而覺得妳做的很有當地的味道呢 ;;)

      刪除
  42. 超愛義大利麵的~ :x

    最喜歡煮一鍋蕃茄肉醬~然後找一堆朋友邊看電影邊吃麵
    蕃茄肉醬~拌飯也很好吃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葛蘭一定有一票死黨
      喜歡在你身邊
      因為就常常有美食可享用呢 :>

      刪除
  43. Oh~~有加白酒耶!!
    哈哈哈....我是小酒鬼啦~每次有加酒的料理都覺得特別香 =P~
    我也愛做更愛吃義大利麵
    不知為何的對義大利麵就是情有獨鍾
    而且煮義大利麵真的變化多又省時
    不然呀....以我這種三腳貓功夫
    每一次若想學媽媽那樣炒出一整桌菜
    炒完都3小時後的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加了酒的料理呢
      Milky看不出來是小酒鬼
      義大利麵真的很方便又變化多端
      煮一鍋就可以開飯了 :D

      刪除
  44. 義大利麵最好吃ㄌ~~
    而且坐起來也不難說~~

    回覆刪除
  45. 花苞的味道吃起來跟豆子很像]
    好奇怪得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這很難說明白呢
      要自己吃過才知道 ;;)

      刪除
  46.  

     

     

     

     

     

     

    可以請carol大 告訴我一般義大利麵的作法食譜嗎?

    痾..就是一般有白醬..和肉醬的義大利麵
    因為我們要自己做跟義大利有關的食物
    我們就選出義大利麵&比薩
    卻不知怎麼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義大利料理的連結
      可以參考看看有那些適合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1321&prev=39405&next=21320&l=f&fid=15

      若有不清楚再跟我說~

      刪除
  47. ㄧ片懶懶的天2009年3月31日 下午5:26

    Carol 你好~
    對你的廚藝非常佩服,常常copy你的食譜到超市購物,你的blog對於剛開始學做菜的我獲益良多,酸豆和鯷魚是我跟我老公跑了3家賣場才買到的, 感覺像是2隻無知的無頭蒼蠅飛來飛去...哈哈希望做出來的味道能和你的照片一樣美味~ 期待你更多的好作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慵懶的天來訪與鼓勵~
      酸豆和鯷魚是比較不好買
      希望妳做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