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紅燒烤麩

 

烤麩是媽媽很喜歡做的一道素的涼菜,有時間多做一些冰在冰箱,夏天吃很爽口.
鹹中帶甜
的口味是我最愛的,在傳統市場看到烤麩,馬上回家做一大盤.烤麩
是麵筋的一種,但是烤麩的口感卻最有彈性,因為其多孔的特性非常適合吸
收湯汁.也可以加入冬筍金針等材料,味道更好.




材料:
烤麩5塊每塊切成4片,冬菇6朵泡冷水2小時切片,紅蘿蔔中型1條切片

1.將烤麩用3大匙油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備用.
2.紅蘿蔔煎至軟甜,加入冬菇拌炒.
3.把泡過冬菇的水加入,倒入3大匙醬油,3小匙黃砂糖,1小匙鹽,熬煮至滾.
4.將油煎好的烤麩放入,待烤麩吸收湯汁至收乾即可.
5.放涼吃味道更佳.




















































6 則留言 :

  1. 曉辰の雙色彩虹2007年5月1日 上午11:19

    這是素食的~~~味道應該很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一十五拜拜可以吃喔 :>

      刪除
  2. 啥密 阿內也素一道美食ㄟ
    第一次看到呢

    回覆刪除
  3.   剛剛做好紅燒烤麩 請多指教  每一個步驟都有相片喔  還有花式壽司 三角御飯糰 做成功了  要謝謝我喔
      還有一篇教大家如何DIY那種7-11賣的三角御飯糰,我發覺吃御飯糰可以減肥耶,而且我教大家做素的御飯糰。我用五穀雜糧(有糙米、蕎麥、燕麥、白米、和黑糯米)
    為了身體好,吃清淡一點吧! 這樣就可以少掉好多病痛,少花很多醫藥費。
       這種三角飯糰真的很容易做 ,大家一定都可以做出像賣的一樣,妳的朋友一定會說,好棒喔!他們會更崇拜你的!
            陽   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 !!
      妳的手藝真的很棒!!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